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must的博客  
“天国近了,你们应当悔改!”— 末世悔改随笔  
网络日志正文
以阿兄弟相残,近期无赢家,远期看历史 2024-02-06 17:08:39

以阿兄弟相残,近期无赢家,远期看历史

以色列和阿拉伯伊斯兰是真正的弟兄,同是亚伯拉罕的后代,只是以色列嫡出,阿拉伯伊斯兰庶出而已。

圣经创世记第四章记载了人类第一桩谋杀案,亚当夏娃的大儿子该隐杀弟弟亚伯,就是兄弟相残。以阿兄弟相残,再次显明了犯罪人类的宿命:一切冲突,本质上都是兄弟相残。

对比版图、人口、自然资源和可持续的综合国力,可以清楚看出以色列根本不是阿拉伯的对手。

若是没有犹太裔美国人支持,以色列什么都不是。

而且从三千年多的历史上看,以色列一直在夹缝中生存,在与周边国家的冲突中,从来没有取得过有意义的胜利,多次国破人亡,最终亡国两千年。

读读希伯来圣经,即“旧约”就知道,上帝给真以色列人的使命,不是靠武力征服别国,而是遵行上帝旨意,成为“万邦之光”。





浏览(1379) (5) 评论(3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must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4-02-08 20:48:34

此次战争中,内塔尼亚胡对斩首、暗杀敌军头领更加没有兴趣。他更有兴趣的是敌军更强大,那样,他就可以延长战争,也就是延长“战时内阁”的寿命,更长时间保住自己的官位,不被法律追究他贪赃枉法的罪恶行径。人质家属是当事人,比吃瓜群众心明眼亮,早就揭露了内塔尼亚胡的阴暗算盘。应当画一幅动漫,内塔尼亚胡驾着宝座,在加萨跨尸山,渡血海。

回复 | 2
作者:must 回复 鹿见不平 留言时间:2024-02-08 12:19:31
谢谢!问题不仅是“玩法”,而且“冤家宜解不宜结”,话虽俚俗,但却是真理。冤冤相报,仇深似海,巴勒斯坦人多势众,“一个哈马斯倒下去,千万个哈马斯站起来”。
回复 | 2
作者:鹿见不平 回复 must 留言时间:2024-02-08 08:55:05

“消灭哈马斯是很难的。”

我完全同意您的看法,因为哈马斯从土共那里学会了不要脸的血肉长城玩法,让以色列投鼠忌器!那消灭纳粹容易吗?审判最后一个纳粹分子好像用了半个世纪!

回复 | 2
作者:FreeHiker 回复 鹿见不平 留言时间:2024-02-07 22:49:38

内塔尼亞胡對斬首、暗殺敵軍頭領沒興趣。最近川普在某場合提起内塔尼亞胡本來要配合川普定點清除伊朗某將軍的行動,但快到最後一刻時内塔尼亞胡退出了該計劃,美軍只好自己單幹。再想想川普好不容易撮合的亞伯拉罕協議墨跡未乾,眼看大選近了,恐襲來了,然後衝突升級了,最後連美軍也被拖下水。如果政府都是把小百姓利益放在第一位,這些事就不會發生了。政府在很多情況下不過是某些跨國利益集團的工具。

回复 | 1
作者:鹿见不平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4-02-07 22:12:40

Free博也不遑多让,彼此彼此,哈哈!

是的,正如我前面的留言中就把解救人质放在第一位,到现在还有一半人质没有获救,如果这些人质救不出来,以军即使消灭了哈马斯,也只能说是惨胜,而且以色列政府高层必须以下台告终!又是一个两败俱伤的结果!

我只是一个小百姓,既不是政治家,也不是军事家,不能完全理解目前以色列政府的做法!只能发发议论而已。也许他们玩的是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套路也未可知!

回复 | 0
作者:must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24-02-07 21:57:58

没错!

