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无语的空间  
无语的空间排斥嘈杂。  
网络日志正文
为什么现代资本主义比社会主义优越? 2018-11-24 13:41:12

谢盛友博主刊登了一篇《中国出现一批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博文。

在该文的评论区有网友“google007” 发出了如下评论:“我始终想不通资本主义的原理,我出钱,你出力,我就是老板,你就是打工仔,赚了100元,给你20元卖盒饭,80元归我的资本收入,分配权我说算。如果是劳动创造价值,那么这个关系就应该颠倒过来吧。

 

考虑到大陆出生的华人或多或少地都被中共洗过脑, 类似这样的“想不通”相信不少人都会有,北大的学生重拾马克思这个牙慧就说明了马克思剩余价值论和在此基础上的剥削论是极具误导的并一直到现在还在祸害人。 所以再次批判马克思的鬼话并不是在浪费时间, 是有其现实意义的。

 

注:我是赞同北大学生和深圳佳士工人组建自己工会的诉求, 我不赞同的是学生们用马克思的剩余价值说来做其行动的理论基础和指南。确切地说,学生们被谎言给误导了。

 

我虽然既不是研究经济也不是研究政治的,并且还曾被信奉“马克思主义”的中共深度洗脑过, 但我是一接触到纯正的资本主义后(来到西方)就彻底自我反洗脑了。 下面就谈谈我个人对这个议题的认知,并与“马克思的学说”打个擂台。

 

其实,“劳动创造价值”这句话是不完整,不准确的并具误导性的!

如果你定义“劳动”=人所付出的体力或脑力活动, 那可不是什么劳动都能创造价值。你跑步付出的体力和打游戏付出的脑力并不创造任何价值; 甚至毛泽东领着亿万人民砍树砸锅的大炼钢铁的劳动也不创造什么价值; 而人民公社和大锅饭模式下的劳动所创造的价值连养活自己都困难,根本谈不上创造剩余价值了。 所以仅仅说“劳动创造价值”就是非常不准确,不科学的, 更不用说“劳动创造剩余价值”这种鬼话了。

首先,只有创造了价值的人的体力或脑力活动才能称为劳动, 其次,劳动能创造价值离不开正确的生产模式和资本的投入,最后,劳动是要细分为简单劳动,复杂劳动,创造性劳动, 它们各自创造价值的多寡是有巨大差别的; 因为一切价值大小都取决于供需关系和竞争(即不是任何劳动都一定创造剩余价值), 所以只有发现和管理供需关系的复杂的创造性劳动才能创造更大,更多价值;另外,在一个人人自由平等且有社会保障的社会里,在充分竞争的劳动力市场下,简单劳动所创造的价值基本等于其劳动力价值,换句话说:既没有剩余价值也没有剥削。

 

1. 重新准确定义的劳动如下:劳动=人付出的与他人协作并产出价值的体力或脑力活动。劳动必须按照其创造价值的多寡细分为简单劳动,复杂劳动,创造性劳动。 简单劳动=创造出的价值等于或低于其劳动力价值, 复杂劳动=创造出的价值等于或高于其劳动力价值,极复杂的创造性劳动=创造出的价值是价值创造链中最大的超额价值。 具体说:个人付出的独立的体力或脑力活动都不是劳动,生产线上的操作工付出的是简单劳动, 工程师和中层管理者付出的是复杂劳动, 资本家,产品发明家,供需关系发现和管理者等付出的是极复杂的创造性劳动。 在一个人人自由平等且有一定社会福利保障的资本主义社会里,上述的每个人都公平地得到了与其付出劳动基本等价值的报酬,所以没有什么剩余价值和剥削!如果说工程师们或部分操作工得到的报酬略低于其劳动所创造的价值,那民选政府通过对资本家的高税收并将其用于社会福利保障,也算是补偿了他们的略低报酬。

这里的产品发明者和供需关系发现者指的是专利持有人和新商业模式发现人(创业者),他们都可以用专利和商业模式入股变身为资本家,供需关系管理者指的是生产模式制定者,协作劳动的组织者和商业竞争运营的管理者。这些人拿利润的大头是因为利润主要是由这些人创造性的劳动所产生的。

