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投机者言  
风雨千年路 江山万里心  
https://blog.creaders.net/u/222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手中有股票 心中有股价 2009-02-14 15:05:17


手中有股票 心中有股价



投机者言


1。

“手中有股票,心中有股价。”这是我在操作中每每提醒自己的话。

买的这只股票,有多大的操作空间?是长hold,还是短打?
空间是不是大于1元?是不是大于2元?是不是――更大?
短线炒作者对股票的价格变化更为敏感。

这句话,是从台湾前财长王建煊的名言改来的。
王建煊的原话是“手中有股票,心中无股价。”
他是批评台湾股民盲目炒股而忽略了股票的基本面。

2。

王建煊有两个外号,一曰“小钢炮”,二曰“王圣人”。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f2fP84wHJE&eurl=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php?blogID=1945

1992年在郝伯村内阁任财长,曾荣膺“亚洲最佳财长”,却因土地增值税为财团所不容。
1993年王建煊与赵少康等7人筹组台湾“新党”,唤起“大地一声雷”。

一个财税人,放着高官不做,厚禄不要,为政坛卷起千堆雪。
人称台湾“小钢炮”。

不爱财,不爱官,不拍马屁,不走后门,为王建煊赢得“王圣人”的美誉。

王建煊到大陆走访时发现有的学生成绩优秀,却因家庭经济问题面临辍学。
他在大陆实施点亮人生的“捡回珍珠计划”,设立了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

极具感染力的王建煊,在大陆偏远城市设立的爱心小学至今已有150所。
这些学校都是靠着王建煊的魅力与说服力,花了八年时间一座又一座从无到有盖了起来,
如今,总说自己“零儿零女”的王建煊,在大陆有6万多个孩子!
【2008/06/04 经济日报】
http://www.huaxia.com/jjtw/rdrw/2008/06/985823.html

3。

王建煊说话幽默,不紧不慢,虽是安徽人,却有不错的普通话口音。
至今我仍然记得1998年参选台湾市长时王建煊和陈水扁,马英九同台电视辩论会的情景。

王建煊:
“英九兄啊,你就像一只小白兔,闯到了树林子里。这树林里有什么啊?都是狐狸呀,你应付的了吗 ……”

那口气,那语调,至今令人捧腹。

4。

William O’Neil的canslim理论中,有under new management,主要管理人员的素质,履历,学经历,
也是炒股人所不能忽略的。

一个企业如此,宏观财经政策的掌舵人,就更为重要了。
现代政府的财政政策越来越影响升斗小民的菜篮子,药罐子(如美国政府减少medicare的给付)。
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

那出任财经高官是什么样的人?
他们的学经历对财经政策会有什么影响?
了解一下他们的履历,使炒股人对宏观经济的理解,对未来财经政策的走向,都是有益助的。

下面是王建煊履历,  是个标准的“财政人。”

今年70岁王建煊的履历,最后要加上一行,他最新的job,是昨日刚被通过的“监察院长”。

不过披着道德外衣的“圣人”,是不适合趟官场这种浑水的。当心“王圣人”变成“王怪人”。

七月四日/美国庆日


王建煊自傳

我是民國二十七年八月七日生於安徽省合肥市,民國三十八年隨政府來台,父親為上尉文職官,一家五口,十分辛苦的度日。但民國五十年我自成功大學會計統計系畢業後,通過關務人員特考,進入基隆海關服務,因為有了我的薪水,全家開始能過小康生活了,所以我始終認為教育是讓窮人翻身的工具,因此我在從事各種慈善愛心工作時,總是圍繞著教育在做慈善。

民國五十四年政大財政研究所畢業,老師推薦我去行政院賦稅改革委員會參加賦改工作,賦改會兩年任務結束,我由政府及亞洲基金會共同支助,赴美國哈佛大學參加國際租稅計畫班,為期一學年,返國後在財政部稅制會擔任專門委員,繼之擔任賦稅署第一處處長,後被調到行政院任參事兼第四組組長。當時院長為蔣經國先生,院長召見我時說:行政院與各部會有人事交流是好事。這是我第一次與經國先生面對面有較長的交談。

在行政院服務約四年,調回財政部任關務署署長,財稅人員訓練所所長,在擔任財訓所所長的日子裡,我很有成就感,我們把一個冷門單位,變成了熱門受人稱讚的單位,培養了許多優秀財稅人才,這裡無法來一一敘述,將來有機會寫自傳時,再想辦法跟大家來分享這一段經驗。

