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Hubohuaying  
Hubohuaying  
网络日志正文
右脸的月光1-1 2015-07-30 23:45:08

你 说,这附近还住着哪个我认识的?”

他和她百无聊赖起来。

她是由于百无聊赖,随便这么出去找个人,打发这无聊的时光。找到了也在百无聊赖的申小阳。 于是,说着,聊,着,时光的速度快了起来。但毕竟还是太倦怠,又渐渐慢下,停住,凝固起来。空气中能听见的话语,也拖沓起来。

丁渔突然问了这么句,被自己的想法激活了。

“那个刘峻飞吧,他住的不远。”

“我们去找他玩吧?!”

“你去吧,我不去了。”

“是吗?那好吧。那我去找他玩了。下次再找你玩。”

丁渔一个人走开了,一直走到刘峻飞的门前。朋友一个个的,不是在忙,就是离的太远,只有她无所事事地晃着。周围的人忙忙碌碌的,不知道是在准备什么节日。这些都与她无关。她宛若乱流中被遗忘的水分 子,呆呆地停在一个地方,看着身边的湍流,向西向东的左冲右突,争下夺上。她只是脑子空空,看着这一切,百无聊赖。


她站在门前,抬手敲门,突然脑子里涌了好多个念头: “我好像只是认识他,还没跟他说过话呀,来找他玩,合适吗?他这个时候在吗?如果没说两句也是无聊,还能再去找谁玩?”她的心思这时候似乎只是,找个同 伴,让时间不再漫长。这时间什么时候开始,在她这里变慢了,她没去深究,或许不想深究。

“噔,噔,噔”,想归想,门还是敲响了。里面传来脚步,锁转动的声音,门开的声音。 有个人站在面前,她各种恍惚的想法嘎然而止。

现在,她已经回忆不起来,那个开门的人是刘峻飞,还是别人。他也好,别人也好,总之,平淡无奇。既没有从未说过话的尴尬,也没有不速之客的惊讶。仿佛一切都不 在意料之中,也不在意料之外。

“你在干嘛呢?我在附近,听说你在这儿,我来看看”

“哦,哦,我没干什么,你进来吧。” 也没问为什么,虽然脸上或许隐约挑了下眉毛,他做出请她进屋的姿态。没有隐隐地弯下腰,没有明显地抬起胳膊,只是如同约好的人如约而至般,自然而然地,他把她让了进去。


丁渔探着头,左瞧瞧,右看看。是,她当然从没来过,也是刚刚知道这里有个这么个认识的人住着。算认识么?她问问自己,有点心虚。应该吧,打过几个照面,或 许。他自然是认识她的吧。她想,为何如此笃定,她也不知。

没看出什么特别来,千篇一律的房间,墙上无画,屋里无书,没有花草,没有音乐,没有桌,这算一个小小的偏厅,除了一个烤手的炉子光秃秃地伫立在屋子正中。 后来想想,连后来用来坐的椅子也不知从哪里变出来的。

之前在另外一个百无聊赖的申小阳那里,噢,不对,他应该没那么无聊吧。刚到的时候,看到被大的床,大的柜子填得逼仄的空间里,有摊开的纸和毛笔。应该是被聊赖 的她打断了。她甚至惊讶了一下。

“吆,你在练字啊?”

“啊,没事随便写着玩的。”

“哦。” 之后话题就换了。申小阳说起话来,眉飞色舞的,滔滔不绝的,头也......

浏览(189)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湖波月影
注册日期: 2015-07-30
访问总量: 21,28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咏白牡丹»
· 活动。 一张机
· 【右脸的月光】第九章
· 【右脸的月光】第八章
· 湖
· 爱
· 【右脸的月光】第七章
分类目录
【词】
· 活动。 一张机
· 如梦令 普洱沏得酽酽
· 十六字令 楠
· 叨叨令
· 采桑子 亦风亦雾亦蛙鸣
· 卜算子 愁肠千百转
· 凋壁树 炽日风凝热灼天
【文】
· 湖
· 我吃,故我在
【诗】
· «咏白牡丹»
· 爱
· 莲池一刹
· 采菌
· 忆大西洋畔仲夏夜
· 年末第一场雪
· 月夜归途
· 秋
· 海棠和雪
· 麋其跃跃,在彼深谷,
【原创小说-右脸的月光】
· 【右脸的月光】第九章
· 【右脸的月光】第八章
· 【右脸的月光】第七章
· 【右脸的月光】第六章
· 【右脸的月光】第五章
· 【右脸的月光】第四章
· 右脸的阳光 第一章
· 【右脸的月光】 第二章
· 右脸的阳光 第三章
· 右脸的月光3-2
存档目录
2015-08-04 - 2015-08-25
2015-07-30 - 2015-07-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