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流岛的博客  
当一个以二进制为基础的世界遇见一个七进制的宇宙  
https://blog.creaders.net/u/1531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狗生,疫生和蚁生 2022-11-27 09:29:22

有国外的朋友说看国内亲友被封在家里面几天都出不去,难以想象是一种什麽样的滋味?我想了一想说,可能跟我家的狗差不多。我家的狗现在时不时地把他能够得着的东西,全都撕掉咬碎,所以没办法,家里面没人的时候只能把他关笼子里,家里有人了就把他放出来。


但我家狗说不定还好一点,因为我们每天至少带他出去遛两趟。这点放风的自由还是可以保证的。但国内人一旦被封控在家里面,不要说出小区熘达熘达,连出门都做不到。有朋友在国内被封控了,居委会不单上门贴封条,还要求住户把窗户全都关严,甚至30摄氏度的天不准开空调。


相比之下我家狗可幸福多了,住着空调房不说,他从来不用担心下一顿在哪,也不需要到网上去抢菜。他更加不用担心,我哪天会发神经式地告诉他,他变成了一只羊,不再是一只狗,把他拉到一个他完全不认识的地方,再关上两礼拜。网上视频显示有些方舱关了一千多人却只有一个厕所,导致厕所粪便横流。我要是家里养了十条狗却不及时清理狗粪,动物保护组织都能控告我虐狗。但在兲朝,这叫抗疫胜利。


我发现我家狗特别好煳弄,他特别喜欢玩追网球的游戏。我只要把一个网球往草坪上面一扔,他就乐颠颠的跑过去叼起来,跑回来放在我手里。我再扔出去,他再叼,乐此不疲。就好像国内无论有多少人被封控在家,只要一看见吴亦凡被判了十叁年,立马注意力就被抓住了。


而且我家狗,无论被在笼子里面关了多久,只要把他从笼子里放出来的时候,他都高兴得不行,拼命地摇尾巴。那些封控的小区终于被解封的时候,大家都欢声雀跃感恩戴德,彻底不记得了当初是谁把他们关笼子里的。


有朋友说你这个比方不是很恰当,毕竟,人和狗是很不一样的。我说,困在笼子里的狗生和人生,除了笼子不一样,还有什麽不一样?


有朋友的孩子在奥运期间出生,起个名叫做奥生。乌鲁木齐火灾里面死了一个叁岁的孩子,他的名字,我们无从知晓。但是我们知道,他出生在2019年,死于2022年。也许他的名字应该叫疫生。对他来说,叁年疫生就是一生。投胎是个技术活,下一次投胎在黄泉路口,一定要认真地辨别,投到一个好一点的国家去。一定要认清楚那些举着抗疫第一国,举着GDP世界第二,举着消除贫困人口和举着和谐社会的牌子的国家,千万不要去。如果实在分不清哪个国家好,就问一句,这个国家死人的时候会给一个名字吗?我们只知道乌鲁木齐死了10个人,但我们完全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他们看起来像是群面目模煳的阴影,没有个性,甚至没有性别,只是一个冰冷的数字。网上的谣言又说,死的不是10个人,而是44个人。于是,他们连数字都不是,他们变成了绕口令。十逝是十逝,事实是事实。十逝不是事实,事实不是十逝。


我们处在一个谣言满天飞的时代。有海外的朋友,告诉上海的朋友,昨晚在乌鲁木齐中路发生了什麽事。国内的朋友第一个反应是,不可能,这是谣言吧?看了视频之后说,这视频是剪接的吧?我这里不想再重复的说一千遍,你永远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而且人家没有在装睡。毕竟从今天起,上海就再也没有了乌鲁木齐中路。新闻的叁要素,时间地点人物。我们早就把人物抹得面目模煳。现在地点也不见了。迟早有一天,时间大家也会不记得。今年是2022年吗?我一直以为我们活在了清朝,今年是清零叁年。

7DF69452-E79D-4023-9A3E-A853D0A945A6.jpeg

有时候你不但分不清谣言和现实,你甚至都分不清笑话和生活。许多乌鲁木齐中路的民众手里拿着一张白纸,然后他们被抓了。许多年前看到的苏联笑话,就这麽活生生地变成了现实。一个苏联人举着一个空白的牌子上街了,警察把他抓了起来。苏联人说,我牌子上什麽都没写,警察说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想要写什麽。


