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高鵬的博客
  History and Philosophy of Science
網絡日誌正文
看來我的智商堪憂啊? 2024-09-25 18:26:56

我說川普低智商,看來傷了有些人的玻璃心。

有時候我感覺很力不從心,總想理解川普大總統的偉大,從他的光輝形象中找到讓我崇拜的地方,並且時時刻刻鼓勵自己:使勁,站着要找,坐着要找,一定要找出來。

拜登和希拉里的智商跟我一點關係沒有。希拉里不是總統,拜登要下崗了,和們有關係的就兩個人,川普和哈里斯。哈里斯和川普誰聰明,誰人品好,川普支持者肯定說川普聰明,川普人品好。哈里斯被罵成破鞋,小三,婊子,還有什麼?

如果哈里斯真是破鞋,小三,婊子,我向川粉致敬,如果,這些純屬造謠,那麼我現在也只能說主流媒體比小道消息可靠。但對川普,一看見那副面孔,我就想罵他。因為他的確很笨。川普的智商是低是高不是由一件事看出來的。到書店看看,或到網上看看和川普有關的回憶錄。

博主透視鏡想委婉地表達他的意思:我只有專看主流媒體,也很膚淺,還有點傻乎乎。我真的很感謝你。記得我有兩個朋友,一個叫二肥,一個叫小胖。有一次大家談起朋友的外號的起源,二肥對我極為不滿,因為二肥是我叫起來的。小胖在一旁洋洋得意,儘管小胖也是我叫起來的。胖和肥同義,但聽起來那感覺就是不一樣。這傻乎乎實際上和胖乎乎一樣可愛。我真的有點受寵若驚。

再有,考試失敗能證明智商低嗎?假設希拉里的智商很低,這能證明川普的智商高嗎?如果非要較真,我可以非常負責任地說,單單 bar exam 說明不了任何問題。斯坦福法學院前院長凱瑟琳·沙利文 (Kathleen Sullivan) 首次參加加拿大律師資格考試時未能通過。加州前州長傑瑞·布朗第一次參加加州律師資格考試時未通過。肯尼迪的兒子小肯尼迪曾兩次未通過紐約州律師資格考試,直到第三次才通過。美國第 32 任總統富蘭克林·羅斯福第一次參加紐約律師資格考試時未通過。羅斯福曾就讀於哈佛大學,後來又就讀於哥倫比亞大學法學院。他的智商為 150.5。

希拉里是在DC參加的考試。看看下面的圖,DC的通過率是最低的。如果希拉里時代的難度也在這個水平,失敗一次不是很正常嗎?

casefleet-bar-exam-pass-rate-50states.png

還有哈里斯和布朗的那點事。布朗曾任舊金山市長,於 1982 年與妻子分居。20 世紀 90 年代他擔任加州議會議長時,與哈里斯交往。哈里斯於2014 年與道格·埃姆霍夫結婚。沒犯法吧?還有一個照片廣泛流傳,電視節目主持人蒙特爾·威廉姆斯 (Montel Williams) 與哈里斯及另一名女子手牽手。很多人證明哈里斯是威廉姆斯的“情婦”。知道那名女子是誰嗎?威廉姆斯的女兒。

我說這些並不是為哈里斯辯解。說句老實話,由於當年受朋友的影響,我對哈里斯沒有什麼好印象。但民主黨人更值的我尊重。沒有人把川普的那句名言掛在嘴邊:"I don't even wait. And when you're a star, they let you do it. You can do anything. ... Grab 'em by the pussy."

瀏覽(1316) (6) 評論(9)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gugeren 留言時間:2024-09-26 12:27:12

看完整篇博文和博主在下面的留言,看不出為什麼博主先是選了川普而現在又不準備選川普的真正的理由。

博主能不能把其中轉變的理由講一講?如果有道理,說不定會有幾個目前準備選川普的人轉化成不選他了。


回復 | 3
作者:倩影 回復 高鵬 留言時間:2024-09-26 11:05:55

全球化始於資本逐利,不能blame政客。但眼瞧着不行了,還不剎車,或嘴上說剎車,行動上陽奉陰違,就有問題了。


至於中國的事兒,我已經不怎麼看和關心了, 沒什麼好看的,只要他活着,中國的事兒就沒什麼好看的,瞎耽誤功夫。我關心美國和加拿大。我會選能壯大美國實力的黨和總統,而不是掏空美國的人。


回復 | 4
作者:高鵬 回復 倩影 留言時間:2024-09-26 09:16:01

還有哈里斯點事情。我想起當年彈劾克林頓,一開始是男女關係,後來演變成是否說謊。我感覺,美國人更在乎的是誠實,男女關係,七情六慾,可能不是什麼大問題。

回復 | 0
作者:高鵬 回復 倩影 留言時間:2024-09-26 09:10:27

謝謝關注。實際上您的想法也是我幾年前的想法,那時我是站在川普一邊。我現在部分回答你的問題,十分小心,因為我不是全球化專家,也沒討論過這個話題。我的幾個支持川普的朋友跟我談起全球化和氣候變暖,我都迴避。

