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老贫农的博客  
随感  
网络日志正文
张千帆痛批大五毛张维为 2019-01-29 15:14:30

(zt)

          张千帆痛批大五毛张维为

【布衣按语】张维为和胡鞍钢是中国目前最著名也是最无耻的两个马屁精“学者”。一个是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一个是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院长。这两个大五毛一南一北遥相呼应,文章和演讲一个接一个,谬论和屁话一通接一通。不要小看这两个御用文人,他们不仅有大量的小五毛粉丝,而且深受高层领导的赏识,他们的荒谬理论对执政者的治国理念有相当大的影响。近年来愈演愈烈的自吹自擂(例如《厉害了我的国》),不能说和他们鼓吹的谬论没有关系。所以对他们的胡说八道不能等闲视之,必须痛加驳斥。下面转载北京大学张千帆教授痛批张维为的代表作《中国震撼》的文章。《中国震撼》一书受到习近平的高度赞赏,曾向外国政要推荐,我们看看它到底是什么货色。

评张维为的《中国震撼》(节选)

张千帆

自1840年以来,中国之所以停滞落后、命途多舛,除了统治者为了维护既得利益而极力抗拒良性改革之外,自大自负而其实并不自信的民族心态也是一个很大的障碍。
  这种心态让落后的根源成为中国视野中的盲点,使国人莫名沉醉于沾沾自喜之中,进而因循守旧、避重就轻,贻误实质改良的最佳时机。直到1894年甲午战败,中国朝野才普遍意识到,落后的真正原因在于制度而非器物
  相比之下,日本遭遇列强挑战比中国晚二十年,但短短八年即发动明治维新,此后二十年又成功立宪,为亚洲第一部成文宪法。在此期间,日本几乎全盘照搬欧陆法制,奠定了国富民强的制度基础,而中国则先是夜郎自大、孤傲懈怠、拒绝借鉴,被动挨打后又不得不拜自己曾经的学生为师,也算亡羊补牢。
  但好景不长,1919年之后,激进民族主义情绪便一发不可收拾。这种情绪误将因受列强欺凌而产生的民族仇恨,发泄到列强之所以成为列强的宪政民主制度上,却不知宪政民主犹如先进科技,既然能使欧美日强大,必定也能使中国强大。不论是出于盲目无知还是别有用心,对宪政民主的排斥往往冒用“爱国”之名,实质上却是最大的卖国。
  不幸的是,这种不正常的国民心态不仅依然困惑当代中国,而且病症加重、危害更甚。官方为了维护统治合法性,自然要高扬“中国特色”的大旗,而御用学者纷纷跟进,为了分得体制内的“一杯羹”,到处为中国体制的“优越性”找“依据”。近年来,国内“左派”一直批评自由派拿中国的缺点比别人的优点,自己则反其道而行之,竭力突出中国成就、夸大别国缺陷。
  迄今为止,在这个方面最系统的代表作是张维为的《中国震撼》,因而有必要作为一个标本加以剖析。
  《中国震撼》的中心论点是民主转型的国家全军覆没——从东亚到东欧,西方宪政模式没有复制出一个成功的例子,而“论证”工具则可以说展示了国内左派的“百宝箱”。在这本不时“用数字说话”却通篇没有一个注释的通俗读物中,西方法治国家显得老态龙钟、回天乏力,照搬西方模式的转型国家更是水土不服、哀鸿一片,挣扎在“水深火热”之中,而生机盎然的中国正不可阻挡地“文明崛起”。          

