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別宥齋  
別宥齋是一藏書樓  
https://blog.creaders.net/u/247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有钱住城里,无钱乡下也不能住!因为农村房屋没有产权 2011-10-27 09:55:05

 自阳历开年以后,儿子已三十岁了,年龄也不算小了,要成家的呼声不绝于耳。由于九一年拆迁的时候,按政府政策,我只分到五十三平米的套房一套,任凭你有百平米甚至万平米旧房,只能安置你一套五十三平米的套房一套。和儿孙辈住在一起多有不便,只得另觅住房以渡残生。由于囊中羞涩,无力在城里购买住房,所以在几年前早就在乡下买了一间农村的房屋,据说因为是农村的房屋没有产权,仅是卖买双方的协议。就这样便买下了房屋,如遇拆迁,只能自认倒霉。想起以往,去农村落户其美名曰“支农”,要居委会和街道的领导们三番五次的做工作、开导思想、讲清形势,甚至还有下乡补贴和分配住房。要是再不去的话,就让你的家长暂停工作,做子女的思想工作,直至答应,方可上班工作。现在这些早是已成为翻过去的皇历了,将一去不复返。不过现在也有现在的规矩,那些规矩与以前似乎刚好颠倒过来,农民只要有钱就可以在城市购买住房,也包括那些外来务工人员!购买一定的住房面积和金额还能迁入户籍。同样是人民币为什么有这种不同的对待?这样的不同对待能有和谐的社会吗?几年前在《物权法》酝酿之时,大家都满怀希望,对各种小产权房能有一个好的归宿!结果让人大为失望,这那里是什么物权法?还不是道道地地的政策行为!


 现在成家一般都要装修一下房子,这一“工程”不但花钱而且还花时不少。等装修后还要凉上几个月,应环保和绿色指标的达标。所以自正月初五起每天用电瓶车把另星的家杂放进蛇皮袋拖到乡下农村的栖身之所,每天一次。最后托搬家公司把一些大件家具拉到农村,直到二月初一才住进农村新家。起初一切都很不习惯,所谓是一个地方有一个地方的习俗。就买菜而言,也是折死人!非得在早上冬季七点前,夏季六点前去买,过时不候,要末得去镇上的菜场。这是最不方便和最伤脑筋的事,人一日三餐不能免。俗话说日渡三餐夜渡一宿,这是很实际的问题。另外还有就医难,虽说也有社区卫生站,可是药物比起市区的社区卫生站还要少得可怜。每天在喊要面向农村、面向广大百姓,到头来都是在空喊高叫!不过农村化钱的机会少了,钱似乎显得精化了?不是精化,是没有地方化!
 
不过也有“优越”之处,只要你勤快,角头角脑的路边空地你可以种一些蔬菜、葱、蒜还是大有机会的。过去说地田是农民的命根子,现在这个观念也得改变了。不要种地田的农民大有人在,或转租他人,或长期荒芜、或白白给别人耕种。由于在农村住了一段时间了,人缘熟了,就有人送我一块地,长期让我种植!我就种上各种蔬菜以饱口福和锻炼身体。这就是我住乡下的唯一乐趣吧!
 


安斯涂于华勇轩

2011 年10 月20 日

浏览(477) (2)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Cowboy 留言时间:2011-10-27 10:44:38
另有一番天地。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別宥齋
注册日期: 2009-06-02
访问总量: 17,27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有钱住城里,无钱乡下也不能住!
· 别宥斋往事
· 明版古籍《金莲记》趣谈
· 久违了,古籍!(2009-06-01 17:1
· 再次体验到无法无天的日子
· 纪念著名藏书楼别宥斋主朱鼎煦诞
· 纪念著名藏书楼别宥斋主朱鼎煦诞
分类目录
【別宥齋】
· 有钱住城里,无钱乡下也不能住!
· 别宥斋往事
· 明版古籍《金莲记》趣谈
· 久违了,古籍!(2009-06-01 17:1
· 再次体验到无法无天的日子
· 纪念著名藏书楼别宥斋主朱鼎煦诞
· 纪念著名藏书楼别宥斋主朱鼎煦诞
· 纪念著名藏书楼别宥斋主朱鼎煦诞
· 纪念著名藏书楼别宥斋主朱鼎煦诞
存档目录
2011-10-27 - 2011-10-27
2011-07-13 - 2011-07-13
2010-08-24 - 2010-08-24
2009-11-01 - 2009-11-01
2009-10-27 - 2009-10-27
2009-06-01 - 2009-06-0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