我討論過另一個話題,作為類比。

很多年前,我和朋友討論科學技術與社會進步的關係。一派認為科學帶來很多負面的東西,要高鐵飛機幹什麼,就像盧梭以前討論過的,科學家給人的是虛幻,他們破壞着世界,使我們遠離以前健康、簡單平和的生活。盧梭甚至扔掉手錶,他不需要時間。我覺得這一派很有道理。另一派認為,人類的擴張,好奇和對物質生活的追求是人類的本能,科學、文學、藝術只是這種本能的表現,是沒有辦法阻擋的。這就像一個嬰兒,本能地要生存,不要問為什麼,就是要生存。不是也有道理嗎?

我這裡非常小心地說,全球化是不是也類似?全球化是一個不可避免的進程,沒有人能夠阻止這個過程,但我們的確可以從過去的失敗中吸取教訓,更合理地管理這一進程。

把一切問題推在民主黨上,我覺得不太合適。把一切功勞歸與川普,我以前是這麼想的,現在覺得也不太合適。二戰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和世界銀行等國際金融機構的建立為現代經濟全球化奠定了基礎。這註定世界全球化的命運,不是民主黨說得算,也不是共和黨說得算。

在美中貿易上以及政治關係上出現的問題,好像克林頓有點後悔,我只是聽說,沒有核實。如果那時換上別人會不會更好,我不敢猜測,但我的很多本地的白人朋友,根據我的經驗,他們的思維要比習主席簡單得多。所以,很有可能,你提到的問題,無論誰在台上,都會出現。

我當年支持川普,也是因為川普顯得硬氣,但是,美國總統不是處理中美關係的管家,在美國人看來,那只是國際事物的一部分。很多華人痛恨中共,據此來衡量兩黨誰好誰壞。我現在不把反共看成那麼重要,反共又如何?

如果跟當地的普通市民打交道,他們更關心的是收入,物價,房價,貸款之類的事情。再有,從中美貿易戰開始到現在,其實誰都沒有得到好處。有些人希望中美貿易戰能夠加快中國民主化進程,可能只是個幻想。那麼,還剩下什麼戰果了?

回復 | 2
作者:倩影 留言時間:2024-09-26 07:11:19

不好意思,剛才誤傳了個草稿,請博主把剛才那個刪掉,留這個。



川普有好幾個第一啊,


1。第一個反全球化。美國快被掏空了,不光口罩,退燒藥不能自己生產,造車造飛機造火箭。。。都不會了,幸虧有個馬斯克,空間站才不用俄國人幫忙了。多少美國公司outsourcing,為了財務報表好看,為了股價,用環保壓制新興企業,破壞市場公平。。。美國的國家利益,普通中產的利益,都給拋諸腦後。川普是第一個反全球化的。


2。中美貿易戰。重返亞太,重返亞太。。。民主黨嚷嚷了多久了?返了啥了?川普的貿易戰,雖然沒成功,但對方那個嘴臉露餡兒了,大家才看到,哦,原來他是這樣的。還有孟晚舟事件,對方的底線又下去一截。。。川普可以說是讓人們從溫柔鄉里醒過來,真正看清世界的發起人。


。。。


這些第一還不夠讓人刮目相看嗎?其實,看到這些,做到這些,不需要多高的智商,民主黨人也知道啊,克林頓,希拉里,奧巴馬。。。這些都是人精啊,怎麼會不知道。他們就是不做,因為他們要出賣美國利益為自己的利益服務。所以,選川普不是因為他智商高,搞不搞破鞋。。。是因為他在乎美國利益,他不出賣美國。你不需要崇拜一個人,才選他做總統,你只要看他會做什麼,不會做什麼,就可以了。


其實並不是所有小三都是婊子,有些小三也是因為愛情,因為天真。。。卡馬拉是哪種,咱不猜測,雖然她因為那段關係,在工作上得了不少好處,咱也不好下結論她就是個婊子。但,從她當副總統開始,她的表現,就是個典型的fool around的表現,什麼實事也不做,專為大佬們向外打嘴炮,放煙霧彈。。。不論她在男女關係上是不是婊子,但在政治上,她就是個徹頭徹尾的政治婊子啊。


回復 | 6
作者:倩影 留言時間:2024-09-26 07:07:19

川普有好幾個第一啊,

1。第一個反全球化。美國快被掏空了,不光口罩,退燒藥不能自己生產,造車造飛機造火箭。。。都不會了,幸虧有個馬斯克,空間站才不用俄國人幫忙了。多少美國公司outsourcing,為了財務報表好看,為了股價,美國的國家利益,普通中產的利益,都給拋諸腦後。川普是第一個反全球化的。

