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久伴依賴病  
雪花踏着轻盈的舞步漫天而落,睡在大地的怀抱时,她知道温暖胜过自由  
https://blog.creaders.net/u/1233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心累了,焦慮了,給自己做次身心深層保 2022-11-22 22:20:49

保養身心

2022年2月22日,在朋友圈被多愛一點霸屏時,一位某動公司職員親屬聲淚俱下發圈:28歲的丈夫猝死,留下懷孕2個月老婆,她不知道如何還下月21000塊的房貸,及今後如拿什么來撫養孩子。

現在我們已對猝死不再生疏,甚至很多時候猝死就發生在大家的身旁,出膝蓋痛原因大家同齡人身上,甚至剛畢業不久年輕人身上。生命剛啟程,早已悄然落幕。他們的崗位一定會有人取代,多一個不多,少一個許多!可是一個家庭卻會陷入窮途末路。

這就是我們,這也是人性,我們總是感覺到自己是幸運的,所謂的這些不幸都是別人的故事,直到時代的一粒灰塵,不幸落到我們自己肩部,變成擊垮大家脊梁的大山。

也是由於切身感受過那類置身懸崖邊的絕望,才讓我真正充滿著對生命的敬畏,更是讓我感覺到健康地活著是何等地好運。由於我們還能自由呼吸,還能隨意做出決定,還能陪伴家人,還能看著父母老去,也能看著孩子長大,更是還有機會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7年前,年輕氣盛的我,帶上不服輸的固執,更是帶上濃濃的自豪,因為那時,我終於拿到了心心念念的全球500強企業的合同,也終於靠著自己的能力能去海外出差談項目。持續3個月沒有過周末,淩晨4點還在與美國顧客開電話會議,深夜還要去看辦公室裝修。最後項目結束的下一天,我卻病倒了。

那是一個周日的早晨,氣溫陰沉沉的,醒來後,我卻感受不到自己身體。遺憾那並不是所謂的“出體”感受,我無法從床上站起來,更是無法控制自己的手腳,那也是人生第一次我感覺到了從未有過的恐懼,好像生命的氣息迅速被抽走。

免疫功能紊亂的康複十分漫長,但我則是幸運的。由於生病,所有的工作全部暫停,且被取代,我意識到,我所有的工作,其他人都可以代替,甚至會做得更好,但沒了自己,不但一切也將歸零,甚至會給父母帶來毀滅性的打擊,也是在那時,我懂得了活著是一種責任,是對自己,對家人的責任。

康複後,給自己生活做了一次徹底地斷舍離,一切歸零,果斷和相處8年的愛人分手,關掉企業,打開環球之旅,去學自己喜歡的東西,再到後來重歸,進行自己新的大健康項目,再到疫情期間關掉工作室,步入中年找工作,離職等,盡管一路走來跌跌撞撞,也曾一次次經曆了過山車似得旋轉,甚至好幾次墜入低穀期,感到絕望。被生活輾壓之後,我的內心卻也更加篤定。

我明白不管我面臨什么樣的挑戰和窘境,讓我感覺到“定”的那份能量,來自於冥想裏的自我覺知。觀查內心的糾結和拉扯,觀查頭腦中兩個小人一次次爭執,感到外部的壓力,體會到肩周的酸疼,我不再和自己較勁,我選擇了接受,順從,既來之則安之,早已這樣了,除了向更好方向發展,還能有更壞的嗎?

釋然了,放下了,觀察自己的呼吸,呼吸,我的自主神經系統知道如何獨立調整,我的免疫系統知道如何獨立工作,我唯一應膝蓋痛原因的,便是放下所有的控制欲望,使身體的機制自動設置到最佳狀態,放下所有的擔憂和焦慮,把我的側重點放到我想要的:我想要成功,我要被肯定,我要被認可,我希望自己有影響力,我想要賺錢,我想體會到愛,我想……..

