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翰山的博客  
现在好像流行博客, 也建立一个, 以收取我在万维所发的小文。  
https://blog.creaders.net/u/86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孟晚舟没有认罪! 2021-09-25 19:25:18

原发翰山网】好久没有关心中国的事情了。这两天网络炸了窝,国内国外轮番轰炸,你闭上眼睛也能看到,捂上耳朵也能听见。可是究竟发生了什么?还是有点茫茫然。知道和孟晚舟女士有关,知道她回国了,但是究竟怎么回事?不知道,不清楚。有一个叫解滨的解大侠,写了一篇雄文,洋洋洒洒几千字,还上了首页头条,叫做《孟晚舟到底有没有认罪?》,我从头读到尾,到底也没有弄清,究竟认罪没有。

没有办法,只好自己闷头研究一番。我的结论,孟晚舟没有认罪

我们不去纠法律条文,我用老百姓的话,讲一个虚拟故事,大家就明白了。

有一个叫孟舟晚的女士,带了一包毒品,是她任职公司为华的货,存在了一个叫丰汇的银行,也没跟人家说,货据说要卖给一个叫朗逸的。一个叫美帝国主义的国家,知道了这件事,就在孟舟晚女士过大拿加时给抓了,据说要引渡到美帝国主义受审。孟女士,坚不承认,说美帝国主义是为了打压为华公司,无中生有,信口雌黄。请了最好的律师,官司一打就是两年半,毫无结果。中间,美帝国主义说了,你认罪罚款就放你回家。不行,前有江雪琴,后有刘胡兰,这个头不能低。最后关头,眼看就要输掉官司被引渡了,孟女士急中生智,承认事实,但不认罪!你们说的,什么带毒品啦,包是为华公司的,还欺骗了丰汇银行啦,卖给朗逸啦,这些事实我都认,但是我不认罪。美帝国主义说,Deal,但是你在2022年底之前都不能反悔,也不能再犯罪,届时对你的起诉就撤销了。孟女士也Deal,于是就回家了。

在这个故事里,孟舟晚女士没有认罪,对不对!和现实中的孟晚舟女士,是不是一样?

在这个故事里,孟舟晚女士承认了事实,但是不承认犯罪。我们这里举的例子是贩毒,并不是要抹黑孟舟晚女士,只是想比喻,贩毒是人人,国国都认为的极性犯罪,对不对。你承认了事实,和承认犯罪有何差别?

现在,现实中的孟晚舟女士,承认了那些欺骗事实,但是不承认是犯罪,不认为是欺诈。细节我就不解释了,让解大侠那些懂法律的人去解释吧。

听说国内很有些欢欣鼓舞,我的感觉,有点为时过早。有些事情,不仅要从事情本身来分析,还要从后果来分析。比如说,以前有一个著名的61个叛徒集团,薄一波这些人,写了自首书,从国民党监狱里走出来。出来后,继续参加革命,推动革命,对新中国解放有不可或缺的作用,所以,他们就应该不是叛徒。

我们来分析一下孟晚舟,看看她的行为和后续作用如何?

首先,孟晚舟一定不是江姐,江姐同志:上级的姓名地址我知道,下级的姓名地址,我也知道,就是不告诉你。这是共产党员的崇高情操,也是一般人不出卖朋友,坚守信仰所能做到的。孟晚舟好像没有这个情操,直接就把知道的供认出来了。

孟晚舟,好像也不是61叛徒集团,那些人出狱写的是自首书,自首书应该不是学习毛主席著作讲用会上的“斗私批修”吧?自首书应该是认罪书。那61集团,是写了认罪书的,孟晚舟没有。显然,孟晚舟比薄熙来他爹要强多了

好像历史上有一个人和她的情况相像,顾顺章。顾顺章被国民当抓了,立马就把“上级的姓名和地址,下级的姓名和地址”这些事实一股脑地告诉了国民党,他并没有认罪,因为没有起诉,谈不上认罪。大家都知道,如果不是钱壮飞,那么上海的地下党就全被破坏了。当然,即便如此,上海的地下党也被瘫痪了。

顾顺章是一个典型的承认事实,但是没有认罪,也没有被起诉的例子。孟晚舟跟他是不是有点像?过程有点像,最后就看结果了。顾顺章毁掉了整个上海地下党(活着的也不得不转移了),孟晚舟承认事实被放,结果会如何?

