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祁稚林的博客  
写写北美华人老移民新移民的故事  
网络日志正文
樱花四月天(6) 2016-04-16 23:00:46

初恋的日子是人生长河中最绚丽又最迷乱的一段。雨晴有大约一个月的时间茶饭不香,心中只有楚华,几天见不到就心神不定,以至于学习成绩一度下滑,还好两人都相互爱慕,理解和信任,相互对嘬的生涩期很快就过去了,感情进入稳定阶段。

暑假期间两人都要回老家江城,楚华为此憧憬了好一阵子,理所当然地认为在江城,他们可以日日厮守,将两人的感情升华到一个全新的高度。

雨晴在回家的路上也暗下决心要将楚华介绍给她的父母。分手之际两人恋恋不舍,雨晴说:“等我的信息,好吗?我回去和我父母说说,尽快通知你。”

没想到一进家门,刚放下行李,妈妈一边为她倒水喝,一边追问她是和谁一起坐车回家的。雨晴说:“妈妈,您身体还好吧?哮喘的毛病没犯吧?”

“妈妈还不是老样子。我问你是和谁一起坐车回来的。”

“妈,我是和几个老乡一起回来的。”

妈妈赶紧问:“老乡是男的还是女的?没有交男朋友吧?爸爸妈妈交代你的话你还记得吗?”

雨晴一边喝着水,让杯子遮住了自己的半个脸,一边口齿不清地回答说:“记得。”

“记得就好!妈妈知道你从小就是个听话的孩子。你现在的任务就是好好学英语,谈恋爱影响学习。我已经给你报了暑期高级英文班,下周就去上课。”

“妈!为什么暑假还要学习啊?我想休息休息。和同学一起出去玩玩。”

“不行,雨晴,妈妈知道什么样的安排对你最合适。这个暑假你就辛苦一点,考一个IELTS,以后会有用的。你长大了就会理解爸爸妈妈的苦心了。”

“妈,我知道。”

“乖孩子,妈妈活着的目的啊,就是希望你有个好前程。”

雨晴突然觉得很累,她说:“我困了,妈,我想去睡会儿。”

“不行,不行,妈妈为你煲了汤。先喝碗汤,等爸爸回来了,一起吃了饭再去睡。”

楚华回到家却是潇洒得很,困的时候睡觉,高兴的时候和朋友一起出去玩,孝心突发的时候到父亲的小型汽车配件厂帮忙。唯一让他觉得遗憾的是雨晴迟迟没有发出邀请。

过了几天,楚华实在是等不及了,送了几个短信给雨晴要她到江边的一个公园来见一面。雨晴好不容易找到借口跑了出来,两人几日不见,都有一肚子的话要和对方说。

楚华抱着雨晴不放,低声抱怨雨晴不早一点出来见他。

雨晴说:“对不起!楚华,看情形要等到毕业以后我才能带你去见我父母。他们不许我谈恋爱。还替我报了英文考试补习班,周一至周五都要上课。周末我又要陪父母,爷爷奶奶和外公外婆。暑假期间可能很难再出来见你了。”

楚华失望极了,放开雨晴,正要发牢骚。雨晴又说:“你也别再给我发短信了,妈妈经常查我的手机。晚上还会把我的手机拿到她的房间去。”

楚华实在是忍不住了:“你怎么样样都听你父母的?你已经是二十多岁的人了,就没有自己的想法吗?你就不想我吗?”

雨晴委屈极了:“我当然想你。可我不能只考虑自己的需要,我得体谅我爸爸妈妈的感受。”

“那你体谅我的感受吗?你是不是根本就不爱我,完全不把我放在心上。”

看见楚华生气的样子,雨晴心中非常难过,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别生气!楚华,开学之后我们不就在一起了吗?而且,一毕业我会马上带你去见我父母。”

看见雨晴要哭了,楚华只好咬住自己的嘴唇,强行咽下万千话语。他恨不能一掌把身边的一颗小树劈成两半。可他只能用力抓着小树的树茎。江面上正有一艘轮船驶过,激起的浪潮急速拍向两岸的河提,两只相亲相近的水中鸥被突如其来的波涛冲散了彼此,急忙“啾啾”地叫唤着寻找着对方。

楚华叹了口气,说:“我知道你从小到大凡事皆由父母安排,考什么大学,读什么专业都是父母说了算。可是你马上就要读大四了,应该学会自己对自己的事情负责。”

雨晴低着头,小声说:“你知道我是个没有主意的人。”

楚华将雨晴拉到身边,左手揽着雨晴,右手抚摸着她的头发温和地说:“雨晴,你不是一个没有主见的人,你是被你父母管习惯了,缺乏自信心。你要相信自己书读的好,人也聪明,有能力做出正确的判断。”

看见雨晴不言语,楚华又说:“好了,我就不逼你了。我应该尊重你的选择。那我们开学在学校见吧!”

这年夏天,对楚华而言,江城成了一个伤心地。他找了一个机会,到广东去为他父亲的工厂进货去了。在前往广州的路上,楚华自嘲将他和雨晴在这个暑假的故事做了一个总结:一夏无话。


浏览(658) (19)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祁稚林
注册日期: 2016-03-21
访问总量: 27,23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小说中人物均为虚构
最新发布
· 夜访卑诗省议会大厦
· 樱花四月天(结局)
· 樱花四月天(14)
· 樱花四月天(13)
· 樱花四月天(12)
· 樱花四月天(11)
· 樱花四月天(10)
分类目录
【樱花四月天(二)】
· 樱花四月天(结局)
· 樱花四月天(14)
· 樱花四月天(13)
· 樱花四月天(12)
· 樱花四月天(11)
· 樱花四月天(10)
· 樱花四月天(9)
【樱花四月天(一)】
· 樱花四月天(8)
· 樱花四月天(7)
· 樱花四月天(6)
· 樱花四月天(5)
· 樱花四月天(4)
· 樱花四月天(3)
· 樱花四月天(2)
· 小说 - 樱花四月天(1)
【二零一六】
【海外人生】
· 夜访卑诗省议会大厦
· 狄婧的三八妇女节 (7)
· 狄婧的三八妇女节 (6)
· 狄婧的三八妇女节 (5)
· 狄婧的三八妇女节 (4)
· 狄婧的三八妇女节 (3)
· 狄婧的三八妇女节 (2)
· 狄婧的三八妇女节 (1)
存档目录
2017-01-23 - 2017-01-23
2016-05-01 - 2016-05-01
2016-04-08 - 2016-04-30
2016-03-21 - 2016-03-2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