乌鲁木齐中路的民众很勇敢,南京传媒学院的学生们很勇敢。北大的学生终于有回了一丁点当年的样子。为什麽都是学生呢,没有一个成年人站出来。但你忍心怪这些成年人吗?他们身上,有着太多的负担。红码黄码,征信名单,姿势挑衅……这就像一个一个的圈套,哪怕你是72变的孙猴子,也总有一个圈套适合你,能把你紧紧地箍上,让你动弹不得。中年人也见惯了太多的人间悲喜,感情早已麻木了。只有年轻的学生,还保持着最基本的人类的共情能力。


之前华人导演赵婷获得了奥斯卡奖项,网上翻出来,她早年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自己年轻的时候生活在一个充满了谎言的国度。于是赵婷辱华了,她被封杀了。现在轮到零零后的大学生了,他们终于意识到,自己生活在一个充满了谎言的国度。他们从小被教育,祖国就像母亲。可是任何人只要学过初中生物,就能知道,蚁后也是每一只蚂蚁的母亲,真正的母亲。可是蚁后并不在乎任何一只蚂蚁的生死,无论他是被水淹被火烧还是被埋在地里活活地困死了,蚁后眼睛都不会眨一下。这也是一种母亲。零零后的大学生们,你们爱母亲,母亲爱你们吗?


四百年前,一个驿卒因为朝廷突然撤掉驿站令失去了他赖以生存的工作,于是他的信仰崩塌了。一百零二年前,一个学生组织群众在长沙游行示威,却被当地政府镇压,于是该学生去了北京谋生路。疫情叁年,多少人失去了赖以谋生的工作?多少年轻人对未来的信仰已经崩塌?


人是一种很愚钝的动物。在大地震前夕,许多动物都会蜂蛹出逃,唯有人呆呆地站在原地,不知所措。在高楼上一边光筹交错,一边对所罗门地震发出慰问的大人们,你们可曾听见了静默小区夜晚人们合唱的歌声?那是来自地底深处的呜吼!那是来自末日丧钟的序曲!








浏览(3411) (99)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thesunlover 留言时间:2022-11-29 16:49:41

好文!!

回复 | 2
作者:相食 留言时间:2022-11-28 15:55:11

不如狗生。

这句话也乳滑了


回复 | 2
我的名片
流岛
注册日期: 2018-10-07
访问总量: 247,79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这世界还能变得更好吗?
· 朱令,28年前就死了
· 许家印和押粮官
· 他們擁有的撤銷鍵
· 废除AA对华裔是否有利的讨论可以
· 为了忘不掉的纪念
· 这一次不会再有坚船利炮来敲门
分类目录
【寰宇放羊】
· 这世界还能变得更好吗?
· 朱令,28年前就死了
· 许家印和押粮官
· 他們擁有的撤銷鍵
· 废除AA对华裔是否有利的讨论可以
· 为了忘不掉的纪念
· 这一次不会再有坚船利炮来敲门
· ChatGPT 灭绝人类的阳谋
· 普京的大败中败和小败
· 狗生,疫生和蚁生
存档目录
2024-03-29 - 2024-03-29
2023-12-24 - 2023-12-24
2023-09-29 - 2023-09-29
2023-07-24 - 2023-07-24
2023-06-03 - 2023-06-30
2023-05-06 - 2023-05-06
2023-04-07 - 2023-04-07
2023-03-23 - 2023-03-23
2022-11-23 - 2022-11-27
2022-10-09 - 2022-10-09
2022-09-09 - 2022-09-24
2022-06-12 - 2022-06-12
2022-04-22 - 2022-04-30
2022-02-14 - 2022-02-27
2022-01-07 - 2022-01-07
2021-12-08 - 2021-12-08
2021-07-24 - 2021-07-24
2021-05-26 - 2021-05-30
2021-04-27 - 2021-04-27
2020-12-11 - 2020-12-11
2020-09-14 - 2020-09-14
2020-05-12 - 2020-05-16
2020-03-04 - 2020-03-04
2020-01-24 - 2020-01-24
2019-12-11 - 2019-12-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