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祁稚林的博客  
写写北美华人老移民新移民的故事  
网络日志正文
樱花四月天(9) 2016-04-22 08:24:30

纯洁的爱情是美的盛宴。在热恋情侣的眼中,世上的一切都是美好的,而他们就是是其中最美的一道风景:恋爱中的女人美得舒心悦目,而呼唤出这份美的男人则更是优秀。

二零壹零年的春晚是雨晴记忆中最好看的春晚,小虎队帅,王菲的歌美,款款小品皆幽默搞笑。幸福的源泉其实是楚华送的手机,雨晴每晚都会将楚华的短信读了一遍又一遍,而后沉醉其中,欢愉不已。

那年的四月连日阴雨绵绵,气温忽高忽低,西南边的省份天干地旱,东南部的城市风寒雪降。记得那一日恰好是这对情侣相爱一年的纪念日,两人约好一起吃晚饭,楚华更是做好了一整晚的安排。

雨晴上午去听了一个专题讲座,讲座结束后已是午饭时间,她打开手机看到妈妈发的短信,要她马上给家里打电话。电话那头,妈妈高兴极了:“小晴,好消息,你要出国了!你爸爸国内国外地托人帮忙,终于帮你联系到一所好大学。”

雨晴毫无思想准备,呆呆地“啊!”了一声。妈妈倒是笑了起来:“小晴,不敢相信,是吗?是真的。学校在加拿大温哥华,世界知名大学,学商科,以后转学会计。毕业以后可以办移民!你爸爸退休以后我们全家就可以在那里生活啦。”

“妈妈,我就要读完本科了,怎么又要我去读本科。”

“小晴,是不是这就叫读双学位啊?妈妈不懂。反正你学英文正好有了语言基础,你这专业在国外找不到工作的。”

雨晴委屈地说:“妈妈!我不想出国。”

“傻孩子,这是什么话?温哥华可是个好地方。那边大学的学费都帮你交了,十多万,那是爸爸妈妈好几年的存款。”

“妈妈,我只想回江城,和你们在一起。”

“爸爸也帮你联系过了,找不到好单位。雨晴,你别撒娇了,爸爸今天早上已经到你学校去了,找他的老同学去帮你办退学手续。办完了他会去你的宿舍接你回家。你赶快去收拾收拾,我们回来再聊。”

雨晴放下手机,一时想不清出国对她来说到底意味着什么,只觉得自己像游戏中那个脑袋被锤子砸懵了的鼹鼠。她以为自己是个没有想法的人,一切听由父母安排,以后还可以靠楚华帮她拿主意。现在她突然意识到,在她的潜意识里,她对自己的未来是有想法的:她的蓝图中有爸爸妈妈,有楚华和江城,没有出国。

雨晴拨通了楚华的电话,随后跑下楼在女生宿舍的门口去等他。楚华很快便飞也似地跑了过来,一见面,顾不上喘口气就急促地问:“到底是怎么回事?”

雨晴将她妈妈在电话里说的话复叙了一遍。正在这时,有辆轿车在对面的马路边停了下来,雨晴和楚华均未在意。

楚华一听说雨晴马上要退学就炸了:“你马上就要毕业了,怎么能退学呢?你父母凭什么不征求你的意见就帮你办退学!那你现在打算怎么办?”

雨晴说:“我不想出国。”

“那你赶快去学生处把你的退学申请要回来,你本人没有签名不算数的,你父母亲无权代理。”

“可我妈妈说他们已经帮我付了十多万元的学费。”

“那是他们自做主张。雨晴,你要搞清楚你自己到底想要什么。你如果要出国那我们就散了,我不相信异地恋。”

雨晴还没来得及回答,她父亲从马路对面停着的轿车内走了出来,反手用力将车门一关,“砰!”的一声吓得两人一怔。雨晴看着来人,心慌意乱地叫了声:“爸爸。” 她爸爸黑着脸走过来,对楚华冷冷地说:“散了就散了,威胁谁呢?” 然后他转过身来对雨晴说:“你不是答应你妈妈大学期间不谈恋爱的吗?哪里捡来这么个没礼貌的家伙。” 说着就要拉雨晴进女生宿舍:“去把行李拿下来,我们回家。”

雨晴推开爸爸的手,两眼含泪地看着楚华。在雨晴的父亲面前不知所措,感到异常狼狈的楚华带着怨恨看了雨晴一眼,一转身头也不回地跑开了。


浏览(886) (14)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祁稚林
注册日期: 2016-03-21
访问总量: 27,23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小说中人物均为虚构
最新发布
· 夜访卑诗省议会大厦
· 樱花四月天(结局)
· 樱花四月天(14)
· 樱花四月天(13)
· 樱花四月天(12)
· 樱花四月天(11)
· 樱花四月天(10)
分类目录
【樱花四月天(二)】
· 樱花四月天(结局)
· 樱花四月天(14)
· 樱花四月天(13)
· 樱花四月天(12)
· 樱花四月天(11)
· 樱花四月天(10)
· 樱花四月天(9)
【樱花四月天(一)】
· 樱花四月天(8)
· 樱花四月天(7)
· 樱花四月天(6)
· 樱花四月天(5)
· 樱花四月天(4)
· 樱花四月天(3)
· 樱花四月天(2)
· 小说 - 樱花四月天(1)
【二零一六】
【海外人生】
· 夜访卑诗省议会大厦
· 狄婧的三八妇女节 (7)
· 狄婧的三八妇女节 (6)
· 狄婧的三八妇女节 (5)
· 狄婧的三八妇女节 (4)
· 狄婧的三八妇女节 (3)
· 狄婧的三八妇女节 (2)
· 狄婧的三八妇女节 (1)
存档目录
2017-01-23 - 2017-01-23
2016-05-01 - 2016-05-01
2016-04-08 - 2016-04-30
2016-03-21 - 2016-03-2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