据说作者走了一百多个国家,结论是“总体上说,发展最成功的就是中国”。不仅华沙、布达佩斯比上海“至少落后十年”,连地铁又破又烂的纽约都不如上海,最后甚至“论证”出“许多上海市民拥有的财富和生活水平高于瑞士”的惊世骇俗之语。
  这些反常识结论是如何产生的?我浏览了这部大作,大致梳理出以下七种方法,是为“当代夜郎”遮人耳目的障眼法,仅供那些不想被忽悠的读者明鉴。
  一是在评价标准选择上避重就轻,死抱住一个对自己最有利的GDP,并以此概括人民生活水平的全部。GDP无疑是衡量一国经济实力和生活水平的重要指标,但显然并非是唯一指标。
  且不说这个指标本身可能带有相当水分,在贪污腐败横行、环境破坏严重、贫富差距不断拉大的今天,其积极意义早已受到质疑。然而,全书通篇拿中国的GDP总量说事,而即便官方也知道这个数字没有太大意义。不仅经济增长速度远不能涵盖文明程度乃至生活水准的各个方面,其实即便用迄今为止中国最拿得出手的人均收入或GDP增长,即便用作者力挺的人均购买力(PPP)来衡量,也得不出中国“风景独好”的结论。
  据世界银行2012年统计,中国在213个经济体中排位113,确实明显领先于印度和菲律宾,但是被作者描写得一团漆黑的匈牙利排名72,人均购买力是中国的一倍;更为“不堪”的保加利亚排名91,人均购买力超出中国一半。
  二是在对象选择上以偏概全,专门“捡软柿子捏”。印度免不了是一个靶子,因为这个1950年立宪独立的国家几乎和当代中国同龄,却一直未能摆脱贫困。不仅印度,其它东南亚国家似乎也难逃西方民主的“厄运”。菲律宾是另一个经济发展速度不如中国的“软柿子”:“美式民主并没有给人民带来繁荣与富裕,而是动荡与贫瘠,国运也迅速由盛变衰。”最后得出结论,这些国家或地区的多数民众认为“民主转型未能改善他们的生活”。
  作者避而不提的是,英国、美国、战后日本等资本主义国家的经济起飞恰和政治民主化同步,韩国、台湾地区的民主化并未阻碍其经济发展速度。经济发展更多取决于民主化的质量和社会稳定度。专制固然可以一时维持社会稳定和经济增长,但是长远而言危机四伏;民主化可能会产生社会动荡,但是只要民主成果得以巩固,那么由此营造的长治久安必然有利于经济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三是在因果归责上简单片面,把经济落后的过错统统归咎于民主制度。书中列数了印度民主的种种问题,譬如低效率——印度政府五年才改造了6000户贫民窟;譬如民主政体下的选民和政客受制于短期利益,不能从印度社会的全局长远利益出发,孟买的基础设施就因为局部利益牵制而长期滞后。再譬如民主政府心慈手软,为了赢得选举取悦选民,不敢控制人口增长,不能铁腕打破“既得利益”。
  从印度、美国等国的历史经验来看,宪政民主往往只能防止政府自身歧视,却无力杜绝社会自发的歧视。不妨换个角度,即便民主无力矫正传统之恶,威权专制的结果会更好吗?过去几十年来,中国此起彼伏的政治运动彻底颠覆了自己的文化传统,而社会为此付出了巨大代价,本身即已回答这个问题。对于印度这样的多族群、多信仰、多语言国家,维护了六十多年的和平统一已是极了不起的成就,在此期间没有发生任何“大饥荒”、“大革命”及各种折腾人民的政治运动;如果在印度实行威权政治,只怕早已内战频仍、分崩离析。
  四是用个人观感代替客观判断,用一两个事件、一两次聊天、一两组不靠谱的数据,就给民主转型整体打不及格。作者断言印度教育落后,许多选民是目不识丁的文盲,很好骗,只要小恩小惠就可以搞定,因而民主不适合印度这样的落后国家,但是支持这一结论的似乎只有自己的主观想象。如果看到最近的印度大选,一个人口接近中国的大国、1000多个政党,却平稳淡定地选出自己的总理和550多人的“人民院”,作者是否会改变结论呢?
  在《中国震撼》里,不仅泰国、印尼等转型国家是“劣质民主”,甚至韩国、台湾地区也缺乏“司法独立”和“公民文化”,“民主品质实在无法令人恭维”,而得出这一结论的依据无非是台湾大选的“枪击案”等个别突发事件。对于没有去过台湾或只是去旅游几天的国人来说,台湾民主似乎就只剩下枪击、黑金政治、立法院打架……
  其实,民主的腐败再严重,也不及专制的腐败严重,而之所以民主政治看上去腐败,专制政治却看上去“清廉”,往往是因为后者没有前者的新闻自由,挖掘腐败很难、风险很大。即便如此,公开发表的数据也不支持民主一定导致腐败的结论,尤其是在对照我们自己的情况之后。
  根据“透明国际”2013年统计,在参与排名的175个国家中,中国排名80,处于中间位置,印度和菲律宾则并列94名。说印度和菲律宾政治“腐败”,只是“五十步笑百步”。照《中国震撼》的说法,东欧民主政治黑得暗无天日,但是数据显示并非如此:匈牙利排名47、保加利亚排名77,所有东欧转型国家都比中国领先。
  五是单边抹黑、拒绝对照,在大肆抨击别人的时候,闭口不谈自己的问题。譬如书中说到印度的“绿色指数”很差,却对中国自己的大规模生态环境破坏轻描淡写。我查了耶鲁大学公布的“环境表现指数”(EPI)。在2014年调查的178个国家中,排名前五的国家分别是瑞士、澳大利亚、卢森堡、新加坡、捷克。印度排名155,确实很落后,但是中国排名118,也好不到哪里。