2. 马克思的剩余价值说指的是:一个工人在劳动生产过程中创造了超过其劳动力价值(即工资)的剩余价值并被资本家无偿占有了。 这种鬼话是完全无视资本家在整个价值创造中所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决定性重大作用,无限夸大了普通操作工的简单劳动作用。 我们通过分析一个有巨额利润公司的劳动者构成和价值创造链,可以看出资本家和决策的管理高层是公司价值创造的关键和主要劳动者,是公司价值创造的最大贡献者,正是他们付出的创造性劳动发现了正确的供需关系和产品,制定了正确高效的生产模式,还投入资本并有效率地组织其它劳动者(工程师和操作工)协作劳动,并在竞争的市场环境下实施了有成效的运用管理才创造出了公司巨额价值, 没有资本家付出的这些关键性的创造性的劳动和投入资本,操作工们要么连劳动的机会都没有,要么其劳动创造不出什么价值, 更别说剩余价值了。 所以资本家通过其付出的创造性劳动来获得并占有大部分公司所创造的价值是绝对合理的,那是竞争的市场来给资本家的创造性劳动定下的价值,这里根本没有什么剩余价值和剥削。

也许有人说:那些只入股不参与管理的资本家不是靠资本在剥削他人吗? 说这话的人忽视了:1. 投入资本前也是要付出劳动确认公司的产品和商业可行性(供需关系)。2.公司的股东大会和董事会都是不参与日常管理资本家参与管理公司的方式,只有当过股东的人才知道要花多少无薪时间来独自研究财务报表和公司事物。3.这种股东一般只拿股息,属于资本风险回报,一般不超过10%,它是对资本在价值创造过程中所起关键作用和承担风险的合理回报。 事实上,资本在价值创造过程中所起的作用和贡献要比操作工的简单劳动所起的作用和贡献大得多。

3. 肯定会有人说:没有操作工和工程师的劳动参与,资本家再厉害也创造不了那么多价值,操作工付出的劳动在公司价值创造中的作用被资本家低估了(即给付薪水太低),所以他们被资本家剥削了。  要注意这里有两个概念:一个是劳动力价值(即薪水), 一个是劳动所创造价值。 首先,劳动力价值由供需关系和竞争决定(事实上一切价值多寡均由供需关系和竞争决定的), 在一个充分自由竞争,且供需基本平衡的劳动力市场下, 理论上劳动力价值是会无限靠近该劳动所创造价值。具体说,当一个劳动者所能创造的价值大于其薪水,要么会有其他资本家出高薪来挖他,要么得到本公司资本家的加薪,反之,当一个劳动者所能创造的价值小于其薪水,他不是被降薪,就是被开除。事实上,由于工会的存在,付出简单劳动的操作工当所创造的价值低于其薪水时,不但不会被开除,还会跟着大家一起加薪。到是付出复杂劳动的工程师和中层管理人员只能依赖劳动力市场的供需关系和竞争来决定他们的薪水,他们才是最有可能创造多于自己薪水的价值(即所谓的剩余价值)的劳动者。这里要注意的是,现代资本主义社会是有基本社会福利保障的社会, 这保证了没有人会为了生存而不得不接受资本家的低工资。 在早期资本主义社会(没有福利保障)和封建社会(如长工)里确实有人为了生存而不得不被地主,资本家剥削这也是我不认同某些川粉把民主党的福利说成是洪水猛兽,甚至把民主党说成是共产党的原因所在)。 当然,不可否认某些公司的操作工拿的是其行业的平均工资,但该公司的利润却高于行业平均值,这里的操作工有可能创造了多于其薪水的价值,但要看到:A) 这个多创造的价值主要是归功于公司资本家或管理者的经营有方(即其创造性劳动),B) 政府的税收原则也是利润越高,交税越多 而税收是用于社会福利保障。 C) 工会和资本家达成协议里一般都是公司利润越高,工人奖金也越高。 D) 那些低于行业平均利润的公司也付给其操作工行业平均工资,也就是说全行业整体上操作工们还是得到了与其所创造价值基本等价的工资, 所以没有什么剩余价值。

