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forevernile  
風在雲上,雲在水上,水在我心上。  
https://blog.creaders.net/u/10860/ > 複製 > 收藏本頁
網絡日誌正文
《零八憲章》真正的敵人 2017-07-21 07:28:36


劉曉波去世,享盡身後哀榮。關於劉曉波的新聞和評論占滿了海外各大中文網站的頭版頭條。這位因《零八憲章》身陷囹圄,死於肝癌的異見者,被加上了一個又一個的光環,殉道者、聖人、中國的甘地。但是他們並不在意劉曉波內心真實的想法,他們並沒有去闡釋弘揚《零八憲章》,為中國的民主自由作一丁點實際的事情。而是借劉曉波之死作政治煽情,把劉曉波作為一個政治符號榨取剩餘價值。

能代表劉曉波真實想法的,只有他的《最後陳述》。在他的最後陳述中受到最廣泛討論的是“我沒有敵人,也沒有仇恨。”。

敵人與仇恨是對偶概念,相互解釋其實就是循環論證,沒有意義。有人把“我沒有敵人”解讀為『讓不同政見者公開發表自己的見解和觀點,讓不同的思想有自由表達的渠道』。這不是“我沒有敵人”,而是“我不是敵人”。劉曉波是不是敵人不是他自己能決定的。有人說劉曉波的思想已經進入眾生平等的佛法境界。但是,用出世的理念來詮釋似乎很難完整說明這句話的政治內涵。有人說因為沒有敵人而無往不勝。這種解釋如果放在六四的天安門也許是恰當的。但是把這句曾經在天安門廣場發出的宣言放進《最後陳述》的上下文去解讀,結果可能發生很大變化。注意,下面這段話很多人只引用第一段,尼羅河認為只有三段文字在一起解讀才是劉曉波的真實意思表達。

『因為,仇恨會腐蝕一個人的智慧和良知,敵人意識將毒化一個民族的精神,煽動起你死我活的殘酷鬥爭,毀掉一個社會的寬容和人性,阻礙一個國家走向自由民主的進程。所以,我希望自己能夠超越個人的遭遇來看待國家的發展和社會的變化,以最大的善意對待政權的敵意,以愛化解恨。

眾所周知,是改革開放帶來了國家的發展和社會的變化。在我看來,改革開放始於放棄毛時代的“以階級鬥爭為綱”的執政方針。轉而致力於經濟發展和社會和諧。放棄“鬥爭哲學”的過程也是逐步淡化敵人意識、消除仇恨心理的過程,是一個擠掉浸入人性之中的“狼奶”的過程。

正是這一進程,為改革開放提供了一個寬鬆的國內外環境,為恢復人與人之間的互愛,為不同利益不同價值的和平共處提供了柔軟的人性土壤,從而為國人的創造力之迸發和愛心之恢復提供了符合人性的激勵。』

這段話非常清楚地表明劉曉波在六四之後對中國政治的發展有了一個比較清醒的認識。隨着執政黨深化改革,以經濟發展和社會和諧取代階級鬥爭,中國已經發生了深刻的變革。《零八憲章》中很多訴求如今都已經成為現實。包括城鄉平等,公民教育,社會保障,財稅改革,私產保護。出現了和平、寬容、互愛的人性環境。很明顯,劉曉波已經意識到儘管他堅持自由民主的政治理念沒有絲毫動搖,但是從總體方向上看,他的主張與中國執政黨並行不悖。這就是他在20年後重申“沒有敵人”的正解。

但是,如果劉曉波與中國執政黨並行不悖,又怎麼會被加上“顛覆政權”的罪名?同樣也是民主運動標誌性人物的鮑同這樣寫道:『《零八憲章》裡面所寫的內容,幾乎統統都是憲法上講了的。我們只是要求認真落實執行,沒有別的新的東西。在正常情況下,本來全部是當局可以接受而沒有理由拒絕的。』。