《中国震撼》把转型民主与法治说得一无是处,却从不对照中国自己的民主与法治状态——也无法对照,因为GDP是中国惟一的强项,民主和法治则相比于东亚弱国也是我们的弱项。
   和民主相比,法治指数更乐观一些。据“世界正义项目”2012-2013年的评估,中国司法公正指数在97个国家中排名69,排在越南后面。相比之下,被描写得混乱不堪的泰国排名46,韩国则排名19,仅在美国之后。作者竟大言不惭,把韩国和台湾地区的民主与法治批得一钱不值,但调查数据的结论恰好相反。
   英国《经济学人》2012年的统计表明,韩国在参与调查的167个国家中排名20,竟然在美国(21)、日本(23)之前。台湾和印度分别排在35、38,属于“瑕疵民主”,但是瑕不掩瑜,仍不失为整体健康的民主,尤其是印度人口众多、经济贫困、教育落后,却仍然和平维持了六十年的周期性选举,不能不说是了不起的成就。这些国家或地区才是实至名归的东亚骄傲,到了《中国震撼》却全成了负面形象。东欧转型国家一般排名在40-50之间,最末一位保加利亚排名54。和这些国家相比,中国目前的名次(141)实在让人乐观不起来。
  六是曲解别国制度,造成混淆视听。《中国震撼》诋毁新闻自由,为的是说明哪个国家的新闻自由都不是绝对的:“美国不允许报道本•拉登讲话,英国不允许歌颂希特勒,日本不允许批评天皇,泰国不允许开国王的玩笑。”
  但事实上,美国并没有禁止报道本•拉登讲话的法律;之所以看不到拉登讲话,是因为主流媒体不会长篇累牍地报道一个恐怖分子头目的原话。英国禁止的则是否认犹太大屠杀存在的事实,而不是歌颂希特勒的评论;歌颂还是谴责任何人,是公民自由选择的价值取向,是国家不能禁止或强求的。日本和泰国确实不允许批评天皇或国王,但那只是一条单独的禁令而已,能否和中国宣传部门每天给各大媒体传达指示相提并论呢?以此来论证“哪个国家的新闻都不自由”,只能是混淆视听,而并不令人惊讶的是,中国在新闻自由和网络言论上的排名比民主指数更靠后。
  七是自我美化、自欺欺人,用管制下的舆论来吹捧管制。作者引用皮尤中心(PEW Global Attitudes Project)2010年的调查显示,高达87%的中国人对国家“满意”,而美国和法国的数字则只有30%和26%。在舆论受到严格管控的环境下,此类国内民意调查数据是没有意义的,即使国外机构来做也改变不了这个结论。
  如果引用比较可靠的幸福指数,中国的优越性远非那么明显。2010-2012年间,哥伦比亚大学地球研究所曾全面调查156个国家的幸福程度,并发布了《2013世界幸福报告》。中国排名93,在匈牙利(110)与印度(111)之前,但是排在菲律宾之后,而哈萨克斯坦、克罗地亚、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分别为57-60)、阿尔巴尼亚(62)、白俄罗斯(66)、俄罗斯(68)、立陶宛(70)、爱沙尼亚(71)等中东欧转型国家都排名相对靠前,甚至乌克兰、拉脱维亚、吉尔吉斯斯坦、罗马尼亚(分别为87-90)也排在中国之前。如果带着深度“有色眼镜”选择材料,对自己形象有利的就用,不利的就不用,那么结果只能是自欺欺人。
  不幸的是,国内不少“左派”投机取巧,把宪政体制所容忍的自由批评当作抹黑民主的污点,抓住一点、无限夸大、混淆视听。其实要写问题,中国的公权腐败、强征血拆、环境破坏……能写出多少本书来?一旦国内的批评声音遭到压制,民众对国外的情况又不明就里,诸如《中国震撼》及国内某些媒体所带来的舆论误导就尤其值得警惕了。
                      (2014年12月25日)


浏览(8095) (41) 评论(2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_5000 留言时间:2019-02-01 06:35:57