回复 | 1
作者:must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4-02-07 21:56:47

timing,用中国传统的语言,就是“时”,政治哲学中的重要观念,语出“礼记.中庸”。常常“时中”并称,“中”即中庸。

回复 | 1
作者:FreeHiker 回复 鹿见不平 留言时间:2024-02-07 20:41:00

看來鹿博對以哈話題非常關注。政壇流行一句話,timing is everything。各種政治事件的發生不是偶然的,而是精密計算過的,我們關心的人質問題在“政治家”那裏只是個藉口。

回复 | 0
作者:白草 留言时间:2024-02-07 18:24:54

“若是没有犹太裔美国人支持,以色列什么都不是。”

这个事实换个角度看就是,以色列是欧美人殖民外国的最后一个据点。以阿兄弟之称掩盖了殖民者和被殖民者的关系这一事实。以南非为鉴,一个民主的中东,人口少数的以色列犹太人根本没有建国的可能性。全靠外部输血支撑的殖民地,也就看何时美国没能力或者没意愿再继续。

回复 | 0
作者:must 回复 鹿见不平 留言时间:2024-02-07 17:26:21

消灭哈马斯是很难的。以巴每次冲突,巴方死伤人数都在以方死伤人数的二十倍左右。此次加萨战争,巴方平民伤亡远远超过以往。但是看看二战时的种族灭绝罪行,就知道,人会越杀越多,春风吹又生。杀人多、占地大的一方最终不会胜利,“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回复 | 1
作者:鹿见不平 回复 must 留言时间:2024-02-07 17:14:28

谢谢您的回复,那是我误解了!

当然我只能代表我自己。就目前的形势,由于以色列已经控制了局势,我也认为以军最好别再进攻了,因为狗急跳墙,哈马斯最后可能会与人质同归于尽的,对解救人质不利!

如果现在只用暗杀手段,杀了黑名单上的哈马斯高层,更能在道义上获得世界的支持!杀了辛瓦尔等人,其他人必作鸟兽散!

只要战争发生,就会有误杀误伤,连打垮法西斯的美军和苏都不例外!

回复 | 1
作者:must 回复 鹿见不平 留言时间:2024-02-07 16:27:55

我并未说您“煽风点火”,网上煽风点火、幸灾乐祸的大有人在。您所言确实是理性思考。我也同意以色列反击,但自称信仰上帝的一族,任何报复,都应该遵行圣经中所载“律法”,以眼还眼,以牙还牙,以命偿命……这种规定是为了惩罚攻击者,也是为了限制过度报复,并且威慑想要攻击人的人。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鹿见不平 留言时间:2024-02-07 15:00:24

不与你争了。各自保留。求同存异。在这个问题上,我们之间根本就不会有任何共识。立场和价值观,意识形态上完全相左。

俺一直主张,在中国民主后,建立意识形态隔离区。如果价值观,意识形态不一致的话,减少交往。这也是为啥,俺不看好西式民主在中国。中国人在意识形态上的水火不容,绝不因他是民主派而会选择退让与包容。

回复 | 0
作者:鹿见不平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4-02-07 14:46:07

“如果回不到1947,回到1967也行。但难度较大。以色列领土扩张了将近十倍。你怎么让他吃进去的东西吐出来?”

回到什么时候要靠双方谈判,而不是哪一方的单向愿望!加沙曾被以色列控制过,后来又退出了!可见以色列是可以妥协的!不要只盯着以色列如何把吃进去的吐出来,巴勒斯坦人和阿拉伯人掀起的这么多年的战争造成双方无辜人的死亡和家庭破碎难道就应该一笔勾销了吗?

回复 | 0
作者:鹿见不平 回复 must 留言时间:2024-02-07 14:30:44

“至少不要煽风点火”

承认我是支持以色列消灭哈马斯参与10月7日恐怖袭击所有人包括高层!但我不认为那是在煽风点火。就象本拉登和ISIS等恐怖分子必须被消灭一样否则善良人无法安宁!下面是我在不合群博文的部分留言,见战争都不是我的第一选项:

“我也认为以色列这次做得不够好!我觉得他们应该先文后兵,奉劝哈马斯三天内释放所有人质,所有直接参加暴行的以及幕后指挥者立即自首!三天后哈马斯如无行动,则请求联合国出兵抓暴乱分子!如果联合国也不同意,再出兵进攻加沙!”

