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白鸽子:浓情德芙  
每个人的VALENTINE - 约翰福音三章十六节  
https://blog.creaders.net/u/176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小亚西亚:寻梦旅程 美国篇(节选) 2023-10-19 14:19:00

💌我现在是要得人的心呢?还是要得神的心呢?我岂是讨人的喜欢吗?若仍旧讨人的喜欢,我就不是基督的仆人了。 (加拉太书Galatians 1:10)


Thank you for praying for my New book writings and next mission trip to 7-churches of Revelation in  Turkey during November 11-December 11.May God strengthen our works in hand. 


小亚西亚:寻梦旅程 美国篇(节选)

2023年10月18日下午 更正版
原创By白鸽子宣教士 ·尊重版權


北美华人的跨文化宣教,过去過二十年流失率为何九成?一度百思不得其解。


当代跨文化宣教,不似戴德生宣教士初到中国的十九世紀年代,后方英国教会经历十八世紀十九世紀聖潔復興、布道大复兴,隨後約翰.衛斯理和懷費爾德將宣教復興帶進美洲,也就是那些年間馬禮遜來華,1807年將基督新教第一次傳進廣州西關。


1853年戴德生二十一岁,在异国他乡语言不通的情況下,向什么人就做什么人,学中國話又學中国人扎长辫穿长袍,被原来差会同工非议排挤,离开差会他依然完全凭信心仰望神供应生活与事工所需。十几年后,因健康緣故返回英國休憩,期間被神挑戰建立宣教機構"內地會"。從英國到中國再回英國,他也曾無數次掙扎過感到疲倦艱難信心不足,神用約翰福音15章「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耶穌真葡萄樹與枝子的那段比喻深深激勵了他。戴德生與英國各教會分享中國億萬靈魂救贖的呼喚,進行海外向中國內地各個省份兩個兩個的差派。而英國內地會所收奉獻,採取均分原則及時供給前線宣教士。


眼下海外宣教通常提前完成1-2年從個人到全家生活子女教育的籌款,才上路進入海外禾場。前陣子收到內地同工籌款信,一家三口兩年籌款高達70多萬人民幣。實際情況是宣教士即便攜手全家擁有足夠款項,跨文化的語言文化飲食朋友等完全環境轉換,等同連根拔起原先的生命世界,熟悉的教會只在遠方,fellowship支持要從新建立信任和親密聯結,久而久之也會在心理上垮掉,產生常人難以想像與承擔的靈性孤獨、抑鬱焦慮、壓力失眠,感覺被流放棄絕、痛苦難安。但一旦教會支持停滯,長宣宣教士及事工也就撤出。


可見所謂教會「支持」宣教士,遠非例行公事撥款,他們所需要的「教會支持」第一並非金錢,乃是從聖經和聖徒群體獲得內在外在的印證確認、不計代價順服上帝呼召;能感受得到的認同|認可|同理|同在|陪伴,即屬靈|應急情緒支援。


當下不少福音機構著重遠程宣教訓練,輔以教材文本翻譯和訓練現場口譯,來支援跨地域跨語言的本土教會倍增。然而一線宣教拓荒、二線推動教會宣教、三線宣教門徒訓練四代傳承、四線宣教陡妫P懷輔導|經濟支持|親臨訪問宣教士|,互相密不可分、如同一張桌四條腿缺一不可。


英國柏格理牧師和英國差會同工台慕廉,1887年在上海學習半年中文冒死從長江下游安徽安慶駕船駛往源頭,在遙遠的雲南昭通植堂,除了創辦新式學堂和西式醫療服務,教會也不過五六個會眾大多為漢人。然而後方教會差會十年如一日日復一日支持,前方宣教不用寫籌款信每年為生活與事工支出費神。那些年支持奉獻的總額,可以在英國建立好幾個私立醫院🏥


這一切值得嗎?能以人頭效果評估嗎?但如果沒有後方「積財寶在天」對宣教的投入,只靠前線宣教士的持守,怎麼可能在柏格理事奉近二十年後,迎來苗族信仰與教育的大復興,建立苗族本土的教會和雙語學校?


(罔論說那些不在乎聖經教導,沒做過一天長宣的人,竟然坐在教會宣教委員會裡,以為手握財政預算就可以評頭論足指點江山,但與宣教士毫無生命相交)


就在柏格理失去後方英國差會的進一步經濟支持,畢竟時間滴答作響「收效」甚微——他卻得著了前方苗族教會的自立,但那幾年他也暫時失去了妻兒。妻子不堪忍受雲南貴州肆虐的天花等傳染疾病,哭泣著要求帶上孩子離開中國。直到柏格理為愛苗族人甘願捨棄藥品,葬在親手栽植的教會旁小山岡。他深受苗族尊敬熱愛,以至於2015年他逝去百年的那一年,當地人民仍在教會敬拜歌頌天父上帝、紀念他對苗族同胞全然犧牲的愛。


他的後代從英國前來石門坎探望,也許那一刻他們真正感受到了一種榮耀-----作為宣教士與後代,世人看不明白.世間不配給予的榮耀。


《小亞細亞:尋夢旅程 美國篇》

欢迎所牧养与扎根的教会 为我和同工们定期祷告


浏览(4881)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白鸽子
来自: 天国 & 中国
注册日期: 2008-06-17
访问总量: 60,46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爱里没有惧怕 爱既完全 就把惧怕除去
最新发布
· 谁可无悔青春?—选自新书《小亚
· 小亚西亚:寻梦旅程 美国篇(节
· 后疫情时代的亲密接触|白鸽子(
· 2020美国抗疫周记:救命发哨人,
· 2020美国抗疫周记:勒痕(作者:
· 歌词原创:愿每分的人生路
· 圣经维权之我思
友好链接
· 昭君:昭君的博客
· 山哥:山哥的文化广场
· 水柔石刚:水柔石刚的博客
分类目录
【对话】
· 彩虹之约创始人公告
· 不要把专注于信仰的教会政治化——
· 曼德:基督徒当如何应对不义政权
【辅导】
【日记】
· 后疫情时代的亲密接触|白鸽子(
【诗歌】
· 歌词原创:愿每分的人生路
· 今夜我不想这个世界,只想你
【随笔】
· 谁可无悔青春?—选自新书《小亚
· 小亚西亚:寻梦旅程 美国篇(节
· 后疫情时代的亲密接触|白鸽子(
· 2020美国抗疫周记:救命发哨人,
· 2020美国抗疫周记:勒痕(作者:
· 圣经维权之我思
· 致我的邻舍
· 莫言天凉好个秋
· 一颗土豆的幸福
【影评】
· 八年.情人节看《天道》
· 《新结婚时代》:爱得聪明情路长
· 《面对巨人》:每人心中都有一个
· 《面纱》:嫉恨如阴间般残忍
· 《恋恋笔记本》:有你同在就是家
· 《蜗居》:有多少爱可以胡来?
存档目录
2024-04-15 - 2024-04-15
2023-10-19 - 2023-10-19
2020-10-08 - 2020-10-08
2020-03-08 - 2020-03-14
2014-03-18 - 2014-03-18
2014-01-12 - 2014-01-12
2012-11-20 - 2012-11-21
2011-04-26 - 2011-04-26
2011-03-30 - 2011-03-30
2010-04-03 - 2010-04-03
2010-03-14 - 2010-03-2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