说到工会和资本家的博弈,一个历史教训值得记住:七,八十年代强大的美国工会虽然造就了一大批蓝领中产,但好景不长,正是因为蓝领的工资大于其简单劳动所创造的价值(都接近工程师和中层管理者),而由于全球竞争,美国资本家无法提高国内产品价格,降低了的资本回报迫使美国资本家不得不纷纷把生产转移到国外,开启了全球化。从而造成了铁锈带制造业蓝领的失业,不过,资本家们在全球化同时也及时地转向支持发展完善社会福利的民主党, 从而保证了社会整体蓝领的薪水没有大幅下降(失业的蓝领宁愿拿福利也不愿接受低工资), 即没有产生全社会层面的剩余价值。

最后,有人说:那没有工会保护的白领(工程师和中层管理者)创造的剩余价值不是被资本家剥削了吗? 这里要看到,白领的薪水也是自由竞争和供需平衡的结果,所以即使有剩余价值也不大,而白领比蓝领有多得多机会晋升为资本家,白领正是靠着创造剩余价值来向上晋升的,公司从来都是只提拔业绩好的白领到高层的。 另外,某些热门或特殊专业的白领拿的薪水是远高于白领的平均薪水(如医生,软件工程师)。

 

综上所述,依靠以下四点: 1.健全的社会福利保障系统,2.充分自由竞争的和供需平衡的劳动力市场, 3.民选的政府, 4.独立的工会, 现代资本主义已经做到把所有劳动者协作劳动所共同创造的价值按照基本合理的比例,也就是按其各自劳动所创造价值多寡分配给了所有的劳动者, 并且形成一个有效的奖励机制来促使每个劳动者,特别是资本家劳动者努力创造更大价值,从而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 和社会主义相比,现代资本主义不但消除了剩余价值,还保证了高效的生产模式和价格发现机制,在保证公平合理的按劳分配的前提下,健全了社会福利保障,同时也保留了自由竞争和促进生产力发展的奖励机制, 既能保证社会稳定,又能促进社会发展。

反观中国的社会主义实践,毛领导的公有制沦为极端低效的生产模式,三十年的发展仅仅是让人们比战争年代吃的饱一点。多少人的“劳动”创造的是零或极低价值。 邓开启的改革虽然允许了私有制,提高了生产力, 但同时又用高税收来供养了大批的权贵食利阶层,单是党务,政务,公务和事业单位人员的免费医疗,养老开支就消耗了税收的一半以上, 其他人员的医保和养老都是由在职人员交的社保在支付, 可以说广大劳动人民交的高额税收就没有享受到一分钱的社会福利, 失业就是断粮, 看病,上学全都要另外花钱。 中共还放任权贵资本大肆剥削中下层劳动者, 单单是使用大批没有劳保,没有医保,没有奖金,没有城市福利, 只靠大量加班,延长工时才拿到底层平均工资的农民工们来建设社会主义,就榨取了他们多少的剩余价值? 马克思地下有知,也会跳出来反对这种打着马克思旗号的权贵资本主义。 中共抓捕学生和佳士工人阻止他们建立独立工会就是要保护权贵资本继续压低薪水,随意加班,从而无偿占有工人的剩余价值。  鉴于付出简单劳动的操作工在中国数量较多, 很容易形成供大于需并被资方压低薪水和强制加班,独立工会在保护工人免于被剥削或被少剥削方面所起的作用非常重要, 所以,我在批驳马克思的同时也支持学生和工人要建立独立工会的诉求。 希望北大学生们能够早日识破马克思的谎言,认清中共假马列的嘴脸。


感谢引发该议题的谢博主。

浏览(3856) (19) 评论(23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小同志 留言时间:2018-12-04 05:41:30

