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极地红鱼的博客  
往来无白丁,谈笑皆百姓  
https://blog.creaders.net/u/125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一卡没用 2008-08-16 11:33:03


   今天这个换汇的家伙该给我电话了,因为搬家添置杂什,以及交房租等快把现金弹尽粮绝。最关键的是才发现国内信用卡在这不能取现——更要命的是,出国前百密一疏,把灵通卡的U盾没带上。灵通卡的网上银行本来很灵通,偏偏转帐要插U盾,看着帐上的钱不能变线,暗自叫苦。没办法只能呼救老妈了。

但手机迟迟不响,暗自担心是否手机帐钱全用光?怪就怪在我卡尔加利(离这开车3小时)的研究生同学给我打了一小时电话,多年失散,特别亲切,聊不完的话,诉不完的情。可惜,关键时候,我现在的电话不能用了。现在惟一的办法是跑到ROGERS(当地电信运营商)充值,它们也可以在网上充,但只能用当地信用卡。而我刚到此地,还要足足两星期才能拿到卡,方能开通方便法门。

一数钱包,只有60加币了,不管它,充上40元,反正冰箱里买的食品够我吃一星期了,即使足不出户也能当“坐家”。打通电话,才知老妈由于理财产品转帐周期还没给对方指定帐户汇,晕菜。好在对方是多年老江湖,且相信我的信誉,不管有没有汇人民币,先打3000加元到我帐,明天就汇!

今天,现在,我口袋里只有20加币以及一堆有万金却毫无用处的卡。而且已经开出好几张支票给电公司和个人(如果对方不能变现,银行会向帐户收取另外费用)。乐乎,悲乎?深叹金融体制太不相同,盼望咱银联等早日连通北美,毫不逊色VISA MASTER!当然,更希望ICBC(工商)或者CCB(建设)的也能早日扬眉国际,否则即使有VISA 或者MASTER标记的依然给不出现金,只能支付隔日先换算美元再换算当地货币的双重汇率!当然,咱好歹也有HSBC(汇丰),但人家照样不认你的易士通,除非在当地办理,但实话实说,用它来换取加币还是不错,毕竟不用通过美元转,这是最后的一点乐观建议。

浏览(352)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极地红鱼
注册日期: 2008-01-15
访问总量: 39,64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给出轨男人的五大忠告
· 中美女人不同的年龄观
· 人间处处有真情
· 生命的答案
· 摘:放弃是一种美丽
· 阳光下若无其事的生活
· 摘:做不了爱人我们做什么
分类目录
【加国见闻】
· 人间处处有真情
· 处处都是活雷锋
· 天南地北厦门人
· 大不相同话交通
· 信用国度
· 穷人天堂
· 体会慢生活
· 与陌生人拥抱
· 一句难懂
· 一卡没用
【美文摘录】
· 郎咸平:比尔盖茨比王石更有良心
· 未来五年内中国的危机
· 美国兰德公司对中国人的评价
【杂谈】
· 给出轨男人的五大忠告
· 中美女人不同的年龄观
· 西藏事件之我见
【礼仪之谈】
· 加拿大的礼仪(三)凡事积极 明
· 加拿大的礼仪(二)自尊 自重 自
· 礼仪之谈
【我的神】
· 生命的答案
· 我该如何爱你
【心灵写作】
· 摘:放弃是一种美丽
· 阳光下若无其事的生活
· 摘:做不了爱人我们做什么
· 张小娴关于女人和爱的经典语录
· 因信称义
存档目录
2008-08-16 - 2008-08-2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