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重生的新灵的博客  
我们舞文弄墨如果没有信仰的元素,就没有真正的灵魂。人不服务于上帝就是堕落!  
https://blog.creaders.net/u/2629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浴血重生第六章 2021-10-21 18:08:37

第六章

袁仁义去上海、长沙采购药品,原想能赶回来陪湘湘去歌场,没想到中日战争爆发,西药成了比黄金白银还珍贵的管控稀品,袁仁义东颠西跑谁都不买他这个保安团长的帐,最后他不得不求助当师长的姑父,李福汉向薛岳申请,才以军方的名义帮他采购到一批西药,一来二去就耽搁了行程。袁仁义日夜兼程还是误了归期。他为自己的失信感到非常沮丧,动不动就冲两名伙计发火,弄得两名伙计离他远远的,话都不敢和他讲。眼看前面就是青龙岭了,两名伙计互相对了一下眼色,跑上前对袁仁义道:“表少爷,要过青龙岭了,按规矩我们得下贴子拜山头,缴了过路费才能过去。”

袁仁义一听,无名怒火就窜了上来,骂道:“你们他妈的怕马俊山,我还怕他?我堂堂的保安团团长,李师长的外甥,他马俊山就是有十个胆也不敢把我怎么样!

一名伙计道:“表少爷,还是小心为好,都快到家门口了,不要天亮了还拉尿床就不好了。”

袁仁义骂道:“谁敢动我,我就动他!看看是我厉害还是他马俊山厉害,不要怕,走!

伙计还想说什么,另一名伙计拉拉他的衣角道:“算了,算了,东西又不是我们的,管他干啥。”

“东西不是我们的,可命是我们的。”

“我们见机行事,机灵点,马俊山一般都是劫财不劫命。”

两名伙计说着就退后面去了,袁仁义嘴大不折本,但心里还是惶恐不安。常言说“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他掏出驳壳枪,两只眼睛警惕地观察着周围的动静。

青龙岭横亘于沅水和芷江两县之间,山势巍峨险峻,方圆百里,村落无数。沅水河婉蜒如龙绕过青龙岭山脚,沿江岸有一条简易公路,这条公路是政府为修建芷江机场而开辟的,不过走公路得绕道百多公里,所以来往于沅水和芷江两县的商队、驳马、行人都愿意抄近路翻越青龙岭。袁仁义一行沿鹅卵石山道上岭来,山道两旁,蜂蝶戏花,飞瀑清泉,水声潺潺,每隔几里就有一个供人歇息的凉亭。三人爬过一道山梁,转过两道山湾,一路平安无事。袁仁义脸上露出轻松的笑容,把紧紧握在手中的枪插进怀里,掏出手巾擦了擦手心上的汗,对两名伙计道:“我说没事,你们这回信了吧……”话音刚落,忽然,前面一棵高大的松树上传来一声尖厉的唿哨,紧接着路两边的树林里响起几声回应。“嗖嗖嗖”跳出十多名凶神恶煞的匪兵,他们每人手里提着一柄鬼头大刀,肩上扛着步枪、火铳,一字儿排开挡住了去路。两个伙计吓得躲到马屁股后,袁仁义仗着自己有李福汉师长撑腰,上前吼道:“你们是什么人,敢挡本少爷的道?”

一个满脸络腮胡的大汉灵巧如猴的从松树上梭下来,他晃晃手里的盒子炮,道:“老子是白云寺二当家罗国政,你是哪家少爷?敢不孝敬我们就过山?”

袁仁义冷笑一声道:“你裤裆垫尿布了没有?”

罗国政怒道:“你什么意思?”

“说出来会吓尿你!本少爷是李福汉师长的外甥,你一个山大王敢拦我的路!”

袁仁义之所以没有报上自己的身份,一来保安团团长的委任状还没有正式下发;二来保安团与土匪本是水火不容的官匪关系,说出来反而会坏事,所以他忍口不说。他以为只要抬出李福汉的名头,土匪们就会吓得乖乖下跪放行。

谁知罗国政这个大老粗根本不尿他,吼道:“管他妈的什么李福汉、王福汉,老子只知道天王老子路过也要收过路费!弟兄们,上!”

“哪个敢!”袁仁义从怀里掏出手枪大吼道:“这是我们李福汉师长给肖镇长肖老爷的东西!你们就不怕李师长灭了你们?”

几个土匪这下听清楚了,乖乖,原来是李福汉师长的货啊。他们你看我,我看你都不敢上前了。袁仁义洋洋得意地一摆手中枪道:“给我让开!