不奇怪,胡鞍钢张维为都是江浙人。从秦桧、留梦炎开始、中国历史的铁律,当朝政被江浙奸侫把持,就离改朝换代不远了。

回复 | 4
作者:_5000 留言时间:2019-02-01 06:10:05

不奇怪,胡鞍钢张维为都是江浙人。中国历史的铁律,当朝政被江浙奸侫把持。

回复 | 0
作者:地球人三世 留言时间:2019-01-31 10:02:37

决定中国命运的是时间和代际问题,如果不出意外事件而提前发生,中国的民主化会发生在90后成为社会主流的时候。统治者也看到了这一点,所以他们开始抓紧下一代洗脑,民主在和专制抢时间。

回复 | 0
作者:雨村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9-01-30 22:40:54

困难虽然巨大,但仍然很有希望。社会变革有时需要较长时间,但要相信历史潮流不可阻挡。冬天已经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在老一辈精英中,资中筠有点悲观,周有光比较乐观。周有光说虽然那一天我看不到,但我相信一定会到来。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雨村 留言时间:2019-01-30 20:20:38

面对广袤坚实的愚昧,暴力加简单谎言梦幻洗脑最有效。一旦这两者结合成为绝对主宰, 再面对广袤坚实的更深层厚重的愚昧加无孔不入的洗脑,再加上无处不在的恐怖统治,良知成为死刑犯的标志,愚昧顺服成为生存必备,卑鄙成为卑鄙者的通行证,高尚就是高尚者留不下也不存在的墓志铭。

不到这样的势力对外疯狂扩张而遭遇世界文明的合力反击,比如纳粹德国日本军国乃至苏联,他们永生。

而中国的愚昧野蛮结合远超过苏联甚至德国日本。

回复 | 5
作者:地球人三世 回复 雨村 留言时间:2019-01-30 18:25:04

被洗过脑的民众是唤不醒的,只有等这一代脑残归天之后,中国才有希望。

回复 | 3
作者:雨村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9-01-30 16:32:24

阿牛不要绝望。中国人只要没有全部沉睡,只要有一部分人清醒着,这个民族就有希望!你我都有唤醒民众的责任。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雨村 留言时间:2019-01-30 11:01:20

【批判张维为和胡鞍钢是完全必要的。你看现在中国从上到下都弥漫着狂妄自大、自吹自擂,就是因为从大领导到小百姓都相信张胡的谬论,是真信不是假信。】

赞同。 但是也是完全绝望的。在万人聚会的广场上,爱因斯坦会被小龙鱼们带上高帽子批倒批臭,直到割喉公审枪毙。

就像塔林班是阿富汗的真正主宰一样。 苏联共产主义坦克美国大棒加民主,都没辙。中国的悲喜剧只是为什么是张维为成为国师,而小龙鱼却像个托钵僧。

各位设想自己是一个美国化的阿富汗人吧。

回复 | 9
作者:北京土话3 留言时间:2019-01-30 10:44:56

油锅不要紧,只要有赏金。煎了小龙鱼,自有后来人。

龙鱼带鱼一个德行,专制制度下永远有颂歌。

回复 | 10
作者:雨村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01-30 10:30:15

小鱼,你要讲点道理,你看张千帆的文章哪里讲得不对。

小鱼最近太活跃。春节快到了,你也快要下油锅了。开玩笑,别生气。

回复 | 4
作者:雨村 回复 蒋大公子 留言时间:2019-01-30 10:25:33

批判张维为和胡鞍钢是完全必要的。你看现在中国从上到下都弥漫着狂妄自大、自吹自擂,就是因为从大领导到小百姓都相信张胡的谬论,是真信不是假信。我有许多在国内的朋友都推荐张维为的文章和讲话视频,其他网友也有这种情况。张维为和胡鞍钢对他们自己的理论也是真信不是假信。明白的人有责任揭穿这些五毛理论的荒谬性,唤醒国民。

回复 | 4
作者: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01-30 09:37:08

今天阿妞不牛发表了很多评论。

也许太多了,把阿妞看家的水平底子全都抖落了出来。

哎,言多必失,就是这个道理。

老师讲,阿妞的水平也就及张维为的13%左右,不可能再高了。

回复 | 1
作者:小孩子 留言时间:2019-01-30 08:50:48

知道他在胡说八道,但需要他胡说八道

回复 | 1
作者:蒋大公子 留言时间:2019-01-30 04:03:57

完全没有必要去批五毛张维为和胡鞍钢,其实孰好孰坏这些家伙完全知道,他们之所以颠倒黑白,胡言乱语,就因为他们是五毛,他们为了领取五毛,而要颠倒黑白。张维为和胡鞍钢难道瞎了眼,不知道每年有多少中国人去美国大使馆申请签证吗?他们难道不知道连习包子的兄弟姊妹都不愿意做中国人吗?

