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文章评论 |
|
|
|
作者:华山 |
|
留言时间:2013-05-04 12:33:52 |
|
|
我在这儿责疑网管污蔑花见草君50个马甲的评论一再被删,是不是属于恼羞成怒?50个马甲不算长,就是不能见人?受冤者的申诉一再被封,援助者的评论也大量被删。万维人手不够,加雇了临时工,去做“清理”工作?
万维不能回应花博的申诉,那是一个绕不开的死结。 |
|
|
|
作者:开打 |
|
留言时间:2013-05-03 21:13:19 |
|
|
回count网友:
这种不痛不痒自欺欺人的话,是共党流氓借以生存的土壤啊,呵呵! |
|
|
|
作者:count |
|
留言时间:2013-05-03 19:58:29 |
|
|
沁博主老说些不痛不痒自欺欺人的话。比如,“相信那些捣乱的网友也意识到自己的过处,知错能改善莫大焉”。知道有人用50个马甲很重要,而且是与重金属等老流氓共用这么多马甲。这现象可以让大家都琢磨一下,为什么某些马甲一贯变态不可理喻?
这帖子就应该让每个人都看,不要撤掉。有脑子的都明白了。我不必再往下说了。 |
|
|
|
作者:开打 |
|
留言时间:2013-05-03 19:45:53 |
|
|
呵呵,原来是这么回事!
这个花网友为自己制造了五十多个马甲, 要那么多马甲干什么,上班也太勤奋了吧?, 这得花多少时间和精力呀? |
|
|
|
作者:沁霈 |
|
留言时间:2013-05-03 19:29:54 |
|
|
这场风波就这么过去吧。好在大家都是成人,都懂得适可而止。相信那些捣乱的网友也意识到自己的过处,知错能改善莫大焉。另外,从蜜蜂提供的文字证明,啸马不是Elwyen,我也认为不是她。具体是谁,大家心里应该有数。不过,我认为没有再追究下去的意义了。“啸马”已经“自行了断”,必然认识到玩笑已经过火。所以,建议大家还是各就各位好好玩吧。
请网管撤掉这个帖子吧。我也不想总是被挂在这儿被人批斗。谢谢了! |
|
|
|
作者:花蜜蜂 |
|
留言时间:2013-05-03 18:23:11 |
|
|
pumbaa博好!
蜜蜂首先道歉有时候说话太直率,有冲锋枪乱扫的样子。
蜜蜂是为大家好。多沟通少误会,蜜蜂过去也极端,跟寡言博一起在明镜博客讨论水浒被人家轰出来,犯得着吗?
花博可能是被人家冒用,自己无法控制自己的马甲,就是普通读者,也挺容易发现你的注册名字就在上面啊:MIFFYF。你的:pumbaa。
有人要是偷了“马屎特儿客亿”就更惨了。
哈哈! |
|
|
|
作者:pumbaa |
|
留言时间:2013-05-03 09:19:41 |
|
|
蜜蜂列举的好多条文,不是万维的特有做法,而是加拿大法律所规定的。
注册博客不能上传淫秽图片。万维是普通网站,没有年龄限制;而淫秽图片只能在成人网上发表。
还有就是语言暴力,目前正在讨论立法。若三读通过,以后驴们那些“婊子,白痴,民奴,人渣”的常用语,是会立即被删,甚至吃官司的。
不信,就试试吧。我将给议员发邮件,力促快通过。
蜜蜂:照你的意思,这次是不是花姐的马甲与人合用了?我是不信她本人会骂下作话的。
这次万维对网络非法行为做出简洁,明快,有效的处理,本博在此表示感谢。 |
|
|
|
作者:花蜜蜂 |
|
留言时间:2013-05-03 07:35:28 |
|
|
