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惠五的博客  
惠五的博客  
https://blog.creaders.net/u/183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红旗下的小鬼儿(上-39) 2008-10-14 10:36:50

三七年七月小日本儿站了咱北平。那些天儿就听着南边儿卢沟桥一带炮打得轰轰地震天响。咱中国军队真不含糊,二十九军的官兵个个儿英勇奋战坚守北平,保护着咱老百姓。听说还战死了一个副军长佟麟阁和一个师长赵登禹。可最后还是因小日本儿的火炮太厉害了失去了北平。一说咱作了亡国奴,日本人要骑在咱头上作威作福了,乡亲们全急了眼。村儿里家家儿都议论着,以前咱老百姓再苦再穷养着那些当官儿、兵的都是中国人,不管咋说是一个祖宗。这要是咱累死累活地种下的粮食都供养了日本人那不是喂狗嘛。村儿里的小伙子们个个儿都争着去当兵,保家卫国。要不是我娘那会儿病得要死我也去了。

    一天,我去城里给我娘抓药。回来时走到西苑听到路边儿棒子地里传来微弱地叫喊,仔细一听是个女人的声音,像是喊救命。我顺着那声音向棒子地里悄悄地摸了过去。看到一个横粗楞壮的日本兵把大杆儿枪插在地上,正骑在一个女人身上发着兽性。我一下儿怒火万丈,纵身扑了过去。响声儿惊动了那日本兵,我俩同时攥住了大杆儿枪拼命地夺着。幸亏他的裤子没来得及提上妨碍了他伸腿伴我,不然凭他的力气再加上受过训练我肯定会吃亏的。我趁他抬不起腿狠狠一脚踢向他的裆下,他惨叫一声跪在了地上。

    “猪娃儿,是你!”这声音太熟了。我回头儿一看是她,竟是我已经不敢想的苦麻儿。我这一愣神儿的工夫,那小日本儿把我扑倒在地上。他双手死劲地卡住了我的脖子,我用尽全身力气想挣开,却无济于事儿。那日本鬼子使劲儿使的眼睛都快努出来了,手越卡越紧,眼瞅着我俩腿无力地蹬着地,就要不行了。瘦弱得一阵风儿都能吹倒的苦麻儿,突然拔出头上的发簪狠狠地向那鬼子眼睛扎去。啊——的一声鬼叫,那小日本疼得双手捂着眼睛在地上直打滚儿。我再不敢错失良机立马儿冲上去,举起大杆儿枪用刺刀对准那鬼子的胸膛猛戳下去,小鬼子儿吭都没吭出来就回了老家了。

看着死在地上的小日本儿,我也浑身无力地坐在了地上。苦麻儿哆哆嗦嗦地跪在我身边儿说:“猪娃儿哥,咱得赶快躲开这儿远远儿的,不然被鬼子发现就坏了。”

她一句话提醒了我,我赶忙拽着她钻出了棒子地,一口气儿跑到了红山口才停了下来。

我和苦麻儿已五年多没见面儿了,我拉她在山脚下背风儿的地儿坐下后问她:“你怎么一个人儿跑西苑来啦?”

苦麻儿这几年可一下子变了个样儿,咋一看像三十多岁了,比她实际年龄得大十来岁。她一叹气像个小老太太:“唉,别提了,这死拐子哪儿是个人啊-----

    原来这王拐子有个亲妹子嫁到了城里,前几天突然暴病死了。他妹夫儿带信儿来说这天出殡,让娘家来人儿给死人梳理穿衣。头天王拐子就赶着小毛驴儿驮着苦麻儿进了城。说是那毛驴儿驮着苦麻儿,倒不如说是苦麻儿赶着毛驴儿驮着王拐子。路上有人儿时是苦麻儿骑在驴背上,人儿刚过去王拐子就让苦麻儿下来他骑上去,苦麻儿念他腿不好也罢了。今儿出完殡赶忙往回赶路,走到西苑时不知从哪儿钻出个日本兵,大枪一横挡住了去路。王拐子妈呀一声儿吓的从驴屁股上滚在了地下直磕头。那日本兵用刺刀挑着王拐子的衣服嘴里喊“八个雅鲁,凯鲁伊马斯”。说了三遍又指指前边儿,王拐子明白了是让他滚蛋,他爬起来就跑。忽然又停住爬着回来指指那毛驴儿又指指自己脚,那鬼子点了点头让他牵走。他牵着毛驴儿看也没看苦麻儿转脸儿就跑了。那小鬼子一弯腰儿扛起苦麻儿进了棒子地,任苦麻儿又喊又踹地他只管脱了衣裳骑在苦麻儿身上就做那畜牲。如果不是我碰巧儿听到苦麻儿地喊叫,苦麻儿不知会让他咋糟蹋呢。

