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西边的雨的博客  
无晴本在有晴之中  
https://blog.creaders.net/u/1428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切尼败走怀州初选说明了什么? 2022-08-17 09:12:46

切尼败走怀州初选说明了什么?
前副总统的女儿切尼在怀州的共和党初选输了。她因为反对川普终于遭到报应,现在尝到苦头了?有人觉得解恨,该!这下明白川普惹不得了?这可不是在中国,在美国这场子里混,选票就意味着政治生命。这是可以开玩笑的吗?肯定不能!可她还就是要走到底了,结果还真输了。这说明什么?诚然她的失败首先说明在共和党内,跟川普作对,在某种意义上讲,就是跟选票作对。因为川普的支持者,还是具有不容忽视的政治能量。而且短期内不会消失。
但这只反应了党内的力量对比。从国家层面考虑。共和党还可以指望川普帮助他们赢回执政权吗?从大形势看,共和党目前当然处于某种有利位置。疫情没有完全消失,而且因为疫情和俄乌冲突引发的各种经济问题,民生问题,可能演化为严重的危机。这虽然不能完全归罪于拜登。可谁让你现在执政呢?老百姓因为这一切引发的种种不满,这邪火不冲你来,难不成冲共和党去吗?人家会说这阵子我没管事啊?所以这两年,美国的一切问题,帐要算到执政党头上,把大选当作算总帐,民主党当然不会乐见现在这架势。
这是两党目前的总体态势,然后看着切尼的失败,要算川普赢了。然后川普就赢定了?我真不这么看。记得在上次大选的初选阶段,我虽然一直不太认同民主党的诉求,但当时居然就有一点开始喜欢民主党左翼的桑德斯了,因为这老头真的精力充沛,而且很有说服力,很能打动听众。但出乎意料他居然自己退了。当然我相信这是幕后交易的结果。因为民主党的大佬们会认为,就算桑德斯可能会赢得初选,让他带领民主党取得最终的胜利也会有比较大的风险。作为民主党的左翼,他虽然有很强的感召力,但副作用就是会引起反对方的强烈反感,反而帮助他们形成凝聚力。同时还会吓跑本来可能支持民主党的摇摆选民。对这样一个可能造成反对方同仇敌忾,又会让中间派感到害怕的人物,当然不是最理想的总统候选人。大概桑德斯也意识到这一点,因此为大局作出了让步。
所以川普作为在党内居某种压倒性优势的政治人物,我认为其实反而可能会让共和党错失未来取胜的历史良机。他有很强的党内支持不假,但切尼现象,也说明他在党内有很多反对者。至于他在对方阵营眼里是怎么回事,就更不用说了。这样一个一不能团结共和党,二可能造成民主党同仇敌忾,三可能吓跑中间选民的总统候选人。虽然不能说全无胜算,至少也不能算作最理想的总统人选吧?
因此为大局计,共和党的当务之急是尽早摆平川普。让他或逼他退出。考虑到川普的人格特质,这会有一定难度。在某种程度上会非常考验共和党高层的政治智慧。切尼在理念上,当然是忠于共和党的价值观的人。只不过她现在为了党,为了国家,决定冲在了前面。然后还真不一定就是她政治生命的终结。因为共和党也终归要回归理性,跟了川普,则只能在失去理性的路上越走越远。而这对这个党在国家层面实现他们的诉求,不会有什么帮助。

浏览(6130) (32) 评论(1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西边的雨 留言时间:2022-08-18 18:02:23

前面几个回复都谈到了选举舞弊的问题,在这里一并说几句。这个题目挺大,真不是三句两句可以说的清楚。或许以后有时间,单写点什么放上来与大家探讨。这里只问大家一个问题,能想明白的,或许对这事的全貌能有更清楚的认识?这个问题就是,大选过去快两年了,有哪个共和党的头面人物还愿意碰这个事的?为什么?须知在美国这场子里,借题发挥是捞取政治资本最快速有效的手段之一。问题是找题目不容易?那么选举舞弊这题目还不够耸动吗?起码比黑命贵更优质?怎么都不抢着炒啊?他们可都是政坛的老油条,难不成看问题还不如各位通透?我猜是他们觉得这事没得炒,搞不好还会惹一身骚。当然可能有人对此相当不认同,可改不了大佬们的想法,这事可能只能这样了?