通过这次万维网络服务小组黑色幽默表演之后,蜜蜂感觉有些事我们网友要明白一下: 不需要重复注册——这是万维的规则之一; 注册博客别人不能冒用——这是万维的规则之二; 注册博客不能上传淫秽图片——这是万维必须少去的之一维; 万维一直采用注册才能上评论,就是要评论者为自己的言论负责,这个设计没错,逐渐累积的言论,塑造出注册者的形象,注册者会珍惜自己形象,真诚友善、循规蹈矩才占据道德高度。 但是,有些人总是吃不饱喜欢领二份饭,多吃多占;有些人喜欢跳舞热闹不愿意形单影只(受不了孤独要交流),有些人不愿意为自己的言论负责(右派里面最多,怕共产党跟踪追击啊),有些人上网要攻击别人、胡说八道、自吹自擂、搞鬼害人等等,就想搞另外一个马甲,几个马甲,几十个马甲。 不过,你不要徒劳了,你的马甲很容易暴露,你的博客很容易检查,你的QQH其实是公开的,你的密码再刁钻古怪也会被破解——有网管高高在上拿着“masterkey”呢! 你的电脑IP和注册ID一经注册就进入了网站的记录,他们默默地注视着你的一言一行啊!网站博客不是你私人的家,是公开场所(这是乌龟儿子啸马说的——说得正确他其实是照抄蜜蜂的言论),在网站是不能乱来的。过去中文说“隔墙有耳”,今天蜜蜂说“网屏透明”就是这个意思。 嘿嘿! 你觉得匪夷所思,其实挺正常。网络上啥人没有啊!你以为暗中伤人、违规乱纪网管会一直罩着你?呵呵!嘎子,你想骑人家,人家是傻瓜吗?不晓得戳你屁眼呀! 再说,万维网站你付费了吗?网管是你舅子啊! 哈哈哈! 对不起,要干活了。 |
|
|
|
作者:abcd5678 |
|
留言时间:2013-05-03 06:07:46 |
|
|
能否请德孤先生解释一下,"大多数"的定义?
作者:德孤 留言时间:2013-04-29 09:32:04 刚刚去他们那个所谓的华博网看了一些,我的天啊,都是些什么人,大多数都是咱们这个网络上被网主封杀的网络流氓恶棍垃圾虫。那个网站也是个破样,怎么跟咱们这世界华人的精神家园比啊,呵呵,可怜的一群,平日里作恶多端,现在没有地方去了。 |
|
|
|
作者:德孤 |
|
留言时间:2013-05-02 17:35:59 |
|
|
谢谢翅膀帮着解释。我对这类是懒得回应的了。 所谓人以类聚,一些人与流氓恶棍抱团取火,足见这些人的素质。我看北美这中文网络生态,很难能容忍那种由网络垃圾网络流氓恶棍主导的小网站的了。不信走着瞧。
万维这次做得真好,同意老度的发言。 |
|
|
|
作者:德孤 |
|
留言时间:2013-05-02 17:35:53 |
|
|
谢谢翅膀帮着解释。我对这类是懒得回应的了。 所谓人以类聚,一些人与流氓恶棍抱团取火,足见这些人的素质。我看北美这中文网络生态,很难能容忍那种由网络垃圾网络流氓恶棍主导的小网站的了。不信走着瞧。
万维这次做得真好,同意老度的发言。 |
|
|
|
作者:星辰的翅膀 |
|
留言时间:2013-05-02 15:31:56 |
|
|
抽空上来看看,常常被左左们的言论搞得啼笑皆非,无所适从。这不,abcd5678网友质疑德孤网友的话,对我的判断“左左们既没脑子又没良心”增加了成立的概率,呵呵。
没办法,只好再给abcd5678启蒙一下。小同学,第一,“允许不同意见”与“赞成不同意见”是不同的。右派是自由派,允许各自持有不同意见,不代表右派赞成你的意见。所谓“我不赞成你的观点,但是要誓死捍卫你说出你的观点的权利”。第二,“允许不同意见”不代表“失去嘲笑不同观点的权利”,嘲笑也是一种言论自由。
唉,和左左们说话真的很费劲,你说是不?
作者:abcd5678 留言时间:2013-05-02 05:34:20 右派是自由派,与左派根本区别在于允许不同意见???
作者:德孤 留言时间:2013-04-29 09:32:04 刚刚去他们那个所谓的华博网看了一些,我的天啊,都是些什么人,大多数都是咱们这个网络上被网主封杀的网络流氓恶棍垃圾虫。那个网站也是个破样,怎么跟咱们这世界华人的精神家园比啊,呵呵,可怜的一群,平日里作恶多端,现在没有地方去了。 |
|
|
|
作者:沁霈 |
|
留言时间:2013-05-02 15:15:57 |
|
|
老度:你好!我很好,谢谢问候!
