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纽三联的博客  
永远的“生活·读书·新知”  
https://blog.creaders.net/u/565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酝酿》——网络小话剧 2011-12-01 21:14:43

《酝酿》

叶子

 

时间:2011年感恩节前后
地点:万维博客
人物:又一蛮夷,叶子
事件:爱书人被高科技的浪潮卷入阅读电子书的新时代。

 

叶子:蛮夷,我这两天又去你那里找来《抢“金斗”》那篇读了,也去 Amazon 看了,还想问问你,如果只是想看书,到底哪个型号的 Kindle 好呢?现在不光有黑白的,还有彩色的。

蛮夷:在写《抢金斗》时留了一手,把一些细节省了,当时想如果有人感兴趣的话再交流,没想到一等就是半年多:-)

读书的时候有两件事对我很重要,一是不能伤眼睛,我一天到晚老对着屏幕,保护好眼睛很重要;二是可以躺在床上,靠在沙发上,带在路上看。在这两点上,我买的 Kindle Keyboard 无疑地是件非常好的产品。屏幕本身不发光,因此不晃眼,连续看两、三个小时不成问题;机器尺寸小,而且很轻(8.5 ounces),长时间地拿在手里毫不费力,带到哪儿都能看。在这两点上, iPad  和  Kindle Fire  是不能比的。

缺点也有一些,但基本可以忍受。

第一,在 Amazon 上买不到中文书,得到处去找,所以看新书有些困难。

第二,除了 Kindle 格式外,只能看 PDF 格式的书,其它格式 (如 .doc, .txt)的书必须先转换成  PDF  (4 x 5.4 in)  的然后再装到机器里。

第三,书目的中文显示有问题,许多字在书目中显示不出来,PDF  文件中的中文作者名字也显示不出来(在书的内容显示上没有这个问题),这是软件问题,估计以后会解决。

所以,如果以读小说等文字类的书为主的话,Kindle keyboard  或 Kindle touch  当为首选。Kindle touch  要等到感恩节左右才出来。和 Kindle keyboard  比,Kindle touch  更轻,更小,我儿子做了些研究,他已经预定了一个 Kindle touch 。我也觉得 Kindle touch  应该更好。

最后我有个想法,应该在万维博客上建个读书俱乐部,欢迎所有有“金斗”的人参加,可以分享各自喜欢的和转换好格式的书籍,当然还有读后感。不知叶子是否有兴趣。

叶子:蛮夷,谢谢你这样详细的回复。

听了你的解释,我也倾向于Kindle Touch, 只是不知道你儿子调研之后选的是Kindle Touch 还是Kindle Touch 3G。这个Free 3G 在加拿大是不是还有效?一般好像都会在计算机上下载书,然后传到 Kindle 上,所以说不知道这个3G 有多大的必要。又给你出题,太添麻烦了。对这些电子产品常常是一头雾水,觉得自己真是跟不上时代了。

你提的建个读书俱乐部的想法我很有兴趣,想来这里喜欢读书的人不少,大家分享使用 Kindle 下载书的信息,并分享读书心得,实在是一举多得、让人很开心的一件事。蛮夷你挑头儿开始吧,有什么需要我做的,我一定不遗余力。

龙乡不是已经在老乡长的带动下红红火火的发展起来了嘛:-) 相信读书俱乐部也会如此。

再谢!

蛮夷:叶子,不用谢,下回我问你个和氨水有关的问题咱们就扯平了:-)

我儿子订的是 Kindle Touch,当然他更主要地是为了省钱。现在乔布斯让几乎所有的人手里都拿着一个 iPhone,Kindle 的那个 3G 实在没什么用,加上 Amazon 给 Kindle 做的浏览器(browser) 极差,用它上网还不如用 iPhone 上网方便呢。至于在全球哪个角落都能买书这一点,对 Amazon 当然很重要,可对大多数用 Kindle 的人来说,意义并不大。那个 3G 也并非绝对免费,在这个 链接 里可以看到详细说明。

叶子:听人劝,吃饱饭, 我也订了Kindle Touch。这个事现在告一段落,多谢。相信等东西拿来后还会有更多的问题,所以希望你赶快多找些和氨水相关的问题,要不总也扯不平:-)

蛮夷:叶子,估计你的 Kindle 快到了。这几天我在万维建了个新博客“纽三联”,算是个读书俱乐部,然后用 Google Document 作为上传书架,放了几本经过我整理成 Kindle 可读格式的书在那里。我把这些书链接到“纽三联”的书目上,任何人只要能看到那个书目,就应该能下载这些书,然后装到 Kindle 上去。

你帮我试试看能不能下载并装到你的新 Kindle Touch 上去。要是行的话,算我送的感恩节礼物。

叶子:我刚收到Kindle,很上火,我觉得自己真是很蠢。昨天,我照着你的方法把路遥的《人生》贴到 word 文件中,然后转成 PDF 文件。在我把Kindle连接到计算机上后,再把小说移到 Kindle  中,我可以在计算机上看到Kindle 里有这个文件,并可以打开文件。但是在 Kindle上,我竟找不到我存的文件。我把 User's Guide 读了一遍,净是告诉如何从 store 买小说,还是不能找到我的文件。今天,我又试了一下,终于找到了小说应存在文件夹里。但字很小,看起来不方便。