這段文字有一個小學經常考的錯誤,“幾乎統統都是”。“幾乎是”與“統統都是”,在邏輯上是不能同時為真的。就憑這一點,可以斷定這位劉曉波當年的戰友沒有說實話。尼羅河並非咬文嚼字,也無意給民主鬥士們補習小學語文。只是《零八憲章》與現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尖銳對立是白紙黑字無可否認的。在尼羅河看來,《零八憲章》涉嫌“顛覆政權”最主要是政府的合法性問題。

《零八憲章》對民主有如下界定:『民主:最基本的涵義是主權在民和民選政府。民主具有如下基本特點:(1)政權的合法性來自人民,政治權力來源於人民;(2)政治統治經過人民選擇,(3)公民享有真正的選舉權,各級政府的主要政務官員必須通過定期的競選產生。(4)尊重多數人的決定,同時保護少數人的基本人權。一句話,民主使政府成為"民有,民治,民享"的現代公器。』。

這一界定指向是非常明確的。現行憲法規定了中共的領導地位。而中共之所以領導中國是依靠武裝鬥爭奪取政權。並非“經過人民選擇”,所以不具備“合法性”。

如果說沒有經過人民選擇的政府就不合法,所有以非法定方式獲取權力的政府都是不合法政府。但是,中國從有史以來歷朝政府都是以暴力推翻舊王朝而建立的,包括一直在指責中共不是合法政府的國民黨政府。從這個意義上,中共政府顯然具備歷史合法性。

《零八憲章》的民主要求簡單說就是一人一票全國大選產生國家最高權力。這樣的民主會給中國帶來什麼?必須基於中國社會現狀的前提下分析才能得出符合客觀實際的結論。

首先,中國社會沒有保證公正選舉必須的誠信。中國文化從來就沒有把誠信視為立身之本。在儒家教義中,誠信必須服從於仁義禮智的規範。中國的誠信之士早就被世世代代的昏君酷吏斬盡殺絕。當今的中國,從國家級宣傳機器,各行各業的專家學者,到社會最底層的小商小販小作坊。無不是能騙則騙。在這樣的社會環境下,任何一個政治人物都無法真正得到選民的信任。而更重要的原因是中國社會沒有共同的價值,只有各自的利益。結果是全社會良知淪喪。真假、善惡、是非、一切的標準都以利益為轉移。如果不相信這是中國社會的基本現狀,尼羅河可以舉幾個例子。

2008年7月,甘肅發生三鹿奶粉嬰兒腎結石。在X線照片上沒有陽性結石影像,說明結石與鈣無關。專家們明知如此,卻發布通報說,甘肅當地區域的可能水質偏硬,溶於水中的鈣、鎂等鹽類較多的水,非常容易誘發腎結石。初步確定與奶粉無直接關係。

中國是農業大國,搞清楚轉基因有沒有對人類健康的危害,是中國科學工作者義不容辭的職責。對這個問題,歐洲和俄羅斯的科學家積極行動,反覆通過實驗證實轉基因農作物有害健康。而中國科學家不僅沒有人進行相關實驗研究,復旦大學生物系某教授還公然宣稱轉基因無害健康已經是科學共識。

復旦投毒案二審法庭辯論。十三個小時的時間,控辯雙方的核心問題只有一個,黃洋是死於林森浩投入飲水的二甲亞硝胺還是死於急性爆發型乙肝。辯護方請到的具有30年法醫資質的胡志強以辯方“具有專業知識的證人”出庭作證。胡志強明知黃洋的乙肝病毒表面抗原陰性。卻以存在乙肝抗體認為黃洋的死因是重型肝炎導致的肝功能和多器官功能衰竭,與林森浩投毒僅僅是是時間上的巧合。

可舉的例子還有很多,比如雷洋“嫖娼死”,於歡刺殺辱母者,薄熙來事件等等,幾乎每一個引起全社會廣泛關注的事件中都可以看到形形色色的顛倒黑白指鹿為馬。更不要說沒有得到人們關注的角落裡有多少蠅營狗苟見不得人的事情。

八九六四之後有個觀點,認為中國無法實現民主選舉主要是因為中國人教育水平低下。從尼羅河舉出的這些例子來看完全不是什麼教育水平問題。而是全社會,特別是社會的精英階層喪失社會責任感和正義感。其中就擁有知識的人,擁有權力的人,擁有話語權的人。掌握司法裁判的人。而所謂的人民,也就是《零八憲章》說的國家的主人,權利的合法擁有者。中文語境裡有兩個非常形象的詞,我是打醬油的醬油民和我只負責吃瓜的吃瓜眾。