中国是最恶劣恶毒的权贵垄断资本主义,而高喊社会主义的牦左又只能带来独裁和专制

回复 | 1
作者:何华 留言时间:2018-12-02 00:40:19
民主社会下的资本主义的最大问题是资本可以绑架政府,政府被迫去迁就资本。2000年互联网泡沫,就是因为资本贪婪,过度投资,导致大量企业倒闭或裁员,最后经济衰退,政府被迫去救。2008年的金融危机,更是信贷企业贪婪,贷出大量不良贷款,最后拖累银行业,政府被迫去救。中国经济的崛起,更是因为外企台资港资的资本投资和技术引进和转让。中国加入WTO后,互联网泡沫后,美国企业高谈China Factor,亦即所谓的中国因素,想得到中国市场,开始大量对中国投资和提供技术。另一方面,美国企业大规模外包,导致美国制造业空心。政府的法令和监管当然重要,但是还是对资本的上述行为无能为力。资本家总是可以以大量裁员,不投资,不扩大生产来引起经济衰退,威胁绑架民主政府。
回复 | 0
作者:pia@ 回复 无云夜空 留言时间:2018-12-01 07:10:35

“因为中国经济目前看主要的成就在人口多,体量大…”

-印度,非洲都是人口多体量大,那么它们的经济就天然应该有成就,是吗?

-经济想成就人多就够了,你的“理论”?

回复 | 0
作者:pia@ 回复 无云夜空 留言时间:2018-12-01 07:05:30

“…至于中国的国家干涉经济,造就国家资本主义,现在没什么证据说明这对经济发展是更有利的…”

-中国模式的结果是相对国力增长400%,同期美国相对国力下降50%。你认为,它说明了中国模式没用,美国模式优秀,是吗?

回复 | 0
作者:pia@ 留言时间:2018-12-01 06:46:38

“中国改开四十年,相对国力增长400%,同期美国相对国力下降50%,西方称之为中国经济奇迹。这是事实。

全球最大量化对冲基金bridgewater的大数据分析显示,过往两千年70%的时间里,中国是全球经济第一。西方资本市场称中国经济奇迹为回归常态,mean reverting。”

-否定事实,认为中国的成就不是成就,反映的是自卑之心。无它。

-历史而言,中国现在还远底于常态的mean,向上的空间巨大。量上的优势占领市场份额,这之后会有质上的优势提升earning power…这是自然而然。

-中国在全球化自由市场竞争中展示的是结构性相对竞争优势,中国老百姓发家治富的能力高于平均。

回复 | 0
作者:无云夜空 留言时间:2018-12-01 04:44:00

分析的很有道理。现实世界是市场经济主导的资本主义经济体系,没什么其它的经济行为,前苏联为首的联盟尝试了计划经济体系,结果不成功,中国跟着学习也不成功,朝鲜也准备成为世界最后一个放弃这种经济方式的地区。资本主义成功总是有道理的,作者做了一些很好的分析。在现实世界中,社会主义概念已经变化了,没什么人有兴趣计划经济之类理论和实践,现在的社会主义主要强调分配,用选票掌握政权,再次分配。产生了现代发达资本主义社会。中国基本上还处于原始资本主义社会状态,还要努力改革进步。至于中国的国家干涉经济,造就国家资本主义,现在没什么证据说明这对经济发展是更有利的,因为中国经济目前看主要的成就在人口多,体量大,并非国企特别强大,科技水准特别高,没有,总体而言中国仍处于学习抄袭的发展阶段。

回复 | 1
作者:pia@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8-11-30 15:07:23

“黄川粉的一大特征是自相矛盾和自扇耳光。这样例子非常多。”

-回回都是这样。一开始以为他们是装傻,后来发现他们是真傻…

-不少川粉也蛮勇敢,大庭广众之下猛扇自己耳光,以此为荣……

回复 | 0
作者:pia@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8-11-30 14:44:37

川粉多是红卫兵造反派,现代义和团,愚蠢。需要被启蒙。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pia@ 留言时间:2018-11-30 14:20:13

