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重生的新灵的博客  
我们舞文弄墨如果没有信仰的元素,就没有真正的灵魂。人不服务于上帝就是堕落!  
https://blog.creaders.net/u/2629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浴血重生第十五章 2021-10-30 19:04:11

第十五章

佛家的达摩老祖什么时候成了杀人越货的土匪们的老祖宗无从考证,反正绿林人都尊达摩老祖为他们的祖师爷,早达摩几百年的关武帝反而矮了辈份,是大爷,土匪老大们统统自称三爷。今年是十年大祭,马俊山又从严家那里敲到五千块大洋,决定大办一场。他先请人把大殿和厢房从板壁到地板里里外外用水涮洗露出底色,然后买来几百斤桐油涂了三道,整个寺院黄亮亮的如同镶嵌了一层金粉。他又花大价钱请来湘西最著名的道师,自称是鬼谷子第二百一十七代嫡系子孙的王道明,派十六个人用八抬大轿把王道明抬上山来。王道明被人高抬,口袋里又塞满了银洋,自然格外卖力。一下轿,就手持神拂,颐指气使的指挥匪兵和他的几个弟子在白云寺前,按八卦方位搭建了一座高高的祭坛,升起那面八卦图案的经幡。山风劲吹,经幡飘飘,祭坛四周插满了黑、红、黄、蓝、白的五色旗,大把的香火头点了起来,香烟缭绕,纸灰纷飞,十八名牛角号手鼓着腮帮吹响了号角,随着呜呜咽咽的号角声,司仪喊一声:“上香!”,马俊山、罗国政、莫师爷及大大小小十几个头目,每人手里捧着三炷香,鱼贯而入。大殿里燃起两根粗大的红烛,中间是一个硕大的米黄色的香炉钵。马俊山第一个把香插进香炉里,向达摩祖师爷的挂像躹躬,喊道:“不孝子孙马俊山向祖师爷敬献!求祖师爷保佑山寨发达昌盛!

罗国政第二个把香插进香炉里,躹躬喊道:“不孝子孙罗国政向祖师爷敬献,求祖师爷保佑山寨财源滚滚!

后面莫妙子等头领也依次插香献词。

“鸣炮!”司仪一声吆喝,九门三眼铁炮轰轰轰炸响。硝烟中,身穿黑红相间道袍的王道明和他的弟子们,满脸肃穆地排成两排,一步一步登上祭坛,上一步唱一句颂词:“上一步,祖师爷登宝殿,财源滚滚现。上二步,关大爷入军帐,刀枪不见人丁旺。上三步登祭台,祖师爷保佑无难又无灾,上四步登祭坛,青龙宝刀镇妖顽,弟兄个个得平安……”登完十级阶梯走到祭桌前。王道明长袖飘飘,手舞足蹈地围着摆满了祭牲、果品、五谷供物的桌子打转转,嘴里拖着长长的调子哼着别人根本听不懂的祭歌。整个祭坛笼罩在神秘、肃杀的气氛中。祭坛外却是一副过大年的热闹景象,厨房里,几名匪兵有的在忙碌着给鸡鸭拔毛破肚,有的在灶台上油炸水煮火烤,热气腾腾,油烟滚滚。厨房旁边新搭建了一个食堂,新装修的木板涂上桐油,黄亮光艳。几十个没事可干的匪兵坐在还散发杉木味的长桌前,每个人的面前都摆着一副碗筷,地上放着几大坛酒,他们只等王道明献完祭就上菜放开肚皮吃喝。

按规矩,女人不能参加祭祀,也不能观看。湘湘就躲在食堂里,手里拿着一根竹棍当教鞭,教土匪们唱岳飞的《满江红》:“怒发冲冠,凭阑处、潇潇雨歇。抬望眼、仰天长啸,壮怀激烈。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随着湘湘有力的节拍,土匪们敞开粗细不一、高低不一,南腔北调的嗓门唱起来,唱得七零八落。湘湘用竹棍敲敲桌子道:“都教你们十回八回了,还是不会唱,真笨!

“嫂子,我们不是唱歌的料,我们只会打打杀杀!

“弟兄们,要打要杀,如今日本鬼子占我中华杀我同胞,我们该不该效法岳武穆,精忠报国抗日杀敌?”