如果現在中國實行一人一票的直選民主,可以預料的是比郭文貴爆料更誇張的爆料,比方市民造假更大膽的造假。沒完沒了的訴訟。永無結果的爭吵。口水戰迅速升級為人肉搜索,人身威脅。到那個時候,不要說什麼俄國干選,連日本韓國菲律賓越南老撾柬埔寨都要衝上來插一腿。對吃瓜眾和醬油民來說,誰掌握了高音喇叭筒誰就是真理的代表。為控制媒體不惜動用武力(文革時代很多武鬥都是為了控制媒體)。最終結果還是回到槍桿子裡面出政權的歷史合法性上。這肯定不是中國人民最初希望的民主自由。也不是為中國帶來繁榮富強的民主自由。

如若真的有誠意為了中國的發展而推進民主自由,第一要務是培養全社會的誠信和公正意識。揭露謊言,揭示真相。引導人民(吃瓜眾醬油民)辨別真假,分清善惡。相信人民的內心固有的良知。當人民了解事實真相,自動會做出是非的評判。這就要求社會對言論自由有起碼的寬容。

但是當今的中國社會有可能出現言論自由的局面嗎?看看海外中文媒體就知道可能性基本為零。在這些網站的冠冕堂皇的自我介紹頁面上,可以看到巨細無遺的免責聲明,名目繁多的發帖守則,就是沒有保障言論自由的承諾。更沒有為那些因為自由表達思想而遭受侮辱和威脅的人承擔保護的義務。

尼羅河本人在那個臭名昭著的中宣部海外據點文學城就被兩次封名。第一次是因為連續發表反對轉基因的文章被封名。第二次是因為揭露清華投毒案真相,不僅被封名而且全部文章都被刪除。更可笑的是在某村網站,尼羅河的文章本來幾乎篇篇上首頁,突然就在博客主頁上會自動消失。原因不過是因為給該網站“總裁判”的自由泳提出了一些不同的見解。不封名也不刪帖,但是有辦法讓你的文章沒有人能看見。如果讓海外中文網站這些版主們網管們去管理中國媒體,結果可想而知。

自由是美國的核心價值。而言論自由是核心中的核心。沒有言論自由就沒有一切自由,也就沒有人權,沒有民主。隨着川普統治集團獲得權力。美國的自由民主正在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戰。川普總統把所有對他不利的新聞報道一概斥為“假新聞”,而他所謂的“假新聞”,除個別新聞細節確有失實被相關媒體撤銷,絕大多數內容都是來自包括白宮和國會在內的美國權威機構。由於這些“假新聞”正在動搖川普政權的合法性,川普將美國主流媒體稱為“人民公敵”。而堅決擁護川普反對美國核心價值的人齊刷刷地為劉曉波高唱讚歌。如果川普有幸統治中國,這些製造“假新聞”的記者們就會像張志新一樣被集體割喉然後綁赴刑場。而那些支持川普的劉曉波支持者就是劊子手的當然人選。

劉曉波可以自以為沒有敵人,但是《零八憲章》有敵人。這個敵人就是整個中國社會。包括中國的歷史文化和人民以及由此產生的政黨和政府。也包括把劉曉波作為政治符號來反對中國和中國執政黨的人。從這個意義上說,劉曉波要中國成為西方殖民地300年不無道理。但是尼羅河無法同意。因為一個國家領土和主權是這個國家全體人民人權的基本保障。主權是全體國民人權的集合,也是最高意義上的人權。在絕大多數中國人民受到奴役與極少數人受到監禁之間,毫無疑問應該選擇後者。

我相信大多數中國人會同意我的觀點。這也是自由的人民對自己命運作出的選擇。他們寧可在強有力的中央政府集權專制下過和諧小康的日子,有一點爾虞我詐,受一點不白之冤。即使是多吸霧霾不過是自作自受,遠遠強似兵禍連綿背井離鄉,甚至被人刀砍活埋,姦淫妻女。《零八憲章》還是算了吧,那不過是山寨版的美國憲法。“月圓之夜人不歸,花香之地無和平”的悲劇不許重演。