    苦麻儿又向我说了这些年在王拐子家遭的罪,哭得成了个泪人儿。最后她问我娶了媳妇没,我摇了摇头。

“那你是不打算娶啦?”她问我。

“咳,自打你那天从我家走了后,我就再没想过找媳妇儿。怎么不是过一辈子。”我对她说。

“猪娃儿哥,你一定要娶个媳妇。不管咋说也是个伴儿。咱俩今生是没这个缘分了,你千万别为我耽误了自己。为我不值当,你这样过下去我心里得多难受啊。”她央求着劝我。

“到时再说吧,现在还没这个打算。你现在咋办,是回王拐子那儿?”

“要是问我,我当然不想回去。可我不回他那儿又能去哪儿呢。”苦麻儿无可奈何地说。

“你今儿好容易有这么好的机会,那王拐子扔下你跑了,这会儿没准儿以为你死了呢。你现在到我家去他是万万也想不到的。难道你是真的把我忘了?”我终于憋不住了,说出了我想说的话。苦麻儿听了我的话愣住了,她俩眼睁得大大地看着我说:“这怎么可能啊,我现在这个样子,我都作了人家五年的媳妇儿啦。今儿个又被那日本鬼子给---猪娃儿哥,莫非你真不嫌弃我?唉,就是你不嫌弃我我自个儿也不能这样做呀,那我怎么对得起你啊。”

我看她这么羞愧伤心就抱住她说:“苦麻儿,我怎么会嫌弃你呢,别说这傻话。你今儿要是能跟我回家你就是我媳妇,这辈子我决不会娶别人儿的。”

苦麻儿双手捂着脸哀号起来:“老天爷呀,我上辈子做了什么亏心事儿啦,让老天这么编派我,我有啥脸面去见人啊!猪娃儿哥,你让我在你面前儿羞死呀。”

我使劲儿抱着她说:“苦麻儿,苦麻儿!别这样儿,我知道你心里难受得不行。可你要是信得过我猪娃儿,心里还有我,你就别这么折磨自个儿。马上跟我走吧,你猪娃儿哥的心一时一刻也没变过。”

“猪娃儿哥,过去这么多年我一直不敢对你说,我只盼着你能把我忘了,找个媳妇安心过日子。天啊,他还是这么傻乎乎地等我啊。多少个夜晚我喊着你的名字从------里惊醒,换--来的是---王拐子劈头盖脸地一顿臭----揍呀。”苦麻儿这时已哭得泣不成声儿,眼瞅着俩肩膀儿上下抽动着。

这些年她是怎么熬过来的啊,我心疼得不知对她说什么好:“得了,得了苦麻儿,这些都过去了,往后你再也不会受这些委屈了。来,擦干净眼泪咱回家了,啊。”

    我扶着苦麻儿慢慢地向家中走去。一进门儿看见院儿里那棵枣儿树下拴着一头小毛驴儿,苦麻儿扭头儿就往外走。我还没弄清咋回事儿,王拐子摇晃着从屋儿里走出来说:“苦麻儿你别走,你俩跑哪儿去啦?害得我在这儿傻老婆等汉子似的。”