土匪们用筷敲碗,嘻嘻哈哈笑道:“嫂子,日本鬼子离我们天远地远的,哪用得着我们去操心哟。”

 “老子只要有酒喝有肉吃,管他妈的什么鬼子不鬼子。”

“那是蒋委员长的事,他不管我们,我们凭啥子要去管他家的事?”

湘湘把手中棍往桌子上一敲,骂道:“你们真是朽木不可雕,鼠目寸光!

“嫂子,什么叫鼠目寸光?咱们大老粗你可别跟我们玩词儿,我们听不懂。”

“鼠目寸光就是像老鼠一样,只看眼前,不看长远。危险就是眼前都不知道。我问你们,日本鬼子来了,抢不抢你们的粮食?杀不杀你们的同胞?奸不奸你们的姐妹?怎么能说不关你们的事?你们还是不是男子汉?”

“嫂子,你是饱汉不知饿汉饥呀,没有女人,我们都是汉子男(难)了。”

“你……”湘湘脸上飞起一朵红云,还没有骂出口,另一名匪兵道:“嫂子,听说日本男人、女人都挤在一个澡盆里洗澡是不是?”

“哈哈哈!”猥琐的浪笑声几乎掀翻房顶,湘湘羞得扔下手中棍就往外跑,在门口和急匆匆闯进来的马俊山撞了个满怀,马俊山手里提着双枪,高喊道:“一小队、二小队的弟兄操家伙跟我走!罗国政,你带三、四小队保护山寨!”

湘湘惊问道:“俊山,发生什么事了?”

“山下飞鸽传书,袁仁义正带人攻山,这个王八羔子不知自己几斤几两,想来灭我,老子杀杀他的威风去!

湘湘急道:“俊山,你要手下留情不能伤他!他是我表哥。”

马俊山横了湘湘一眼,不满道:“怎么,你是不是念他的旧情了?”

“亏你还是大当家,心眼像针筒,哪个没有三亲六戚?他是我舅舅的外侄,是我表哥,你不能伤他!我的亲戚不就是你的亲戚吗?”

马俊山连连道:“好、好、好,我答应你,放他一马,叫他知难而退就行了。”

土匪们哈哈大笑起来道:“大当家的天不怕地不怕,老婆一发话他就怕!

马俊山一瞪眼道:“笑什么笑,看看你们一大帮男人,还不是乖乖的听她指挥跟着她唱歌。快走!

湘湘道:“俊山!我和你去!”

 “你去干什么?”

湘湘坚决道:“我不放心你!”

马俊山一看湘湘的脸色,就知道要是不答应,她就会没完没了,只好道:“好、好!快走!”

马俊山急急忙忙带着人马奔山下去了。正在祭祀的道士们听说官兵攻山,也慌乱起来,一齐偃旗息鼓面面相觑。罗国政皱起眉头吼道:“一切照常进行,大家放心,有我们老大的双枪在,谅他袁仁义插翅也飞不上来!”

王道明和弟子们又开始围着祭台唱起来,献了三牲,唱完祭歌,司仪喝一声:“鸣炮!”九架三眼铁炮一齐轰鸣,二十七响礼炮响过,猛见庙后腾起一股青烟,一团火苗冲天而起!罗国政吼一声:“操他妈是谁失了火,老子毙了他!弟兄们快救火!”奔过去想救火,忽见莫师爷脸上淌着血,从寺院后跑出来,喊道:“不好了!不好了!官兵从后山攻上来了!”

罗国政大惊道:“你说什么?”

莫师爷惊慌失措道:“保安团从后山攻上来了!快跑!”

罗国政大吼一声:“兄弟们,操家伙!”