罗国政冷笑一声道:“要是让你们一文不掏就过去,就是坏了我们道上的规矩,以后老子就别想在青龙岭混了!弟兄们,不要怕,有事老子蔸着!把他们连人带货全部押上山去,交老大发落!

罗国政一鼓动,几个土匪顿时壮胆起来,不由分说一齐拥上前去抢马缰绳,袁仁义急得举枪要打,“砰”一声枪响,他手里的短枪落地。罗国政吹了吹冒烟的枪口,上前一脚踩住袁仁义的手枪,弯腰捡起来道:“这枪不错,归老子了。告诉你,我们向来要货不要命,你别他妈的给脸不要脸,惹毛了老子,让你老婆守寡去!”

袁仁义只觉得脊背发凉,软了下来,任由土匪把他们连人带马押上山来。

寺院门前的旗杆下,准备接货的马俊山高跷二郎腿,端坐在一张太师椅上,四十名身高体壮的匪兵,肩扛大刀在他面前站成两排,肩上刀闪寒光,脸上杀气腾腾。袁仁义虽然在李福汉手下不过是一个少爷营长,但毕竟在军营里炼过胆,还能挺住。两名伙计哪里见过这阵势?裤裆飘起尿躁味,尿水顺着裤脚流了下来,惹得匪兵们哈哈大笑。

罗国政上前附在马俊山耳边轻声道:“老大,人和货我都带来了,他们说是李福汉师长送给青岩镇肖镇长的东西,你看着办吧。”

 “嗯?李师长的东西?”马俊山放下二郎腿,挺直身子,眼睛瞪着袁仁义道:“你是谁?”

“我叫袁仁义,李福汉师长是我姑父,肖镇长是我表舅。”

 “呵呵,又是姑父,又是表舅的,还蛮亲的嘛。箱子里是什么东西?给我打开!

几名匪兵上前从马背上卸下四个上了锁的大木箱,罗国政对袁仁义道:“拿钥匙来!

袁仁义把手伸进口袋,慢慢的掏出钥匙,冷不防转身扬手扔到远处的草丛里。罗国政大怒,左右开弓甩了他几耳光,骂道:“你他妈的还硬气吔!”他抽出背上的大刀,一刀劈向木箱,木箱裂了一条缝,罗国政把刀插进缝里,奋力一撬,木片飞溅,箱子破了,露出里面名目繁多的各种西药和听诊器、针管、针头、钳子、纱棉。马俊山哈哈大笑,冲罗国政竖起大拇指道:“兄弟,你立了一大功啊,我们弟兄在刀尖上滚,枪弹里谋生,难免挨个枪打刀伤什么的,这东西正好用得上,弟兄们,全给我收了!

“不!”袁仁义急了,奋力推开罗国政,猛扑上去,把整个身子压在箱子上叫道:“这东西你们不能动!这是我和表妹一起开诊所用的,给乡民治病的,你们不能动!

罗国政上前把袁仁义拖起来,吼道:“你如果不想死,就马上给我滚!

 “不!你们还给我!等我姑父来,杀光你们!”袁仁义狂嘶怒吼,再次奋不顾身的扑上去死死压在箱子上。他之所以如此不要命的护箱子,是因为他心里十分清楚,如果没了药,诊所就开不成,诊所开不成,他和湘湘的好事就算黄了。

马俊山腾地从椅子上跳起来,几大步上前抓起袁仁义的后衣领,把他提起来,左右开弓狠狠搧了几耳光,打得袁仁义眼冒金星,两张脸肿胀得像两块面包。马俊山骂道:“你他妈的别扯虎皮作大旗,拿你那个狗屁师长来吓唬老子,我马俊山怕过谁?你快给我滚!惹恼了老子,一刀宰了你!

两名伙计见势不妙,急忙上来劝道:“老板,折财消灾,保命要紧,我们还是快走吧。” 一边一个拖着袁仁义就走,袁仁义不甘心地跳脚大骂:“你们这帮土匪王八蛋!你们等着,等我收拾你们!

马俊山忽然抬手叫道:“慢!给他们三人,一人一鞭,要不他们不好向肖镇长交代!”

原来劫财不劫命的土匪,抢了人家货物后,为了不让送货的人为难,每人抽打一鞭子,作为货物被劫的证据。马俊山并不知道袁仁义的官方身份,否则袁仁义受的就不是鞭刑,而是血溅当场了。

几个匪兵一拥而上,重新把袁仁义三人拉回来按倒在草坪上。一个面目狰狞的匪兵高高举起满是倒勾的蝎子鞭,抢圆了狠狠一鞭抽下去,顿时布片飞洒,血肉四溅!袁仁义痛得杀猪般惨叫起来。三鞭打完,三个人早已经成了血人。罗国政踢了袁仁义一脚,吼道:“滚!

