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久伴依賴病  
雪花踏着轻盈的舞步漫天而落,睡在大地的怀抱时,她知道温暖胜过自由  
https://blog.creaders.net/u/1233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居家養老服務知識進行問答——照護的基本理論原則是什么? 2023-10-31 18:39:56

21.jpeg

1. 互相關心的想法

一天24小時都有人照顧,什么都有人照顧。因此,學習和掌握正確的護理方法,對於護理者和被護理者雙方在身心上相互配合是非常重要的。家居照顧服務收費也是比較合理的。

2. “不積極幹預,不離開病人”的護理模式

作為家庭照顧者,一旦進入角色,總想為被照顧者做點什么。但有些人會隨著時間的推移逐漸失去當初的激情。另外,如果一切都按照照顧者的意願去照顧,並不能盡可能地發揮患者的努力,也會剝奪患者自立的能力。

所以一個重要的是分清楚了解患者“能夠自己做什么”和“不能做什么”。知道了患者進行哪些事情我們真的做不到而去照護他,這是中國負責任的表現。比如說排泄的事情,馬上就要排泄了,患者之間很難發展順利地去衛生間解決,這時教師就要更加迅速拿來尿褯子。而如果學生來不及的話,就有一種可能就會造成影響患者的不便和痛苦。這就是當患者做不到的事情發生後,要及時地去幫助提高患者需要解決。

3、“鼓勵患者盡可能自力更生”可以維持患者的功能,可以改善患者的功能,同時也減輕了照顧者的負擔。

正如每個人都有自己長期的生活方式。被照顧的人也有一套長期生活形成的風格或習慣。所以,如果我們理解病人的生活方式,盡可能地照顧病人,不僅關系會變得融洽,病人也會在舒適的環境中快樂地生活。

例如,在排泄的時間點,有的人飯後馬上要排泄; 有的人每天要排泄2到3次,這些都是每個人的生活方式和習慣。此外,患者的飲食與睡眠、洗澡與換衣服、生活一般都不同。

所有這些生活習慣都必須通過每天的仔細觀察來學習。如果掌握患者的這些生活習慣,順勢而為,對他們的身心健康是非常有益的。

4、“照護從自身環境進行建設”開始

雖然它習慣於住在自己喜歡的家裏,並且有自己的情感用具,但是一旦照顧好自己的“局外人”,雙方都會覺得很不舒服。這便產生了調整“病人生活方便,家庭也習慣”的生活環境需求。

改善室內環境,包括安裝扶手、減少或取消台階、使用特殊護理床和其他先進適用的護理器具。就像之前說的,這些為了更好的服務患者而設計的設備和器具是否會改變患者的習慣,患者是否能接受這樣的改變,所以一定要慎重。

此外,還應比較可促進患者獨立性和減輕護理人員負擔的輪椅,助行器,便攜式廁所和護理專用內褲等措施,選擇適合患者需要的護理用具,而不使患者感到不適應,減輕雙方的負擔長者醫療券申請

5.你不能一個人做所有的事情。

現在我們也有很多這樣才能的人,認為把照料以及家人的事情可以委托給外人來做是對親人的不孝。所以坊間也在流傳“自己國家不倒,就一直長期照護老親”的美談而盛行。

因此,結果就是,不管是誰,即使一個人盡最大的能力照顧一個老親戚,也是一種雙輸的局面。也就是說,最不幸的是,雙方都感到非常不幸。

所以家庭護理最重要的是全家人的共同努力。而且只要不是專業護理人員,就不可能做到完美。

所謂專業護理,就是邀請外人來治療殘疾人或半殘疾人。如果家庭中需要照料的人同意,可要求專業照料者提供全部或部分照料。絕不建議只有一個人照顧殘疾或半殘疾的家庭成員。職業護理人員進行護理,對家庭和護理人員是可以使身心放松的,也可以使老年人處於穩定的心境,有利於身心健康的行為。

6.向專業機構的人咨詢。

如果企業一旦確定了家中有人認為需要照護的話,就要通過尋找附近的專業教育機構可以進行政治協商。比如一個地區的就要先找社區居民委員會、社區環境衛生技術服務活動中心或社會辦的養老金融機構。如果是空巢的獨居老人,首先就要到這些研究機構發展進行詢問。而在我國這樣的情況下,一定要由在整個家族中具有權威性的人物出面,以利於拍板。