【垄断并不导致资本主义完蛋,这个事实非常简单。】

---- 自由至上黄川粉的一大特征是自相矛盾和自扇耳光。这样例子非常多。

例1:自由至上黄川粉一方面最讨厌乌托邦,但同时又最喜欢乌托邦。例如,他们对自由竞争的最初喜爱,是从发财的动机开始的。但是最终无一不是走到了给富人数钱。在我看来,喜欢给别人数钱就是喜欢乌托邦。从大的方面看,美式资本主义的自由平等理念,本身就是人人喜欢,但又不知道为什么喜欢的乌托邦传销骗局。美国的自由至上主义屁民,无一不是传销的痴迷者。最终的结果是,痴迷者的的自由,只剩下在白宫前面喊口号的自由,以及每隔四年才当家作主一天的自由。这一天就是总统选举日。

例2:自由主义的痴迷者,总是通过对赢者通吃这一最大结果不平等的坚定支持来实现人人平等的自欺欺人的。

 

回复 | 0
作者:pia@ 留言时间:2018-11-30 13:47:04

中国改开四十年,相对国力增长400%,同期美国相对国力下降50%,西方称之为中国经济奇迹。

全球最大量化对冲基金bridgewater的大数据分析显示,过往两千年70%的时间里,中国是全球经济第一。西方资本市场称中国经济奇迹为回归常态,mean reverting。

回复 | 1
作者:pia@ 回复 SimonN 留言时间:2018-11-30 13:24:23

“中国改开四十年,相对国力增长400%,同期美国相对国力下降50%,西方称之为中国经济奇迹。这是事实。”

-改开的本质是恢复私有走资本主义道路。改开的成就是私有与资本的成就。

-问红卫兵老将:你为什么仇视私有与资本的成就?你们红卫兵的传统是打倒私有与资本?

回复 | 0
作者:pia@ 回复 SimonN 留言时间:2018-11-30 13:05:42

“中国改开四十年,相对国力增长400%,同期美国相对国力下降50%,西方称之为中国经济奇迹。这是事实。”

-红卫兵老将面对事实,痛不欲生满地打滚,他认为这样就可以否定事实。

-川粉表演绝活:愚蠢。

回复 | 0
作者:pia@ 回复 SimonN 留言时间:2018-11-30 12:39:19

中国改开四十年,相对国力增长400%,同期美国相对国力下降50%,西方称之为中国经济奇迹。“

-红卫兵老将,你没头没脑乱喊一通口号,你是想发泄愚,还是表达观点?

-对这个事实你哪里有异议?此次你打算怎么否认事实?又是高喊事实不存在?

回复 | 0
作者:SimonN 回复 pia@ 留言时间:2018-11-30 12:30:22

中国改开四十年,相对国力增长400%,同期美国相对国力下降50%,西方称之为中国经济奇迹。

很多事情你不能理解。

/////////////////////////////////////////////

搞了这么久,原来是五毛。怪不得怎么也得说资本主义就是坏就是坏,社会主义就是好就是好。

中国这几十年的所谓发展,不过是一个穷人把祖上留下的金条拿出来建了几栋光鲜的楼房、买了几件光鲜的衣服穿而已,一些愚人就以为发展了。却不知这不过是几十年的破坏而已。现在国在江河破,几十年来资源极端浪费、环境极端污染带来的损失不知道超过这点“发展成果”多少倍。

当然,在这场光鲜的“发展”大餐中攫取了绝大部分财富、吸饱中国大众血汗的权贵,早已在西方资本主义国家建好了后花园。这个屁呀说不定就是其中一个,所以在此黑白颠倒、妖言惑众。

回复 | 0
作者:pia@ 回复 SimonN 留言时间:2018-11-30 12:15:17

“垄断法的案例有许多垄断的实例。面对这些垄断实例,红卫兵老将还坚持认为“垄断不存在”吗?请回答。表演一下川粉的绝活,愚蠢。”

-红卫兵老将以得瑟愚蠢为荣,在万维对娱乐是贡献。

-不打算继续瞎话,高喊“垄断不存在”了吗?

