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白鸽子:浓情德芙  
每个人的VALENTINE - 约翰福音三章十六节  
https://blog.creaders.net/u/176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后疫情时代的亲密接触|白鸽子(1-9) 2020-10-08 09:38:22

后疫情时代的亲密接触| 2020

原创连载1-9 作者:白鸽子


连载一。一个靠耳朵,一个靠眼睛,这样的对话就不需要灵魂了吗?

连载二。如果时光倒流,我还会倔强地义无反顾吗?

连载三。在欲望做主叫嚣的年代里,我,哪里敢,对自己说需要人陪?

连载四。戒不掉的声音,待到梦醒时分,戒了。

连载五。他说,我又撩妹,被举报了。

连载六。我不是小姐姐,是姐姐。对,就是张楚那首撕心裂肺的摇滚。

连载七。嗨,大家好!我叫Jonathan,你有没有跃跃欲试?

连载八。如果我爱的或是爱我的人,有一天沦落如此,我会不会陪伴他?

连载九。如果爱的路上不能三人行,2+2=0又何必?


连载一…一个靠耳朵,一个靠眼睛,这样的对话就不需要灵魂了吗?

卸载了又安装,无非是觉得无可替代。有人问:为什么女生喜欢嗖。男生是视觉系,声控颜控最终控的是触手可及,和征服欲。这样下半身驱动思维,基于性别差异。毕竟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星际之间平行或交错,偶尔撞击,没什么可惊奇。一个靠耳朵,一个靠眼睛,这样的对话就不需要灵魂了吗?每个人的灵魂里,都有一口深不见底的井。有的没有水,井口封存起来铺上草垫,去往红尘里逍遥快活,走过世间繁华,一场疫情下来恍然发现,枯竭沉闷成了日日主旋律。有的积蓄许久在井底,清澈又神秘,只是并非所有人可以舀出一瓢,却可以芳泽自己。


连载二…如果时光倒流,我还会倔强地义无反顾吗?

好多产业经不起天灾人祸不可抗力,纷纷宣告破产。关于网路社交、爱情和教育,却总是星火燎原借势喷薄。疫情几个月,从没有恐惧感,更没有无聊的时候。好多人好多事需要去思索去行动,几乎是把这个软体抛在脑后,再也想不起重新登陆。如果说不需要倾听和倾诉,那也是自欺欺人。然而对话完全不在一个波段频道上,日子久了自然宁愿保持失语。五月中旬第一天,发生了一件不大不小的事情,那件事和爱情无关,却一直摧毁着人和人最最亲密的信任,那一晚我失眠了。以往失眠的时候,可以读书祈祷,看综艺追剧,或是黑暗中凝视窗外点点灯光,安安静静回想。回想曾经作出大大小小的选择。那时感觉一生像一部尚未拍完就匆忙公映的电影,时间嘎然而止,定格在某些场景某个瞬间,如果时光倒流,我还会倔强地义无反顾吗,还是会任性慵懒置之不理?


连载三…在欲望做主叫嚣的年代里,我,哪里敢,对自己说需要人陪?

那一晚的失眠,不再是诗意世界,于万物寂静之中与神对话。全身血液不断激涌到大脑,心弦紧绷叫人痛楚难当。比黑暗更无边的,不是沉默,是被吞没的感觉。“一个我需要梦想,需要方向,更需要一个人来点亮天的黑。我已经无能为力无法抗拒,这无声的夜现在的我,需要人陪。”在欲望做主叫嚣的年代里,我,哪里敢,对自己说需要人陪?什么样的人来陪。一个熟悉的人?还是各自安好罢,尤其是在居家隔离期,你并不愿意他们勉强自己牺牲什么。再说,每个人和自己的恐惧甚至愤懑在摔跤,或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口罩遮蔽的脸,听不见彼此心里的呢喃和呐喊。一个陌生人吗,几十年遥遥运行在这浩瀚的银河间,于欲望压迫下互相靠近岂不是太肤浅粗鄙,否则2020哪来的“日抛型社交”?


