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久伴依賴病  
雪花踏着轻盈的舞步漫天而落,睡在大地的怀抱时,她知道温暖胜过自由  
https://blog.creaders.net/u/1233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为何大陆移民在美融入度处于全球下游? 2021-01-11 23:55:36

据《侨报》日前报道,纽约曼哈顿研究所发布的杜克大学教授维克多的最新报告指出,在10个主要赴美移民国家和地区中,来自中国大陆的移民融入美国社会的综合指数仅排第七名,在全球中更处于下游。

下载 (8).jpg

这份报告把10个移民人数最多的国家,根据移民的英语能力、经济状况、教育成就、婚姻状况、入籍比率等指标,分为经济融入指数、文化融入指数和公民融入指数几个部分。其中,公民融入指数最高,但也仅排第六。经济融入指数排第七,文化融入指数最低,排第九。去除语言和文化背景不同的欧洲、北美和拉美国家,和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相比,大陆移民英國搬運的融入度也属偏低,甚至不如同是华人的台湾和香港移民。

大陆移民融入度偏低,是有历史原因的。移民融入度高低的原因,很大一部分是由语言和文化两方面因素的影响所致。美国的大陆移民,侨民一般分为老侨和新侨,华人也有类似背景的分法。大致以八十年代为线。八十年代以前的大陆移民人数较少,第一代移民受旧观念影响,多埋头生存,生活也多局限于华侨华人社区,基本处于主流社会的边缘。

八十年代以后,尤其是近十年,大陆新移民大量涌入美国,这部分移民经济条件较好,文化水平较高,但都属第一代移民,无庸讳言,第一代移民到美国时已经成人,英语水平有一定的局限,这就对主流社会文化的了解也造成局限。有种说法是,如果听的懂美国人的笑话,那才算真正了解美国社会。

很多成功融入主流社会的华裔,大都是移民的第二代。也有第一代港台移民,因为移民的时间相对早,幼年就随父母来到美国,这些华侨华人在语言和文化上已经和美国人没有隔阂,加之自身的努力,融入美国社会已是顺理成章的,例如朱棣文、刘醇逸,以及刚被奥巴马提名纽约上诉庭法官的陈卓光等。

因此,大陆移民融入度较低,从语言和文化角度来看,是有历史原因的。经济融入度参考教育程度、收入、职业、雇工状况等因素,也与语言文化密切相关。当然,融入度偏低,和大陆新移民的观念也有一定的关系,例如最近赢得纽约法拉盛20选区市议员初选的台湾移民周燕霞,就是八十年代才移民美国的第一代移民。八十年代移民美国的大陆第一代移民,参政的几乎没有。这一代移民为读书、工作、生活打拼,未及在文化以及政治上关心和参与,并且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对政治缺乏兴趣,这也和历史原因有关。

随着第二代移民的成长,以及第一代移民由于生活稳定开始改变观念关心美国社会文化政治,相信大陆移民融入美国社会的程度会得到提高。

但是另一方面,由于美国经济陷于停滞,工作难找,移民旷日时久、费用提高,加上中国经济高速发展,提供许多机会,现在大陆旅美学人大量海归,甚至放弃绿卡回国创业的也时有听说。美国正经历历史上未曾有过的人才流失现象,正如纽约曼哈顿研究所发布的这份报告指出,美国经济衰退可能令外国移民融入美国社会的趋势放缓甚至停滞。这将对大陆移民对美国社会的融入度造成何种影响,还有待观察。

其它欄目:

meow-girldiary.blogspot.com

浏览(661)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madiwserl
注册日期: 2017-03-28
访问总量: 123,81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如何開拓互聯網營銷渠道?
· 孕媽媽的這些表現可能是胎膜早破
· 男性對於癌症以及第三位 頭頸癌
· 居家養老服務知識進行問答——照護
· 嚴厲打擊傳銷,每個人都有責任
· 提升炒股成功率的十大竅門
· 建築APP軟件如何開發?
分类目录
【教育】
· 心累了,焦慮了,給自己做次身心
· 女性不管多大,維持6個好習慣,
· 幼兒園,人類未來的啟蒙花園
· 為何提議女士一定要多喝牛奶?
· 香港中學申請: 超實用班級安排指
· 兒童撫養知識點
【財經】
· 提升炒股成功率的十大竅門
· 讀「美」瓊·利特爾菲爾德·庫克的
【科技】
· 資訊化管理的普及化,固資實體智
· 保險投資欠缺相對應優秀人才
【綜合】
· 如何開拓互聯網營銷渠道?
· 孕媽媽的這些表現可能是胎膜早破
· 居家養老服務知識進行問答——照護
· 嚴厲打擊傳銷,每個人都有責任
· 建築APP軟件如何開發?
· 海綿的四大類有哪些? 為您分析
· 自存了臍帶血就能治所有血液病嗎
· 建築設計方案優化的基本原則
· 雲計算服務不僅提高了資源利用率
· 臍帶血是個騙局嗎
【健康養生】
· 男性對於癌症以及第三位 頭頸癌
· 冬天室內空氣汙染可能比你想象的
· 苯丙酮尿症如何影響兒童,哪些人
【日子】
· 居家隔离,快乐不减,环球动漫影
· PDMS起緣——聚二甲基二甲基矽氧烷
· 輸掉包包就輸掉氣質,切記這三個
· 为何大陆移民在美融入度处于全球
· 鸡丝捞粉+凉拌鸡丝小菜
存档目录
2024-03-10 - 2024-03-10
2023-12-28 - 2023-12-28
2023-11-15 - 2023-11-15
2023-10-20 - 2023-10-31
2023-09-04 - 2023-09-04
2023-08-01 - 2023-08-08
2023-07-04 - 2023-07-27
2023-06-08 - 2023-06-27
2023-05-07 - 2023-05-07
2023-04-11 - 2023-04-11
2023-02-23 - 2023-02-23
2023-01-04 - 2023-01-04
2022-11-22 - 2022-11-29
2022-10-11 - 2022-10-28
2022-09-13 - 2022-09-13
2022-08-08 - 2022-08-31
2022-05-01 - 2022-05-01
2022-04-12 - 2022-04-12
2022-03-29 - 2022-03-29
2021-11-19 - 2021-11-19
2021-09-16 - 2021-09-16
2021-01-11 - 2021-01-11
2020-12-23 - 2020-12-2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