觀察著頭腦中的想要明細,我再次問自己:什么是你真正想要的?回答慢慢展現出來:我想要幸福,我要過得更好!

那即然知道了自己喜歡的,什么渠營養師香港夠讓我們獲得我們想要的呢?感恩我們生活在最壞的時代,更是感恩我們生活在最好的年代,便捷的網絡,讓我們每個人都擁有展現自己的舞台及實現自我,引領變革的舞台,但這個舞台並不是一個人的獨舞,而是一群志趣相投群體為了幸福生活努力的盛會。

歡迎來一起參加人生這場盛會,由於門票就在你自己身上,你唯一必須做的就是無論你被拒了多少次,觀察自己的呼吸,觀查你頭腦中的念頭,體會被拒時的挫敗感,同時也提醒自己:別人有拒絕我的權力,但我也有開門甚至打開窗,邀約自己進去的權力!由於最後我們的生命終將是一場獨舞,大家自己才是舞者!曲終人散後,希望你能感覺到的是感謝而非落寞。

浏览(346)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madiwserl
注册日期: 2017-03-28
访问总量: 125,70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如何開拓互聯網營銷渠道?
· 孕媽媽的這些表現可能是胎膜早破
· 男性對於癌症以及第三位 頭頸癌
· 居家養老服務知識進行問答——照護
· 嚴厲打擊傳銷,每個人都有責任
· 提升炒股成功率的十大竅門
· 建築APP軟件如何開發?
分类目录
【教育】
· 心累了,焦慮了,給自己做次身心
· 女性不管多大,維持6個好習慣,
· 幼兒園,人類未來的啟蒙花園
· 為何提議女士一定要多喝牛奶?
· 香港中學申請: 超實用班級安排指
· 兒童撫養知識點
【財經】
· 提升炒股成功率的十大竅門
· 讀「美」瓊·利特爾菲爾德·庫克的
【科技】
· 資訊化管理的普及化,固資實體智
· 保險投資欠缺相對應優秀人才
【綜合】
· 如何開拓互聯網營銷渠道?
· 孕媽媽的這些表現可能是胎膜早破
· 居家養老服務知識進行問答——照護
· 嚴厲打擊傳銷,每個人都有責任
· 建築APP軟件如何開發?
· 海綿的四大類有哪些? 為您分析
· 自存了臍帶血就能治所有血液病嗎
· 建築設計方案優化的基本原則
· 雲計算服務不僅提高了資源利用率
· 臍帶血是個騙局嗎
【健康養生】
· 男性對於癌症以及第三位 頭頸癌
· 冬天室內空氣汙染可能比你想象的
· 苯丙酮尿症如何影響兒童,哪些人
【日子】
· 居家隔离,快乐不减,环球动漫影
· PDMS起緣——聚二甲基二甲基矽氧烷
· 輸掉包包就輸掉氣質,切記這三個
· 为何大陆移民在美融入度处于全球
· 鸡丝捞粉+凉拌鸡丝小菜
存档目录
2024-03-10 - 2024-03-10
2023-12-28 - 2023-12-28
2023-11-15 - 2023-11-15
2023-10-20 - 2023-10-31
2023-09-04 - 2023-09-04
2023-08-01 - 2023-08-08
2023-07-04 - 2023-07-27
2023-06-08 - 2023-06-27
2023-05-07 - 2023-05-07
2023-04-11 - 2023-04-11
2023-02-23 - 2023-02-23
2023-01-04 - 2023-01-04
2022-11-22 - 2022-11-29
2022-10-11 - 2022-10-28
2022-09-13 - 2022-09-13
2022-08-08 - 2022-08-31
2022-05-01 - 2022-05-01
2022-04-12 - 2022-04-12
2022-03-29 - 2022-03-29
2021-11-19 - 2021-11-19
2021-09-16 - 2021-09-16
2021-01-11 - 2021-01-11
2020-12-23 - 2020-12-2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