你误会我啦!我什么时候支持那些捣蛋行为啦?请问,你看了我的回复吗? |
|
|
|
作者:沁霈 |
|
留言时间:2013-05-02 15:06:45 |
|
|
蜜蜂老师,你的宣言让我感激涕零啊!谢谢厚爱!不过,做我朋友可能要受苦了,尤其是铁杆朋友,因为我对朋友从来都是要求苛刻的。呵呵。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我们从多维到明镜再到万维,一路过来,彼此仍然有这样的肝胆相照,确实不易。你我心里都清楚,这都是在相互理解和包容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再次谢谢!
不管大家怎么看我,虚伪也好,做作也罢,但我必须再次声明,无论是现实生活还是虚拟空间,我始终都要求自己本着诚实无伪的原则做人处事。我虽然成长在一个儒家文化氛围很重的家庭,但一点也未受传统文化思想的束缚,自小就喜欢独立自由的思想和生活。我家祖宗八辈都没有当官的,受天朝党文化的影响也很小。因此,我是一个理想主义者,不喜欢“几家欢乐几家愁”的不公平现象。现实生活是这样,网络世界也是这样。所以,既然都是上网玩,那大家就应该都开开心心的玩。整天弄得像斗鸡眼似的,既伤感情有伤身体,何苦呢?!
别看我整天鼓吹什么资本主义,实际上,我的社会主义情结很重。这点空博看得很准,但也很令我生气,所以最近常常故意跟他唱反调。呵呵。我知道,现实是残酷的,人性决定了这个世界必须是多重性和多元化的。太阳照好人,也照歹人。因此,我常常提醒自己,也希望大家,都能够尽量多一些宽容,避免激烈摩擦,得饶人处且饶人。正如你所说,“不管我们有什么见解不同,不管信不信相同的宗教,”,大家相识一场就是缘,是缘就要珍惜。
对不起,话又说多了,但这都是我的心里话,让我们互勉吧! |
|
|
|
作者:老度 |
|
留言时间:2013-05-02 13:13:34 |
|
|
沁霈博, 好久不见, 最日可好? 万维服务组专门写此博来跟你解释, 可见你的面子也真够大的了. 你说万维右倾, 不过我可没有类似的感觉, 我觉得万维还是脱离不了国内中宣部所制造出来的那种大环境, 虽然是已经褪色了很多. 感觉上是离开了中共的粗俗文化的东西, 在万维还是不受欢迎的. 虽然有这种偏向, 但就万维本身来说, 他还是坚持言论自由的, 举例来说, 本人的观点和言论, 虽然并不对万维的胃口, 但他们从来没有封杀我, 只是技术性的把我淹没而已. 我也一惯的尊重万维持的做法, 从来不持什么异议, 出来混, 身在江湖, 就要拜码头, 拜山头, 这就是江湖中的规矩. 对于万维的这次封博行为, 我非常理解, 也很赞同, 问题不是观点之争, 左右之争, 而是涉及到任何一家网站的建站底线了, 万维也是不得已而为之. 你想想看, 有人为自己制造了五十多个马甲, 用意如何? 这个人不是万维的工作人员, 不在万维拿薪水, 却要在万维操纵那五十个马甲, 这得花多少时间和精力呀? 他还是个普通的网友吗? 恐怕此人得象上班一样, 整天的得在万维网上腾娜变化, 翻云复雨吧? 拿着第三方的薪水, 在万维操蛋, 是不是很可怕? 万维服务组是怕了他(她), 这样搞下去, 万维还能在江湖上立足吗? 封博是必然的, 就是换了沁霈博你做主编, 也非封不可, 这跟一个人有才没才无关, 你说是不是这样呢? |
|
|
|
作者:吴江民工 |
|
留言时间:2013-05-02 11:40:54 |
|
|
花蜜蜂, 你有完沒完啊?宋朝就有沥青粘鸡毛?沥青是上个世纪才发明的呢! |
|
|
|
作者:花蜜蜂 |
|
留言时间:2013-05-02 11:33:56 |
|
|
蜜蜂说话虽然不好听,为你好。不能看着你走路跳岩。
政治观点有那么重要吗?你们就绝对正确吗?跟着汉奸反共反到傻,连沁霈博的话你也听不进,那个嘎哈喇子如何洗你的脑不难想象。
犟猪! |
|
|
|
作者:花蜜蜂 |
|
留言时间:2013-05-02 11:25:39 |
|
|
猪都是这样——被人家卖了还哼吃哼吃的。
关于什么叫“骑驴”,蜜蜂已经解释多次,这是宋代惩罚出轨妇女的酷刑。西方也有,倒骑毛驴,身上涂沥青粘鸡毛。这就是:骑驴!