回复 | 0
作者:SimonN 回复 pia@ 留言时间:2018-11-30 12:02:48

这个屁呀真是茅缸里的石头又臭又硬啊!算了,随你嘴硬去吧!

回复 | 0
作者:pia@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18-11-30 10:57:29

中国改开四十年,相对国力增长400%,同期美国相对国力下降50%,西方称之为中国经济奇迹。

很多事情你不能理解。

回复 | 0
作者:pia@ 回复 SimonN 留言时间:2018-11-30 10:47:35

红卫兵老将,

-Friedman 否定垄断这一事实了吗?没有。事实没法否认。没有经济学家会去否定垄断的存在。你实在太笨。

-Friedman的贡献是宏观货币政策(monetarism),与垄断没关系。

垄断法的案例有许多垄断的实例。看看这些垄断实例,红卫兵老将还坚持认为“垄断不存在”吗?请回答。表演一下川粉的绝活,愚蠢。

回复 | 0
作者:Laober 留言时间:2018-11-30 10:39:09

万维众钗风光好,

闲人溜进秀个宝。

溪谷家是盗墓贼,

闲人他爹鼓上蚤。

回复 | 0
作者:SimonN 回复 SimonN 留言时间:2018-11-30 10:28:45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iu7bJAfVNI

Milton Friedman on How Government Regulations Encourage Monopolistic Behavior

回复 | 0
作者:SimonN 回复 pia@ 留言时间:2018-11-30 10:19:24

“红卫兵老将高喊Friedman认为市场经济没有垄断,但是他拿不出Friedman关于垄断的观点。Friedman并没有否定垄断这一事实,事实没法否定。

红卫兵老将又在说谎,同意吗?”

不说谎你就不能活了,是吗?

//////////////////////////////////////////////////////////

真够懒。没办法,我还得给你链接!

在该短片中Milton Friedman引用了Geoge Stigler在垄断方面的研究结果。

Stigler也是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别告诉我你比他们两个还懂。

Milton Friedman - Monopoly.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dLBzfFGFQU

回复 | 0
作者:sparker 回复 SimonN 留言时间:2018-11-30 09:55:56

Milton Friedma 正是芝加哥经济学派的领头羊, 诺贝尔奖金得主。

其实“红卫兵”们连凯恩斯的理论也不知道多少, 他们只知道“中国模式”产生了“百分之八的GDP”这个表象,就为之倾倒了, 甚至都不知道这表象的实质和怎么来的。

回复 | 1
作者:pia@ 回复 SimonN 留言时间:2018-11-30 09:04:35

“红卫兵老将高喊Friedman认为市场经济没有垄断,但是他拿不出Friedman关于垄断的观点。Friedman并没有否定垄断这一事实,事实没法否定。

红卫兵老将又在说谎,同意吗?”

不说谎你就不能活了,是吗?

回复 | 0
作者:SimonN 回复 pia@ 留言时间:2018-11-30 08:42:32

红卫兵老将知道什么是垄断(monopoly)吗?与远方白丁同样是不知道,是吗?

/////////////////////////////////////////

你个造反派不知道垄断,Milton Friedman好歹知道吧!你别告诉我他也不知道啊!呵呵

回复 | 0
作者:pia@ 回复 SimonN 留言时间:2018-11-30 03:16:17

红卫兵老将知道什么是垄断(monopoly)吗?与远方白丁同样是不知道,是吗?

回复 | 0
作者:SimonN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8-11-30 03:12:25

比如把苹果的市场dominate position说成是垄断是不懂市场常识的表达,其实也没什么,虚心一点也行,知道他说的是什么,但是死嘴硬不承认自己的错误,非要胡扯就是不诚实的表现了,然后狂轰烂炸反反复复的跟着troll是neurotic的病态。所以建议你ignore pia。

///////////////////////////////////////////////////

完全同意!