回复 | 3
作者:水蛇 回复 must 留言时间:2024-02-07 14:09:36

最近加沙战事相对缓和了些。是不是与拜登态度有关?拜登本月一日签署命令,制裁在约旦西岸枪击巴勒斯坦居民的四名以色列人。冻结他们在美国的资产(估摸这是美籍犹太裔。双重国籍)。

当然,估摸着更重要的是中东现在乱成一锅粥了:也门胡塞武装打了美国,伊拉克的民兵组织打了美国,叙利亚的民兵组织打了美国。而同时,美国打了也门胡塞武装,美国打了叙利亚的受伊朗指使的民兵组织,美国打了伊拉克的受伊朗指使的民兵组织。

加上黎巴嫩真主党打了以色列,以色列打了黎巴嫩。以色列还打了叙利亚。伊斯兰国在伊朗南部的克尔曼省搞了爆炸。而伊朗认为这是美国和以色列在背后指使。所以伊朗就打了恐怖组织。打恐怖组织的时候,炸弹在美国驻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领事馆附近爆炸,同时恐怖组织据点旁边还有一个以色列情报机构,既摩萨德的据点,等等。反正乱套了。

美国和以色列都忙得不可开交了。结果反倒让哈马斯钻了空子。外电报道,哈马斯警察近期已出现在加沙街头,上岗执勤了。


回复 | 0
作者:must 回复 must 留言时间:2024-02-07 12:36:36

放弃自己的个人利益和政治生命

回复 | 0
作者:must 留言时间:2024-02-07 12:35:09

英美政府的动态,反映了美国政客背后的大大金主犹太裔美国人的倾向。内塔尼亚胡应该好好想想了。但野心家没有一个会为了“正义”和“民族利益”放弃自己的利益和政治生命。

回复 | 0
作者:must 回复 must 留言时间:2024-02-07 12:23:00

暗杀了拉宾

回复 | 0
作者:must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4-02-07 12:22:25

回到奥斯陆协议也可以。以色列极端激进分子为此暗示了拉宾,也可能包括了阿拉法特。美国现政府应当承认奥斯陆协议,因为那是他们同党的克林顿的巨大外交成果。

回复 | 1
作者:水蛇 回复 鹿见不平 留言时间:2024-02-07 10:58:15

俺的意思是,过去的就过去了。落实两国方案,和平相处。停止在约旦河西岸建非法定居点,蚕食巴勒斯坦。在加沙,放弃占领,放弃把巴勒斯坦人赶出加沙的不切实际的愿望。

如果回不到1947,回到1967也行。但难度较大。以色列领土扩张了将近十倍。你怎么让他吃进去的东西吐出来?

回复 | 1
作者:鹿见不平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4-02-07 10:49:28

是的,当时您是提供了英美不久会同意巴勒斯坦建国的信息,这是我随后的回复:

“谢谢水博的信息分享!

但愿建成的巴勒斯坦国是个爱好和平的国家!”

之后我们的讨论结束了。

回复 | 0
作者:must 回复 鹿见不平 留言时间:2024-02-07 10:48:09

谢谢南博和鹿博参与。历史恩怨说不清道不明。以色列复国,是以圣经为根据,那是上帝赐给他们的“应许之地”。约书亚带领以色列民用七年时间征服当地迦南七族,得到这“应许”之地。公元70年罗马帝国血腥镇压犹太人起义,屠城百万,耶路撒冷被夷为平地,把那块“应许之地”改名“巴勒斯坦”,是为了断绝以色列后路,让他们永远不能再回到这块土地。以色列复国时,阿拉伯人已经在那里居住了千余年。

时至今日,历经70年的冲突和战争,双方都应当放下武器,但双方的极端激进分子却不断挑起事端。唯有宣扬“爱”的救世主能够拯救他们。但人有自由意志,有那么多的人选择邪恶和死亡,把盼望和平和生命的大多数人拖进、推进火坑。我们唯一能做的,至少不要煽风点火……

回复 | 2
作者:水蛇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4-02-07 10:40:59

实际上巴勒斯坦的一切作为国家的行政机构都已基本健全。以色列过去不允许巴勒斯坦建国,后来提出如果建国,不允许设有军队。还有巴勒斯坦被允许派代表出席联大会议,但没有表决权。

