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极地红鱼的博客  
往来无白丁,谈笑皆百姓  
https://blog.creaders.net/u/125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因信称义 2008-08-16 11:41:53

因信称义

这是牧师第二次到家里来了。牧师的太太也来了,简称师母。这是一对很和善的华裔加人。因为去过家附近的教会几次,他们很关心到访社区的新人,所以时常问询并家访,不管你是否愿意入教。似乎传播福音就是他们的义务和本职。

   他们的国语不是很好,所以我们借着半英语半广东话沟通。

  起先觉得只是很想了解西方文化的渊源。这里三五步一个教堂,或天主或基督,也有很多教会的学校,看到很多红丝带标识的车子,还不解问人,旁人说这是做慈善到一定级别,给的证明。想起小时候戴过的一些光荣标记。出国前整理行装,整出很多完好但不穿的衣物,都给了功德林的分支,托付去给贫困地区的冬季,他们也只说声谢谢,却没有什么纪念。这大抵是东西方的不同。

  但是每次客气地絮叨中,我还是会被他们的一些事迹打动。这回说到教会中有两个原先的罪犯,是加拿大国籍但在美国犯事,判了四十五年的牢狱。是很重很重的罪罚了,但在狱中开始接受基督教,慢慢悔改,直到减刑到二十年。终有一次被遣还到祖国服刑直到释放。出狱后他就来到牧师在的教会,是虔诚和忠实的信徒,他开始做生意,那种帮人翻修屋顶的活,可所有的收入都捐给了教会,自己分文不取。我不知他的生活来源在何处,但对他来说是信给了第二次生命吧,本来是要在漫漫牢狱中度残生的。

看过一些圣经故事,多是发生在现在的耶路撒冷和以色列地区,慢慢传播到古希腊埃及,是欧洲和西方文明的起端。牧师从小接受过华语教育,他认为其实中国在接受印度教之前,已经接受了圣经。这个观点倒是第一次听说,比如繁体字的“船”里面是八和口,就是说有八个人坐在船里,而挪亚方舟的故事正是挪亚一家八口人坐舟驶出洪水滔天,成了人类先祖;再说繁体字的“义”,上面是“羊”,下面是“我”,古代祭祀多用羊,正恰好验证了圣经里人都是罪人,只有信教才能称义人,而中间就是借着牧羊的血洗罪,典故凿凿。更有意思的是“魔”字,最早出现的魔就是令亚当和夏娃偷吃禁果的蛇,那就是在生命树和分辨善恶树中间的,——在两个“木”之间,正是太巧合不过。

但是,谁把它传给中华大地华夏民族的,到了后代,为什么又被其他宗教代替,直到近代东西方开始沟通,才又慢慢复苏。这里的答案,恐怕一时半会解不开了。但我期盼,多一些因信称义,令罪得赦的人间故事,无论在东方还是在西方,终归是好的。

浏览(363) (2)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慕容青草 留言时间:2008-08-16 12:28:30
类似的巧合例子还有很多。。。比如,

1)我们汉语中说关于基督教的基本说法是传福音,5饼2鱼是圣经中关于主耶稣行奇迹的一个重要例子。。。而汉字中耶稣两个字的拼写正好反映出这一点:耶字是由两个耳朵组成,表明了要听福音才能信,而稣字左边为鱼右边为禾(饼出于面,而面与禾为同类)。。。


2)我们传福音时说主耶稣要再来,中文繁体字的来是:來,它由三个人与一个十字架组成,且三个人是中间一个大人,而两边各一个小人。。。。。主耶稣被钉十字架时正好两边各有一人同时被钉十字架。。。

我觉得这些巧合更像是预言,因为这些中国文字(包括你文中提到的義字)的形成可能在主耶稣降生之前。。。。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极地红鱼
注册日期: 2008-01-15
访问总量: 39,64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给出轨男人的五大忠告
· 中美女人不同的年龄观
· 人间处处有真情
· 生命的答案
· 摘:放弃是一种美丽
· 阳光下若无其事的生活
· 摘:做不了爱人我们做什么
分类目录
【加国见闻】
· 人间处处有真情
· 处处都是活雷锋
· 天南地北厦门人
· 大不相同话交通
· 信用国度
· 穷人天堂
· 体会慢生活
· 与陌生人拥抱
· 一句难懂
· 一卡没用
【美文摘录】
· 郎咸平:比尔盖茨比王石更有良心
· 未来五年内中国的危机
· 美国兰德公司对中国人的评价
【杂谈】
· 给出轨男人的五大忠告
· 中美女人不同的年龄观
· 西藏事件之我见
【礼仪之谈】
· 加拿大的礼仪(三)凡事积极 明
· 加拿大的礼仪(二)自尊 自重 自
· 礼仪之谈
【我的神】
· 生命的答案
· 我该如何爱你
【心灵写作】
· 摘:放弃是一种美丽
· 阳光下若无其事的生活
· 摘:做不了爱人我们做什么
· 张小娴关于女人和爱的经典语录
· 因信称义
存档目录
2008-08-16 - 2008-08-2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