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Hubohuaying  
Hubohuaying  
网络日志正文
右脸的月光 2-1 2015-07-31 02:59:47
“算了,烤火的面那么小,都被占完了。我要烤,都没地方放了。”她心里想着,双手在外衣口袋里又动了动。
“喂,你都不记得,我以前可没和你说过话呀!”丁渔又挑衅地看着刘峻飞。
他这次,抬起头,挺起了身,坐得很直,定定地看着她,双手也从炉火的上方移开了,严肃正经地说:“我可记得你说的一句话。”
“嗯?是吗? 我们有聊过天?不会吧?”
丁渔不确定起来,神经松弛下来,使劲从脑子里挖掘和刘峻飞有关的记忆。两只眼咕噜咕噜地转着,头也不由自主地歪来歪去,食指在口袋里不停地扣弄着。
“那时,你说,你要离开这里,一定会离开这里。” 他的脸部线条慢慢柔和下来,嘴角不露痕迹地带过一丝笑。“那时我想,丁渔可真是……!”
“是吗,我说过吗?怎么会跟你说,什么时候?” 丁渔还在搜索,“几乎完全没印象啊” 她带着疑问,望着他。
“不告诉你!”
“随便你!爱说不说的。” 说着,丁渔站了起来,在空空的房间里走了几步,又开始对这个房间上下打量。
墙上有个挂钟,一步一步地往下走着,不管有没人注视。墙上有窗,透过玻璃看不见一点外面的情况,天已经黑了。
“你的房间在哪儿?外面吗?”房间还有另外一扇门,通到外面的院子。她进来的时候瞥见了。
“不是,在隔壁。”
丁渔走了几步,说:“你这个时间都在么?” 他应了一声,“我以后还来找你玩,行吗?”她接着问。
“只要我在,都可以。”他又开始松弛地坐着烤火。
“我走了,已经晚了。”丁渔打了声招呼,离开了。
几天后,丁渔在路上走着,遇见了申小阳。从大老远就看见他咧着嘴冲她笑。
“嗨,丁渔!这么巧?!”他的声音总是那么宏亮,生怕别人不知道他在说话一样。
丁渔斜眼瞧他咧得七上八下的脸,打趣道:“你是怎么了,笑个歪瓜裂枣的模样!什么事这么高兴?”
“哪有,哪有! 我能有啥高兴事儿?”他打着哈哈。
“骗我呢,肯定有事。” 丁渔一脸笃定。
“好吧,告诉你。别人给我介绍一女朋友!”他这么说着,居然不再那么嘻皮笑脸。
“是吗?是吗?太好了! ” 丁渔反而兴高采烈起来。“是谁啊,长得如何,在哪儿上学还是在哪儿工作?……”。她有一大兜的问题,一嘟噜一嘟噜地拎了出来。
“她叫张晶晶,长的嘛,你见到就知道了。什么时候介绍你们认识。”他也一股脑地说了出来。“晶晶是个老师,在前面那个学校上班。”
“是吗,太好了!”她只顾着激动了,不知道说点啥好了。“对了,一定找机会让我见见。”
“一定,一定!”
谈话结束后,她的情绪还是很高涨,“太为内谁高兴了!”生活终于活了起来。平日里的无聊原来是因为无事可做啊。朋友的好消息像是给她打了一个强心针,让她心里起了好多念头。
浏览(287)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湖波月影
注册日期: 2015-07-30
访问总量: 21,25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咏白牡丹»
· 活动。 一张机
· 【右脸的月光】第九章
· 【右脸的月光】第八章
· 湖
· 爱
· 【右脸的月光】第七章
分类目录
【词】
· 活动。 一张机
· 如梦令 普洱沏得酽酽
· 十六字令 楠
· 叨叨令
· 采桑子 亦风亦雾亦蛙鸣
· 卜算子 愁肠千百转
· 凋壁树 炽日风凝热灼天
【文】
· 湖
· 我吃,故我在
【诗】
· «咏白牡丹»
· 爱
· 莲池一刹
· 采菌
· 忆大西洋畔仲夏夜
· 年末第一场雪
· 月夜归途
· 秋
· 海棠和雪
· 麋其跃跃,在彼深谷,
【原创小说-右脸的月光】
· 【右脸的月光】第九章
· 【右脸的月光】第八章
· 【右脸的月光】第七章
· 【右脸的月光】第六章
· 【右脸的月光】第五章
· 【右脸的月光】第四章
· 右脸的阳光 第一章
· 【右脸的月光】 第二章
· 右脸的阳光 第三章
· 右脸的月光3-2
存档目录
2015-08-04 - 2015-08-25
2015-07-30 - 2015-07-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