当然,立时的结果是,被中国抓到那两个加拿大人立马就放了,报道说,中国一点面子都不留,晚几天,找个借口都没有,明明白白就是“人质外交”。加拿大媒体报道称,孟晚舟的案子,说明中国是最危险的敌人。一个人的个案,破坏了两个国家的关系。

试想一下,一个人,一个公司,为了赚钱,影响了或破坏了与两个或多个国家的关系。如果是为了个人或公司,如此损毁国家,是不是太不择手段了,太没有底线了?如果是为了国家?那你为什么还要躲躲闪闪,逃避责任呢?这里逻辑上是不通的。

其后的结果呢?

如果拜登老头,多打了一个瞌睡,不仅放了孟晚舟回家,以后还把华为奉为上宾,那孟晚舟就真是民族英雄了,她理应受到超热烈的欢迎!

但是,如果这拜登老头,拿着孟晚舟承认的事实(美国的法律认为都是犯罪事实),控诉华为,于是所有封杀华为都成了正当的行为,那么,孟晚舟就不那么英雄了。

看来,孟晚舟的作为如何,最后要看拜登老头了。不过,结果应该能想像的到吧!

细细想一下,孟晚舟的作用,是不是有点像一个线人?如果孟晚舟不是被加拿大抓住引渡,而是被FBI抓住,FBI说,你承认这些事实不反悔,我们作为证据指控你的公司,就可以换取你不被指控。孟晚上舟犹豫了两年半,最后接受。这是不是污点证人,或者线人的作用?

所以呀,我们出国在外的人,一定要遵循我们在出国时国家对我们的谆谆教导,一定要遵守所在国的法律。所在国的法律,不是你认为是不是犯罪,而是所在国本身来裁定!千万不能自以为是,不然真是误己,误人,误国!

顺便说一下,国内对华为那么崇拜,完全是建立在虚假宣传,或欺骗之上。有一篇文章,谈华为手机P30一共1631个零件,拆卸之后发现,日本制造的829个,53.2%;韩国的562个,34.4%;台湾的83个,5%;国产的只有80个,4.5%;美国的15个,0.9%。你华为自吹世界第一,贸易战打起来,国家领导人到你那里,要求你短期做出芯片,你根本不敢接招。欺骗,在中国欺上瞒下,最后害的还是自己呀!


浏览(14143) (111) 评论(4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蒋大公子 回复 翰山 留言时间:2021-09-27 18:58:59

【太闲了是不是?】那你就冤枉她了,她是在工作,一个贴五毛。

回复 | 0
作者:翰山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21-09-27 13:17:48

[“国产的只有80个,4.5%”

同一篇文章里明确提到这80个元件的价值占比38%,是最高的。你这里引述就方便地漏掉了。]

你这不是没事找事,没茬儿找茬儿吗?

我引的文章,“国产的只有80个,4.5%”,你非说“同一篇文章里”云云,我把文章贴出来,你非得贴另一篇文章,证明你的“同一篇文章里”。你想要干什么?太闲了是不是?


回复 | 4
作者:白草 回复 翰山 留言时间:2021-09-27 11:18:43

https://mp.weixin.qq.com/s/cgt6w6DdfLnfjwBISxTx0A

随便搜一下,就能找到: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38001704347498145&wfr=spider&for=pc



回复 | 0
作者:白草 回复 翰山 留言时间:2021-09-27 11:10:22

"你以为是玩过家家呢?那些证据不是犯罪,美国人要求你承认干什么?承认的事实,是不是犯罪证据,不是你说了算,不是你承认不承认,是法官根据美国法律说了算。"


