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祁稚林的博客  
写写北美华人老移民新移民的故事  
网络日志正文
樱花四月天(4) 2016-04-13 05:53:54

吃完饭回到宿舍,雨晴不敢相信自己会答应楚华去看电影,心中则是小鹿乱撞,慌乱中不知道该如何打扮,是不是要化妆,是穿短裙还是长裤。他是邀我去约会吗?也许只是两个老乡考完试了,又都没有别的安排,所以一起去看看电影,我应该随意一些。雨晴心想,可转念又想:至少也要打扮一下,这样楚华才会有面子,也是我对他的尊重。

超过约定的时间五分钟了,雨晴还是没有踪影。又过去了两分半钟,楚华心中开始有些焦虑不安,她是不是又犹豫不定以至反悔了呢?正在这时,雨晴苗条的身影出现在女生宿舍的出口处。只见她穿了一条红黑相间大格子的长袖连衣裙,配上一顶浅棕色的贝雷帽和一双短筒皮靴,显得大方可爱文静,而这正是楚华喜欢雨晴的原因。

看见四周路过的男生们都向他投来羡慕的眼光,楚华之前的焦虑一扫而空,他骄傲地上前拉着雨晴的手,说:走,我们到校门口打的去。雨晴看了看她那只被楚华握紧的手,突然发现早春的黄昏也会如此的温暖。

刚开始,两人坐在出租车的后排还有一些拘束,互相只是问问对方期中考试的情况。楚华转而说起他们共同认识的一些老师和同学的趣事,雨晴发现自己的话也越来越多,两人不时笑成两个傻子,电影院很快就到了。

看着那些个搞怪取宠的广告牌,楚华问:你想看那部电影?雨晴毫无主意,最近学习紧张,没有时间关心有些什么电影问世。眼看就要轮到他们买票了,雨晴仍未做出选择,她只好对楚华说:你看着办吧。楚华笑笑说:别着急,你只要告诉我你中意剧情片还是动作片就行了。 

我不喜欢动作片!

楚华低声嘀咕道:喜欢什么不知道,不喜欢的倒是很清楚。

你说什么?

没,没什么。我来看看啊,嗯,怎么眼下上映全都是些动作片?我看我们选《诺言》好啦,行吗?

雨晴点点头说:好的。

买好票,两人一看,电影还有将近一个小时才开映。楚华提议出去走走,雨晴有心想去拉楚华的手,却又有些害羞,心中仍旧不确定楚华的心意。楚华好像是感染了她的不自在,也一时无语。

两人安静地走了一阵,路过一个卖围巾的摊位,卖家是一个带着江浙口音的中年妇女,她老早就开始和他们打招呼:这位帅哥,给女朋友买条围巾吧!我这有真丝的,也有全毛的,还有驼绒的,价钱也很好。你这女朋友真是个美女,买条围巾送给她嘛!

楚华稍稍有些尴尬,却发现雨晴的衣着比较单薄,于是乎拉着急于离开的雨晴说:别急着跑,过来看看有没有你喜欢的。晚上你会冷的。

雨晴不情不愿地走回来,低着头不说话,只是左右胡翻着那些围巾。楚华看着雨晴害羞的样子,心情奇怪地好了起来。他带着笑意说:喂,不要翻那些丝巾,看看这些厚一些的方巾,我要给你买的是这种!雨晴放下手中的丝巾,赌气地说:我不需要你帮我买围巾,我不冷!

楚华一只手放在雨晴肩膀上温和地说:怎么啦?这是我们第一次约会,我想买个礼物给你做个纪念。你嫌这些围巾档次低吗?我今天可是没带多少钱。听了这话,雨晴突然噗次笑出声来。楚华疑惑地说:怪不得叫雨晴,一时阴雨一时晴。你最喜欢怎么颜色?

雨晴摇摇头说:不知道。我不知道自己最喜欢怎么颜色。楚华叹了口气头:那你挑两条第一时间入你眼的吧!我给你十秒钟,你看好了吗?开始!

雨晴觉得这个游戏很好玩,她很快地挑了一条黑色和一条浅棕色的围巾。楚华比较了一下说:这条浅棕色的和你的帽子正好是一个颜色,我们就买它吧。 

楚华帮雨晴围好围巾,双手握住她的双肩,低头看着她的眼睛,用只有雨晴听得见的声音,一字一句地说:戴上它,你就是我的女朋友了。雨晴抬起头来,看见楚华那两只眼睛在灯光下显得异常深邃,而他那双手的握力也正在加大。雨晴赶紧一转身说:电影要开映了,快跑。

 

浏览(584) (25)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祁稚林
注册日期: 2016-03-21
访问总量: 27,23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小说中人物均为虚构
最新发布
· 夜访卑诗省议会大厦
· 樱花四月天(结局)
· 樱花四月天(14)
· 樱花四月天(13)
· 樱花四月天(12)
· 樱花四月天(11)
· 樱花四月天(10)
分类目录
【樱花四月天(二)】
· 樱花四月天(结局)
· 樱花四月天(14)
· 樱花四月天(13)
· 樱花四月天(12)
· 樱花四月天(11)
· 樱花四月天(10)
· 樱花四月天(9)
【樱花四月天(一)】
· 樱花四月天(8)
· 樱花四月天(7)
· 樱花四月天(6)
· 樱花四月天(5)
· 樱花四月天(4)
· 樱花四月天(3)
· 樱花四月天(2)
· 小说 - 樱花四月天(1)
【二零一六】
【海外人生】
· 夜访卑诗省议会大厦
· 狄婧的三八妇女节 (7)
· 狄婧的三八妇女节 (6)
· 狄婧的三八妇女节 (5)
· 狄婧的三八妇女节 (4)
· 狄婧的三八妇女节 (3)
· 狄婧的三八妇女节 (2)
· 狄婧的三八妇女节 (1)
存档目录
2017-01-23 - 2017-01-23
2016-05-01 - 2016-05-01
2016-04-08 - 2016-04-30
2016-03-21 - 2016-03-2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