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惠五的博客  
惠五的博客  
https://blog.creaders.net/u/183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红旗下的小鬼儿(上-40) 2008-10-15 11:44:57

自玻璃花死后,苏一二六队的指导员儿还没正式的人选,暂由常二兼任。大扫帚为了将今晚上的斗争大会开好,想先和常二商量一下儿。取得常二的支持,又不失党的组织原则。大扫帚自入党后党性还是很强的。常二刚吃完午饭正要上场院迎面儿碰上了大扫帚。

“队长,我正要找你!”大扫帚一进门儿就嚷。

“啥事儿啊这么着急?”常二一直不太爱搭理大扫帚,嫌她一天到晚的像只母狗似的到处闻,找着点儿味儿就叫唤个没完。她还是属手电筒儿的——光照别人不照自己。

“还不是爱娃儿的事儿,这丫头连个错都不认。更甭说去刮胎了。我看就得开斗争大会了。这不过来和你商量嘛。”大扫帚说。

常二自从小白鞋儿的事儿以后,打心眼里儿不爱听这些男男女女的事儿。他皱着眉头说:“现在正是农忙时,大伙儿都累了一天了,第二天还要忙,哪儿有时间开会呀,我看算了吧。”

“算了,那哪儿行呀,这可是阶级斗争的大问题呀。常二,我看你近来不大对头,咱们都是党员,作为同志我提醒你在路线斗争这个问题上没有调和的余地。”

大扫帚又在上纲上线了,几个大帽子一扣,常二戴不住了。他勉强地说:“我对开这种会没啥经验,过去都是指导员儿管这些事儿。要不这样儿吧,一切由你安排。你说咋办就咋办,好吧。”

“那咱就说定了,别到时候儿你和我唱对台戏?”大扫帚怕有啥变化,再次地问常二。

“那哪儿能够啊。你放心吧,我就是帮不了你也不会拉你后腿的。”常二乐得啥事儿都不管,让大扫帚一个人儿折腾去吧。

    “好,那我就准备去啦。”大扫帚兴奋地走了。

    爱娃儿从队部儿跑出来就去找常柱儿,可常柱儿出车了。她穿过苏三四大队一直跑到通往城里的公路旁。此刻,她什么都不想,只想找到常柱儿向他诉说一切。她要让常柱儿拿个主意,我应当咋办,这孩子咋办?她站在公路边儿上,焦急地望着公路的尽头,常柱儿你做啥去啦,咋还不回来呀。

刚吃过晚饭,社员们就三三两两的来到了队部儿的大院子里。大扫帚说了,各家各户儿凡是能动弹的全都要来。这是阶级觉悟问题,是忠不忠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具体表现,忠不忠看行动。谁能不忠于我们的大救星,世界革命人民心中的红太阳,我们最最敬爱的伟大领袖毛主席呢?社员们早早儿的就携老扶幼地站在了大院儿里,等了半天也不见有人来主持大会,也没人上台来讲两句。正当人们等得不耐烦、纷纷议论时大扫帚走了上来。

只见她站在台上,眉头紧锁,不时地向院儿门儿外望着。这三路儿他们咋还没来啊?她心里嘀咕着。半小时前她就叫民兵排长三路带着几个民兵去爱娃儿家把爱娃儿押来。她要给爱娃儿一个下马威,让民兵去把爱娃儿抓来好先压压她的资产阶级嚣张气焰。哪知去这么老半天了也不见有个人影儿回来,她又不敢去找,怕乡亲们看没人儿主持大会再自动散了。眼看着乡亲们议论声越来越大,实在没办法再等下去了,只好上台来了。她清了清嗓子喊道:“社员群众们,无产阶级的革命战友们,首先------

她刚要带领大家履行历次集会都要进行的敬祝伟大领袖的敬祝仪式。转念一想敬祝完了就要进入正题,爱娃儿没押来咋往下进行啊?对,不如先唱个歌儿。

“让我们唱‘大海航行靠舵手’,大海航行靠舵手——预备——唱”

她那气死马玉涛,吓跑郭兰英的花腔儿母驴音一下儿就把乡亲们带到了大海里,要是找不着个舵手真得把大伙儿淹死了。一曲大海航行靠舵手直唱的波涛汹涌、海水四溅。大扫帚兴致勃勃地挥动着双手用她自己特有的方式卖劲儿地指挥着。一曲大海航行靠舵手唱起没完了,在副歌儿上来回反复着:“鱼儿离不开水呀瓜儿离不开秧,革命群众离不开共产党,毛泽东思想是不落的太阳。鱼儿离------

  “扫帚大婶儿,都来回唱了四遍这儿啦。”一个小孩子喊道。

  哈——大伙儿全笑了起来。

  “别笑,别笑乡亲们。大伙儿唱得很好,多唱几遍鱼儿离不开水这说明我们和毛主席他老人家的感情深。”大扫帚倒是要饭的打官司——没的吃有的说。她余兴未尽,感到这是消磨时间的好方法就又喊道:“今儿个咱们革命热情很高再唱一个,天大地大不如党的恩情大,预备——唱。”