瀏覽(2910) (5) 評論(43)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藍色尼羅河 回復 frank_ly 留言時間:2018-03-15 17:52:48

幾乎都是,如同almost all。統統都是,如同totally all。幾乎都是與統統都是,邏輯上不能同時為真。這是第一。

第二,尼羅河並非咬文嚼字,也無意給民主鬥士們補習小學語文。只是《零八憲章》與現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尖銳對立是白紙黑字無可否認的。邏輯關係在這裡。懂了嗎?

回復 | 0
作者:frank_ly 留言時間:2017-08-01 00:16:27

關於“幾乎統統都是”不能同意博主的這個觀點:“在邏輯上是不能同時為真的。"

1,這個表達如同 almost all, 沒有邏輯問題,表達也沒有矛盾。

2,這個結論不能形成博主的邏輯關係:“就憑這一點,可以斷定這位劉曉波當年的戰友沒有說實話。”,因為,退一步講,即使“幾乎統統都是”是誤用,也不能得出 “就憑這一點...”的結論。

回復 | 0
作者:太山 留言時間:2017-07-25 16:49:37

真正崇高偉大的只有精神,文明,智慧,。。。。

回復 | 0
作者:太山 留言時間:2017-07-25 16:45:00

說中國人崇洋也是事實,但是中國人的崇洋所是有保留有底線的。所以真正的中國人骨子裡是有一種傲氣的。這一點林語堂就很典型。他也喜歡西方文明。但是他知道中國文明的精髓所在。那些甘做洋奴的人其實素質很低。根本就不能理解真正崇高偉大的東西。

===========================

1. “但是中國人的崇洋所是有保留有底線的”?

什麼底線, 中國應該再被殖民主義占領三百年??

還是: 絕大多數中國人, 對於“洋為中用”是有原則的.而這個原則體現了一個民族特有的智慧。

2。“所以真正的中國人骨子裡是有一種傲氣的。”??

這是句廢話. 顯然,如果在這裡,把“中國”改成“俄羅斯”, “美國”,“菲律賓”,“北韓,南韓”。。。。。都一樣。

傲氣咋滴? 可以是好人,可以是強盜,可以是太監,可以是魯智生,可以是錢學生。。。

中國人不同於其他民族的是她的獨特的經歷,獨特的文化,獨特的智慧,獨特的精神.

3。 “根本就不能理解真正崇高偉大的東西。”???

“東西”一般無“真正崇高偉大”之說, 因為人類判別真正崇高偉大的首要依據是人類獲得:“東西”所使用的手段是否文明,是否違背公德,是否合理,合德,合法,合乎人類文明規範, 人類可複製性有多高? 即,是否來自打,詐,搶,殺,以強凌弱, 。。。

回復 | 0
作者:柱柱姐 留言時間:2017-07-24 15:22:06

感覺是,我們要不想有敵人,我們就不要樹敵。如果我們做了敵對的事情,然後再說我們沒有敵人,老實講是稍微有點不準確。零八憲章據說是根據七七憲章寫的:

http://www.meihuanews.com/news/n1596t0.html

回復 | 0
作者:藍色尼羅河 回復 lcqyc 留言時間:2017-07-23 16:40:20

說中國人崇洋也是事實,但是中國人的崇洋所是有保留有底線的。所以真正的中國人骨子裡是有一種傲氣的。這一點林語堂就很典型。他也喜歡西方文明。但是他知道中國文明的精髓所在。那些甘做洋奴的人其實素質很低。根本就不能理解真正崇高偉大的東西。

