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纽三联的博客  
永远的“生活·读书·新知”  
https://blog.creaders.net/u/565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音乐 2012-01-16 14:28:57

八字宪法-音乐

2010-7-28

贴一段音乐和贴录像类似,最主要的是要找到所要贴的音乐文件,而且这个文件必须能用 URL 在网上找到。最简单的一个办法是,在网上找歌,比如说,找首《学习雷锋好榜样》就很容易。找到后,记下歌曲的 URL (www.x.LeiFeng.mp3) 。再一个办法是把自己收集到的音乐录音上传到万维的音乐上传区或任何一个可 以上传文件的地方。上传后,记下歌曲的 URL (www.y.LeiFeng.mp3)。有了这个 URL 后,就可以开始在博客正文中贴音乐录音了。

下面用我自己码得一 篇字(海浪,阳光,沙滩)为例来说明一下贴一段音乐的过程。首先上传要贴的音乐文件到万维的音乐上传区。因万维对上传文件的大小有限制,所以如果文件太大,则需要用一些音 乐处理软件把文件缩小(一般以降低声音质量为代价)。万维的限制是 8MB,对于一般的四到十分钟的歌曲来说是足够了。

    万维的音乐上传区的地址是 http://www.bbsland.org/music_admin/uploadstart.html

    填写第一部分的上传信息,然后点击“下一步”

    选择“音乐上传”

    填写第二部分的上传信息,然后点击“upload”。

    如果上传成功,记下上传后的音乐文件的 URL (http://www.bbsland.org/upload_music/522272.mp3) 在下一步贴音乐时候用。

有几种不同的方法贴音乐,下面介绍两种:

第一种办法是使用万维提供的“查入多媒体”的办法

    点击“加入多媒体”,然后填写 URL, 最后调整播放器的显示尺寸。(若想贴为背景音乐,可将宽度和高度都改成 0.)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段编码中,有些参数是可以调整的,比如说播放器的尺寸,是否自动播放等。有兴趣的可以到万维的“高山流水”论坛找到更多的资料。另外,万维在这里用的是微软的 MediaPlayer 播放声音文件,在多数情况下效果不错,但如果使用 Firefox 或其它非 IE 浏览器时,可能会出现播放问题。下面这种办法的兼容性会更好一些。

第二种办法,使用 Google (或其它网站)提供的 Flash 播放器播放音乐。这个链接:http://www.labnol.org/internet/design/html-embed-mp3-songs-podcasts-music-in-blogs-websites/2232/ 上有详细的说明怎么使用不同的 Flash 播放器。下面这个是使用 Google Flash 播放音乐的例子:

   flashvars="audioUrl=http://www.bbsland.org/upload_music/522272.mp3"
   src="http://www.google.com/reader/ui/3523697345-audio-player.swf"
   width="400" height="27" quality="best" >

发表时,用 “代码”插入上面的代码即可。

发表后,请欣赏《海浪,阳光,沙滩》。



文字    图片    影像    音乐    格式    备份与还原    管理日志    评论

浏览(560)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纽三联
注册日期: 2011-11-18
访问总量: 75,48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踢了马蜂窝的女孩 ---千禧三部曲
· “ 玩火的女孩”---千禧三部曲之
· “龙纹身女郎”这本书(The Girl W
· 读罗蘭散文
· 天才作家克莱顿和他的未完之作《
· 庄子《逍遥游》读后
· 我喜爱的作家 - 阿加莎 克里斯蒂
友好链接
· 晓竹:晓竹之家
· 叶子:却道天凉好个秋
· 白凡:白凡的博客
· 五彩:五彩生活
· 春阳:春阳的南北小店
· 老冬儿:老冬儿的博客
· 北雁高飞:北雁高飞的博客
分类目录
【须知】
· 永远的“生活·读书·新知”
· 会员守则
【书目】
· 英文书目
· 中文书目
【读后】
· 踢了马蜂窝的女孩 ---千禧三部曲
· “ 玩火的女孩”---千禧三部曲之
· “龙纹身女郎”这本书(The Girl W
· 读罗蘭散文
· 天才作家克莱顿和他的未完之作《
· 庄子《逍遥游》读后
· 我喜爱的作家 - 阿加莎 克里斯蒂
· 我喜爱的作家 - 阿加莎 克里斯蒂
· 我喜爱的作家 - 阿加莎 克里斯蒂
· 阅读诸子百家
【推荐】
· 平凡的世界
· 品三国
· 历史是什么玩意儿
· 伶人往事
· 最後的貴族
· 人生
【纽三联】
· 数码相机·电子书
· 《酝酿》——网络小话剧
【博客管理】
· 八字宪法
· 文字
· 图片
· 影像
· 音乐
· 格式
· 备份与还原
· 管理
· 评论
存档目录
2012-05-23 - 2012-05-23
2012-04-04 - 2012-04-04
2012-03-01 - 2012-03-21
2012-02-21 - 2012-02-28
2012-01-02 - 2012-01-16
2011-12-01 - 2011-12-29
2011-11-21 - 2011-11-2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