2。中美貿易戰。重返亞太,重返亞太。。。民主黨嚷嚷了多久了?返了啥了?川普的貿易戰,雖然沒成功,但對方那個嘴臉露餡兒了,大家才看到,哦,原來他是這樣的。還有孟晚舟事件,對方的底線又下去一截。。。川普可以說是讓人們從溫柔鄉里醒過來,真正看清世界的發起人。

。。。

其實,看到這些,做到這些,不需要多高的智商,民主黨人也知道啊,克林頓,希拉里,奧巴馬。。。這些都是人精啊,怎麼會不知道。他們就是不做,因為他們要出賣美國利益為自己的利益服務。所以,選川普不是因為他智商高,搞不搞破鞋。。。是因為他在乎美國利益,他不出賣美國。你不需要崇拜一個人,才選他做總統,你只要看他會做什麼,不會做什麼,就可以了。


用環保壓制新興企業,破壞市場公平。。。


這些第一還不夠讓人刮目相看嗎?


其實並不是所有小三都是婊子,有些小三也是因為愛情,因為天真。。。卡馬拉是哪種,咱不猜測,雖然她因為那段關係,在工作上得了不少好處,咱也不好下結論她就是個婊子。但,從她當副總統開始,她的表現,就是個典型的fool around的表現,什麼實事也不做,專為大佬們向外打嘴炮,放煙霧彈。。。不論她在男女關係上是不是婊子,但在政治上,她就是個徹頭徹尾的政治婊子啊。


回復 | 3
作者:高鵬 回復 thesunlover 留言時間:2024-09-26 03:13:08
克林頓和川普比,做為總統,後者有可比性嗎?我對花邊不感興趣,所以才說最後一段。這是我的意思。天天罵街是川粉的看家本領
回復 | 2
作者: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4-09-25 22:44:43

每個人的認知有盲點很正常,沒必要拿誰誰智商高低説事,尤其是在“主流”西媒墮落成新華社的水平之後。就一般人認爲的高智商高知群體而言,智商爲誰服務也許更值得關注。

另外,關於“到書店看看,或到網上看看和川普有關的回憶錄”,個人建議多跟實際的人打交道,最好是兼顧挺川和反川的真人。選總統不是選聖人,實際的人真正關心的很可能跟那些回憶錄所説的真相或謠言毫無關係。

回復 | 5
作者:thesunlover 留言時間:2024-09-25 20:01:40

你也夠逗的,民主黨人值得你敬重,蘿莉島的常客克林頓值得你敬重?他是從來不說髒話,就是悶頭做髒事兒。近二十年民主黨的大佬,哪個不是從窮光蛋干成了億萬富豪。你應該也不是小青年了,怎麼還如此天真。

回復 | 11
我的名片
高鵬
註冊日期: 2016-05-25
訪問總量: 143,063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欄
科學到底是什麼
第一個博客
最新發布
· 看來我的智商堪憂啊?
· 人品很重要:海闊天空博文讀後感
· 民主黨賄賂選民了嗎?
· 分享一篇短文:有限政府的神話
· 川普和哈里斯的謊言
· 為什麼許多川普支持者不相信主流
· 不同的立場,不同的答案:美國墮
分類目錄
【雜談】
· 看來我的智商堪憂啊?
· 人品很重要:海闊天空博文讀後感
· 民主黨賄賂選民了嗎?
· 分享一篇短文:有限政府的神話
· 川普和哈里斯的謊言
· 為什麼許多川普支持者不相信主流
· 不同的立場,不同的答案:美國墮
· 說說同性戀:為了你的臉面,選擇
· 海闊_天空 too simple, sometime
· 獨裁體制下紅衛兵
【科學史】
· 現代科學的起源 - 2
· 現代科學的起源 - 1
· 不要把科學政治化
· 袁隆平和雜交水稻
· 愛因斯坦掙多錢
· 物理學哲學:從常識到科學(四)
· 物理學哲學:從常識到科學(三)
· 進化論是科學嗎?
· 物理學哲學:從常識到科學(二)
· 物理學哲學:從常識到科學(一)
存檔目錄
2024-09-04 - 2024-09-25
2024-08-06 - 2024-08-06
2024-06-03 - 2024-06-03
2024-04-05 - 2024-04-05
2024-03-09 - 2024-03-22
2023-04-09 - 2023-04-09
2022-11-11 - 2022-11-28
2022-05-05 - 2022-05-16
2022-04-05 - 2022-04-05
2022-03-14 - 2022-03-14
2022-02-23 - 2022-02-23
2022-01-01 - 2022-01-12
2021-12-21 - 2021-12-21
2021-10-13 - 2021-10-26
2021-08-08 - 2021-08-08
2021-05-28 - 2021-05-28
2017-07-01 - 2017-07-29
2017-05-24 - 2017-05-24
2017-01-16 - 2017-01-16
2016-10-01 - 2016-10-12
2016-09-04 - 2016-09-24
2016-07-31 - 2016-07-31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4.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