回复 | 17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achedanv2 留言时间:2019-01-30 00:52:43

照俺简单化的理解,政治跟炒股也差不多。要干成啥就得吆喝,

++++++++++++++++

过去屎劲吆喝: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就是好,弄到最后还是不好,所以政治跟操股还是不太一样。

回复 | 4
作者:相当大 留言时间:2019-01-30 00:23:40

这里好多熟人呀,又见到特兄了。别忘了回家吃药的时间。 这里啸聚了不少好汉,还带了不少狂吠的慕洋犬? 阿牛你好,你那个相好的中学老师的凄美故事,感动得我不行,昨天晚上还做了一个凄婉的梦,你猜我们终变成了谁?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achedanv2 留言时间:2019-01-29 23:46:57

哈哈,俺就不会攻击你。 但是你如果把每次这样的发言弄成一本大砖头书,尤其是获得习大欣赏到处推荐,俺就不得不砸你。就像俺胡乱整出一本什么数理逻辑书来送给你,要你学习精读,你一定骂。如果说要你用俺那本书作教材,连着你的学校都会被人砸了。

回复 | 8
作者:achedanv2 留言时间:2019-01-29 19:53:27

哈哈,在这里围剿张为维是木有意义的!

毛泽东讲"政治这东西就是把朋友弄的多多的,敌人弄的少少的“。所以,张为维讲的和写的自然是从这个理解出发,不可能整些文绉绉的中文政治学辞藻,更不可能是英文辞藻(实际上也没有需要)。

照俺简单化的理解,政治跟炒股也差不多。要干成啥就得吆喝,做多或做空,有说道就成。吆喝后具体如何操作,看情况。在中国自然是唱多中国的歌,难不成让唱空者大行其道?所以,攻击张为维是没有常识的幼稚行为。

回复 | 5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特有理 留言时间:2019-01-29 16:17:46

【可悲的是,此人在中国很有从上到下的代表性。】!!!

所以才称为党代表啊。何不让他代替刘鹤来处理中美谈判?

回复 | 11
作者:特有理 留言时间:2019-01-29 16:02:14

我看过这个张维为的演讲视频,是应国内友人的要求看的,问我的看法。当时恶心得差点儿要吐。这种人是专制宫殿中的小丑,靠编织滑稽的逻辑来取宠于权贵。此人也是中国新时代义和团的代言人,深受老、小粉红们的喜爱和推崇。可悲的是,此人在中国很有从上到下的代表性。

回复 | 14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9-01-29 15:39:37

俺花了好几十美金买了张教授震撼世界的书,震撼的发现是烧出这样大砖头的作者,虽然可能没有在给邓小平当翻译时忽悠老邓,但是没有能够忽悠阿妞俺这个没文化的知识分子。而习博士是有文化的知识分子,翻看了这位张维为大教授的大作,发现此人 是国师!

回复 | 12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9-01-29 15:38:12

还有就是“国家”,他英文里说的State,也就是国家政权。如果中国一个“文明型国家政权的崛起”或者兴起,都是很令人感兴趣的。可是,这本书里也没有一个章节讲述国家或者国家政权,更没有章节讲述中国五千年“国家文明型政权”的产生演变进化到完美。没有,连国家政权甚至提都没有提及。他倒是屡屡提到China,China,还说了中国文化一个最鲜明的特征就是饮食文化,也就是吃。

俺吃了他这本书,也被他吃了。俺买了此书,跟被那个《中国说不》的大作家一样骗了。

回复 | 1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9-01-29 15:37:38

好了,大家再去看此书的篇章目录。有关中国的“崛起”有内容,比如和今日日本印度的GDP比较,高铁等经济奇迹,还有中产阶级等等。至于什么是“文明型国家”,甚至究竟什么是中华文明,你看不到专门的章节。作者不是除了书名再没有提及中华文明。他一句话定义了中华文明五千年,“就是一个世界上5000年延续不断的古老文明,和一个超大型的现代国家结合在了一起。”可是除了这样一句伟大费解的口号,加上“辽阔疆域悠久历史”几个别人都没听说过的词汇,这五千年文明他连一章一节都不费笔墨。不骗你,真的没有。

回复 | 8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9-01-29 15:37:03

中文:一个文明型国家的崛起,英文Rise of a Civilizational State 。 这里“崛起”不见了,屁股还是头都没了,只是一个“兴起或者升起提高”。国家这个中文里非常含混的词,包括国土疆域,国民,国家政权等等歧义,张教授倒是在英文里明确界定了,是指国家政权State.