现在的色情行业,把骑驴作为性表演,就是那图片的由来。
你女娃子家家的,五指跟着六指跳,骑什么驴啊!
那位贴图片的,说得很清楚——万维不是允许骑驴吗?来了!
怪谁呀! |
|
|
|
作者:pumbaa |
|
留言时间:2013-05-02 10:39:33 |
|
|
这儿那么多跟贴,可见这次网战好几位网友都投入很深。我一开始就是很单纯打算让逍遥津网友出一下丑的;但这万维网,党同伐异由来已久,掐着掐着,战火就蔓延了,说实在,我是有开启战端的责任的。
就我观察,花大姐不会是骂下流话与贴黄色图片的人。女人爱自己所写的文字就如爱自己的孩子一样的深;花大姐是一个能够写好文章的人,她不会用下流无聊的手段亵渎自己所写所思。
万维查证有五十多个捣蛋马甲,这绝不可能是无中生有的。这样公示予众,没有确凿的证据是要惹官非的。到目前为止,我没有看到花姐说要以法律来证实自己清白。
唯一可能是,有几个人共用了好多出自一个来源的马甲,所以出现这种逻辑混乱的局面。而花姐,是操作这些马甲的其中一人。
我觉得有些网友,特别是沁霈网友,对我有些误解。我是一个对任何事物都喜欢自己观察,自己判断的人,绝对不会人云亦云,盲目跟随他人。
这次几个人一同“骑驴”,是因为万维有几位网友专门用下流黄色的暴力语言攻击不同政治观点的网友,我偕同几位有同样看法的朋友共同对他们做出的反击。
这几位网友对政治观点不同的人,无数次用“民奴,白痴,婊子,洋奴”进行经常性恶毒攻击,我觉得“骑”他们一下,实在是应该的。
其他的,我保持我自己独立的观点。我独立思考,我作为个体存在,直到我最终离开这个世界。 |
|
|
|
作者:花蜜蜂 |
|
留言时间:2013-05-02 09:37:38 |
|
|
蜜蜂永远是沁霈博的铁杆朋友!
不管我们有什么见解不同,不管信不信相同的宗教,就是这个人,值得信任了,就不改变。呵呵!
就如同妞姑一样,朋友就是朋友,抱住了,就作数,不放弃。
还有许多博客无论男女老少,无论政治左右,蜜蜂认为是朋友的,就拥抱!
信赖了的朋友就铁杆。帮你管钱管老公老婆都行,哈哈! |
|
|
|
作者:沁霈 |
|
留言时间:2013-05-02 08:20:25 |
|
|
pumbaa,你好!谢谢你的“谬赞”!也谢谢你的坦诚,我今天才知道,原来你就喜欢“掐人”,而我恰好相反。当然,人各有志,都是情理之中。但这不是为了“展示”什么“风节”,而是一个为人处事的原则,也就是你们所说的“底线”。
我不跟任何人作对,所以也没有铁杆朋友。因为我看穿了我们中国人喜欢抱团的劣根性。这就是中国至今培育不出法治社会的根本原因。只要是一伙的,无论怎么违规都是正确的,而对对手总是鸡蛋里面挑骨头,横竖不顺眼。今天的万维也是这样,被批评的和受攻击的,从来都是来自另一派的,从来就不知道自我反省。
对不起,又让你牙酸了。再次声明一下。我今天所指的这些,不针对任何个人,更不是对你,而是指的这个现象。因为我觉得中国人真的要改变“窝里斗”的现象了!
pumbba,你我的思想非常接近,我也一度视你为知音。再次感谢你曾经对我的支持和鼓励! |
|
|
|
作者:abcd5678 |
|
留言时间:2013-05-02 05:34:20 |
|
|
右派是自由派,与左派根本区别在于允许不同意见???
