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祁稚林的博客  
写写北美华人老移民新移民的故事  
网络日志正文
狄婧的三八妇女节 (6) 2016-03-21 20:01:15



回到自己的办公室,狄婧正要找Wendy问问她打电话催帐的情况,Wendy像一只花蝴蝶一样飞了过来,声音比往常甜了十倍:“Jean,这是我会计课程的学费报账单,你帮我签个字嘛。

狄婧问道:你考试通过了吗?

Wendy
微微摇了摇头,说话的音量降到需要狄婧读她的口型:没有。

狄婧皱了皱眉,也降低了音量,说:你知道公司的规矩。考试不及格不能报学费。

Wendy
眨了眨她带着假睫毛的大眼睛,娇声娇气地说:那见鬼的考试实在是太难了嘛。而且出纳说只要你签名就可以报。你帮帮忙吧!不然我没有钱交下学期的学费。

Cindy
端着一杯咖啡正好经过,听了这话插嘴说:“Wendy,你说你没钱,Jean相信我可不相信。你这一身的穿着,别的我说不准,单是这爱马仕的围巾和LV的手镯就够你交学费了吧?

Wendy
瞪了Cindy一眼:就你事多,不就是因为这爱马仕的围巾和LV的手镯,所以我就没钱了吗?

狄婧耐着性子问:对你而言,到底是读书重要,还是名牌商品重要?

Wendy
声音高了起来,理直气壮地说:如果不是面试的时候要求的,我才不要去读什么会计证书课程呢!读出来有什么用。挣的钱连个名牌包都买不起。

狄婧有些不解地问道:那你为什么要申请我们公司的工作。

当然是想每天穿得漂漂亮亮的,在温哥华市中心上班啦。这样才会有机会认识有钱的男人啊。嫁个有钱的男人是女人一辈子的事业。

正在这时,Richard走了进来。花蝴蝶毫不犹豫地朝他飞了过去:“Richard, could you please sign my expense reports for me?"



总算是赶上了五点钟离开温哥华市中心的巴士,虽然没有坐到座位,狄婧还是深感庆幸。儿子上小学了,学校九点开学,三点下课。狄婧两口子都是每天上班八小时的全职工作人员,只能请提供学前学后服务的托儿所帮忙接送儿子。

托儿所早开八点,晚收六时。狄婧和老公分工合作。老公早上送孩子,晚点收工。狄婧早上尽早赶去上班,下午接孩子。

走在回家的路上,儿子说:妈妈,你今天不是最后一个到托儿所的,值得表扬。

谢谢儿子。狄婧微笑地看着身边的儿子,又长个了,快要和她一般高了。

妈妈,Brian的妈妈给他买了苹果六S手机。

十岁的孩子要手机干嘛?

玩游戏,上网,照相,聊天,还可以接电话啊!妈妈,你怎么还用三星四啊!别人不是苹果六就是三星七了。儿子一边说着,一边一路小跑地跑上前去按下了横过马路指示灯的按钮。

宝宝,我们不要. . .”

知道,知道,不要追求物质享受。儿子回过头来冲着狄婧笑。

看见儿子一副小大人的样子,狄婧不禁也笑了起来:“等苹果七上市,我们买一个苹果七,超过他们所有的人。好不好?

好啊!好啊!妈妈,苹果七九月份就会上市了。

你怎么知道?

猜的啊!苹果五,六和六S不都是在九月份上市的吗?

我的宝贝儿子真聪明。

横过马路的指示灯绿了。儿子拉着狄婧的手一起过马路:妈妈,你知道八爪鱼是世界上最聪明的动物之一吗?

不知道。是因为它们喝了一肚子的墨水吗?

哈哈哈。不是的。是因为它们的记忆力很强,善于模仿,还会使用工具。儿子松开狄婧的手,双腿一蹦跳到路边的台阶上,又一跳跳到狄婧面前。

真的吗?你怎么知道的?我说宝宝,你好好地走路好不好!

我在网上看到的。网上说有一个水族馆,工作人员发现八爪鱼住的水箱的灯总是坏,刚换了新的第二天又坏掉了。后来发现是因为那个八爪鱼不喜欢灯光,它趁周围没有人的时候,含一口水,喷到灯上,灯就坏了。哈哈哈,妈妈,你说好笑不好笑。

好笑!和儿子在一起妈妈真开心。

妈妈,你要多上网看看,不然你就out啦。

浏览(293) (3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祁稚林
注册日期: 2016-03-21
访问总量: 27,23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小说中人物均为虚构
最新发布
· 夜访卑诗省议会大厦
· 樱花四月天(结局)
· 樱花四月天(14)
· 樱花四月天(13)
· 樱花四月天(12)
· 樱花四月天(11)
· 樱花四月天(10)
分类目录
【樱花四月天(二)】
· 樱花四月天(结局)
· 樱花四月天(14)
· 樱花四月天(13)
· 樱花四月天(12)
· 樱花四月天(11)
· 樱花四月天(10)
· 樱花四月天(9)
【樱花四月天(一)】
· 樱花四月天(8)
· 樱花四月天(7)
· 樱花四月天(6)
· 樱花四月天(5)
· 樱花四月天(4)
· 樱花四月天(3)
· 樱花四月天(2)
· 小说 - 樱花四月天(1)
【二零一六】
【海外人生】
· 夜访卑诗省议会大厦
· 狄婧的三八妇女节 (7)
· 狄婧的三八妇女节 (6)
· 狄婧的三八妇女节 (5)
· 狄婧的三八妇女节 (4)
· 狄婧的三八妇女节 (3)
· 狄婧的三八妇女节 (2)
· 狄婧的三八妇女节 (1)
存档目录
2017-01-23 - 2017-01-23
2016-05-01 - 2016-05-01
2016-04-08 - 2016-04-30
2016-03-21 - 2016-03-2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