回复 | 5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9-01-29 15:35:37

看官不要看见这样250页的厚砖头书害怕。你先扫描一下书名与目录,就能够获取无数信息,就会有惊人发现。

首先,看书名,中英对照,记住这位作者曾经是邓小平的英文翻译,你绝对不要怀疑他的英文水平,英译本除了他本人,别人是无法那样信达雅翻译出来的。

中文: 中国震撼,英文“震撼”不见了,只见一个Wave, 不知道是长波还是短波,滔天巨浪还是中南海里面秋风吹皱一池春水。说琉璃豪言壮语的中国文人舌头一转弯讲流利英文,似乎都平实可爱多了。

回复 | 8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9-01-29 15:24:32

哈哈哈,俺多年前就大力举荐了这位张维为呢。

为何张维为没取代王沪宁做第一智囊?

http://blog.creaders.net/u/3068/201503/209953.html

回复 | 8
我的名片
老贫农 ,64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4-10-03
访问总量: 362,54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清明节祭奠饿死于大饥荒的乡亲们
· 应该澄清对“国家”一词的糊涂认识
· 乔羽先生,您的歌曲将永留人间
· 饿死在人民公社囚笼里的140万乡
· 关于大饥荒答一冰博友问
· 亲历者泣血祭奠大饥荒
· 在大饥荒中人是怎样被活活饿死的
分类目录
【随感】
· 清明节祭奠饿死于大饥荒的乡亲们
· 应该澄清对“国家”一词的糊涂认识
· 乔羽先生,您的歌曲将永留人间
· 饿死在人民公社囚笼里的140万乡
· 关于大饥荒答一冰博友问
· 亲历者泣血祭奠大饥荒
· 在大饥荒中人是怎样被活活饿死的
· 假毛信的内容是真的吗?
· 从图像造假看中国自媒体的堕落
· 中国拉闸限电的真正原因竟是这个
存档目录
2023-04-03 - 2023-04-03
2023-01-10 - 2023-01-10
2022-06-21 - 2022-06-21
2022-04-07 - 2022-04-18
2021-10-04 - 2021-10-10
2021-09-30 - 2021-09-30
2021-07-19 - 2021-07-23
2021-06-02 - 2021-06-08
2021-05-13 - 2021-05-23
2021-01-16 - 2021-01-16
2020-12-13 - 2020-12-13
2020-06-17 - 2020-06-17
2020-05-11 - 2020-05-11
2020-04-19 - 2020-04-27
2020-03-07 - 2020-03-14
2020-02-12 - 2020-02-13
2019-11-04 - 2019-11-04
2019-10-06 - 2019-10-14
2019-09-10 - 2019-09-24
2019-07-29 - 2019-07-29
2019-06-15 - 2019-06-17
2019-05-03 - 2019-05-04
2019-04-05 - 2019-04-05
2019-01-04 - 2019-01-29
2018-12-31 - 2018-12-31
2018-10-01 - 2018-10-08
2018-09-02 - 2018-09-02
2018-08-22 - 2018-08-22
2018-07-03 - 2018-07-21
2018-06-14 - 2018-06-27
2018-05-09 - 2018-05-25
2018-03-03 - 2018-03-21
2018-02-09 - 2018-02-09
2017-12-06 - 2017-12-09
2017-11-02 - 2017-11-16
2017-10-07 - 2017-10-20
2017-09-02 - 2017-09-20
2017-08-08 - 2017-08-30
2017-02-02 - 2017-02-20
2017-01-10 - 2017-01-29
2016-12-09 - 2016-12-09
2016-11-03 - 2016-11-30
2016-10-04 - 2016-10-07
2016-09-08 - 2016-09-19
2016-07-14 - 2016-07-14
2016-06-10 - 2016-06-10
2016-05-16 - 2016-05-17
2015-03-25 - 2015-03-25
2015-02-07 - 2015-02-07
2015-01-25 - 2015-01-31
2014-11-21 - 2014-11-21
2014-10-03 - 2014-10-1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