Dominance和Monopoly完全两码事情。

回复 | 0
作者:pia@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8-11-30 02:32:39

远方白丁这个IT外勤声称自己研究过垄断法,但他说不来什么是垄断。对这个陈述性白描,远方白丁有异议吗?

根据垄断法,垄断本身并不犯法。这个常识远方白丁知道吗?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SimonN 留言时间:2018-11-30 02:23:17

比如把苹果的市场dominate position说成是垄断是不懂市场常识的表达,其实也没什么,虚心一点也行,知道他说的是什么,但是死嘴硬不承认自己的错误,非要胡扯就是不诚实的表现了,然后狂轰烂炸反反复复的跟着troll是neurotic的病态。所以建议你ignore pia。

回复 | 1
作者:pia@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8-11-30 02:10:42

“你对垄断monopoly的理解是正确的,我刚来美国上学专门研究过美国反托拉斯法…”

-远方白丁这个IT外勤研究过垄断法,新鲜的很。

-你研究的结果是什么呢,说来听听。大学的时候,本博修过垄断法,指点外行一下也无妨。

回复 | 0
作者:pia@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8-11-30 02:03:24

远方的白丁认为苹果不是垄断,那什么才是垄断呢?说来听听。

还是远方白丁也不知道什么是垄断,是这样吗?

回复 | 0
我的名片
sparker
注册日期: 2018-08-13
访问总量: 1,129,37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一颗子弹将如何改变未来世界?
· 谁朝川普开枪的?
· 川普会成为2024年共和党的搅屎棍
· 从胡锦涛被架走谈中美开战的可能
· 川普之后的美国何去何从?
· 川普还能卷土重来吗?
· 新编历史剧上演现场实况
分类目录
【时局分析】
· 一颗子弹将如何改变未来世界?
· 从胡锦涛被架走谈中美开战的可能
【谈股论金】
· 大选后的华尔街何去何从?
· 华尔街又一次来到了十字路口
· 放牛娃变身敢死队,我也报名参军
· 放牛娃们梦游昔日征途
· 华尔街股市来到了岔路口
· 华尔街股市见底了吗?
· 华尔街疯牛坠崖高呼:川普鲍威尔
· 特斯拉的股票还值得买吗?
· 华尔街的牛群会狂奔到哪里?
· 放牛娃们想重温美好岁月
【时事杂谈】
· 谁朝川普开枪的?
· 川普会成为2024年共和党的搅屎棍
· 川普之后的美国何去何从?
· 川普还能卷土重来吗?
· 新编历史剧上演现场实况
· 也谈未来的“美中关系”
· 美国最大的作恶之人是谁?
· 也谈“1月6日美国会发生什么?”
· 也谈“川普在下一盘大棋”
· 翟东升视频说出了一个秘密
存档目录
2024-07-14 - 2024-07-21
2022-11-20 - 2022-11-20
2022-10-24 - 2022-10-24
2021-01-03 - 2021-01-25
2020-12-10 - 2020-12-27
2020-11-05 - 2020-11-25
2020-10-02 - 2020-10-26
2020-09-15 - 2020-09-15
2020-08-18 - 2020-08-24
2020-07-04 - 2020-07-27
2020-06-14 - 2020-06-27
2020-05-12 - 2020-05-12
2020-04-10 - 2020-04-25
2020-03-14 - 2020-03-28
2020-02-03 - 2020-02-29
2020-01-21 - 2020-01-30
2019-12-08 - 2019-12-19
2019-11-04 - 2019-11-30
2019-10-02 - 2019-10-31
2019-09-02 - 2019-09-08
2019-08-04 - 2019-08-30
2019-07-02 - 2019-07-28
2019-06-03 - 2019-06-26
2019-05-19 - 2019-05-22
2019-04-15 - 2019-04-15
2019-03-25 - 2019-03-25
2019-02-02 - 2019-02-15
2019-01-03 - 2019-01-26
2018-12-03 - 2018-12-29
2018-11-02 - 2018-11-29
2018-10-01 - 2018-10-28
2018-09-03 - 2018-09-30
2018-08-15 - 2018-08-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