也举个例子,美国法律车靠右行,左行则非法。英国香港车靠左行。孟晚舟承认在香港靠左行车。美国认为她犯罪了。她自己不认罪只认事实。


回复 | 2
作者:蒋大公子 留言时间:2021-09-26 12:49:58

1,不认罪不等于没有罪,

2,有罪不等于一定会定罪

孟晚舟只是承认了她的犯罪事实。美国司法部提供的也是犯罪事实

在没有经过法庭审理和宣判以前

孟晚舟不管是否认罪,实际上孟晚舟都是无罪的

在美国,法庭进行审判时,法官首先会问被告是否认罪

如果被告同意认罪,法庭就不会继续审判了,仅仅根据他的认罪审理而宣判

如果被告不认罪,就继续审理。

而孟晚舟实际上是被中共用专机绑架回国的

她一经过视频庭审结束后就立即被中国加拿大大使馆人员拥簇,也就是包围了,把她直接护送到机场。




回复 | 14
作者:[31415926] 留言时间:2021-09-26 12:39:46

没有Case认什么罪?

回复 | 0
作者:杰克一 回复 杰克一 留言时间:2021-09-26 10:01:23

对不起我发错了地方。我说的文章不是这篇 。

回复 | 0
作者:翰山 回复 杰克一 留言时间:2021-09-26 09:58:55

【我的看法是还没有到美国法院庭审,还没有走到宣判的那一步,所以不能叫做认罪,也就是在法庭上问 “Guity or not guilty?” 还没有走到这一步,】

听说是可以协议认罪的。开始美国也给了这个选项,没有谈成。才有了后来这个结果。

回复 | 0
作者:杰克一 留言时间:2021-09-26 09:51:00

这是我目前所看到的综述了事实与过程,符合美加法律知识的解读,符合情理最靠谱的一篇关于孟晚舟被释放的文章。


我的看法是还没有到美国法院庭审,还没有走到宣判的那一步,所以不能叫做认罪,也就是在法庭上问 “Guity or not guilty?” 还没有走到这一步,因此,仅仅是承认指控的罪名,以换取推迟审判,从而有可能根据条件撤销法庭起诉。


回复 | 2
作者:just4look 留言时间:2021-09-26 08:35:57

笑话:我承认超速,但我不认罪,哈哈哈。

回复 | 4
作者:翰山 回复 蒋大公子 留言时间:2021-09-26 07:50:18

[美国并非不起诉孟晚舟,而是延迟起诉协议,按照定义,就是政府对被告起诉但暂不向前推进。]


孟晚舟已经是“线人”或“污点证人”了,不会再起诉她了,除非她违反协议。

回复 | 7
作者:翰山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21-09-26 07:47:37

[承认事实是承认美方已经掌握了的证据,不认罪才是关键。既这些证据不是犯罪。]


你以为是玩过家家呢?那些证据不是犯罪,美国人要求你承认干什么?承认的事实,是不是犯罪证据,不是你说了算,不是你承认不承认,是法官根据美国法律说了算。


上过交通法庭吧?你可以认罪(Plea Guity),你也可以不认罪,但都不妨碍法官判你有罪。


回复 | 10
作者:双不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21-09-26 07:35:48

如果国内对所谓”认罪“不吹毛求疵,则是软实力的体现。

回复 | 1
作者:双不 留言时间:2021-09-26 07:32:44

还是要看最后中国人如何解读“认罪”。

"认罪“是一个妥协的结果,各方都有台阶下。一根筋的做法只会让各方无休止的继续耗下去。


回复 | 0
作者:_5000 留言时间:2021-09-26 05:06:44

孟晚舟没有带毒品,是从一个叫美立的傻白甜家里 偷了一堆最名贵的芯片,卖给了一个专门跟美立过不去的流氓杀人犯-异狼。这事让美立很生气!