话音刚落,八哥和黄团副率领百余名官兵杀了过来:“兄弟们,立功的时候到了,给我杀啊!”一阵排枪射来,匪兵们还来不及拿枪就倒下四五个,其余的吓得没命似的往山下奔逃。道士们争先恐后的跳下祭坛自顾逃命,王道明心里一慌,脚下一滑,一跤跌倒,他爬起来想跑,不料哎哟一声又跌坐在地,脚崴了!还没等他爬起来,眼前闪过一道寒光,他的那颗大脑袋就像皮球飞滚一边,嘴巴还在一张一合。 这时,厢房又烧起了一把火,刚刚抹过桐油的板壁、柱子瞬间成了火墙火柱。罗国政喊一声:“娘!”往里冲,莫师爷拉住他道:“二当家的,不能硬拼,快撤!”罗国政吼道:“我要救我老娘!”提枪冲到厢房前,“当、当!”两枪,打死了两名正在放火的团丁,冲进房间。他老娘正在冒烟的房间里乱摸。“娘,你别怕,我来救你!”罗国政抓起床上的被单把老娘往背上一裹,冲出房门,一名团丁一刀劈过来,罗国政闪身躲过,抬腿一脚踢翻团丁,顺手一枪,团丁被爆了头。团丁们见罗国政身负一人还如此勇猛,不敢围上来,罗国政趁机冲出重围,率领弟兄们往山下撤……

 

马俊山和湘湘来到半山腰第一道关口,“怎么回事?”马俊山问值哨的头目。

小头目朝山下一指道:“三爷,你看!

马俊山把头伸出墙垛外观看,只见关外山道上,身穿黄色军装的保安团丁,一个紧挨一个伏在路边,沿着山道摆了一长串,有几个胆大的分左右匍匐前行想靠近栅门。湘湘也探出头去观望,马俊山把她的头往下一按道:“你不要命了?袁仁义认得你,子弹不认得你!你这是要我的命呢!

湘湘娇嗔道:“看你,尽说不吉利的话。”

马俊山道:“那你就得听话,乖乖蹲下来,看我怎么收拾他们!

马俊山重新探头出去,挥舞着手枪大骂道:“袁仁义,你他妈的别以为当个保安团长就肥猪插大葱装象,你不在县城里享福,硬要来这里送死,如果我不是看在湘湘的面份上,要杀你简直就像捏死一只虱子那样容易!

袁仁义也不示弱,吊起嗓门骂道:“马俊山,你好不要脸,趁人之危,逼人妻女,抢走我的心上人,这回,老子决不会放过你!

马俊山大笑道:“你这个胆小鬼,说这话羞不羞啊你,湘湘在这里,你现在就问问她,看她肯嫁你不嫁!

袁仁义恼羞成怒,挥着枪吼道:“弟兄们,冲上去,活捉马俊山,奖大洋二百!

马俊山从一名匪兵手里抢过一枝步枪,高叫道:“左边第一个!”“砰”一枪,左边摸上来的第一个团丁惨叫一声滚了下去,马俊山又叫道:“右边第三个!”“砰”,枪口飘出一缕淡蓝的青烟,不远处的岩石后,喷洒出一抹血水,那名探头探脑出来观望的团丁天灵盖被揭了。团丁们见状,哪里还敢上来?只得远远的打枪壮胆。马俊山把手中枪扔给那名匪兵,道:“他们敢上来就给我狠狠的打!”说罢,双手枕头,倒在地上睡起大觉来,这两天他为安排祭祀老祖的事,日夜不得合眼,实在太困了。团丁们也不退,不停地打枪,就是不敢往上冲。

湘湘伏在石墙后听了半天,只听人喊,不见人来,觉得蹊跷,她轻轻捅了马俊山一下,低声道:“俊山,你看仁义攻又攻不上来,又不撤兵回城,莫非在玩什么把戏?”

马俊山眼睛都懒得开,道:“哼,你那表哥还能玩什么把戏,他有的是子弹,就让他打呗。子弹打完了他就回去交差了。这个窝囊废!”马俊山故意损了一句。

湘湘忧心道:“表哥是在正规军里当过营长的,按说没见过虎咬也见过猫扑吧?我们不可不防,我担心山上……”

马俊山听了,心里酸溜溜的不是滋味,打断湘湘的话道:“你是在提醒我呢还是在夸他?你到底是担心山上,还是担心你表哥啊?”

湘湘生气道:“马俊山,你真是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你自己小心点吧,我回去了,不碍你了!

湘湘赌气往山上跑,马俊山爬起来追上去拉住她道:“我的姑奶奶,你生什么气呀,我错了不行吗?”

“别碰我!你个小气鬼!”湘湘打开马俊山的手。马俊山还想去拉她,忽听小喽罗叫道:“三爷,他们冲上来了!