原来王拐子跑出去一段路回头儿一看那日本兵和苦麻儿都不见了,猜到是进了棒子地。就停下来躲在一棵大树后偷偷儿地往这边儿看着,他想知道最后结果。他看到有一个人进了棒子地后,便也牵着毛驴儿离这儿走近了一些伏在了棒子地里。他清楚地听到了一声儿男人的喊叫,但他拿不准是那日本人还是刚才钻进棒子地的中国人的声音,就伏在原地儿没动。当那个人拉着苦麻儿惊慌地从他眼前跑过时,他没想到那个人儿竟是猪娃儿。他刚要喊他们忽然想到那日本人咋样了?便又趴在了那里等待着。好久不见那日本人出来,也听不到一点儿声儿,他壮了壮胆儿向刚才发出喊叫声儿的方向悄悄地走了过去。妈呀,他猪娃儿吃了豹子胆,敢打死日本人!他扭头就往回跑,飞身上了驴背马不停蹄---不,是驴不停腿儿地飞奔而去。他这会儿只恨爹娘少给他生了两条拐子腿,更恨这驴小步儿慢,生怕有人看到他后和这事儿沾上瓜葛。他的动作哪里像个拐子,就如同那草上飞一般,一口气儿跑到了温泉。小毛驴似乎知道已脱离了危险,抖抖浑身的汗水步子慢了下来。王拐子敞开衣襟抹抹汗水庆幸着自个儿的机智,动作的快速灵巧。哼,我要是有两条好腿哪儿也不比猪娃儿差。那日本人我也敢---他突然想到苦麻儿此刻没准儿正和猪娃儿在------

他本已过了西小营儿向后沙涧走着,驭——此刻他勒转驴头,向苏一二走去。他要亲手捉奸,而且攥着你猪娃儿杀死日本人这说要你命就要你命的事儿,还怕你不乖乖地将苦麻儿交给我?你还得向我保证今后永远不再和苦麻儿见面儿。王拐子得意地在驴背上笑了起来,那拐腿不觉得挟紧了小毛驴的肚子。歇了一阵子的小毛驴儿以为主人又想让它跑起来便猛地向前冲去,一下子把毫无准备的王拐子摔了个大仰壳。王拐子坐在地上骂着驴抱怨着自己:“你这畜牲,我今儿咋这么倒霉呀。日本人抢我老婆,连这畜牲也欺负我。”

我一看见王拐子等在这里气就不打一处儿来,上前一把揪住了王拐子的脖领子举拳就打。王拐子捂着脸喊:“猪娃子,你杀了日本人我给你兜着你还敢打我?”

我的手停在了半空。

“你说啥?”我吃惊地问他。

    “我根本就没跑,我---我是去找家伙儿,回来看到你已把那日本人扎死了。你俩没命似的跑哪儿还看得见我啊。我后边紧赶慢赶地还是不见了你俩,我只好到家里来找了。要不我不放心,怕你俩让日本人抓走呀。”王拐子又话里有话地补了一句:“不管咋说咱都是中国人,咱只要相互能过得去我是决不会卖了你去讨好日本人的。”

“他王大哥呀,我家猪娃儿救的是你媳妇儿,你可不能恩将仇报啊。”我娘吓得央求着王拐子。

“您这是哪儿的话儿啊,我咋能那么做呢,我正要谢谢猪娃子呢。大兄弟我王拐子谢了,苦麻儿你个贱货跟我走!”他拉起苦麻儿就走,我娘马上挡在了我前边儿。

苦麻儿心里太清楚这王拐子了,若她不跟王拐子走,王拐子立马儿会把我猪娃儿害了。她走上前来斩钉截铁地说:“拐子,你也甭在这儿话儿里有话儿的吓唬人儿。我嫁给你五年多了,从没跟猪娃儿哥见过一回面儿。这次是老天爷指使着他去救了我,你要是再存啥歪心思老天都放不过你,必遭天打五雷轰。我告儿你,今儿打算让我跟你回去也容易,你必须依我一件事儿,要不我立马儿撞死在这儿。”

说罢她大步向院里那棵枣树走去。王拐子慌忙拉住了她说:“苦麻儿,别借。我依,我依你还不成吗!你倒是说说是啥事儿呀?”