作者:德孤 留言时间:2013-04-29 09:32:04 刚刚去他们那个所谓的华博网看了一些,我的天啊,都是些什么人,大多数都是咱们这个网络上被网主封杀的网络流氓恶棍垃圾虫。那个网站也是个破样,怎么跟咱们这世界华人的精神家园比啊,呵呵,可怜的一群,平日里作恶多端,现在没有地方去了。 |
|
|
|
作者:嘎拉哈 |
|
留言时间:2013-05-02 00:30:17 |
|
|
首先俺代表驴协向万维网管们表达俺真诚的致歉。这到不是因为俺认为骑驴协会有什么出格的地方,主要是因为客观上驴协确实给一些人品低下的捣蛋鬼提供了一个借口,结果造成了‘群驴撞圈’的局面。
俺也不想就网管冻结花间草一事表态。这是因为:
1. 俺相信网管的做法是有依据的,就算万维没有文字依据,网管也有权根据常理做出判断和处理;
2. 俺信一个理儿,那就是不能因为驴撂蹶子就依了驴。之所以有人如此赛脸,得寸进尺,明明懂理而偏偏不讲,就是因为他们的最终目标其实是要占领万维的意识形态。除非万维永远不刊登不合他们意的文章,否则他们会永远闹心,闹心就要闹网。这就是逻辑。如果万维在这点上还是依了他们,他们就会进一步要求何不把万维办成人民网海外版,除非这也是万维网的目标。但俺知至少现在不是。这一点,俺经过一段时间观察,看到他们如此不讲道理,已经看得非常清楚了,绝对不会走眼。所以万维网管们除了公司的大原则,每个人也应当根据具体情况和中国人的特色,给自己划一条线。这条线没有商量和妥协的余地。
3. 根据利益冲突原则,无论左右,其表态都不具可信性。但是俺永远都会支持你们,甚至包括冻结骑驴协会。这是因为俺认识到了一个理,那就是万维何处不骑驴。
生活在文明社会,就应当懂得文明社会的一些最基本的规范。他有一个最最最低的线。一旦低于这个线,就给俺的骑驴提供了一个毋庸置疑的借口。骑驴协会的宗旨,就是要通过骑驴这种调侃手段,提高人的做人底线的目的。这一点,同西方的脱口秀类似。当然,俺的骑驴脱口秀是属于右派。老左们越是天天生气,俺就越是达到了目的。老左们如果像个男人,其实大可搞一个诸如“骑右驴俱乐部”与俺抗衡。俺保证不会抹脖子上吊。 |
|
|
|
作者:方鲲鹏 |
|
留言时间:2013-05-01 21:46:18 |
|
|
记得我在信济退出万维前的一篇博文后写过一个评论,提醒网管根据ip封博必须非常慎重,用ip来辨识用户在技术上很难办到,特别是万维这种小本经营的企业,很有可能要封的人没封到,而把万维读者封了。那时网管还像个样,跟了个回复贴。
现在网络供应商每250个用户只有几个公共ip,根本是寻常事。 |
|
|
|
作者:德孤 |
|
留言时间:2013-05-01 20:35:30 |
|
|
万维客户服务小组维护网络清洁的努力值得肯定。我认为万维网并没有扼杀左派言论。
沁霈和PUMBAA都是我的朋友,属于右派。右派是自由派,与左派根本区别在于允许不同意见,所以右派不如左派那么万众一心。
我认可沁霈的说法,但也不反对PUMBAA的做法,因为PUMBAA并没有犯规,她的所作所为没有突破万维的底线。而万维客户服务小组所起的作用就是维护这样的底线。
谢谢万维客户服务小组。 |
|
|
|
作者:花蜜蜂 |
|
留言时间:2013-05-01 20:30:29 |
|
|
蜜蜂在欢乐颂的博客找来这个: http://blog.creaders.net/odetojoy/user_blog_diary.php?did=147305 ~~~~~~~~~~~~~~~~~~~~~~~
下面是花见草的原贴,小有删节:
首先声明,这是花见草的化身。士可杀不可辱。本来我不愿回来回答一些无聊的污水。但是有人太出格了。不用“花见草”的名字回答是因为你不配。
作者:Elwyen 留言时间:2013-05-01 11:31:42
感谢万维公开真相,这是我一直都非常期待的。所有关于花见草就是abswd,风波恶,老妞入牛,傅伊萍和文雅先生的判断都是来自我的观察和逻辑推理甚至直觉。本想就此写一篇博文,但看到万维网管已经出手封了此鼠辈,也希望此事暂时告一段落,不愿再提及(提起就恶心)。不就是个上网发言么,搞神马男扮女装,装神弄鬼。花见草去年八月事件中一开口调停,我就知此人非善类,可笑的是在别人已经识穿他/她的情况下,还在装模作样地表演。 花见草,你用网友家里的不幸来辱骂网友,当时我就警告过你,不要做事太过分,以致毁了自己长期在万维辛辛苦苦经营起来的才子才女公平公正的形象,请你自尊自重。你不听,到最后不惜发展到粘贴淫秽色情图片来攻击网友,谓你“丧心病狂”一点儿不过分。
送你一句话:“多行不义必自毙,你本就是蓬蒿人!”