回复 | 0
作者:年月日 留言时间:2022-08-18 12:31:57

同感。拥川群众能不能转过这个湾是个大问题。

拜登靠舞弊上台没错。川普作为总统没有能够预见和防止这种舞弊,在国会事件中,反被对方抓住把柄。这说明川普有勇无谋,领导力有问题。川普重用的人几乎都被他开除。反观拜登还是能团结部下,到现在都没有炒人。

项羽力拔山兮气盖世又有何用?反被不会打仗的刘邦夺取政权。川普和拜登的恩怨,只不过是项羽和刘邦的翻版。

回复 | 0
作者:WHBD 回复 karkar 留言时间:2022-08-18 10:25:43

請解釋:為什麼2020年的大選會出現7條美國總統選舉歷史上從來沒有過的敗燈曲線?為什麼這些敗燈曲線會完全出現在7個搖擺州裡?為什麼這7個搖擺州會同時在深夜12點停止點票?為什麼在12點以後敗燈在這7個搖擺州通吃贏了川普?些什麼這7個搖擺州的計票人都是民主黨的人?今後敗燈曲線會是常態了嗎?最容易的解釋就是集體作弊;沒有作弊的解釋必須把每一個為什麼都要解釋清楚,而且不能前後矛盾,必須有一條清晰邏輯線,難呀!


回复 | 10
作者:WHBD 回复 karkar 留言时间:2022-08-18 10:25:19

民主党的7個州当着3亿多美国人民的面公开停止计票後突然在半夜画出一根根空前绝后的白等曲线。 然后脸不红心不跳地坐上总统宝座。 再言之凿凿地大骂床铺用匕首捅了美国的民主。 就象Brandon 当着3亿人强奸了一个良家妇女。然后穿上裤子指责床铺居然离婚两次。道德极其败坏。民主黨,共和黨的Established 都是一丘之貉,涇渭不分。2020的大選民主黨大規模舞弊偷了大選,路人皆知,共和黨建制派為了搞掉川普,睜隻眼閉隻眼,毫無反抗,最高院居然用非常無恥的不受理來做掉川普。2024 有戲看,現在民主黨就已經開始搞輿論說川普的支持者2024要暴動.

2020川普败选,对手作了精心的策划和准备。
几个摇摆州大选前不久先后修改了选举法,放松了对邮寄选票的监管。尽管没有经过本州议会批准,却得以在大选中施行,通过混入足够的作假邮寄选票,在最后时刻集体逆转。
此后,对手利用在体制内的势力和影响,让川普阵营无法翻盘。在司法体制,虽然川普推荐了三名大法官,最高法院却一致拒绝受理案件;在立法体制,共和党自身就有人反对申诉;在行政体系,川普身为最高长官,也没人调查舞弊投诉。自始至终,川普要求审核邮寄选票的诉求无人理会。
实际上拜登是“躺赢”,即使没有这次疫情,拜登仍然是“躺赢”。


回复 | 10
作者:西边的雨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22-08-17 17:57:48

"看川普的势头极可能成为共和党的候选人,也一定败于大选。共和党内的不同政见者会联合民主党搞垮川普。"

从现在起直到两年后,国内大形势不利于民主党大概是肯定的。然后共和党能不能抓住这个机会,夺回执政权?因为操作失当而痛失好局的可能也是存在的,现在看着切尼失败而欢呼的诸君,希望他们可以在那个时候还能继续欢呼。不过共和党现在闹成这样,民主党应该是最开心?等着看吧,一定很精彩。

回复 | 1
作者:双不 留言时间:2022-08-17 17:23:54

看川普的势头极可能成为共和党的候选人,也一定败于大选。共和党内的不同政见者会联合民主党搞垮川普。

回复 | 3
作者:双不 留言时间:2022-08-17 17:21:34

桑德斯是独立候选人,只是在选总统时才加入民主党。

回复 | 0
作者:liucarl 留言时间:2022-08-17 13:16:47

切尼败走怀州初选说明了什么?


