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ALULA 英语口语博客
  撰写英语口语、语法、写作的博客。练习英语口语,访问 ALULAEnglish.com ,AI老师一起练习英语口语
网络日志正文
应该如何记忆英语词汇(Part 2) 2021-10-07 09:52:22

上次讲过背英语单词时不要做的事。 有以下几点:

1. 直接利用字典背生词。

2. 背一个英文单词的中文定义。

3. 每天学习新单词。


那么,我们应如何学新单词,才能在日常对话中熟练使用,并且多年后仍然记得这些单词呢?


正如我上周所写,文字不属于真空。只有在使用单词的上下文中它们才有意 另外,人的大真的很擅长遗忘。 人们的新单词90%以上不复会在7天内忘掉。 记这些事,以下步骤会有效地学新的英语单词


1. 学习整个句子并理解上下文。



不要只是学一个的定 要学使用的句子,体会引起的一般感觉, 注意在什么的情况下可以使用


您正在学berate 里,我特意不写中文定berate是什么意思?


一本好的教科或英APP可以您提供以下例句。

A child was berated by her friends because he wouldn’t join their game. 一个孩子被她的朋友斥,因他不参加他的游。)

The judge berated the driver for driving while drunk.(法官斥司机酒。)

John’s wife berated her husband in front of his friends, embarrassing him greatly. 翰的妻子在他的朋友面前斥责自己的丈夫,他非常尬。


因此,berate可能意味着责骂描淡写生气地 人一种很消极的感,不是 了解了的使用上下文,你会发现这有点奇怪:

If a child does something wrong, a good teacher needs to berate the child.( 如果孩子做什么,好的老师会责备孩子。)


上,是一个非常奇怪的句子,因“berate”“good”通常不会放在一起 一个更好的句子是,If a child does something wrong, a good teacher needs to scold the child.( 如果一个孩子做了什么,一个好老师会斥责这个孩子。)  或者,更好的句子是,If a child does something wrong, a good teacher gives a constructive criticism. 如果孩子做了什么,好老出建性的批。)


2. 做一些有趣或极端的例子来说明这个词的意思。



通常会住不常的事情。 它往往会忘无聊的普通材料。 所以,当试图记住一个单词时,不要使用无聊的、普通的例句。


以这个词为例:obfuscat 它的意思是to hideto confuse someone,因为不想让别人知道某些事情。

这是一个带有obfuscate一词的例句:

He always obfuscated the fine details.”( 他总是混淆细节。)

我敢打赌,大多数人不会在 7 天后仍记得这句话。


在,来看看

The tall and handsome class president never obfuscate the detail of any issues except for one thing – that he used to wet the bed until he was 14. 位高大英俊的班从不混淆任何问题细节,只有一件事——14之前常尿床。)

在您的海中想象上面的景。 班里所有女生都喜的人气高大气的班说话总得很清楚,但他总是把14岁前尿床的细节搞糊涂。

 

You’ll probably remember that mental picture, and the word “obfuscate” by association.

你可能会很清楚得那个心理画面,以及想到的obfuscate


3. 30%时间70%时间



除非有目不忘的记忆力,否则人们可能更擅长遗忘而不是记忆 就是什么你必花更多的时间而不是学单词


我在高中时作为移民学生学习新的英语单词时,使用了如下时间表:


1 天:学习 10 个新单词。

2 天:复习我在第 1 天学到的 10 个单词,并再学习 10 个新单词。

3天:复习第一天和第二天学的20个单词,再学习10个新单词。

4天:复习第一天、第二天、第三天学到的30个单词,再学习10个新单词。

5 天:复习我在第 1-4 天学到的 40 个单词。

2 周:复习所有单词并进行自测。


上述时间表的作用是迫使新词进入大记忆中心。 当信息在很一段时间内反复,就会形成记忆 如果在大考前一天晚上学一些西,你可能会在两周后忘一切。 单词也是一


我的多学生(我教以外的西)自豪地宣称,我每天学 30 单词我每天学 50 个新单词 但是,事是,很少有人能每天学 30 50 单词并在一个月后仍然记得 肯定无法在日常对话中使用它,因通常不会像我在步 1 2 中写的那深入研究每个单词。每天持学几个单词住它们,重要的不是学很多不知道如何使用的单词,然后在一个月后忘一切。


4. 实际对话中使用单词


了能真正说出学到的一个新单词,必在真正的对话(或写作)中使用它。 如果你不会使用一个单词,学它有什么意义呢


因此,最后一步是在对话中多多使用新词汇。 用英语交谈时,如果您记得该词出现的通常上下文、该词引起的感觉以及(当然)该词的含义,请将该词放入您所说的内容中, 尝试使用它。


还记得上面第 2 步中的obfuscate这个词吗? 注意所有的例句都包含短语obfuscate details。这就是你想要记住的短语。 英语为母语的人士经常将两个或多个单词一起使用。obfuscate the detailobfuscate the issueobfuscate the information等。短语比单词更容易记住和使用。


所以,当用英和朋友交谈时I don’t like my math teacher. She always obfuscate the details. 或者,当你谈论政治That politician is good at obfuscating the issues. 如果您的朋友是英语为母语的人士, 他或她了您答复,那么您就正确使用了 如果你的朋友不理解,那意味着你用 哪种方式,你都是通过尝试这来学的。



学习新单词并不容易,但如果按照以上四个步骤耐心地、持续地学习,最终您定会拥有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可以实际使用的词汇量。



Richard Zhang, 教育硕士


与AI 英语导师一起练习说英语。免费英语口语课程 - https://alulaenglish.com/lessons

参加我们的Facebook Group! 免费课程 -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alulaenglish


浏览(2663)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richard0908 ,49岁
注册日期: 2021-09-07
访问总量: 44,55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用AI免费练习英语口语
感谢阅读我们的博客。
最新发布
· 一起学习英语: "I like to study
· 一起学习英语: 更多关于动词短语
· 一起学英语: 动词短语(Phrasal V
· 学习Killer Patterns来提高英语
· 一起学英语: 复合名词(Compound
· 一起学英语: 像Native Speaker一
· 看电视学英语有用吗?
分类目录
【英语】
· 一起学习英语: "I like to study
· 一起学习英语: 更多关于动词短语
· 一起学英语: 动词短语(Phrasal V
· 学习Killer Patterns来提高英语
· 一起学英语: 复合名词(Compound
· 一起学英语: 像Native Speaker一
· 看电视学英语有用吗?
· 一起学英语: 使用 To + Infiniti
· 一起学英语 - To + Infinitive (
· 一起学英语: 使用情态动词提问 (
存档目录
2021-12-05 - 2021-12-19
2021-11-03 - 2021-11-25
2021-10-01 - 2021-10-26
2021-09-07 - 2021-09-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