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別宥齋  
別宥齋是一藏書樓  
https://blog.creaders.net/u/247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再次体验到无法无天的日子 2009-10-27 15:03:00

[ 2006-3-20 20:04:51 | 作者:chuhungshi | 出处:原创 | 天气: ]

今天是三月二十日,在三十六年前的三月二十日,是我所承受到无法无天折磨和摧残的开始!我牢牢记得,就是七O"一打三反运动蓬勃"展开的时候,那年我才二十八岁.我成了这一"运动"的牺牲品,经过几次大小批斗,最终被打成了"现行反革命分子".在现中山广场的原市体育场东北角上的灯光球场,由海曙区举行的公审大会上"庄严"宣布拘留!经过五个月的审查于八月二十四日被批捕!!这也就是说成了真正的罪犯,又经过二次的公判,一次是在人民大会堂,那是有一种说法叫那里放的毒,到那里去消毒,所以第一次就是以一次海曙区名义举行的宽严大会上以""面目被判罪;第二次是在市体育场,(就是现在的中山广场,过去这里称得上是人民的屠宰场,有好多无罪的人就是在这个地方得到了"应有的惩罚"!)在体育场的检阅台前边,用大拖车一字摆开,成一有数十米长的临时走廊,所有的罪犯都五花大绑站立其上,後面有威武的法警看押.检阅台上的扩音器里传送着罪犯们的滔天罪恶,这就是所谓的公判大会.会毕,把这批罪犯拉上大卡车进行游街示众.当时反帝桥刚建成,(现在的新江桥)爱乡之心人皆有之!所谓的罪犯也想看看这座新诛的大桥雄姿,甚至悲哀的想到不知何时才能看到故乡的山山水水,那时就身不由已的抬起头来"偷看",就在那一刹那,冷不防被"剽悍"法警用武力"镇压"下去了.在这次公判大会上我被判决了七年,在那无法无天的岁月里这算是判得较轻的!经过这几年的岁月,一个年轻的小伙子,出来已是中年了,岁月就在这里蹉跎了.无法无天带来的恶果我吞食了.
(
末完待续)

 

那就是所谓的共产党

 

倾听磨难---
人生有几个十年,为什厶要让我们跳动的青春去碰撞那十年文革磨难!
摘一段文字
历史的图景一页一页无情地翻过。不管它繁花似锦,还是鲜血淋淋。变幻无穷是历史也是生活的本质。但那些曾经在历史的黑夜里受苦受难——甚至死于非命的人们,注定只是一种可怜的牺牲品吗?
我们常常会想到,文革已成为历史——
在当今中国,已经看不到任何文革的景象。再没人去穿那种炫耀暴力的文革服装;曾经铺天盖地的小小红宝书已然了无痕迹;充满了荒唐感的光怪陆 的领袖像章也只有在古董市场里才能见到;文革活语几乎成了一种笑料。连那些面孔肃杀的阶级斗争脸儿和一直盘踞到80年代的左爷们,今儿一个都见不到了。而曾经千千丌丌的受难者呢,是不是正在笑容满面地享受着日益充实的生活?
如果生活是公平的,理应补偿他们。
然而,文革真的消失得这厶无影无踪?
如果悲剧真的结束得如此干净彻底,我们应该无比庆幸。
可是历史的大河在地面消失,往往会转为精神的暗流;思想的阴云扩散之後,渐渐化为心中的迷雾。

 

 

 

 

那场劫难,已化为一个遥远的记忆,沉 在了我们的回忆里.
但那刻骨铭心的痛,铭刻在我们心中那情感的烙印,却永远不会消失。

怒发冲冠,凭阑处、潇潇雨歇。抬望眼,仰天长啸,壮怀激烈。
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 ,空悲切。
靖康耻,犹未雪。臣子恨,何时灭!驾长车,踏破贺兰山缺。
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
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

 

 

套用一句话"记忆并不如烟呀"

浏览(343)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別宥齋
注册日期: 2009-06-02
访问总量: 17,27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有钱住城里,无钱乡下也不能住!
· 别宥斋往事
· 明版古籍《金莲记》趣谈
· 久违了,古籍!(2009-06-01 17:1
· 再次体验到无法无天的日子
· 纪念著名藏书楼别宥斋主朱鼎煦诞
· 纪念著名藏书楼别宥斋主朱鼎煦诞
分类目录
【別宥齋】
· 有钱住城里,无钱乡下也不能住!
· 别宥斋往事
· 明版古籍《金莲记》趣谈
· 久违了,古籍!(2009-06-01 17:1
· 再次体验到无法无天的日子
· 纪念著名藏书楼别宥斋主朱鼎煦诞
· 纪念著名藏书楼别宥斋主朱鼎煦诞
· 纪念著名藏书楼别宥斋主朱鼎煦诞
· 纪念著名藏书楼别宥斋主朱鼎煦诞
存档目录
2011-10-27 - 2011-10-27
2011-07-13 - 2011-07-13
2010-08-24 - 2010-08-24
2009-11-01 - 2009-11-01
2009-10-27 - 2009-10-27
2009-06-01 - 2009-06-0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