徐立德先生任經濟部長時邀請我擔任經濟部常務次長,當時也辦了幾件大事,最惹人注意的是紡織品配額重分配的案子,因牽涉到許多既得利益者的利益,他們當然反對,但社會人民是支持我們的。

徐立德部長來經濟部前曾任財政部長,是當時認為可能是行政院院長的接班人選。想卡位的人找各種方法來打擊他,後來徐部長下台了,這是我第一次親身經歷到政治的險惡。後來李達海先生及陳履安先生分別任經濟部長,在陳部長時,我升任政務次長。但不多久,我感於當時政治黑暗,毅然辭去政務次長職務。

可是命叱2徽莆赵谖覀冏约菏盅e,離我辭去經濟部政務次長職不到一個月,郝柏村先生組閣邀我擔任財政部長。郝院長充分授權並支持,使我有許多實現抱負的機會,我很感恩,慶幸遇到這樣一位好長官。

在財政部長二年多任期內,我們真的做了不少大事,為國家財金奠定了一些好的基礎。後因土地增稅理念與最高當局不同,既得利益者群起攻之,只得離開財政部。但我一點都不遺憾,我可以說是在人民的掌聲中離開財政部的。這在之後的立委選舉中,人民熱烈的支持中看出。所以這許多年,我始終對台灣人民抱著感恩的心,總想為他們做點事。

我自認不是一個搞政治的人物,但奇怪的是卻參與了立法委員、台北市長、台北縣長三次重要選舉,除立委選舉外,台北縣、市長選舉均落敗。但在選舉中我開創了許多典範,例如選舉不插旗,不搞大量文宣及車隊,不放鞭炮,選舉經費由會計師查帳並公開,選舉經費節餘款及政府補助款均捐作公益慈善之用。台北縣長選舉,經費節餘八○○萬元,政府補助款二四○○餘萬元,共三二○○餘萬元,均捐給近百個公益慈善機構,做公益之用。

近年我在海峽兩岸做公益慈善工作,在台北市我們辦有內湖社區大學,在高雄有辦公室做老人痴呆症及老人福利工作,在花蓮有辦公室,做原住民國中、國小學生的課後輔導。在中國大陸則捐建愛心小學,並幫助成績特優、家庭特困的初中畢業學生無法讀高中者,讀完高中三年,費用全免。在中國大陸做公益慈善工作,被人形容是促進兩岸和平最本小利大的投資,兩岸和平是台灣安全最大的保障,誰能促進兩岸和平,誰就是最愛台灣的人。


王建煊簡歷

一、基本資料
性 別:男
年 齡:69歲
出生年月日:民國27年08月07日

二、現職
台北市內湖社區大學校長

三、專長
財政、經濟、租稅

四、適用監察院組織法第三條之一第一項第一款資格

五、學歷及考試

一、國立成功大學會計統計系學士
二、國立政治大學財政研究所碩士
三、美國哈佛大學國際賦稅計計劃結業

六、主要經歷

一、財政部賦稅署處長(62年~65年)
二、行政院參事兼第四組組長(65年~69年)
三、財政部關務署署長(69年~71年)
四、財政部財稅人員訓練所所長(71年~73年)
五、經濟部常務次長(73年~78年)
六、經濟部政務次長(78年~79年)
七、財政部部長(79年~81年)
八、立法委員(82年~85年)
九、新黨全國競選及發展委員會召集人(83年~84年)
十、新黨廉政勤政委員會召集人(84年~86年)
十一、中華民國管理科學學會理事長(79年~84年)

七、具體優異事蹟

一、 1992年獲選為亞洲最佳財政部長
二、 1992年行政院一等功績獎章
三、 1986年國立成功大學校友傑出成就獎
四、 1986年獲美國艾森豪獎
五、 1987年國立台北商業技術學院傑出校友獎
六、 1995年立法院第五會期問政表現第一名立法委員
七、 2004年台灣第一屆一日志工金像獎「最佳資深志工獎」

八、著作目錄 專書:

1 租稅法  
2 叮嚀-無限關懷無限愛
3 通樂-想通了就快樂
4 開心-開開心心走一回
5 順走-人生ㄟ路順順啦走
6 高歌-唱出美麗人生
7 富足-人生的心靈捕手