回復 | 1
作者:藍色尼羅河 回復 苦行僧 留言時間:2017-07-23 16:34:39

一個醫學生本科畢業只是學會了查書而已。真正的背景是工作。有醫學教育加臨床工作的人談到具體的疾病死亡問題才能信馬游韁又沒有偏差。

發了轉基因的文章請告訴我一聲。謝謝。

回復 | 0
作者:苦行僧 回復 藍色尼羅河 留言時間:2017-07-23 14:37:14

生物和醫學有很大差別,但也有相同之處。我是分子遺傳學博士,從事十幾年的免疫學研究(以動物疾病為模型研究人類自身免疫病),講授過《疾病的生物學》,因此想從我的角度來與你討論這個問題。由於涉及專業知識較多,我不想草率去寫,因此需要一段時間。

回復 | 0
作者:lcqyc 回復 藍色尼羅河 留言時間:2017-07-23 13:35:54

不錯,劉曉波希望被奴役300年。中國是一個以儒家文化為基礎教育的國家,100年前的幾十年間被西方奴役,那時西方給中國帶去的是什麼!是鴉片,是大面積國土的丟失和億萬兩白銀的流失。如果今天再被殖民幾十年後中國就會是四分五裂的內戰不斷的國家,看看今天被民主了的伊拉克,利比亞,埃及。還有正在掙扎中的敘利亞,民主化了的俄羅斯。這些國家比沒有民主化之前進步了多少,人民的幸福感又提高了多少。中國不是一個多民族文化國家,在中國生活的任何民族最後都被漢化。現在的世界能夠代表黃種人的國家只有中國,因為這個國家可以不受任何外部因素影響和制約。其實劉就是個想做奴才的人,可惜中國人沒給他一個機會而已。

回復 | 2
作者:藍色尼羅河 回復 苦行僧 留言時間:2017-07-23 13:29:13

說你看走眼是因為你以為我是生物背景的。生物背景與醫學背景最大的區別是生物沒有學過病理診斷內外婦兒藥理。

好吧,不談背景。洗耳恭聽。

回復 | 0
作者:苦行僧 回復 藍色尼羅河 留言時間:2017-07-23 06:20:08

我沒看走眼,所以才願與你討論。另外,因為你很多產,所以想借一方寶地將我對轉基因食品的了解同大家分享。

回復 | 0
作者:太山 回復 藍色尼羅河 留言時間:2017-07-22 18:52:30

要發言請便。只要保證嘴巴乾淨,我不會拉黑你。

-------

我跟你不同, 即便你嘴不乾淨,我也憋得住,

回復 | 0
作者:藍色尼羅河 回復 太山 留言時間:2017-07-22 18:50:22

要發言請便。只要保證嘴巴乾淨,我不會拉黑你。

回復 | 0
作者:太山 留言時間:2017-07-22 18:49:56

跟個無知愚蠢的人都過不去, 你好意思。

回復 | 0
作者:太山 回復 藍色尼羅河 留言時間:2017-07-22 18:48:33

你的留言已經證明你的無知和愚蠢。如果你連這篇文章的論點論據都看不懂。當然沒有與你討論的必要。這是給你的最後回復。

====

沒錯, 我無知,愚蠢。您很聰明, 發現了這個新大陸. 不過,好象 美國憲法沒說無知愚蠢不能發言吧?

回復 | 0
作者:藍色尼羅河 回復 太山 留言時間:2017-07-22 18:43:14

你的留言已經證明你的無知和愚蠢。如果你連這篇文章的論點論據都看不懂。當然沒有與你討論的必要。這是給你的最後回復。

回復 | 0
作者:太山 回復 藍色尼羅河 留言時間:2017-07-22 18:40:16

既然你連我什麼論據支撐論點都不知道。真的與你沒有辯論的必要。

==============

我要是不知道誰的論據,或無言可回, 俺就封筆.我絕對不會, 更沒理由咬牙切齒,憤憤不平。按什麼沒看懂幾胡說八道,讓別人,讓更多網友來鄙視我阿? 你着哪門子急?

回復 | 0
作者:太山 回復 藍色尼羅河 留言時間:2017-07-22 18:34:45

鑑於你閱讀能力的嚴重缺陷。與你討論沒有任何意義。也不會回答你任何與本文無關的問題。如果你堅持要辯論。有個條件。你先列出本文的主要論點。和至少四個分論點。以及你認為可能作為論據的文字。並註明論點與論據的相關性。然後從論據開始逐一反駁。直到否定主要論點。

---------------------------------------------

哈`哈哈, 這就奇怪了,好比一個人吃某餐館做的紅燒雞,第一口就吃出沒煮熟的雞醒味兒,告訴老闆,

老闆說:別別別, 您先起碼吃掉半隻,一隻雞腿,一隻翅,半個雞頭,起碼五口雞胸肉,. 再說.

