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重生的新灵的博客  
我们舞文弄墨如果没有信仰的元素,就没有真正的灵魂。人不服务于上帝就是堕落!  
https://blog.creaders.net/u/2629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浴血重生第十四章 2021-10-29 18:55:14

第十四章

这天,八哥闲来无事,就带两名手下到青楼街闲逛。青楼街两边的木楼一律围廊结构,什么“青香楼”、“荷风院”、“瑶池阁”,招牌名目繁多。门上的对联有的含蓄颇具文采,什么“一曲后庭花夜泊销魂,客是三生杜牧;半边旧时月女墙怀古,我为前度刘郎。”有的直白满满的色诱撩人,什么“芙蓉帐暖卿卿小,姊妹花开月月红”。大门边、走廊上站满了涂脂抹粉的风尘女,整条街飘着浓浓的胭脂味。妓女们手摇花折扇,翘着兰花指,双目流连顾盼。看见八哥他们过来,浪笑声四起,嗲声摄魂:“哟,大爷们,要不要进来耍一会?喝喝茶,打打牌。”

两名手下被胭脂粉薰得早就按捺不住了,对八哥道:“严队,我们是不是……”

好色如命的八哥此时脱胎换骨变了一个人,道:“女人是祸水,最好不要去沾花惹草惹祸上身。”想想自己家破人亡全是因为一个女人,八哥就心有余悸,又恨得牙根发痒。

两名手下嘿嘿一笑道:“老大你就别花和尚念佛装正经了,你不想女人,那带我们来花街逛什么?”

八哥道:“你们误会我的意思了,我们是干什么的?保安团,保境安民嘛。保境安民就得打土匪对不对?打土匪就得刺探情报对不对?刺探情报最好的地方在哪里知道不?”

“在哪里?”两名手下齐声问道。

“在青楼!”

“为什么?”

“土匪们长年累月呆在山上,虽然大碗喝酒大块吃肉,就是没有女人给他们解馋,他们一进县城就必到青楼嫖妓,所以在这里就能获得很多有关土匪的情报,说不定还能逮到一两个。所以我带你们来花街,不是来寻花问柳,而是搜集情报。”

两名手下对八哥的高谈阔论虽然点头首肯,但仍然表示怀疑道:“我们常来青楼,为什么连土匪毛都逮不到一根?”

八哥道:“那是因为你们无心!有心就必能逮到!”

三人说着,来到一家叫“月月红”的楼下,两个鸨母站在门口聊天,只听一个道:“如今兵荒马乱的,生意也不好做了。”

另一个道:“生意不好还不说,撒赖吃白食的人也多了。昨晚我服侍一个疤眼男,跟他要一块光洋,他拿出枪来唬老娘,害老娘被他白搞一晚上。”

八哥听了,急忙凑过去问道:“是不是左眼带一块斜疤的男人?”

鸨母飘睨了八哥一眼,见他身上挎着枪,就道:“你怎么知道?他是你的人吧?告诉他吃白食当心挨枪子!

八哥不置可否道:“他人呢?”

鸨母道:“挨刀短命的才走呢,两个人赶一辆马车,才出去……

没等鸨母说完,八哥果断对两名手下道:“他们是土匪,快追!”带着两名手下撵出街头,果然看见前面不远,有两个人赶着一辆马车,马车上放着几对箩筐。大街上人头攒动,熙熙攘攘,马车走得很慢。八哥三人迅速跟上马车。坐在车上的两名汉子全然没有注意到紧跟在马车后面的三个不速之客。

只听车上一个汉子道:“这回祭祀达摩老祖,大当家真是舍得下本钱,光酒钱就花了十几块大洋。还有羊肉、牛肉、鸡、鸭、鱼,还要请道行高明的道师,得花几百大洋。”

另一个道:“五年一小祭,十年一大祭,今年是十年大祭,当然要热闹一回了。管他的,反正山寨又不缺钱,光是严家送来的钱就五千现大洋呢。我俩当采买,只要人聪明,这可是一趟肥差。”

闻听此言,八哥恨不得一刀劈了两个匪兵以泻心头之恨,他摸了摸枪,又忍住了,继续跟着他们。一名匪兵道:“自从老大娶了美妞,我们就没有下山打家劫舍了,照这样下去,会坐吃山空,到时候想肥也肥不起了。”

“你是皇帝不急太监急,美妞良心好,老大耳朵软,听美妞良言相劝不再打家劫舍。大不了到时候散伙呗,散伙了回家种地去。”

“散伙了就不能吃香喝辣了。昨天那婆娘要我一块光洋,他娘的那不是坑人吗?一个老B要一块光洋,老子掏出盒子炮往桌上一扔,说‘老子没钱,家伙押你这了!’她哪敢要啊。哈哈!