  “天大地大不如党的恩情大,爹亲娘亲不如毛主席亲-------”乡亲们跟着大扫帚唱着自己唯一会唱的一两首歌曲。

实在没的唱了大扫帚说:“首先,让我们衷心祝愿我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万寿无疆!”随着万寿无疆四个字她右手举起毛主席语录挥动着。

  “万寿无疆!万寿无疆!”所有的人都整齐、训练有素地高声儿呼喊着。

  “敬祝林副主席身体健---

    “停住!别喊啦——”大扫帚的敬祝林副主席身体健康还没说完被一声儿突然的怒吼打断了。她顺着声音看去,原来是公社宣传员儿小马儿。只见他气喘吁吁地跑上台嘴里喊道:“幸亏我即时赶到,不然你这句话要是喊完了你就是今儿个挨斗的对象了。”

“你说啥?”大扫帚惊讶地问小马儿。

“上边儿刚传下指------”小马儿趴在大扫帚的耳朵上说着啥悄悄话儿。

    “真的?不会吧。”大扫帚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她俩眼瞪得圆圆地看着小马儿。自言自语地说:“会有这事儿?林------

乡亲们不知出了什么事儿,又不敢猜测议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希望对方先说话。最终谁也没敢说,又都将目光盯在了大扫帚和小马儿的脸上,希望能从他们脸上看出个一二来。

大扫帚此时有点儿乱了方寸,不知道下一步怎么办。开斗争会吧,被斗的对象到现在都没给抓来,这三路儿咋这点儿事儿都办不好呢。不开吧,本来就不知道咋说,再让小马儿带来的这消息一搅和心里似乱麻,更不知道说啥了。

正在这时三路儿回来了。没等大扫帚问呢,三路儿急得说:我们一到爱娃儿家就不见她人儿,问她妈说不知道。我们只好等她,到现在也见不着人影儿就回来了。“

大扫帚一听傻了眼,看着台下黑压压的人群不知怎么向乡亲们交待。小马儿灵机一动说:社员群众们,由于公社要召开干部儿紧急会议咱们这批斗大会暂时停止,啥时召开另行通知。

小马儿的一句话给大扫帚解了围,大伙儿纷纷散去。大扫帚看着走散的人群,冲小马儿投去感激地目光。嘴里说道:“真不愧是公社来的人儿,脑瓜子就是灵光。”

小马儿得意地一笑骑上自行车走了。

斗争会没开成,大扫帚像丢了什么东西似的觉得心里空荡荡的。她左思右想感到这是革命的失败,是不能容忍的。一定要将这一课补上,而且要快。她叫来三路儿问道:你知道常柱儿去哪儿了吗?

三路儿想了想说:可能是出车还没回来呢。

都这早晚儿了,早应该回来了。一定是爱娃儿那个小骚货在公路边儿上截着他俩人儿商量咋对付咱呢。你马上叫着俩人儿跟我去抓他俩,说不定还能逮着他俩干坏事儿呢。

能有这么刺激的事儿使得三路儿很兴奋,他答应着跑去找人了。

爱娃儿从中午一直等到天擦黑儿,总算看到常柱儿开着小手扶由温泉那边儿跑了过来。她站在公路当中使劲儿摇着手嘴里喊着常柱儿。常柱儿将车停在路边儿问道:爱娃儿,大老远的你跑这儿来干啥,有啥急事儿啊?

爱娃儿一肚子委屈地扑在了常柱儿的怀里,半天没有说话。常柱儿大爱娃儿五六岁,平时爱娃儿总是跟他撒娇。他以为爱娃儿是想他了,就笑着说:这才离开不到一天儿你就急得跑这儿等着来了,明儿要是我出两三天车你还不急死呀。”

都啥时候儿啦你还说笑,快急死我了。爱娃儿把今儿上午大扫帚将她叫队部儿的事儿前前后后对常柱儿讲了一遍,末了儿说:其实挨批斗啥的我都不怕,就是让我堕胎我死都不会干的。可就怕他们硬是把我拉公社去强行做了。我真舍不得这个孩子,他不定多可爱呢。常柱儿你说咋办啊?