蛮夷:“蠢”这个字还是留给别人吧:-), 这种东西都是多捣鼓几回就知道怎么回事了。

第一,要把 PDF 文件放到正确的地方。把 Kindle 联好后,找一找它的说明书和字典放在哪个 folder 下 (我的是放在 Documents 下), 然后把你的 PDF 文件放在同样的 folder 应该就可以了。

第二,估计你做的那个 PDF 文件的宽度太宽,在 kindle 上看着不方便。解决办法是在 Word 中把正文页面尺寸(page layout, size) 设成 4 x 6.2 (inch) ,把字号放大(12 或14),字体换成 SimSun,做完所有这些后,再转换成 PDF 文件。

叶子:我已经开始熟悉金斗的操作了,不再那么蠢,但还是有些笨:-)

从你提供的书目中下载了毕淑敏的几篇文章,也装了两篇到我的金斗里,斗里不再空了,有了几粒金子的积蓄:-) 读起来字的大小很合适,谢谢这么好的感恩节礼物。

感恩节收到礼物要知道感恩,有机会告诉我如何上传我整理好的文件,不知你是怎么把它做到Gmail document 里的。我现在只有路遥的《人生》,按你的方式整理后,应该没问题了。

毕淑敏的《昆仑殇》是我这些天一直找的,找到两个网站,一个总是跳出游戏,另一个不让 copy,最后我只得放弃,很沮丧。所以,你的《不宜重逢》中有这个中篇,无异于雪中送炭。

蛮夷:恭喜叶子啦,我说什么来着,“蠢”这个字得留着给别人用:-)

我准备写一篇比较详细的文本格式转换和使用 Google Document 的说明,把我自己的一些使用经验写进去,然后放在俱乐部里供大家参考,这样就能让更多的人参加进来,并能做些贡献。从每个人的角度出发,能淘换几本书大概是参加俱乐部最大的实惠。我想俱乐部章程的第一条是:会员费 $100,000.00 或上传一本格式化好的书:-)

叶子:蛮夷,照着你如此详细的说明,我上传了一个小说,顶我那十万雪花银:-)

蛮夷:我写了那个使用说明后特没信心,不知道非 IT 专业的人是不是能看明白,你现在从头到尾做了一遍,让我信心大涨。我写过好多技术文档,但那都是给业内人士看的。现在化学家能看明白了,那些物理学家,生物学家,历史学家,社会学家们应该也没问题 :-)

那我可就准备开张的事了。

纽三联读书俱乐部就是在这样的酝酿中诞生的!

愿纽三联读书俱乐部红红火火!

2011/11/30

浏览(818) (0)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纽三联 留言时间:2011-12-07 22:49:01
绿园,你是要把我交的十万雪花银收入袋中吧:-)

给书目建本帐吧,看看我们什么时候能资产过亿:-)

叶子
回复 | 0
作者:绿园 留言时间:2011-12-07 22:20:49
我是管家,不知道能否看得懂?!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纽三联
注册日期: 2011-11-18
访问总量: 75,45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踢了马蜂窝的女孩 ---千禧三部曲
· “ 玩火的女孩”---千禧三部曲之
· “龙纹身女郎”这本书(The Girl W
· 读罗蘭散文
· 天才作家克莱顿和他的未完之作《
· 庄子《逍遥游》读后
· 我喜爱的作家 - 阿加莎 克里斯蒂
友好链接
· 晓竹:晓竹之家
· 叶子:却道天凉好个秋
· 白凡:白凡的博客
· 五彩:五彩生活
· 春阳:春阳的南北小店
· 老冬儿:老冬儿的博客
· 北雁高飞:北雁高飞的博客
分类目录
【须知】
· 永远的“生活·读书·新知”
· 会员守则
【书目】
· 英文书目
· 中文书目
【读后】
· 踢了马蜂窝的女孩 ---千禧三部曲
· “ 玩火的女孩”---千禧三部曲之
· “龙纹身女郎”这本书(The Girl W
· 读罗蘭散文
· 天才作家克莱顿和他的未完之作《
· 庄子《逍遥游》读后
· 我喜爱的作家 - 阿加莎 克里斯蒂
· 我喜爱的作家 - 阿加莎 克里斯蒂
· 我喜爱的作家 - 阿加莎 克里斯蒂
· 阅读诸子百家
【推荐】
· 平凡的世界
· 品三国
· 历史是什么玩意儿
· 伶人往事
· 最後的貴族
· 人生
【纽三联】
· 数码相机·电子书
· 《酝酿》——网络小话剧
【博客管理】
· 八字宪法
· 文字
· 图片
· 影像
· 音乐
· 格式
· 备份与还原
· 管理
· 评论
存档目录
2012-05-23 - 2012-05-23
2012-04-04 - 2012-04-04
2012-03-01 - 2012-03-21
2012-02-21 - 2012-02-28
2012-01-02 - 2012-01-16
2011-12-01 - 2011-12-29
2011-11-21 - 2011-11-2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