关于此事件,我将不再说话,各位请自尊自重!!
我告诉你,人没有良心也就罢了。倒打一耙、泼污水实在令人不齿。人可以无耻,但不能无耻到如此地步。
1、你所列举的“abswd,风波恶,老妞入牛,傅伊萍和文雅先生”,只有“风波恶”是我的,我从来没有否认过;
2、“你用网友家里的不幸来辱骂网友”,我从来没有过,到现在也没有过,“用网友家里的不幸来辱骂网友”;
3、“到最后不惜发展到粘贴淫秽色情图片来攻击网友”,我从来没有过,到现在也没有过,“粘贴淫秽色情图片来攻击网友;
你既然那么自信那些是我干的,不如这样吧,我就厚道点,不拖入对方家人,自己做事自己承担。如果“abswd,老妞入牛,傅伊萍和文雅先生”中有任何一个是我,或者我“用网友家里的不幸来辱骂网友”,或者我有过“粘贴淫秽色情图片来攻击网友”,我......(此处删去若干字);如果“abswd,老妞入牛,傅伊萍和文雅先生”中没有任何一个是我,我没有“用网友家里的不幸来辱骂网友”,我没有“粘贴淫秽色情图片来攻击网友”,你......(此处删去若干字)。怎么样,这样公平吗?
我就厚道点不骂装神弄鬼的什么笑马哭驴了。
“多行不义必自毙”,you are absolutely right!
这种破事要是我干的,到这个份上,网管要公布几个 IP packets 不是易如反掌吗?请网管公布“abswd,老妞入牛,傅伊萍和文雅先生”的注册 IP,作为呈堂供证。这个应该不难。万维网的主机在美国,美国法律规定所以的系统日志必须保留至少三年。本人来万维网满打满算一年。
我之所以在此澄清这些,不是在乎你这样的流氓,是怕对不起我所仰慕的朋友如绿岛兄等,别让人家觉得跟吃了苍蝇一样难过。
至于万维网怎么发落指控、怎么发落“花见草”或什么的,who cares?虚拟空间,合则来,厌则走。各位朋友请回吧,实在是浪费大家宝贵时间,不值。恕在下不再浪费时间在此无聊。
~~~~~~~~~~~~~~~~~~~~~~
蜜蜂已经联系过E博,很显然她是被人误导了。花见草也不是上脏贴和淫秽图片的人,如果是,万维网管就会马上宣布罪行。
所以,有必要请万维网管解释这个问题——谁是“abswd,老妞入牛,傅伊萍和文雅先生”,蜜蜂几乎可以说“abswd就是啸马。”呵呵!
万维站在高处应该非常清楚——啸马、abswd(后来的纯种白人)在挑起万维混乱之后,消失了。但是,万维是应该有证据的。因为他(她)在万维活动这么久,会留下证据的。 |
|
|
|
作者:蜉蝣之暮 |
|
留言时间:2013-05-01 19:55:20 |
|
|
|
作者:pumbaa |
|
留言时间:2013-05-01 19:52:13 |
|
|
楼上沁霈博主,说的非常光明磊落,可以说是高风亮节,让人望尘莫及。
可是大多数人来这儿,不是为了展示风节的。如本猪,其实就单纯是来玩,谋杀时间而已。
要让我时刻想着“包容”“道义”,我宁愿睡觉,看电视,不来玩的了。这种一本正经,我一想到就牙酸得紧。
我就是喜欢与人掐的。看不顺眼专发“驴论”的,我就非要掐他一把才得快乐。
但是我无论如何玩,写文,评论,与人掐,从来就是遵循万维行为准则的。
我在万维的玩法是:在社会公认的道德范畴内,我行我素。 |
|
|
|
作者:沁霈 |
|
留言时间:2013-05-01 18:22:34 |
|
|
首先,感谢万维博客服务小组的回复!
