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没有用的的博客  
科学-政治-反抗-批判-破坏-死亡  
https://blog.creaders.net/u/26161/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元青花特殊条件保存之谜 (可能是一种新材料发明的前兆) 2023-03-08 16:07:25

一,前言

在雅安的老乡处买到装酒的元青花梅瓶,布满灰尘。48厘米高11斤。是拆除老房子时在夹层中发现的。经过700年左右的时间等待,以一个全新的面貌展现在我们面前,完全颠覆了专家们的理解!

灰尘是一种保护瓷器的衣服。厚厚的灰尘过滤了700年的氧化和腐蚀,毫发无损地出现在我们面前。没有铁锈斑,没有凸凹不平的手感,没有锡光,没有大气泡。一个700岁的老妇人像少女一样美丽依然,惊艳了子孙后代。

这个意外的发现,提示我们可以人为制造灰尘衣服,保护重要的器物(仪器-设备-产品),用于建造在环境恶劣的设备-灰尘保护膜。

二,器物

QQ图片20230219192906.jpg


三,处理

清洗出来发现釉面十分光滑平整,没有凹陷,没有铁锈斑。说明了灰尘具有保护瓷器釉面的作用。为我们提供了保护野外的器件和设备的思路。这种特殊的保护方法可以用在许许多多的方面。从仪表-机器-到航天需要保护的东西,我们可以制造成为“衣服”。搞清楚灰尘的成分,然后制造出类似灰尘的保护层。(梅瓶肩部与“女儿红”3个字,带铭文的元青花很少)。

QQ图片20230219192922.jpg

左边是30倍放大,中间是60倍放大,右边是90倍放大。这件元青花经过了大约700年以后,表面像新的一样。

QQ图片20230220064001.jpg

下面是所有的元青花都是存在的铁锈斑。这是因为钴料含大量铁,经过700年后,元青花表面与大气接触。

青花瓷器制成后,其内部分子运动仍然一刻也不会停止。在内部分子作用力下,经过长期而漫长的自然衰老变化,釉下青花铁锈斑自然氧化会不断加剧,显现出一种十分特殊的氧化痕迹状态。这种釉下青花内部的自然氧化痕迹状态目前是不可能仿出来的。比较就会知道,高倍放大镜下,新老瓷器釉下青花的氧化痕迹状态泾渭分明,有着非常突出的区别。

四,对比

左图是我的梅瓶表面,光洁如新;右边是所有的元青花都有的铁锈斑:

QQ图片20230303190040.jpg

而我买的元青花梅瓶长期被粉尘覆盖,完全看不到任何氧化的铁锈斑(下图)自然也没有”锡光”。瓷器像新的一样。

六,拆盖

我试图打开喝酒,结果根本打不开,还是搞破了。大约有1500毫升酒,总容量可以装22斤,经过700年以上挥发以后只剩下3斤。

QQ图片20230226194843.jpg

古代把酒装瓶以后,用封泥放进瓶盖,瓶盖口用一块棕片卷成筒状,封泥经过棕片筒内,用力压下盖住盖子,封泥就会穿过瓶口粘在瓶口内侧而不会掉入酒内。封泥具有一定张力,(像人拉大便时-大便不会立即断掉),封泥经过一段时间就会干硬,因为瓶口内的泥与瓶口外的泥连在一起,位于梅瓶颈部的封泥无法顶破梅瓶头部拉出盖子。根本无法使得瓶盖完好打开酒瓶。并且,挤出去的封泥粘在梅瓶口的下面,就算盖子与封泥没有粘连,由于棕片管道和封泥是一个固定的长度,所以无法转动。封泥与瓶盖连在一起就像水泥粘在瓶盖与瓶口。所以,保留下来完好的梅瓶很少。

这种封口方法极为巧妙,没有见过的现代人根本无法想象出来。凡是这种封口的梅瓶,必定是真品。

jinwang1.jpg

瓶内酒香四溢,酒的颜色微黄,小饮一口甘醇沁入心肺。估计经过700年挥发,酒的度数在50度以上。因为元代已经掌握了蒸馏法,把原来只有10度以下提高到34度。

QQ图片20230303074729.jpg

如果是地下的酒瓶,就不会有灰尘。下面是江西省高安市出土的元青花和湖北省郢靖王墓出土的元青花。

QQ图片20230220064013.jpg


浏览(793)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没有用的
注册日期: 2021-10-10
访问总量: 3,40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元青花特殊条件保存之谜 (可能
· 我修改了红色基因
· 带有神人兽面族徽的良渚玉器
· 良渚玉器---玉管
分类目录
【文】
· 元青花特殊条件保存之谜 (可能
【玉】
· 我修改了红色基因
· 带有神人兽面族徽的良渚玉器
· 良渚玉器---玉管
存档目录
2023-03-08 - 2023-03-08
2022-09-02 - 2022-09-02
2021-11-01 - 2021-11-0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