簡而言之,一旦你決定了如何照顧家中的老人,重要的是整個家庭盡最大的努力,而不僅僅是一個人。

7、尋找相互有緣的照顧機構

進入護理機構尋找,避免思考“這是一個麻煩。”.因為關心生命是陌生人長期做的事情。這往往會產生並慢慢建立起焦慮和精神壓力的情緒。這樣,即使心裏還有任何需求,久而久之也會產生一些問題。如果活動不方便,長期擺姿勢,就會產生腰背痛、肩膀凝結、頭痛、身體不適。這樣的教訓有很多。

因此,由於精神上的不滿和身體上的不適,一旦長期慢性化,就會出現“護理抑鬱症”。患者會覺得活著是一種折磨。一旦發現這樣的狀態,就要和專業機構商量,或者送去專業的康複機構治療一段時間,緩解精神壓力,煥發新生。政府安老院收費相對較貴。

因此,進入到長期化的照護生活工作狀態裏,照護者的身體和精神文化照護也是一種非常具有重要的。

相關文章:

家庭護理模式與機構護理模式的異同

居家養老有哪些服務?

居家養老-什么是居家養老服務?

浏览(7184)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madiwserl
注册日期: 2017-03-28
访问总量: 125,73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如何開拓互聯網營銷渠道?
· 孕媽媽的這些表現可能是胎膜早破
· 男性對於癌症以及第三位 頭頸癌
· 居家養老服務知識進行問答——照護
· 嚴厲打擊傳銷,每個人都有責任
· 提升炒股成功率的十大竅門
· 建築APP軟件如何開發?
分类目录
【教育】
· 心累了,焦慮了,給自己做次身心
· 女性不管多大,維持6個好習慣,
· 幼兒園,人類未來的啟蒙花園
· 為何提議女士一定要多喝牛奶?
· 香港中學申請: 超實用班級安排指
· 兒童撫養知識點
【財經】
· 提升炒股成功率的十大竅門
· 讀「美」瓊·利特爾菲爾德·庫克的
【科技】
· 資訊化管理的普及化,固資實體智
· 保險投資欠缺相對應優秀人才
【綜合】
· 如何開拓互聯網營銷渠道?
· 孕媽媽的這些表現可能是胎膜早破
· 居家養老服務知識進行問答——照護
· 嚴厲打擊傳銷,每個人都有責任
· 建築APP軟件如何開發?
· 海綿的四大類有哪些? 為您分析
· 自存了臍帶血就能治所有血液病嗎
· 建築設計方案優化的基本原則
· 雲計算服務不僅提高了資源利用率
· 臍帶血是個騙局嗎
【健康養生】
· 男性對於癌症以及第三位 頭頸癌
· 冬天室內空氣汙染可能比你想象的
· 苯丙酮尿症如何影響兒童,哪些人
【日子】
· 居家隔离,快乐不减,环球动漫影
· PDMS起緣——聚二甲基二甲基矽氧烷
· 輸掉包包就輸掉氣質,切記這三個
· 为何大陆移民在美融入度处于全球
· 鸡丝捞粉+凉拌鸡丝小菜
存档目录
2024-03-10 - 2024-03-10
2023-12-28 - 2023-12-28
2023-11-15 - 2023-11-15
2023-10-20 - 2023-10-31
2023-09-04 - 2023-09-04
2023-08-01 - 2023-08-08
2023-07-04 - 2023-07-27
2023-06-08 - 2023-06-27
2023-05-07 - 2023-05-07
2023-04-11 - 2023-04-11
2023-02-23 - 2023-02-23
2023-01-04 - 2023-01-04
2022-11-22 - 2022-11-29
2022-10-11 - 2022-10-28
2022-09-13 - 2022-09-13
2022-08-08 - 2022-08-31
2022-05-01 - 2022-05-01
2022-04-12 - 2022-04-12
2022-03-29 - 2022-03-29
2021-11-19 - 2021-11-19
2021-09-16 - 2021-09-16
2021-01-11 - 2021-01-11
2020-12-23 - 2020-12-2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