回复 | 8
作者:翰山 回复 horsetail 留言时间:2021-09-26 05:03:25

『既然华为那么差,美帝为啥要封杀?』


这是一个很好的问题,经常有人在此迷糊,或者妖言,因为华为世界第一,所以美国打压。


可以这样来理解:

第一,华为是做路由器起家的,现在那些5G基础设施还是在此基础上扩展的。路由器是什么?业界人士都知道,是安全门。


如果你家里安一个防盗门,你可能找一个犯有欺诈罪的人,或者有欺诈倾向的人来做吗?你没有了信誉,你就失掉了一切。


第二,华为是国家支持,向世界扩张,国家垄断,低价出售劣质产品(相比较价格),劣币驱良币,这是以前老帝国主义玩剩下的。它可以摧毁一个市场,摧毁一个国家。这种垄断最后导致了两次世界大战。现在美国封杀华为,和当年封杀日本,是大同小异。

回复 | 10
作者:镢头 留言时间:2021-09-26 04:53:58

我党领导人江姐设宴款待了刚刚获释的甫志高同志。

回复 | 10
作者:翰山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21-09-26 04:52:24

哪里来的同一篇文章?哪里来的38%?这是国内微信的,发表好长时间了:

https://mp.weixin.qq.com/s/cgt6w6DdfLnfjwBISxTx0A


回复 | 0
作者:蒋大公子 留言时间:2021-09-26 04:43:52

其实中共在孟晚舟问题上已经骑虎难下,中共和一直关系很好的加拿大翻脸了,把加拿大推到美国的怀抱,使得自己在国际上名声很臭,而且把孟晚舟长期留在加拿大,中共很不放心,如果孟晚舟到了美国,那么中共就更加鞭长莫及了,夜长梦多,万一孟晚舟叛国投敌怎么办?

让她回国,签署一个中国人都不明白的协议,可以用孟晚舟来给中国人打鸡血,而且可以在面子上赢了,中国的傻逼哪里能够知道那么多的内幕,其实这样一个方案对美国,加拿大和中共是一个皆大欢喜的三赢局面,


回复 | 9
作者:蒋大公子 留言时间:2021-09-26 04:38:28

美国并非不起诉孟晚舟,而是延迟起诉协议,按照定义,就是政府对被告起诉但暂不向前推进。这次的延迟是到2022年12月,在此期间如没有违反协议,到时候就会撤销指控。


回复 | 1
作者:蒋大公子 留言时间:2021-09-26 04:37:03

孟晚舟有没有认罪?在法庭上,孟并没有对指控罪行认罪,但承认了控方的对事实的陈述,在美国的司法体系中,这就是plea bargain,一种妥协,被告承认或不拒绝部分指控换取控方放弃控罪。


回复 | 1
作者:蒋大公子 留言时间:2021-09-26 04:35:52

孟晚舟和美国司法部签署的是【辩诉交易】,就是【延迟起诉协议】。就是延期起诉。

不是搞法律的人特别是大陆人容易误认为辩诉交易就是庭外和解,辩诉交易并不是庭外和解,

辩诉交易是对于刑事案件,刑事案不能庭外和解。庭外和解仅仅只适用于民事案件。

这一点和中国的法律有很大的区别,中国没有辩诉交易。

美国司法部的描述是:“In entering into the deferred prosecution agreement,Meng has taken responsibility for her principal role in perpetrating a scheme to defraud a global financial institution,”stated Acting U.S. Attorney Boeckmann.“Her admissions in the statement of facts confirm that,在进入延迟起诉协议,孟对自己在欺骗国际金融机构中的主要作用承担责任,她对陈述事实的承认(Admission),注意辩诉交易在美国非常普遍,美国有90%-95%的刑事控罪以辩诉交易结案,只有少数进入陪审团庭审。


回复 | 3
作者:Waitting 回复 Shanechen 留言时间:2021-09-26 04:25:50

没上过法庭, 只对警察或俭察官供认不讳, 而且没签供认书, 就是没罪, 不会留下终生的犯罪纪录. 但孟晚舟是有上法庭, 法庭给她签的那份本就是已判有罪的认罪书, 是会留下终生的犯罪纪录的, 只不过是暂缓判刑罪而已.