这些在不合群博客里,记忆中你我谈过。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鹿见不平 留言时间:2024-02-07 10:37:36

【美英大不了不承认,还能阻止他们建国吗?】

咳!年纪大了。记忆不如从前了。如果俺记错了,请你原谅。记得你这个问题曾经提过。好像是在不合群博主那。

俺当时的回答是:俺也不知道为啥。为啥美英一边承认两国方案,以便对巴勒斯坦建国迟迟不推动议案。但好在英国前两天已经表示,将尽快就巴勒斯坦建国一事付诸行动。美国白宫发言人(好像是科比)也说,美国将在近期把巴勒斯坦国建国提到议事日程。

大概就是这个意思。记忆中你还回了俺这个帖子。

回复 | 0
作者:鹿见不平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4-02-07 10:08:14

我们是在讨论,我们都不是决策者。您曾经问过我很多问题,我们是在谈各人的看法。

美英大不了不承认,还能阻止他们建国吗?

我认为只要他们不在建国纲领上写下让以色列从地球上消失等反人类言词,以和平和发展为宗旨,别国和联合国都没有阻止和干涉的!

回复 | 2
作者:水蛇 回复 鹿见不平 留言时间:2024-02-07 09:14:06

【一直忘了问水博一个问题:为了巴勒斯坦人要建国,非得经以色列同意?、

这个问题你问错人了/应该问美英。

回复 | 0
作者:鹿见不平 回复 南来客 留言时间:2024-02-07 08:47:15

南博问得好!

当初(1947年)不想建国的是巴勒斯坦人和阿拉伯人,多次想灭了刚建成的以色列国的也是他们!自始至终没有放下武器的(除阿拉法特曾有过和平时期外)是部分巴勒斯坦人和部分阿拉伯人!

回复 | 1
作者:南来客 留言时间:2024-02-07 07:25:28

请教两个问题:

是谁不愿放下武器。

以军放下武器的后果。


回复 | 1
作者:鹿见不平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4-02-07 06:17:52

一直忘了问水博一个问题:为了巴勒斯坦人要建国,非得经以色列同意?

回复 | 0
我的名片
must
注册日期: 2021-01-27
访问总量: 539,96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各方浇油,乌俄战火极度蹿升
· 乌俄战场面临惊人巨变!
· 齐来解雇政治殭尸
· 他们说,北约直接下场干了/还要干
· 乌军接连败退,北约仍在观望?
· 北约公开与俄罗斯交战的可能性有
· 乌俄战争2周年,俄罗斯凭什么取胜
分类目录
【随笔】
· 各方浇油,乌俄战火极度蹿升
· 乌俄战场面临惊人巨变!
· 齐来解雇政治殭尸
· 他们说,北约直接下场干了/还要干
· 乌军接连败退,北约仍在观望?
· 北约公开与俄罗斯交战的可能性有
· 乌俄战争2周年,俄罗斯凭什么取胜
· 更多惨状曝光:乌军丢了阿夫迪夫
· 乌军弃守阿夫迪夫卡真相+美欧竟
· 到底是不是大屠杀?根据以军提供
存档目录
2024-03-01 - 2024-03-24
2024-02-02 - 2024-02-24
2024-01-03 - 2024-01-30
2023-12-01 - 2023-12-29
2023-11-03 - 2023-11-30
2023-10-01 - 2023-10-27
2023-09-04 - 2023-09-30
2023-08-04 - 2023-08-31
2023-07-22 - 2023-07-30
2023-06-15 - 2023-06-27
2023-03-10 - 2023-03-10
2022-12-09 - 2022-12-28
2022-10-01 - 2022-10-20
2022-09-19 - 2022-09-22
2022-08-03 - 2022-08-11
2022-07-07 - 2022-07-07
2022-06-13 - 2022-06-30
2022-05-02 - 2022-05-02
2022-04-15 - 2022-04-29
2022-03-04 - 2022-03-25
2022-02-24 - 2022-02-24
2022-01-04 - 2022-01-24
2021-12-15 - 2021-12-30
2021-11-27 - 2021-11-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