看了你们的公开答复,我也感到诧异。如果真如你们所说使用了近50个网名攻击网友,而且那些不堪入目的淫秽图片都是其散播的话,被封杀完全正确,并且我也强烈支持!但我始终不敢相信,一个才华横溢,且思维正常的人,怎会如此人格分裂?!坦白说,我是从某网友一篇文章里知道了“花见草”被封的消息,而且“花见草”就是“春夏无名”。而这之前,这两个网名在我的印象中一直都是正面的。所以,当时看到这位网友的呼声,不禁有了共鸣。当然,我在这件事表现的欠冷静,正如有的网友所批评的,在没有弄清事情的来龙去脉之前,就贸然发言显然是不妥的。为了我的鲁莽,特向万维博客服务小组表示道歉!
本人向来人轻言微,为人处事低调,更不喜欢哗众取宠。本不想趟这浑水,特别是近来的乱象,几乎都不想打开万维博客了。我是在雨露今天发表的文章后面里看到“山里来的娃儿”的跟帖(其实就是随笔),才尾随到他的博客里丢下几句话。我和 “随笔”是历经三个网站的网友,有一定的友谊基础。我很欣赏他的才识,但也讨厌他的无理取闹,特别反感他经常骚扰那些认真讨论生活的女性博主,为此还不止一次警告过他。想必万维网友中受其害的不在少数,包括雨露,还有芹泥。但今天看到他在雨露那里的留言和善举,有点为之感动。所以,就出现了后面的故事。没想到却惊动了大家,还被网管悬挂在城门上,实在是惶惶然了。
现实生活中我很忙碌,没有时间了解这些无聊的是是非非。既然已经“湿”了脚,那干脆就多涉入一些吧。尽管我不完全清楚事实真相,但有一点是可以明确的,造成今天这样的混乱局面,一定是事出有因。看各位都是思辨高手,也一定会知道因果的关系。俗话说,“一个巴掌拍不响”。无论是现实生活中还是虚拟网络上,我从来不喜欢结党营私拉帮结派。因此说这番话,完全是本着坦诚无伪的前提,力求做到客观、公正,如若有“拉偏架”的感觉,实在不是我的本意,完全是言语表达能力的问题。
不可否认,万维网是以“右翼”为主力的。所以,“左翼”在万维属于“弱势群体”。对于这些“左派”,因为理念不同,有些现象可以理解,我认为应该给予足够的宽容。当然,至于那些违规的极端行为,是另一种说法了。若涉及人身的恶意谩骂,我也是“零容忍”,这与民主不民主没关系,而是原则问题。
我也早被划入“右派”阵营,所以我必须,也只能从右派这边挑挑刺。所谓“右派”,也就是信奉“自由、民主、平等、博爱”等价值观的人。基于这些理念的普世性,我们写博客发表评论是为了让更多人认同或接受。我们所宣扬的对象,是那些不认同或否定这些理念的群体,而不是我们右派之间。正如基督来到人间不是为了“义人”,而是为了拯救罪人一样。虽然这个比喻不太恰当,但道理是一样的。面对不同的观点,甚至遭到攻击,如真的出于维护真理,我们只有耐心解释或包容。动辄把观点不同的群体称之为“五毛”或“驴”,显然是不合适的。“五毛”作为一种职业还说的过去,但称之为“驴”,其实是一种人格上的侮辱。基督徒应该都知道,人是按照谁的形象所造的。即便对方无礼在先,我们也不能以牙还牙。这方面我们要向吴言、不洁之人等网友学习,他们处理的很好,也很智慧。遗憾的是,我们有些“右派”竟然还横空出世了一个“骑驴协会”!当然,如有的网友所说,纯粹是为了网友间的调侃,到也无妨,但这必须是在双方认同并遵循的规则前提下进行,才可显得公平对等。事实上,我们看到对方已经明确表示了抗议。令人不解的是,万维管理阶层在封杀了一些捣乱的“左翼”后,却任由这个“骑驴协会”在万维博客大行其道。个人认为,这才是导致乱局的根源。
因为时间关系,暂时到此。以上纯属个人一孔之见,如有不实或冒犯之处,万望见谅海涵!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