连载四 …戒不掉的声音,待到梦醒时分,戒了。

“在干嘛呢?”语音接通后,有人总是千篇一律这句问题。如果那声喂、喂喂、hello,不那么暧昧,也不会三秒之内挂断。猥琐的声音是有画面感的,像是地下水道穿梭的老鼠,给人一种阴暗潮湿的不适,甚至厌恶和惊悚。然而这次令人意想不到,遥远星球漂来一个再性感不过的声音,他只是短促问了一句:在干嘛呢?仿佛一瞬间已经临在你的身边,没超过两秒的代入感,让人忘记自己为什么重新回到这里。这简直是致命的诱惑。一旦点燃,追魂夺命的节奏,黑夜里哪里还有什么人间爱恨情仇。幸运的是,bug太多,多到几分钟中断一次,所有即将点燃的,又凉到湖底,几次下来,终于叫人恢复了一丝理智。那时,天亮了。戒不掉的声音,待到梦醒时分,戒了。


连载五…他说,我又撩妹,被举报了。

一切纯真纯良的美好,永远住在灵魂深处那个小孩子里面。TA经不起什么诱惑。长大后,渐渐地就会忘记我们所有的大人,都曾经是个孩子。那时候,日子慢车马慢,邮件很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洋葱来自澳洲Perth,他是第一个被我举报言辞骚扰的嗖友,没想到我们后来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也许是兵荒马乱人心惶惶,多少有些失控吧,他很快道歉了说清晨刚从一个噩梦醒来,我也很快原谅了他。他说,那时候,喜欢一个人可以好几年不表白。现在无论喜不喜欢都没事表白一下,万一成功了呢?听得人不禁好气又好笑。他还说,旧时一去不复返了,跟女生说几句话就脸红的年龄也过去了。我说,我还没过去,也不想过去。他说,你好真,还能做自己喜欢的事。今天打开他的对话框,竟然他被禁言禁语音视频,肯定不是因为我。去Moment一问,果然。他说,我又撩妹,被举报了。我说,你在我这里给的罚单还不够。


连载六…不是小姐姐,是姐姐。对,就是张楚那首撕心裂肺的摇滚。

如果说有一种化学反应,在情侣之间也找不到,你信吗?从未想过,有一个人自从和你连线,火花不断,灵感闪现,妙语连珠,引发阵阵爆笑,简直要震醒了一条街的邻居,害警察叔叔跨省追拿。两人一对话最少一小时,三小时家常便饭。简直成了诺大广场上的Talk King,时间流水似地过去全无冷场,却自始至终和爱情无关。人称平底锅Pan,我戏称他叫Pandemic(全球大流行病)。我们的共同标签:写作。他说自己是名不见经传的武侠小说写手,不过点击率不大,自觉羞愧示于小姐姐。我赶紧劝他改口,不是小姐姐,是姐姐。对,就是张楚那首撕心裂肺的摇滚。然后,我也不是女孩子,是女人。喜马拉雅荔枝好歹也开过频道,可以把小说读出来听听。对了,武侠小说怎么能缺了侠骨柔情呢,再加点科幻元素,没准能火。他在中部读大四,艺术天赋异禀,95后声音倒像极了80后大叔,笑到最后尾音给人感觉憨态可掬一副好脾气。如今我是他不请自来的人生导师、整体形象设计;他是我的老弟,嗖引路人第一军师。


连载七…嗨,大家好!我叫Jonathan,你有没有跃跃欲试?

眼见魂淡君快成了哄睡神器,我于心不甘。过去几个月加在一起开口的语汇量,不如和一个神秘匹配的Souler吐露得多,与眼前人审美疲劳,向陌生人毫不设防,这个世界到底怎么了?和几个闺蜜吐槽,以往习惯去健身房,现在没人敢开张。说话没力气,唱歌没底气,连呼吸有时也困难,更别提夜夜辗转反侧,轻则三四点重则鸟鸣啾啾天亮时分,还不是运动量骤减惹的祸?痛定思痛,五月重新捡起KEEP居家健身。有氧燃脂倒是瘦得快,该减不该减的部位全小了一码,每天大汗淋漓多巴胺活跃把自己虐得够惨。临睡之前做足戏份,助眠温香蕉牛奶、Melatonin 褪黑素,香薰蜡烛点燃,听书App打开……还是败了。只好再次有劳魂淡君。难怪有人说,好朋友是麻烦来的。这一夜,我们彼此打扰,我们相互取暖。But, we are just friends。他就是Stephen,在明尼苏达念Phd,是弹得一手好吉他的声优。聊起共同话题健身,竟然都师从KEEP教练Jonathan,这下注定了:我们是日抛不了的魂友。毕竟,每天课程打卡见呢。悄悄@Stephen


连载八 如果我爱的或是爱我的人,有一天沦落如此,我会不会陪伴他?