苦麻儿回过头儿来一字一句地说:“你发誓,无论到啥时,只要我不再见猪娃儿哥你就不能对任何人讲今儿这事儿。”

“我发,我现在就当着你们仨人儿发誓。我王拐子要是把今儿这事儿说出去,养个孩子没屁眼儿,死了没人儿烧张纸儿,吃饭噎死,喝水呛死,总之不得好死。行了吧,你说还咋说。”王拐子围着苦麻儿转着圈儿跳着脚儿地说着,生怕苦麻儿不信他。

苦麻儿见他发了誓,走到我娘跟前扑通跪了下去:“娘,现如今我是真信了命了,真是‘万般皆是命,半点儿不由人’。既是我和猪娃儿哥没这个缘份,那您就是我的亲娘。做闺女的又不能来孝顺您老人家,就让我给您磕几个头吧。”

她眼含热泪连磕了三个响头,站起来又对我说:“猪娃儿哥,我这辈子报答不了你对我的情义,下辈子就是做牛做马我也会给你做的。”

她双手捂着脸向大门儿外跑去。

    “苦命的孩子啊,老天,你睁睁眼吧!”看着苦麻儿哭着跑去我娘辛酸地向天嚎叫着。我木然地站在院儿里,感到人生是那么不尽人意。

好容易盼到解放了,划成份时又把王拐子划成了富农,王拐子人儿一下儿老实多了。也许是打苦麻儿也打累了,逐渐得不像以前那么打她了。苦麻儿在家里算好过了些,可在村儿里却抬不起头儿了。赶到文化大革命苦麻儿就更倒了霉。后沙涧原本有个地主,土地革命时就带着全家跑了。王拐子又在文革前几天儿死了。苦麻儿真是煤铺的摇筛子——捯煤蛋(倒霉蛋)儿。她成了村儿里开批判斗争大会的活靶子。还说她为了贪图富贵享受屈身嫁给个瘸老头子,抛弃了贫农老于头儿。我想去为她解释,可又不敢。不知为什么,面对凶神恶煞拿着枪的日本鬼子我连这怕字都没想,死都不怕。可在这会儿却怎么也不敢为她说句话,生怕成了反革命,成了反对毛主席亲自发动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资产阶级反动派。其实什么是资产阶级反动派什么是无产阶级革命派我都弄不明白,只是瞎跟着大伙儿喊口号。最终我也没敢为苦麻儿放半个屁。原本王拐子死了我打算把苦麻儿接我这儿来,老了老了就个伴儿。苦麻儿也点头儿了,说过了王拐子的丧期就过来。怎么就这么巧,它就来了文化大革命。苦麻儿死活也不过来了,怕说她为了躲避批判斗争又吧唧起贫农来,更怕连累了我。这两年不那么紧张了,她身子又不行了,病得行走都困难。前些天在夜里我硬是把她用小驴车拉了来,可她天天儿地央求我把她送回去。我看他一天到晚那愁眉苦脸的像儿,又一想在这儿她连屋门儿也不敢出,这么憋闷着对她身体也实在是更不好。趁着一天夜黑,就是小白鞋儿和小五群儿打死指导员儿那天夜里我把她送了回去。唉,也别说,小白鞋儿和小五群儿的事儿倒让我觉着送她回去也许是对的。没有不透风儿的墙,自己在前两年心里闹得慌时也偷过腥儿,还不是传了出去。我俩这事儿要是让村儿里知道了还不知会闹出啥结果呢。

说到这儿老于头儿磕了磕烟袋站了起来:“得,这一跟你全叨唠出来,心里倒轻省了点儿,你也该去干活儿了。”

    “有一个老婆子五十七,一辈子的话儿都憋在心里------”老于头儿又唱起了他自编的小曲儿,不但词儿改了,就连那调儿也更加酸楚惆怅了。

    贫穷落后带给人们的只有无知愚昧。纯朴的老百姓已没有了个人的追求,在长期被强奸的民意下,人们麻木了。把一切痛苦的遭遇和压抑的人生都归结为命,他们认了。根本不知道也从没想知道过人是有个性的,应当争取得到保护。只有在个性(这个个性是在其不破坏侵犯他人的个性,对人类社会没有危害的前提下。由人人都有的大同小异的个性组成了社会的共性。个性受到保护了,共性才能稳定。共性保障了个性,个性巩固了共性。当人人都能尊重承认了他人的存在与利益时,人类才能提升。才能消灭战争与破坏,世界才能富强,繁荣。)得到尊重时人才能有幸福感,优越感。否则只能是混吃等死,不思进取,甘受禁锢。