袁仁义再也不敢托大耍横了,三个人爬起来互相搀扶着跌跌撞撞的下山去了,背上的血液滴落在山道上,洒了一路鲜红。

罗国政指指药箱子道:“老大,我们都是大老粗,这些针筒、听诊器什么的都不会用,山寨要有一个懂医道的人就好了。”

马俊山望着几大箱药道:“这好办,哪天我们跑一趟洪江,去绑一个医生来入伙,这些东西就有用了。我们也学一回水浒好汉请安道全。哈哈哈!”

罗国政弯下腰去,在箱里子翻着,拿起一个画有一只眼睛的小瓶子,问身边的师爷莫妙子道:“莫师爷,你看这是什么药?”

莫师爷接过来,捻着下巴的山羊胡,眯起眼瞅了半天道:“这是眼药水。”

罗国政转向马俊山道:“我老娘的眼睛都快瞎了,这瓶眼药水就留给我娘用行不行?”罗国政是个孝子,他刚从芷江把七十五岁的老母亲接来,没想到老母亲刚来没几天就患了眼疾,双眼发红流泪,急得罗国政寝食难安,这时候看见眼药水,如获至宝。马俊山挥挥手道:“拿去吧,你娘就是我娘!”

“谢谢老大!”罗国政拿起眼药水转身跑进左边厢房的一个房间,白发苍苍的罗母坐在椅子上,昏花的老眼红红的不停的在流泪,她不时用手帕擦拭眼睛。罗国政叫道:“妈,你的眼睛有救了,我弄到药了!你看。”他说着把药瓶递给母亲,罗母抚摸着药瓶子,忽然沉下脸来道:“你把桌子上的竹条拿来!

罗国政不明就里,拿起竹条递给母亲,母亲用竹条子敲敲地面,叫一声:“政儿,你给我跪下!”

罗国政乖乖跪在母亲面前。母亲道:“你说!这药你是不是抢来的?”

罗国政道:“妈,不是,是我托人买的。”

罗母一竹条抽得罗国政直咧嘴,骂道:“我快八十岁的人了,你想骗得了我?这方圆百里,哪里来的西药?你去接我来时,说你们只设卡收税,不抢穷不劫富。这药,你不是抢的就是偷的!”

“妈……”

 “莫叫我妈!你用抢来的药拿来给你妈治病,你这是折你妈的寿啊!哪里拿来的,退那里去!”

罗国政唯唯若是,道:“是,妈,我马上拿去退了。”

这时,寺门外传来骏马的嘶鸣声,两骑快马奔到寺门前,陈彪和二狗子两人跳下马,急匆匆跑进大殿。马俊山正在指挥弟兄们放置药箱,陈彪、二狗子喊道:“报告老大,我们回来了!

“这么快?打听到了没有?”马俊山转过脸来问道。

陈彪夸耀道:“这种小事还能难倒我陈彪。那姑娘名叫肖湘湘,是青岩镇肖老爷家的女儿,刚从日本留学回来。听说她要开诊所呢。”

“哦……”马俊山点点头道:“知道了,你们下去领赏吧。”

陈彪、二狗道:“谢谢老大。”

马俊山忽然想起什么,叫道:“等等!你们说她要开诊所?”

“是呀,是呀,听说她留学日本学的是医术。”

马俊山自言自语道:“在日本学医。刚才那个袁仁义说什么来说?他和表妹开诊所!莫非......”马俊山忽然抬起头来,盯着陈彪、二狗子问道:“你们上山来,碰见三个人下山,到哪里了?”

见老大两眼忽射凶光,陈彪不由打了一个寒颤道:“出第二道山门了。”

“你们两个马上追上去把那个穿学生装的人给我毙了!杀了他,每人奖大洋十块!

“是!”陈彪、二狗子转身就跑,在大殿门口和罗国政撞了个满怀。罗国政骂道:“奔丧啊,干什么去?”

陈彪道:“不好意思,二当家的,我们杀人去!

“杀人?杀谁?”

二狗子道:“我们也不知道是谁,大当家下的命令,杀刚才下山穿学生装的那个人,他是谁啊?”

罗国政叫道:“等一下!”,他急忙进殿对马俊山道:“老大,为什么要杀袁仁义?”

“我看他不顺眼就想杀他!怎么啦,他杀不得?”

罗国政不知道马俊山为什么忽然变脸开杀戒,劝道:“老大,道上的规矩,不可随便杀本地人!何况那人又有来头,这梁子结不得,再说了,他的药我们也拿了,没必要杀人。”

马俊山横着脸道:“这个人必须杀!”他冲殿外吼道:“陈彪、二狗子,你们还磨矶什么,你们两个不提他的人头来见我,就提你们的人头来见我!