说明在没有多猫腻的帮助下,民主是真实起作用的,人民是可以让混蛋们滚蛋的。说明美国人民是聪明的,不容易糊弄的。

回复 | 32
作者:liucarl 回复 liucarl 留言时间:2022-08-17 13:12:06

听一听后面群众的欢呼声!那才是人民的呼声。

回复 | 14
作者:liucarl 留言时间:2022-08-17 13:09:57

Cheney: "I called her to concede the race. This primary is over."

Trump: "Liz, You are FIRED! Get out of here."

https://twitter.com/i/status/1559980406082048001

回复 | 4
作者:西边的雨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2-08-17 11:59:35

“这几乎是不可能的。美国政党存在的意义就是选举、上台。而要做到这一点,前提就是 follow 民意。”

在美国就不会有幕后交易了?那你倒是说说看,当年尼克松是怎么下台的?用自己辞职,换取下台后不继续追究。这不是幕后的交易吗?

回复 | 3
作者: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2-08-17 10:48:19

想擺平誰這種想法就已經不顧大多數選民真實民意了。現在的大局是MAGA在清洗建制派,利兹切尼自然被淘汰(她跟隨的布什也早被邊緣化),她連動員民主黨選民臨時加入共和黨來給她投票這招都用上了。民主黨選民確實已有不少注冊為共和黨的,正因爲MAGA更符合美國民衆的利益,而不是繼續在民主黨投共道路上狂奔。

回复 | 17
作者:水蛇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2-08-17 09:54:13

民主党的超级代表,有雨边博说的这个意思。但也不能直说。

回复 | 1
作者:karkar 留言时间:2022-08-17 09:47:25

2024唐老鸭对白老头,唐老鸭肯定再输。共和党换其他任何人对白老头,必赢。唐老鸭在动员选民支持他自己的同时,同时也激发了更多本来不会投票的选民投票反对他,这就是2020唐老鸭败给白老头的原因。一个社会毕竟normal的人多,可是极端川粉永远都不理解这一点。

回复 | 16
作者:水蛇 留言时间:2022-08-17 09:44:27

【因此为大局计,共和党的当务之急是尽早摆平川普。让他或逼他退出。】

这几乎是不可能的。美国政党存在的意义就是选举、上台。而要做到这一点,前提就是 follow 民意。

美国政党没有指导民意的任务、使命。无论民意是否理性,是否正确。而且在选举中,公正,不选边。一切交给民意。

回复 | 8
我的名片
西边的雨
注册日期: 2018-07-01
访问总量: 77,61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其实不一定非是李克强死,这就是
· 这反核污水,是反污染?还是…?
· 六四 中共永远绕不开的死穴
· 从老高的哪个更文明说开去
· 台湾独立问题是怎么从没影的事情
· 切尼败走怀州初选说明了什么?
· 是冤枉川普了还是他真有罪看来就
分类目录
【时政】
· 其实不一定非是李克强死,这就是
· 这反核污水,是反污染?还是…?
· 六四 中共永远绕不开的死穴
· 从老高的哪个更文明说开去
· 台湾独立问题是怎么从没影的事情
· 切尼败走怀州初选说明了什么?
· 是冤枉川普了还是他真有罪看来就
· 红线踩完了,说好的严重后果呢?
· 苏联为什么会解体
· 我的身体有的时候要让公权力做主
存档目录
2023-10-28 - 2023-10-28
2023-09-02 - 2023-09-02
2023-06-03 - 2023-06-03
2023-01-27 - 2023-01-27
2022-08-02 - 2022-08-21
2021-12-27 - 2021-12-27
2021-10-09 - 2021-10-09
2021-09-09 - 2021-09-09
2021-02-07 - 2021-02-28
2021-01-08 - 2021-01-25
2020-12-05 - 2020-12-19
2020-11-07 - 2020-11-07
2020-10-02 - 2020-10-25
2020-09-22 - 2020-09-26
2020-07-12 - 2020-07-12
2019-06-01 - 2019-06-0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