三秋到了,随着三秋的到来人们又紧张的投入了秋收、秋耕、秋种繁忙的劳动中。为了明年能有个好收成,农民们辛勤地付出着。

    这天给老玉米播种,我和爱娃儿分在了一组。我在前边儿用锄头刨出一个一个小坑儿,她在后边儿往每一个坑坑儿里撒上三两粒种子,然后用脚把刨出的土再趟回去盖上种子踩实。我一趟到头儿后又往回返,抬头儿看着她轻巧熟练的动作煞是优美。她左手将装种子的篮子挎在腰间,右手捏出三两粒种子准确的洒在小土坑儿里。同时右脚已将散土趟向土坑儿,随着右脚踩在小坑上的散土时左脚已跟上。双脚替换着踩两下儿,又走向下一个小土坑儿。动作连贯、有条不紊,举止潇洒、神情怡然。

    恋爱使人更美,相思促人成熟。近来的爱娃儿漂亮了,也显得大多了。她一天到晚脸上都带着笑容,成天介美得不行,仿佛这世界上她是最幸福的。

突然她蹲了下来放下篮子双手捂着嘴像是要吐,呕了几下没吐出来。我急忙走过去问她:“爱娃儿,你怎么啦,不舒服吗?”

她脸腾地一下儿红了,摇着头说:“不是,没事儿。”

我疑惑地看着她。

“真的没事儿。”她笑着说。

    “呃,那就好。”我又走回去继续刨坑儿。一会儿她又蹲在了地上像刚才一样地呕了起来,奇怪的是总吐不出来。我再一问她她不说话了,只是摇摇头儿马上又干起活儿来。我要不问她她还多蹲会儿,一问她倒不敢蹲着了,弄得我只好不再问了。收工时她好像故意躲着我,我一个劲儿地回想我是什么地方儿做得不对了,让她既不好意思说又不愿理我。最终我也没想起自己是哪里得罪了她,弄得我心里挺别扭。第二天常二让我去跟车拉秫秸,才算结束了这尴尬的局面。

一天在场院搓棒子,我听到几个老娘们儿一边搓着老玉米一边儿议论着爱娃儿。

“今儿一大早爱娃儿就被大扫帚给叫队部儿去啦。你知道为啥不?”三路他妈像知道了什么重大的新闻神秘地说。

她叫妇女队长大扫帚,原意是说她啥事儿都伸一腿子,哪儿都得扫听一下,没有她扫不着的地儿。这本是背后偷着叫的。哎,这外号儿妇女队长听后还高兴的不得了。说:“我就是一把革命的大扫帚,把咱村儿里的资产阶级坏思想扫得干干净净。毛主席都说了扫帚不到灰尘照例不会自己跑掉。”

自此大扫帚倒成了她正名儿了。我们来了后就知道她叫大扫帚,她本名叫什么我们不知道,也没人儿去问。

“这谁不知道啊,那丫头不知和谁怀上了,一天到晚地犯恶心。”胖舅母撇着嘴儿说。

“闹了半天你们都不知道和谁啊,常柱儿。”王春儿媳妇儿插了进来。

“是常柱儿?我说咋那么快就有了呢。有一回我在河边儿洗衣服正好常柱儿从苇子丛里解手儿出来还没提上裤子,我的妈呀,你别看常柱儿人儿不大---”胖舅母说到这儿用手圈着嘴压低了声音:“------可邪乎啦。”

哈——哈哈三个女人笑得前仰后合。

“我看你是守了老地主那么个没用的东西一辈子急的吧,你咋就看的那么清楚啊。”三路妈笑着说。

“你说这大姑娘家就挺着个大肚子多丢人呢!要是我闺---

嘘——看见二婶儿走过来,王春儿媳妇儿用嘘声打断了胖舅母的话。

二婶儿已经听到了,或是从她们看见自己过来嘎然而止地欢笑声中猜到了。她大声儿地说:“别老聒盯着老母猪——净笑话人家黑了看不见自个儿的黑。都这大岁数了夜里还老往场院跑个啥呀!”