回复 | 4
作者:johndxu 回复 RAYTH 留言时间:2021-09-26 03:59:39
本来是要从华为设备有后门,全世界宣扬。后来没证据就从违反制裁下手。其实违反制裁是有根据的,但是抓人就过分了。
释放孟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可能性没提到:根据厅审记录,加拿大法官很可能宣判引渡无效,因为没有实际损失不成为犯罪。此案可以说是误导或忽悠,谈不上犯罪更无须国际通缉。要是如此宣判,那美国是真的失了国际大面子,虽然这只不过是Trump政府干的事(确切地说是前总统安全顾问波顿干的)。以后美国再想干就难了。
回复 | 0
作者:RAYTH 留言时间:2021-09-26 02:43:32
美国打压华为已经有几年了吧,有过什么证据没有?所以有没有证据跟打不打压华为根本没有关系。
回复 | 1
作者:horsetail 留言时间:2021-09-26 02:04:40

孟晚舟没有认罪 ,但是万维阴暗角落里的老人们帮她认罪!

回复 | 6
作者:horsetail 留言时间:2021-09-26 01:41:00

呵呵,我也顺便说一下,既然华为那么差,美帝为啥要封杀?啥时候一帮人这么操心起华为是否从此被起诉?不是说好了要孟晚舟将牢底坐穿吗?怎么总是事与愿违.

回复 | 4
作者:勃事前 回复 南来客 留言时间:2021-09-26 01:05:13

换句话说:我承认了你想要的犯罪事实,但我就是不认罪你还得放我回家。这泼妇+悍妇的飙也是没谁了。

回复 | 3
作者:白草 留言时间:2021-09-26 00:47:44

“国产的只有80个,4.5%”

同一篇文章里明确提到这80个元件的价值占比38%,是最高的。你这里引述就方便地漏掉了。

回复 | 2
作者:白草 留言时间:2021-09-26 00:37:32

承认事实是承认美方已经掌握了的证据,不认罪才是关键。既这些证据不是犯罪。这正是美国法制的虚假之处。说有罪,没罪也有罪,说没罪,有罪也没罪。美国法制之上还是人治。否则没可能当天释放当天就回国。一切幕后交易都是人治的体现。

回复 | 5
我的名片
翰山
注册日期: 2007-06-06
访问总量: 280,80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中国与世界目前都处于一个稳定平
· 全球化的特点与中等收入陷阱
· 世界上没有多少真相 --- 85.5.19
· 好帝国主义与坏帝国主义!
· 一个漂移气球的标志
· 对文《贬值人民币,降低房价是社
· 中国的宿命
分类目录
【评论】
· 中国与世界目前都处于一个稳定平
· 全球化的特点与中等收入陷阱
· 世界上没有多少真相 --- 85.5.19
· 好帝国主义与坏帝国主义!
· 一个漂移气球的标志
· 对文《贬值人民币,降低房价是社
· 中国的宿命
· 现在开始怀旧!
· 戈尔巴乔夫的政治遗产
· 台湾这个火药桶,什么时候爆炸?
存档目录
2024-01-18 - 2024-01-18
2023-11-04 - 2023-11-04
2023-06-10 - 2023-06-10
2023-03-11 - 2023-03-11
2023-02-19 - 2023-02-25
2022-11-13 - 2022-11-13
2022-09-05 - 2022-09-17
2022-07-24 - 2022-07-24
2022-06-04 - 2022-06-29
2022-04-24 - 2022-04-30
2021-09-25 - 2021-09-25
2021-05-15 - 2021-05-15
2021-03-22 - 2021-03-22
2021-01-09 - 2021-01-09
2020-10-25 - 2020-10-29
2020-08-09 - 2020-08-09
2020-07-03 - 2020-07-18
2020-05-04 - 2020-05-27
2020-04-04 - 2020-04-26
2020-03-15 - 2020-03-30
2020-02-01 - 2020-02-12
2020-01-31 - 2020-01-31
2013-03-09 - 2013-03-0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