浏览(167)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投机者言
注册日期: 2009-02-12
访问总量: 93,86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2/11/09 【万维】开博
最新发布
· 郑成功长什么样?【图文】
· 权威不足惧 股神不足畏
· 惊骇莫名话“砍头”
· 贪婪,多少罪恶因汝而行!
· 金融风暴中重看电影【华尔街】
· 恭喜发财!财从何来?
· 今年经济成长率 1945年来最低
分类目录
【新鲜文墨】
· 郑成功长什么样?【图文】
· 权威不足惧 股神不足畏
· 惊骇莫名话“砍头”
· 贪婪,多少罪恶因汝而行!
· 金融风暴中重看电影【华尔街】
【投机者言】
· 恭喜发财!财从何来?
· 一声叹息2 – “完了,完了……”
· 一声叹息
· 从【操盘华尔街】说开去
· 闲话 Day Trading - 看盘
· Day Trader 宣言
· 经济衰退离我们有多远?
· 帝国斜阳 美元悲歌
· 闲话Day Trading-下单【之二】
· 闲话Day Trading-下单【之一】
【股市悟语】
· 炒股之道:孤峰顶上 红尘浪里
· 今来炒股几人回【图文】
· 再论单一股票法
· 论单一股票法
· 炒股就是熟练工
· 我的流水帐
· “跟着走!”
· 愿做股谭一钓翁
· 删繁就简三秋树
· 有感于“懂得愈多赔得愈多”
【大盘春秋】
· 2008 Nasdaq 每日振幅统计【下】
· 2008 Nasdaq 每日振幅统计【上】
· 我愿守土复开疆【图文】
· 大泽龙方舞 中原鹿正肥 【图文】
· 会挽雕弓如满月【图文】
· 似曾相识雁归来
· 狂飚为我从天落【图文】
· 再谈【炒股看趋势 趋势看三线】
· 炒股看趋势 趋势看三线【图文】
· 股市之事 跌久必涨 涨久必跌
【日冲风云】
· DT目标价之4-大致法【图文】
· DT目标价之3-Pattern法【图文】
· DT目标价之2-波段法【图文】
· DT目标价之1-三线法【图文】
· 进的不好怎么办?【图文】
· 目标与“晃人”【图文】
· 大盘与个股【图文】
· 趋势是个纲【图文】
· 如何作空?II【图文】
· 大卸八块【图文】
【等闲杂集】
· 奥巴马大胜:实际预测仅差1州【
· 奥巴马大胜1:2008美国总统选举
· 奥巴马大胜2: 奥巴马相册
· 中国太阳能否在洛衫矶升起【图文
· 民主党期盼登顶 奥巴马有望大胜
· 谁能成为美国总统?细数各州选举
· 薪火相传 王朝再现【图文】
· 马刺 湖人听牌【图文】
· 闲话电视剧【与青春有关的日子】
· 闲话电视剧【奋斗】
【影视歌乐】
· 丑女无敌! '雷'出高收
· 香港史上三级片票房榜【图文】
· 乌龟大战猫咪【视频】
· 熊猫越狱【视频】
【时尚体育】
· 2009全明星首发 姚明连七次入选
· 荷兰设计师的色情家具【图文】
· 2009最新男装时尚【图文】
· 皮件之王 LOUIS VUITTON【图文】
· 百年时尚话 LANVIN【图文】
· 时尚大师YSL - 之三【图文】
· 时尚大师YSL - 之二【图文】
· Benz 时尚传奇 - SL系列【图文】
· 纽约州长性丑闻膺最佳封面大奖【
· 时尚大师YSL【图文】
【资料统计】
· 今年经济成长率 1945年来最低
· 全美最佳工作场所 Google跌至第4
· 2008中国富豪榜:400富豪缩水万
· 美国500大公司州排行榜
· 美国Fortune500大公司排行榜5
· 美国Fortune500大公司排行榜4
· 美国Fortune500大公司排行榜3
· 美国Fortune500大公司排行榜2
· 美国Fortune500大公司排行榜1
· 历任美国财政部长【图文】
【大千万象】
· 2009 新年快乐!-美国风情画【
· Merry Christmas ! - 美国风情画
· 1929-1933 大萧条
【*】
存档目录
2009-03-03 - 2009-03-03
2009-02-11 - 2009-02-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