不知这条瞬间会不会又被Cut?无论如何,这一瞬间,一人一狗的画面,和那种莫名温暖又心酸的感受,会永远定格在2020526下午我记忆的Moment上。一支帐篷走天涯,曾是我环游世界的梦想,骑行途中在街拐角偶遇与爱犬相拥、午后熟睡的草地流浪汉,这一幕还是让人不住感伤,不由驻足。如果我爱的或是爱我的人,有一天沦落如此,我会不会陪伴他?反过来他会不会陪伴我?这只小狗貌似中华田园犬,也就是杭州有一年到处猎杀的品种。起初它很慵懒躺在主人身边打哈欠给自己洗毛,但当我试图靠近丢下些纸钞,它缓缓站起与我正视有些戒备,看我有点被吓到脚步缩回,它又默默退到主人怀里,与我保持安全距离。四目相对那刻,很神奇我能听见它在和我说话,一副很快懂我、警戒消除,乖巧温顺的眼神。我想,它在告诉我它只是守护主人,别来伤害他就好。想起电影《忠犬八公》那种生死相随,更想起那部英国畅销书《A Street Cat Named Bob》治愈系流浪猫的帅帅身影。复工第七天街头寂寥,胸口却满溢幸福的热流,好幸运被小小汪星人暖到。不过,别说什么人不如狗,不少嗖友比田园犬更暖…问题是,怎样不会在他们身上投射过往负面记忆?或是对比小猪罗志祥时间管理的奇闻,求一个阴影面积?


连载九 如果爱的路上不能三人行,2+2=0又何必?

单程票:你的名字让人想到那个非常浪漫的文艺作品。

轻舞飞扬:果然,懂的人自然就懂了。

单程票:谢谢你用这个字,懂,这是最贵重的字之一。

轻舞飞扬:我听到一个说法,2*2四人恋,情侣两人线上、线下各自一个。

单程票:不怕灵魂太复杂吗?

轻舞飞扬:他们有自己的苦衷,我听完虽然不认同,也理解了那种孤独。有人特别扛得住异地,广场热门上一对情侣发结婚照,从中学到读研两地十年走到了一起……

我和单程票之间似曾相识毫不设防,可以探讨很多话题。上星期关于异地恋,听完来自意大利一位嗖友的故事不是滋味,他说我思索过到底有多爱前任会不会为她挨刀挡子弹?思考完我很确定。只是话题越来越少,那么爱她但败给了现实…你有没有体会过,街头一对对情侣身边经过,自己独尝的那种孤独?—我体会过。Ex来自德州,我们在休斯敦相遇,在中国订婚没几天,他便飞回德州工作我选择留在中国,内心充实而孤独。充实来自精神上独立,孤独来自情感世界触不可及蚀骨的绝望。最终离开了他。每天脑海里出轨十八回,又不舍做出什么伤他到心如刀割。既然爱的路上不可能三人行,2+2=0又何必?


浏览(1578) (5)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j9j9 留言时间:2020-10-08 19:59:56

路过,祝好!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白鸽子
来自: 天国 & 中国
注册日期: 2008-06-17
访问总量: 60,45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爱里没有惧怕 爱既完全 就把惧怕除去
最新发布
· 谁可无悔青春?—选自新书《小亚
· 小亚西亚:寻梦旅程 美国篇(节
· 后疫情时代的亲密接触|白鸽子(
· 2020美国抗疫周记:救命发哨人,
· 2020美国抗疫周记:勒痕(作者:
· 歌词原创:愿每分的人生路
· 圣经维权之我思
友好链接
· 昭君:昭君的博客
· 山哥:山哥的文化广场
· 水柔石刚:水柔石刚的博客
分类目录
【对话】
· 彩虹之约创始人公告
· 不要把专注于信仰的教会政治化——
· 曼德:基督徒当如何应对不义政权
【辅导】
【日记】
· 后疫情时代的亲密接触|白鸽子(
【诗歌】
· 歌词原创:愿每分的人生路
· 今夜我不想这个世界,只想你
【随笔】
· 谁可无悔青春?—选自新书《小亚
· 小亚西亚:寻梦旅程 美国篇(节
· 后疫情时代的亲密接触|白鸽子(
· 2020美国抗疫周记:救命发哨人,
· 2020美国抗疫周记:勒痕(作者:
· 圣经维权之我思
· 致我的邻舍
· 莫言天凉好个秋
· 一颗土豆的幸福
【影评】
· 八年.情人节看《天道》
· 《新结婚时代》:爱得聪明情路长
· 《面对巨人》:每人心中都有一个
· 《面纱》:嫉恨如阴间般残忍
· 《恋恋笔记本》:有你同在就是家
· 《蜗居》:有多少爱可以胡来?
存档目录
2024-04-15 - 2024-04-15
2023-10-19 - 2023-10-19
2020-10-08 - 2020-10-08
2020-03-08 - 2020-03-14
2014-03-18 - 2014-03-18
2014-01-12 - 2014-01-12
2012-11-20 - 2012-11-21
2011-04-26 - 2011-04-26
2011-03-30 - 2011-03-30
2010-04-03 - 2010-04-03
2010-03-14 - 2010-03-2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