大概每個人到您店進餐都得自帶一盒痢特靈.

再說了, 仔細看看, 好象下面留言者,以至萬維所有留言,都沒按您的《留言規則》 吧?

趕快行使你的私人權力, 拉黑不就結了. 你這好人, 尾巴一翹,就知道你獨裁德性又發作了.

回復 | 0
作者:太山 回復 藍色尼羅河 留言時間:2017-07-22 18:21:23

我一開始就懷疑你的閱讀能力。果然你是個文盲。文章盲。

“放棄毛時代的“以階級鬥爭為綱”的執政方針。轉而致力於經濟發展...”

這段文字是劉曉波的《最後陳述》。你不同意可以跳下黃海與劉曉波的骨灰辯論。

===================

哦, 不是你的論據, 而且,因為是劉某《最後陳述》(第三者的陳述)中的摘錄,不屬於論據,也不能當論據? 你小學老師交給你的? 那你不是吃多了撐着,寫出來幹嗎倪? ,

回復 | 0
作者:藍色尼羅河 回復 太山 留言時間:2017-07-22 17:39:19

直接說,你的什麼論據支撐你的論點?

×××××××××××××××××××××××××××

既然你連我什麼論據支撐論點都不知道。真的與你沒有辯論的必要。估計你連本文的論點是什麼都看不明白,不要說什麼論據支撐論點了。勸你不要在這裡丟人了。有時間給死去的那個人燒點紙。求他原諒你的愚昧無知。

回復 | 0
作者:藍色尼羅河 回復 太山 留言時間:2017-07-22 17:28:04

作者,你能說"籠子面前虎兔平等" 嗎? 

××××××××××××××××××××

鑑於你閱讀能力的嚴重缺陷。與你討論沒有任何意義。也不會回答你任何與本文無關的問題。如果你堅持要辯論。有個條件。你先列出本文的主要論點。和至少四個分論點。以及你認為可能作為論據的文字。並註明論點與論據的相關性。然後從論據開始逐一反駁。直到否定主要論點。

回復 | 1
作者:藍色尼羅河 回復 太山 留言時間:2017-07-22 17:22:08

眾所周知,是改革開放帶來了國家的發展和社會的變化。在我看來,改革開放始於放棄毛時代的“以階級鬥爭為綱”的執政方針。轉而致力於經濟發展和社會和諧。放棄“鬥爭哲學”的過程也是逐步淡化敵人意識、消除仇恨心理的過程,是一個擠掉浸入人性之中的“狼奶”的過程。

=============================================“放棄毛時代的“以階級鬥爭為綱”的執政方針。轉而致力於經濟發展...”?

怎麼着, 這就是你的“論據”?

請問, 當今世界共230多個國家和地區,有幾個沒有[放棄毛時代的“以階級鬥爭為綱”] ?有幾個不是“致力於經濟發展和社會和諧”???

然而,有幾個(百分比)國家能夠與今日中國比獨立自主,比經濟發展,把社會和諧和平, 比科研教育,國防? 特別是非歐美發達國家中,有哪個能與今日中國比?

所以,你的“論據”毛錢不值.

××××××××××××××××××××××××××××××

我一開始就懷疑你的閱讀能力。果然你是個文盲。文章盲。

“放棄毛時代的“以階級鬥爭為綱”的執政方針。轉而致力於經濟發展...”

這段文字是劉曉波的《最後陳述》。你不同意可以跳下黃海與劉曉波的骨灰辯論。

回復 | 0
作者:太山 留言時間:2017-07-22 15:00:44

僅僅給你講很清楚, 別在那裡胡弄人,胡弄你自己。

定律一: 客觀現實世界,沒有無條件的客觀存在。忽然冒個人類統一的所謂 “憲政民主“ , 有前提條件嗎?換言之,美國或西方支撐其 ”憲政民主" 的具體條件,代價,手段是什麼? 在其資本主義經濟模試發展過程的各個歷史階段(時間), 其實施過程都一樣的嗎? 壓榨黑奴,控制外勞,種族隔離,對外殖民主義戰爭擴張,等算反”憲政民主“嗎?