马俊山只好缩回手道:“你先上山去摆碗筷等我,等我打发你表哥了马上回山开喜宴!

话音刚落,忽听山上、山下枪声互相呼应响成一片。马俊山大吃一惊,抬头一看,山上浓烟滚滚,火光冲天!马俊山叫道:“槽了!果然中了袁仁义声东击西之计,我操他妈,快回去!”带着湘湘和弟兄们急忙往山上撤。

袁仁义见山上起火冒烟,晓得八哥得手了,高喊道:“弟兄们冲啊!抓住马俊山,奖大洋三百!砸烂白云寺,放假三天,统统有赏!

团丁们士气大振,像被火烟驱赶的马蜂乱哄哄的往山上冲。马俊山边打边撤,跑拢二道关口,看见罗国政背着老娘和莫师爷一起,带着几十名弟兄一窝蜂跑下山来。罗国政哭道:“老大,我们上当了!狗日的八哥带人从后山摸上来,我们被他杀了个措手不及,死了十几个弟兄,屋子也被他们烧了,他正带人追下山来!

马俊山道:“都怪我大意了,有一日捉到八哥,我拿他磨成肉浆才解我心头之恨!现在前有强敌,后有追兵。弟兄们快跟我来!”带着弟兄们跑向断头谷,袁仁义在后面穷追不舍。

莫妙子道:“老大,断头谷去不得,进去了就出不来了!

马俊山道:“别怕,我们出不来,他们也进不去。”

断头谷是青龙岭一条长约一千多米,宽不过两三百米的峡谷,两边是怪石嶙峋的陡崖峭壁,尽头是百米高的悬崖,悬崖下就是滔滔的沅江河,谷口狭窄处只有一百多米,形似一个葫芦。进了谷口,马俊山对罗国政道:“在悬崖左边崖头上有一丛刺蔸蔸,你拨开刺蓬蓬就能看到一条巴掌宽的石缝,沿着石缝可以攀爬下到江边,你带弟兄们下去后,先到宝莲庵等我。我来掩护你们!

罗国政道:“老大,我掩护,你带弟兄们先走。”

马俊山道:“你看,谷口很窄,必须要有一个枪法好的人才能把团丁们堵住,掩护的事就由我来吧,再说你还有老娘需要照顾,快走!”

湘湘关切地望着马俊山道:“俊山,你要小心!”

马俊山道:“湘湘,你和弟兄们先走,到宝莲庵等我,我没事,你放心!

湘湘叫道:“不,我要留下来,要死,我们死在一起!

 “湘湘,刚才我说话伤了你,你不要计较我这个粗人。离死还早着呢,你在这里只会碍我手脚,快去吧,我保证月亮落坡前一定到宝莲庵找你!

湘湘一步三回头的叮咛道:“你一定要小心哦!

“我向你保证!我一定活的好好的去见你,不见不散!”说罢,马俊山提起双枪飞快地攀上山壁,伏在一块凸出来的岩石上,一丛碧绿的芭茅草恰好把他遮挡,从谷外看不见他,他却居高临下能把谷口动静看得一清二楚。袁仁义见马俊山带人进了断头谷,高兴得不得了,叫道:“弟兄们,他们进了断头谷,就是猪羊进了屠宰场只有等死的份了,弟兄们快冲啊!”率领团丁冲进谷口。马俊山看得清楚,抬手一枪,一名团丁应声倒地,团丁们急忙卧倒,四下张望,却看不见人。他们爬起来,战战兢兢的往里走,“砰!!”枪声山鸣谷应。走在前面的团丁惨叫着满地打滚,团丁们惊惶地举目张望寻找目标。耳边除了穿谷而过的山风,四周死一般的寂静,死亡的恐惧如山一般压得团丁们大气不敢出。马俊山这一招叫“山谷阴枪”,是神枪手玩的绝招儿,必须枪响人倒,不放空枪。山谷回音重,对方听见枪响,看见人倒,却看不见开枪的人,也辩不清子弹来自何方,给对方造成巨大的心理压力。果然团丁们惊恐万分,再也不敢冒然上前了,只是毫无目标地打枪壮胆。

见马俊山一人一枪就阻止了自己的大队人马,八哥实在不甘心,如果不消灭马俊山,他复仇的愿望就成为泡影,升官更是无望。八哥想了想,咬着牙借着草从的掩护,匍匐着往前爬,爬几步,停下来瞪大眼睛四处搜寻,又向前爬几步,又停下来观察。约爬了二十几米,终于看见紧贴在壁岩上的马俊山。他悄悄伸出步枪,瞄了瞄扣动了扳机,由于角度不太好,子弹打在马俊山身边的岩石上。马俊山吃了一惊,低头细看却不见人,他大喊道:“是哪个狗杂种,放老子黑枪,有种你现身出来!