“是!”陈彪、二狗子领命,掏出手枪撵下山去了。

袁仁义三人走出第三道山门,每走一步,背上的鞭伤就痛得啮牙咧嘴,三人嘴里哼哼着,脚下不停,急急往山下跑。更让袁仁义心痛的是丢了药品和医疗器械,脸丢大了。这次不但没能陪湘湘去歌场,连花几百块大洋买来的西药和医疗器械都丢了,他如何有脸回去见湘湘?袁仁义唉声叹气,两名伙计劝道:“表少爷,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捡回这条命,就是我们的造化了。”

“是呀,君子报仇十年不晚,等您上任团长了,再带人来血流青龙岭!妈的,他们也太嚣张了!”另一名伙计给袁仁义打气。

袁仁义长叹一声道:“药丢了,钱损了,都没脸回去见老爷和小姐了,你们两个也跟我回城去吧,去保安团给我当卫兵,有我吃的就有你俩喝的。”

两名伙计没想到因祸得福,喜出望外道:“太好了!表少爷,跟着你扛枪总比在家扶犁耙强。”

正说着,忽听背后有人大喊“站住!”三人回头一看,两名匪兵气势汹汹的端着枪追了上来。两个伙计吓得再也顾不上袁仁义了,也不想当什么卫兵了,撒腿就跑,袁仁义愣愣地站在哪里不知所措。

陈彪和二狗子冲上来,一人一边架着袁仁义的胳膊像拖一条死狗把他拖到路边的树从里。袁仁义这才意识到什么,他惊恐万状地双膝一软跪倒在地,苦苦哀求道:“你们这是干什么,你们老大放了我们的。”

陈彪道:“老大改变主意了,是他命令我们来要你的命!

“求求你们别杀我,我家里还有八十岁的老娘啊,这个,这个我给你们,求求你们放我一条生路!”袁仁义从衣袋里摸出两块银洋。

二狗子用枪顶着袁仁义的后脑勺道:“对不起,是我们老大要取你的性命,你到了阴曹地府也别怨我们!

袁仁义急得亮出身份说起狠话来:“告诉你们,我是沅水县新上任的保安团团长袁仁义,李福汉师长是我姑父,如果你们放过我,咱们井水不犯河水,两下都好。你们要是杀了我,保安团不会放过你们,我姑父会为我报仇,他来血洗青龙岭,到时候你们后悔也来不及!

二狗子一听,放下枪,犹豫着对陈彪道:“原来是个狠角色,惹不得,惹不得!

陈彪语带威胁道:“刚才老大说,不提他的头上山去,就提我们的头上山去,如果不杀他,老大就要杀我们,那个李师长远在天边,而老大就在眼前,你自己掂量着办!

二狗子一咬牙,道:“袁团长,对不起了,你只能怨自己命不好,到了阎王爷那里,就告我们老大的状吧!”张开机头,袁仁义绝望地闭上双眼。

“砰!”一声枪响,二狗子咕嗵一声仰面倒地,陈彪惊疑地四下打望,又一声枪响,一颗子弹呼啸着从他耳边飞过,他吓得撒腿就往山上跑。

闭目等死的袁仁义枪响过后发现自己并没有死,回头一看,身后的土匪兵脑袋如开瓢的西瓜躺在血泊中,另一个不知跑哪里去了。捡得一条命的袁仁义顾不得细想,丢下手里的银洋没命似的往山下飞跑……

八哥肩扛步枪从不远处的树林里钻出来,捡起地上的银洋吹了吹,道:“妈的,便宜姓马的了。”晃晃悠悠的下山去了。

原来,八哥被马俊山当众以歌羞辱,更让他难受的是搅散了他和美女相会的好事,八哥咽不下这口窝囊气,他来到青龙岭半山腰,埋伏在路边,想打马俊山的黑枪以解心头之恨,没想到埋伏了一天,只打死了一名小喽罗,无意中救了袁仁义。


浏览(460)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重生的新灵
注册日期: 2021-10-12
访问总量: 555,73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二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一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九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八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七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六章
分类目录
【小说连载】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二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一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九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八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七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六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五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四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三章
存档目录
2022-10-02 - 2022-10-28
2022-09-01 - 2022-09-29
2022-08-01 - 2022-08-31
2022-07-03 - 2022-07-31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19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26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1 - 2022-02-27
2022-01-02 - 2022-01-31
2021-12-09 - 2021-12-30
2021-11-02 - 2021-11-24
2021-10-16 - 2021-10-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