定律二: 只要肉弱強食的叢林法則存在於人類世界一天,人類統一的, 至高無上的法則,惟有叢林法則。除此以外,再沒有,也根本不可能有人類統一的行為準則!

道理很簡單::用同一個籠子關進老虎和兔子的後果是什麼,不言而喻!那麼,如果這個籠子是老虎自己訂製的呢?

作者,你能說"籠子面前虎兔平等" 嗎? 

回復 | 1
作者:太山 留言時間:2017-07-22 14:40:07

眾所周知,是改革開放帶來了國家的發展和社會的變化。在我看來,改革開放始於放棄毛時代的“以階級鬥爭為綱”的執政方針。轉而致力於經濟發展和社會和諧。放棄“鬥爭哲學”的過程也是逐步淡化敵人意識、消除仇恨心理的過程,是一個擠掉浸入人性之中的“狼奶”的過程。

=============================================“放棄毛時代的“以階級鬥爭為綱”的執政方針。轉而致力於經濟發展...”?

怎麼着, 這就是你的“論據”?

請問, 當今世界共230多個國家和地區,有幾個沒有[放棄毛時代的“以階級鬥爭為綱”] ?有幾個不是“致力於經濟發展和社會和諧”???

然而,有幾個(百分比)國家能夠與今日中國比獨立自主,比經濟發展,把社會和諧和平, 比科研教育,國防? 特別是非歐美發達國家中,有哪個能與今日中國比?

所以,你的“論據”毛錢不值.

回復 | 1
作者:太山 回復 藍色尼羅河 留言時間:2017-07-22 14:22:56

。。。。不論誰相信還是不相信,都無法否認我的論點。因為我的論點建立在論據基礎上不建立在誰信與不信的基礎上。

=======

我, 原來如此. 你的"論點建立在論據基礎上” ? 新大陸! 

告訴您一常識:誰的論點都建立在論據基礎之上的, 即使是詭辯家也是如此! 問題在於,並非誰的論據都正確,都足以支撐其論點!換言之,“論據”絕非“正確”的代名詞!

什麼叫反駁,反駁八成是指出對方論據的片面,不完整, 不足以支撐其論點,甚至論據本身就是荒謬的. 

喲,好偉大,人家都不知道“因為你的論點是建立在論據基礎之上”? 別讓人笑落門牙! 

直接說,你的什麼論據支撐你的論點?   

回復 | 0
作者:藍色尼羅河 回復 苦行僧 留言時間:2017-07-22 11:58:31

你看走了眼。我是醫學背景,軍醫大學本科。血液學碩士博士。15年臨床。其他時間做研究。歡迎討論。

回復 | 0
作者:藍色尼羅河 回復 Stoneskier 留言時間:2017-07-22 11:54:15

我家菜地都是non-GMO. 自己吃,不賣。

回復 | 0
作者:藍色尼羅河 回復 苦行僧 留言時間:2017-07-22 11:53:23

你看走了眼。我是醫學背景。血液學。15年臨床。其他時間做研究。歡迎討論。

回復 | 0
作者:Stoneskier 留言時間:2017-07-22 11:25:38

你在美國專買NON-GMO食品嗎?

