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Hubohuaying  
Hubohuaying  
网络日志正文
右脸的月光 3-1 2015-07-31 02:57:51
  这日,丁渔吃了饭,闲来无事,就扭开音乐,开始整理房间。
一个纤细的女声咿咿呀呀地“讨好自己,现实逃避……脸皮……哼~嗯﹏啊﹏”。丁渔一边跟着唱,一边随着轻快的节奏忙碌起来。四处散放的报纸,书籍都收到书房;椅子整齐排成一排,擦了灰尘 ;自己的桌面也腾空了;扫地。
她巡视着收拾过后的几个房间,遍哼唱边想。只是感觉太过整齐的房间有点冷冰冰,尤其是当椅子,桌面墙壁都是各色浅绿的时候。还是稍微乱一点点的好,她想。于是,把一本看了一半的书摊开,反着斜放在桌子上。
这时的音乐已经充满了她的四周,她不知已翻了几个面,
“……如果可以,我想要更轻盈,穿过云,穿过雨,看清……”
那个歌手总是唱几句,哼几句,哼得人晕晕乎乎的。她想。
之后她走出了门。
左拐,前行,一条胡同,穿过去。右拐,大街一条,走几步,再一条胡同,穿过去,到尽头,上楼,直至最顶。闭了眼,她都摸的着,这条不知走了几百几千遍的路。
从十岁就开始走的路,走了几年,她已经不太记得了。
以前,经常是在楼下一喊,就有人应声,她或上去,或那人下来。已经不这样多久了?
她走上去,敲了门。
“咦? 丁渔,你来了? ” 打开的门边扶着一个个子细小,白皙的女子。她的眼睛是杏仁状,眼梢略略向上翘了去。一说话,瞳孔就一飘一飘地经常跑到眼角。
“小芳,对,我没事了,来你这里看看,你在干啥呢?”丁渔边说边往里走,小芳在她身后关上了门。
“我能有啥事啊,还不就是这儿摸摸,那儿弄弄,打扫打扫卫生。”一边说,小芳就又拎起个小物件放到别的地方去了。
丁渔穿过客厅,已经走到小芳房间的门口,门上挂着半幅秀了花边的白色门帘。她从没注意过,除了花边,门帘上还绣着些什么,总之,不是光秃秃的,也不是满堂堂的。秀气的很。
“就你一个人在家?霞姨呢?”丁渔回过头来问。
“她出去了,这大过年的,时间没多少了得准备年货啊。”小芳走到她身边,长长的头发高高地扎成一束,在身后随着脚步摇来摇去。
她们走进房间。“最近,有些啥我没见过的东西?”每次来这里,丁渔都要这儿翻翻,那儿看看,这里是找不到啥可看的书的,好奇心只能从别处满足了。
说着,她已经坐在床上,翻看起一本她没见过的相册。“你和他们到这里去了呀!”她边看边说,相册里是小芳和别的朋友一起到附近一个景点的各色照片。照片上的小芳穿着一件感觉硬邦邦的格子呢长外套。“你和张的事怎么样了?”丁渔继续边翻边问。
“八字都还没一撇的事,什么怎么样了?”
“张对你可是好的不行啊,你看,他经常来你这里,还帮你们做家务事。你妈对待他也都像自己人,没有客套的”
“咱一码是一码,都认识那么久的老同学了,那没什么。不过……我看是不行吧。”
“哦,那也没什么 ,如果不行,我给你介绍个?”
浏览(221)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湖波月影
注册日期: 2015-07-30
访问总量: 21,27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咏白牡丹»
· 活动。 一张机
· 【右脸的月光】第九章
· 【右脸的月光】第八章
· 湖
· 爱
· 【右脸的月光】第七章
分类目录
【词】
· 活动。 一张机
· 如梦令 普洱沏得酽酽
· 十六字令 楠
· 叨叨令
· 采桑子 亦风亦雾亦蛙鸣
· 卜算子 愁肠千百转
· 凋壁树 炽日风凝热灼天
【文】
· 湖
· 我吃,故我在
【诗】
· «咏白牡丹»
· 爱
· 莲池一刹
· 采菌
· 忆大西洋畔仲夏夜
· 年末第一场雪
· 月夜归途
· 秋
· 海棠和雪
· 麋其跃跃,在彼深谷,
【原创小说-右脸的月光】
· 【右脸的月光】第九章
· 【右脸的月光】第八章
· 【右脸的月光】第七章
· 【右脸的月光】第六章
· 【右脸的月光】第五章
· 【右脸的月光】第四章
· 右脸的阳光 第一章
· 【右脸的月光】 第二章
· 右脸的阳光 第三章
· 右脸的月光3-2
存档目录
2015-08-04 - 2015-08-25
2015-07-30 - 2015-07-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