说完气中带羞地扭头儿走了。

爱娃儿被大扫帚叫到队部儿后始终一句话没说,无论大扫帚说什么她就是一声儿不吭。这使得大扫帚很恼火儿,急得她拍桌子跺脚地冲爱娃儿嚷嚷着:“爱娃儿,今儿你只要说出来是谁把你弄大肚子的,我保证没你事儿。你还小,是受了坏人的骗上了奸人的当了,我不会追究你的。”

“你要明白,这是资产阶级的流氓行为。你能说出来这个坏蛋,就说明你觉悟了,就是立功赎罪。我们广大的革命群众还是欢迎你的。如果你不说就是顽固的坚持流氓反动立场。那就要召开群众大会批判斗争你,到时你可别后悔。”

“其实你就是不说我们也知道是谁,现在主要是看你的态度。也是给你最后的一次机会。好,我没时间跟你罗嗦了,咱晚上开大会见,”

“我俩是谈恋爱,不是胡搞。”爱娃儿终于说出了一句话。

“你说什么,你们这也叫谈恋爱!谈恋爱能谈出个大肚子来?你们这是腐朽败坏的资产阶级淫乱思想在作怪,是流氓鬼混。就真是谈恋爱你也不到岁数呢,更甭说你还怀了孕。现在你就跟我去公社卫生院刮胎,这样还能证明你有一个悔改地表现。走!”大扫帚抓起爱娃儿的手拉着她往外走,爱娃儿使劲儿地往后褪着就是不去。

“本来我们还想对你进行说服教育,给你改过自新的机会,你既然不要,可别说我不客气了。”大扫帚下了最后通缉令。

“这是我们的骨肉,我要定了。谁也甭想把他从我身上夺走,除非我死了。”母性的无畏驱动着爱娃儿说出了心里话。她目光坚定,大义凛然。

    “好,好,你等着。”大扫帚被爱娃儿的目光所慑,灰溜溜地跑了。

    大扫帚为党工作了十几年了,从来没碰上过敢这么公然对抗党的领导的。这还得了吗?是谁指使她,她吃了迷魂药儿了还是食了老虎胆?不对,这是阶级斗争在咱村儿的具体反应。毛主席他老人家说“阶级斗争要年年讲,月月讲,天天讲” 。真是一天不讲都不行呀!这不,爱娃儿的事儿已充分说明了这一点。这也说明自己的阶级斗争观念不强,最近一个时期放松了学习。真是一天不学问题多,两天不学走下坡,三天不学没法儿活啊。看人家林副主席跟毛主席跟得多紧,不愧是我们的副统帅,毛主席最可靠的接班人。哎,这俩月咋听不到话匣子里提林副主席了,别是工作太累病到了吧。敬爱的林副主席,我们革命群众衷心地祝愿您身体健康,永远健康。我一定好好努力向您学习,紧跟毛主席,誓死闹革命。这一段儿我的工作做得不好,使我们党在苏一二的工作受到了损失,让资产阶级的淫秽思想在村儿里大肆泛滥。这是我的错误,我会马上纠正,将毛主席的革命路线进行到底。大扫帚认真检查了自己,真诚地祝愿了领袖后觉得浑身又有了力量,真感觉像枯苗儿遇甘露一样,霎时挺起了胸膛。她想到了毛主席的那句话“阶级斗争,一抓就灵” 。立刻筹划好了今儿晚上召开群众大会的具体步骤。这是阶级斗争,是考验自己的关键时刻,她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昂首挺胸大步地向常二家走去。

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版权属:zhangcy319@hotmail.com 所有

浏览(565)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08惠五
注册日期: 2008-08-08
访问总量: 51,00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红旗下的小鬼儿(上-42)
· 红旗下的小鬼儿(上-41)
· 红旗下的小鬼儿(上-40)
· 红旗下的小鬼儿(上-39)
· 红旗下的小鬼儿(上-38)
· 红旗下的小鬼儿(上-37)
· 红旗下的小鬼儿(上-36)
分类目录
【别玩了】
【小说连载】
· 红旗下的小鬼儿(上-42)
· 红旗下的小鬼儿(上-41)
· 红旗下的小鬼儿(上-40)
· 红旗下的小鬼儿(上-39)
· 红旗下的小鬼儿(上-38)
· 红旗下的小鬼儿(上-37)
· 红旗下的小鬼儿(上-36)
· 红旗下的小鬼儿(上-35)
· 红旗下的小鬼儿(上-34)
· 红旗下的小鬼儿(上-33)
存档目录
2008-10-01 - 2008-10-17
2008-09-01 - 2008-09-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