回復 | 0
作者:苦行僧 回復 藍色尼羅河 留言時間:2017-07-22 10:42:50

我會在有空時找來讀讀,再寫文章回你的觀點。另外,不知你是否有生物學博士學位?如果有,我就以學術討論的方式寫,如果沒有,那我就以科普的方式寫。這裡是一篇很早的文章,關於愛滋病研究方面的,如果你有興趣可讀讀。http://www.the-scientist.com/?articles.view/articleNo/17325/title/A-Controversy-That-Will-Not-Die--The-Role-Of-HIV-In-Causing-AIDS/

回復 | 0
我的名片
藍色尼羅河
註冊日期: 2016-02-15
訪問總量: 577,664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最新發布
· 斯德哥爾摩瀰漫着納粹殭屍的惡臭
· 瑞典遊客事件,“主角承認撒謊”真
· 瑞典遊客事件的法西斯性質
· 瑞典遊客事件,凌晨2:41再考證
· 犬吠不息,打狗不止
· 呼籲中國政府立即宣布瑞典為法西
· 尼羅河授權發布瑞典人到中國旅遊
分類目錄
【打假方是民,阻擊轉基因】
· 美國人吃了多少轉基因
· 當食品藥品管理局遇到轉基因
· 為人類的健康繁衍拒絕轉基因
· 科學並非只有一根筋
· 外星人治病視頻芻議
· 當騙子方是民遇到神醫常文霞
· 方是民普洱茶致癌論的學術解析
【清華投毒案】
· 誰說“存在就是被感知”
· 清華投毒案——真兇毒手,兩番獨白
· 回看朱令案天涯舊事
· 清華投毒案——白宮請願,騙子聯歡
· 清華投毒案——童話天使,謊言大師
· 清華投毒案——“求救電郵”,知情鐵
· 誰是我們的敵人,誰是我們的朋友
· 清華投毒案——網絡黑手,罪惡幫凶
· 清華投毒案——診斷騙局後記
· 清華投毒案——診斷騙局之神話先知
【健康淨土】
· 要驢鞭還是要豆豆,這是個問題
· 吃啥補啥是誰的理論
· 保護你的肝臟,千萬別信狗皮膏藥
· 素食能不能治療Mari的癌症
· 病毒感染,不戰而勝
· 端粒酶怎麼就變成了不老丹
· 自由泳,在水的王國里獲得自由。
· 即使沒有百度病人也在劫難逃
【天理人心】
· 斯德哥爾摩瀰漫着納粹殭屍的惡臭
· 瑞典遊客事件,“主角承認撒謊”真
· 瑞典遊客事件的法西斯性質
· 瑞典遊客事件,凌晨2:41再考證
· 犬吠不息,打狗不止
· 呼籲中國政府立即宣布瑞典為法西
· 尼羅河授權發布瑞典人到中國旅遊
· 瑞典官方公布瑞典中文瑞典旅遊須
· 吾之臉面干卿鳥事
· 又見麗萍
【雲心水心】
· 天山深處,永駐芳華
· 春晚沒有劉謙,平添幾分寂寞
· 芳華碎,倩何人搵英雄淚
· 電影《芳華》藝術手法淺議
· 人心的冬天裡沒有芳華
· 停止修路?洞郎早已無路可修
· 太陽面前藏着一張月亮的臉
· “孩子,你在哪裡......”
· 包子吃了安迪,劇狗血的《歡樂頌
· 中國武僧與美國特警的肢體對話
存檔目錄
2018-09-16 - 2018-09-30
2018-08-01 - 2018-08-21
2018-07-18 - 2018-07-18
2018-06-30 - 2018-06-30
2018-05-13 - 2018-05-20
2018-04-01 - 2018-04-26
2018-03-03 - 2018-03-30
2018-02-03 - 2018-02-26
2018-01-01 - 2018-01-31
2017-12-01 - 2017-12-29
2017-11-13 - 2017-11-24
2017-10-27 - 2017-10-27
2017-09-01 - 2017-09-29
2017-08-02 - 2017-08-30
2017-07-01 - 2017-07-31
2017-06-01 - 2017-06-22
2017-05-02 - 2017-05-30
2017-04-08 - 2017-04-29
2017-03-07 - 2017-03-28
2017-02-03 - 2017-02-25
2017-01-16 - 2017-01-29
2016-12-09 - 2016-12-29
2016-11-02 - 2016-11-28
2016-10-30 - 2016-10-30
2016-08-07 - 2016-08-15
2016-07-01 - 2016-07-18
2016-06-06 - 2016-06-27
2016-05-03 - 2016-05-31
2016-04-02 - 2016-04-22
2016-03-01 - 2016-03-26
2016-02-16 - 2016-02-28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4.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