“你那是撒赖,当心遭报应,生孩子没屁眼!哈哈!”两名匪兵有说有笑的朝马屁股上抽了一鞭,马车加快了速度。

两名手下伸手入怀要掏枪,八哥丢了一个眼色,停下脚步道:“不要打草惊蛇,放他们走吧。”

两人真服了八哥,问道:“严队,你怎么知道他们是土匪?为什么又放过他们?”

八哥故意卖关子道:“我神机妙算赛过刘伯温!走,我们回团部!”

三人急急忙忙赶回保安团团部。袁仁义劈腿跨在靠椅上,靠背朝前,下巴枕在靠背上,眼睛盯着墙上的那幅军事地图在冥思苦想什么。

“报告!”由于兴奋,八哥的声音比平时提高了八度。

袁仁义眼睛不离地图,招招手道:“严老弟你快来看。”

八哥进前凑到地图前,却是瞎子对灯烛,道:“团座在看什么?”

袁仁义忧心忡忡道:“刚才姑父打来电话,说日寇正在部署攻打常德,他们的意图非常明显,就是要抢占湘、黔、滇,断绝重庆的后路。他正在常德一带布防。看来战火很快就要烧到沅水了,他要我注意防范,加强地方治安。我担心到时候青龙岭的匪患不除,只怕他们勾结日寇,我们将面临外有强敌,内有匪乱的绝境,不除掉马俊山我是寝食难安哪!”

 “太好了,团座,我俩想到一块了。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剿灭青龙岭土匪的机会来了!”

“哦,这话怎么说?”袁仁义扭头看着脸上几粒麻子又亮起来了的八哥。

八哥道:“团座,你猜我今天碰到谁了?碰见青龙岭马俊山的厨子了,我被绑上山时他们天天给我送饭,我认识他们,他们拉一架马车来县城采购东西。”他绘声绘色地把自己如何发现青龙岭的厨子,听他们说土匪要祭祀达摩老祖的事一一跟袁仁义说了,道:“土匪明天祭祀他们的祖师爷,要大吃大喝,肯定放松了警惕,我们趁机去攻打他们,保证是十个手指抓田螺十拿九稳!

袁仁义一拳击在桌子上道:“好!这口恶气早该出了,我们保安团是驴是马也该拉出去溜溜了!”随即袁仁义又坐了下去,垂头丧气道:“不过,青龙岭三道关口,易守难攻,要想拿下青龙岭难啊!

八哥忽然想起什么,转身走到门口,看了看外面,把门关上,回到袁仁义身边,神秘兮兮道:“团座,你不讲我差点忘了。青龙岭后山有路可以上去,我们来个前后夹击!

袁仁义霍地站起来道:“你怎么知道后山有路?”

八哥得意道:“这也是天遂人愿让我碰上了吧。福音堂的那个叫什么岳保罗的传教士跟我说起过,他也被马俊山绑架上山,他从后山逃了出来,我们去问问他,准行!

“太好了!活该马俊山要亡在我手!”袁仁义高兴得连连叫好,抓起桌上的武装带挎在身上,把皮带扎紧,正了正军帽,道:“走!找岳保罗去!

两人一前一后直奔福音堂的后院,八哥心急,上前拼命捶打房门,拍打了一会没有响应,他急道:“老子一脚踹破了它!

袁仁义道:“兄弟不要急躁,人家也不知道我们要来,礼貌点,绕前面。”

两人绕道来到福音堂的大门,正好碰见张宗逊抱着一捆柴进厨房。八哥上前问道:“岳保罗在不在?我们团长找他。”

张宗逊道:“岳弟兄在房间里,讲台左边那间就是,我去叫他。”

八哥道:“不用,你忙吧,我们去找他就是了。”八哥伸手拦住了张宗逊。他和袁仁义走进教堂,上了讲台。讲台左右两边各有两间房间,右边一间是祷告室,一间是楼梯间,弧形楼梯旋上二楼、三楼直通屋顶,左边两间是专门供给讲道人住的。八哥走到左边前面那间道:“应该是这间!”上前把门敲得咚咚响。门开了,岳保罗见门外站着一高一矮两名军人,矮个子正是为他弹琴叫好的那一位,他颇感惊讶道:“两位是……

八哥盛气凌人地大拇指朝后一翘道:“我们团长找你!”没等岳保罗请进,他就用力推开房门抢先进了房间,随后袁仁义也进来,八哥反客为主拖过一把椅子道:“团座,您请坐。”

袁仁义大咧咧地坐下,二郎腿一跷,自我介绍道:“我是本县的保安团团长,我们来是有事问先生。先生是否被青龙岭的土匪绑架过?”嘴里说着话,顺手拿起岳保罗桌上的那本英文《圣经》翻一翻,又放下,转眼盯着保罗。

岳保罗以为他们是来查案的,就点头道:“是。”

“是什么时候?是你一个人吗?”

“去年九月份吧。还有张弟兄,我们俩个从芷江过来,经过青龙岭被土匪劫上山去了。”

“哦,就是在厨房煮饭的那个?”

