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黎民百姓的博客  
77 级 知青在亚城  
https://blog.creaders.net/u/1346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中国男足,永扶不起的阿斗,终其因者何? 2022-02-03 12:27:45

1986年夏世界杯的那场法国对巴西之战(1/4 掏汰赛),中国球迷从电视上几乎分秒钟不敢眨眼地、如痴如醉地、心悬万分地观看世界最高男足法国的普拉蒂尼与巴西的济科这两个灵魂人物球艺的展现。中国球迷嘴上呐喊着,但内心深都懊恼叹息:中国怎么就出不了这样的足球灵魂人物呢!! 

      我当时也混在学院的观看师生人群中。那时中国各高校大学生们已习惯于文革之后的多次体坛全球性零的突破(奥运获多奖牌,女排五连冠等等),在激动的爱国热情下经常深夜看完中国队取胜的比赛后,许多高校学生们揭下自个儿床单当横幅,脱下毛线衣点燃作火把,敲着脸盆当锣鑔,上街游行发泄。大家自然产生了对中国男足用不了几年就想当然地也跟着来他个零的突破的盼望和感觉-------中国男足夺得世界杯冠军!

     我当众却凭自己潜在意识的第8直觉大声地宣布:中国男足200年内也拿不到世界冠军!除非一个条件才有可能(还不是笃定)。众师生们立即向我投来各种眼神(怨恨的,诧、疑、好奇的  )。有人说:老师,这怎么可能呢你的预言太悲观了吧!

      更多的人问:你讲的那个条件又是什么呐?我一时语塞,不是讲不出来,而是怕说出来会更让人觉得难过和怨恨。在众人逼迫下我只好说出这个看起来简直是慌缪的条件: 全世界各国男足球队都停止踢球不再组织练习备战世界杯,只有中国男足一个队拚命练球备战,才有可能(还不以定)夺世界杯冠军。你肯定也会认为这种条件就是个狗屁!

那好,不为此屁话辨白,先重温几段小史。中国男足无数次阴沟翻船(在最后几秒失掉世界杯参赛权)、那个逢韩必输的魔咒,还有香港报纸小道新闻:“5.19之夜”的事件(中国男足10 输给香港队),老邓看后问旁人:中国队输得原因是不是没从娃娃抓起?杨尚昆与世界足联主席同看中国对阵卡塔尔的那场翻了船的比赛后问道:中国人是不是身体条件不适合踢足球?世足联主席当然客气地回答:不是身体条件不适合,--------

于是国人从最高领导层的重视到各级体育部门都去寻找原因,当然是先看国外是怎么个强优,再对比国内是怎么个弱劣,很快就找到了几条被认为是根本的解决之歪道(经济上,人种上)-------大花钱,请外教,办足球娃娃学校,多建足球场,学外国甲、乙具乐球队联赛、请外援、来归化球员!!!钱花了一笔又一笔,都等同于造几个宇宙飞船的投入了!!可是其“成果”  如今却成了世人的一个天大的狗屁笑话。

 君且看:足协主席和主教练换了一茬又一茬,把踢足球与打战争等同起来了(打了败仗只能军法从事领兵的战术指挥的人,不可能把每个兵都军法从事)。

此时定有人问:那你说到底为什么  中国男足是永远扶不起的阿斗?

如果你是个足球界门外汉你就肯定不知道门内人都明白但从没人敢挑明的一个无奈的原因---------踢得好坏根本就在场上那11个当事人,而这些当事人的个人的品质(素质)习气与其高超的球艺有个反相关规律(至少占85%的人)!

    这可不是我说的,君看:700 年前中国四大名著之一《水浒》,施耐庵笔下的第一回就给出了这个球艺与人品反相关的规律!!


浏览(5197) (8)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镢头 留言时间:2022-02-04 05:50:20

中国几千年来太监净身做法可能已经改变国人的基因遗传,无一人是男儿,李连英式的马屁精少说也有上十亿吧?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黎民百姓
注册日期: 2017-12-13
访问总量: 104,69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南京文革1970年受难者祭
· 南京老牌子的“机轮”酱油是国耻?
· 由《希特勒只有一个蛋》引出对人
· 读《资治通鉴》发狂言,定会引来
· 回记我童期在南京的文革始末场景
· 在巴黎,追踪历史拍下别样的影像
· 在巴黎所拍的有点别样的追踪历史
分类目录
【儿时趣事忆旧】
· 南京文革1970年受难者祭
· 回记我童期在南京的文革始末场景
· 忆文革中学生的我,当全国田径赛
· 忆文革中学生的我,当全国田径比
· 忆 : 与林彪儿媳和许世友关联的
· 《今天我和刘主席夫人握手--滴!
【文坛闲侃】
· 南京老牌子的“机轮”酱油是国耻?
· 由《希特勒只有一个蛋》引出对人
· 读《资治通鉴》发狂言,定会引来
· 在巴黎,追踪历史拍下别样的影像
· 在巴黎所拍的有点别样的追踪历史
· 招聘中国男足夺世界杯的公榜
· 中国男足,永扶不起的阿斗,终其
· 从宇宙人的角度看“台湾究竟是谁
· 由《大象无胆囊》,触发对人体的
· 忆文革,瞿秋白堂妹赴刑场
【77级的纪实回忆】
· 77级(也含78级)忆旧录
· 回忆:1996,此生不负中华血脉
· 知青回忆:“这老杆子是杀江姐的
· 我的冬桃亲历“趣闻”----遵邓胡中
· 我考入77级,英雄 变“狗熊”的故
· 77级的梦---来美后要继续作!(
· 《我那酸涩,异样的77级真实回忆
· 我那酸涩,异样的77级真实回忆(
存档目录
2023-05-03 - 2023-05-03
2022-06-15 - 2022-06-21
2022-05-23 - 2022-05-23
2022-03-05 - 2022-03-18
2022-02-03 - 2022-02-22
2021-07-03 - 2021-07-18
2021-06-04 - 2021-06-26
2021-05-20 - 2021-05-20
2021-03-03 - 2021-03-28
2021-01-07 - 2021-01-21
2020-12-02 - 2020-12-29
2020-11-18 - 2020-11-18
2020-09-04 - 2020-09-12
2020-06-22 - 2020-06-22
2019-10-01 - 2019-10-15
2017-12-19 - 2017-12-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