常柱儿听了爱娃儿的话陷入了沉思,他毕竟大爱娃儿几岁,想得多一些。他把爱娃儿抱到路边儿一个大水泥管道里,搂着她耐心地说:“爱娃儿,要说这孩子我也是爱得不行。自打知道你有了,我这心里没一天儿不想着他的。可也一直担着心,咱没结婚就有孩子是不会让咱生的,光村儿里那闲话儿就让你受不了。结婚吧她不让咱结,说咱岁数不够。现在又说咱是流氓鬼混,批不批斗的先放一边儿,这孩子是绝对不会让咱要的。如果咱硬是不听他们的,他们肯定不会善罢甘休。现在正是文化大革命当中,谁不跟着形势走谁就得倒霉。到时她说咱和运动对着干,那反革命的帽子往你脑袋上一戴,这辈子你就甭想抬起头儿来了。我琢磨着躲得了初一躲不过十五,今儿这批斗会她找不到咱她可以明儿开。明儿个找不着还有后儿,总之不会白白放过咱的。这孩子也一样,天天儿的逼着你去做了。你不去就是对抗运动,就是反对毛主席的革命路线,那谁受得了啊。不如咱把他做了,再让他们斗咱几回,估计也就过去了。等你一够二十二岁了咱就结婚,到那时再要个孩子也不迟。这是党的政策,是谁也不敢拗,拗也拗不过的事儿。你说呢?

常柱儿知道很难说服爱娃儿,可面对严酷的现实他又不能不说。

爱娃儿也明白常柱儿的话是对的,不这样做他俩就很难度过这一关。可心里却想不通,这孩子是我俩的,生下来是我俩抚养,再苦再累我俩也心甘情愿。为啥别人说不让要就不能要,要了就是反党,这联得上吗?我们不过是岁数小了一点儿,常柱儿二十三,我也快十八了。难道早一点儿恋爱就是流氓鬼混,就是资产阶级的淫乱吗?如果不渴,谁没事儿就喝水呀,上学时作算术题还有个快慢呢。我俩从没接触过资产阶级,从一好上到有了这身孕,都是自然而然的。谁也没有一点歪心思,更甭说什么淫乱了。每一次都是那么真诚,那么激动,当我知道自己有了以后是那么欣喜,不但没有罪恶感反而觉得是那么神圣。每一次想呕时虽有一些难受,可心里确是那么甜蜜,有做一个妈妈的圣洁与自豪。如果大扫帚好好地和我说这是政策,是国家的规定,我也就狠狠心去做了。可她张嘴儿流氓闭嘴儿淫乱的真让人接受不了。谁也不愿做反革命,谁都热爱毛主席,不过是有人挂在嘴儿上有人放在心里罢了。未必天天儿地挂在嘴儿上的人就真是那么忠于毛主席,真要是现在需要为毛主席去死,我看我敢去她大扫帚不一定敢。

    爱娃儿虽说是个女孩子,但骨子里却有着一股男孩子都少有的刚强性格。她吃软不吃硬,对仗势凌人的人嫉恶如仇。表面上羞赧懦弱,心底里大气坚韧。这种性格在那个年代往往是吃不开的,尤其是目前她的处境是与她的性格格格不入的。而这一点也是常柱儿最为担心的。常柱儿是那么深爱着爱娃儿,生怕她经不住这次从天而降的灾祸地打击而受到伤害。他尽量说服着爱娃儿,向她反复地讲着身在矮檐下怎能不低头的道理。一再叮嘱爱娃儿不要冲动,忍过去就有将来,冬天过去就是春。爱娃儿终于同意了,可却痛苦得泣不成声。她趴在常柱儿怀里抽抽咽咽地说:其实这些道理我都明白。可不知咋的,一想到这孩子连他爹妈都没见过,还没出世就死在他妈妈的肚子里,我这心就像刀绞一样------”

好啊,你们这对儿狗男女,逃避群众地批判不说,还敢在一起鬼混!三路儿,把他俩给我捆上!带回队里等候处理。大扫帚地嚎叫把常柱儿和爱娃儿吓得一哆嗦,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让三路儿和两个民兵给他俩从大水泥管道里揪出来按在地上捆了起来。

大扫帚得意洋洋地带着三路儿他们押着爱娃儿和常柱儿回到了队部儿。当晚将他俩分别关在两个屋儿里,让民兵看守起来。就等明儿晚上召开斗争大会了。

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版权属:  zhangcy319@hotmail.com

浏览(495)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08惠五
注册日期: 2008-08-08
访问总量: 51,00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红旗下的小鬼儿(上-42)
· 红旗下的小鬼儿(上-41)
· 红旗下的小鬼儿(上-40)
· 红旗下的小鬼儿(上-39)
· 红旗下的小鬼儿(上-38)
· 红旗下的小鬼儿(上-37)
· 红旗下的小鬼儿(上-36)
分类目录
【别玩了】
【小说连载】
· 红旗下的小鬼儿(上-42)
· 红旗下的小鬼儿(上-41)
· 红旗下的小鬼儿(上-40)
· 红旗下的小鬼儿(上-39)
· 红旗下的小鬼儿(上-38)
· 红旗下的小鬼儿(上-37)
· 红旗下的小鬼儿(上-36)
· 红旗下的小鬼儿(上-35)
· 红旗下的小鬼儿(上-34)
· 红旗下的小鬼儿(上-33)
存档目录
2008-10-01 - 2008-10-17
2008-09-01 - 2008-09-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