“嗯。”

“他们跟你们要了多少赎金?”

“他们要五千大洋,我们没答应。”

“也就是说你们没有交赎金?”

“没有,我们传道人没有钱,他们要我们写信给中国政府,叫中国政府出钱,我们没有写。”

“后来你们是怎么跑出来的?”

“他们中间有一个兄弟把我们放了出来。”

“听说你们是从后山小路逃出来的是吧?”

“是,那路可难走了,不小心会跌死人的。”

袁仁义切入正题道:“是这样,剿灭土匪,保卫乡民是本团的责任,我们没有做好,让先生受苦了。我们决定攻打青龙岭,消灭匪患,先生能不能给我们带路?”

岳保罗一听,连连摇头道:“怒,怒,这不可以。”

袁仁义追问道:“为什么不可以?先生不愿意吗?”

“你们去打仗,是流血杀人,我们传道人不可以当帮凶。”

“这不是帮凶,我们打的是祸害乡民的土匪,你得支持配合才对。”

“不,不!我不可以给你们带路。”

八哥早就听得不耐烦了,掏出手枪吼道:“你他妈的是不是和土匪一伙的?”

八哥无赖的话让袁仁义如醍醐灌顶,他冲八哥摆摆手,语带威胁对岳保罗道:“先生,你在中国的土地上,就得受中国法律的管制,你不肯带路,我就说你通匪,把你关进大牢!让你永远回不了美国!

岳保罗软硬不吃道:“主说伸冤在我,我必报应。我问心无愧,随你怎么做我也不会给你们带路去杀人。”

袁仁义道:“你不带路也行,你画一张图给我们行不?我们自己去找。”

岳保罗仍然是一句话:“怒!不可以!

急于立功的八哥早就把岳保罗的一面之情丢到了九霄云外,他腾地跳起来打了岳保罗一记耳光,由于双脚腾空,力道不够,岳保罗一动不动,反推力的作用反而使八哥失去平衡,一个趔趄摔倒在地。岳保罗弯腰扶起八哥,道:“对不起先生,我不能帮你们。”

八哥闹了个大红脸,恼羞成怒的打开保险对准岳保罗就要开枪。

袁仁义制止他道:“严老弟,算了,既然有路,我们就自己去找出来!”他起身往外走,跟在后面的八哥十分不服气道:“团座,为什么不让我毙了他?”

袁仁义道:“他是美国人,要是杀了他,你我就是有三颗脑袋也保不住。”

八哥傻眼了,道:“美国人那么厉害?要是中国人呢?”

“中国人咱就大卸他八块,他敢犟!

八哥道:“好,那你等着!

八哥提枪扭头闯进厨房,张宗逊正在架锅炒菜,八哥冲进去,一脚踢翻了油烟滚滚的锅子,枪口抵在张宗逊的胸口上,厉声道:“走 !跟我们去团部一趟!

张宗逊吓得乖乖地跟着八哥出来。

袁仁义哈哈大笑道:“等攻下青龙岭,我马上提拨你当大队长,奖你二百块大洋!

八哥一听有钱又高升,更加来劲了,喷着唾沫道:“团座,我有个主意,你带人马在前面佯攻,吸引马俊山的注意力,我带人悄悄从后山摸上去,给他来个前后夹击一窝端!

袁仁义道:“好!为避免走露风声,今天晚上,黄团副和你带人到后山埋伏,明天中午十二点准时开打!记住,给我长个心眼,可别伤着了湘湘,否则我饶不了你!”

八哥不解道:“湘湘是你的……”

袁仁义恨声道:“是我表妹,本是我的未婚妻,被逼嫁给了马俊山,夺妻之恨我无时不想报啊!老天有眼,今天机会终于来了!”

八哥一听,暗暗吐了吐舌头,庆幸自己守口如瓶,没有把逼湘湘成亲的事说出来,要不然自己的小命就没了。八哥把胸脯一拍道:“团座放心,我的枪是长眼睛的,只认得马俊山这个仇人!”他想只要杀了马俊山,就万事大吉了。当然最好是湘湘也死在乱枪下,妈的,我得不到的别人也休想得到!八哥咬咬牙,抓着枪柄的手不由自主地紧了紧。

当天夜里,黄团副和八哥带着一百名精壮团丁,由张宗逊带路,趁着月色出发,悄悄摸到青龙岭白云寺后山埋伏起来……


浏览(684)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重生的新灵
注册日期: 2021-10-12
访问总量: 555,78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二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一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九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八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七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六章
分类目录
【小说连载】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二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一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九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八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七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六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五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四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三章
存档目录
2022-10-02 - 2022-10-28
2022-09-01 - 2022-09-29
2022-08-01 - 2022-08-31
2022-07-03 - 2022-07-31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19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26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1 - 2022-02-27
2022-01-02 - 2022-01-31
2021-12-09 - 2021-12-30
2021-11-02 - 2021-11-24
2021-10-16 - 2021-10-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