八哥欺马俊山紧贴壁岩上不能动弹,就壮起胆子大笑起来,他要戏弄一下马俊山:“姓马的!今天是我八哥报仇雪恨的日子!老子破了你的关卡,烧了你的老巢,还要取你狗命!”说着扣动扳机,子弹把马俊山头顶上的岩石击得粉碎!马俊山暗暗叫好,这家伙两年不见,居然练得了一手好枪法。他循着枪声终于看见谷口不远的一块大石头上,架着一根黑色的枪管。马俊山甩手两枪,八哥双手一震,架在岩石上的步枪跳了两跳,抽回来一看,枪管竟然成了弯条!他吓得伏在地上一动不敢动 ,再也不敢托大吭声了。

马俊山估计湘湘他们撤得差不多了,他跳下陡壁,飞跑到悬崖边。身后团丁们的子弹在头上嗖嗖飞过,攀岩缝往下撤显然来不及了,马俊山瞄了瞄从悬崖下伸出来的一棵松树,纵身一跳,人如巨鹰摩云落到松树枝上,松树枝的反弹力把他弹起来抛向空中,马俊山如一只大鸟飞坠入水深浪急的河心……

保安团攻下青龙岭,火烧白云寺,八哥立了一大功,想想袁仁义的许诺,他心里甜兹兹的,做着复仇建功,光宗耀祖的美梦,每天趾高气扬的进出保安团团部大院等袁仁义封他当大队长和奖他白花花的银洋。可是等了半个月还是没有动静,他再也忍不住了,跑到团部旁敲侧击的对袁仁义道:“团座,我出来当差也快两年了,还没有回家看望老娘,我想请假回去看看老娘和族人,顺便祭祭祖,得花一笔钱,你看我的奖金是不是……

“回家探亲那是应该、应该。”袁仁义说着,拉开抽屉,从里面拿出两块光洋,塞进八哥的手里道:“严队长,你不要着急,因为这次剿匪,我们只烧了几间破庙,马俊山还没有归案,窝匪还在猖獗,上峰对我们上次的行动相当不满意,说我们计划不周,围剿不力。所以奖金和关于你升大队长的事没有批复下来。等消灭了马俊山,银钱和大队长的位置都少不了你的。我批你五天假,这些钱你先拿着,算是我的一点心意,买点东西去孝敬你妈。”

八哥原想马上就要当大队长了,风风光光回一趟老家,在族人面前显耀显耀,拿四伢子出口恶气。从团长的口气里看来这事要黄了,才两块光洋能摆什么谱,显什么耀呢?他垮着脸出了团部,来到大街上,走进一家饮食店,选个靠窗的座位坐下,老板跑过来道:“长官,请问你要吃点什么?”

八哥道:“炒一个牛肉,一个猪肝,再来半斤老烧酒。”

“好的,长官稍等。”老板说罢,亲自下厨,灶孔里火苗闪亮,飘起阵阵油香肉香。一会儿功夫,老板就把菜端了上来道:“长官慢用!

八哥自斟自酌,心烦喝闷酒,半斤酒下肚就感觉头晕乎乎的打起了转转。这时,店里没有客人,老板没事就和八哥闲聊起来道:“长官是保安团的吧?这回你们保安团立了大功了,得了不少奖金呢。”

八哥闷下一口酒,道:“屁!才烧了几间破庙,上峰不满意,毛都不给一根。”

老板道:“长官,你就别谦虚了,报纸上都说了,你看前几天的《湘江日报》都登出来了。”老板说着,把手上的一张旧报纸递给八哥。八哥接过来摊开一看,头版头条上一个醒目的大标题“攻破青龙岭,火烧白云寺,沅水保安团消灭顽匪马俊山!”文中结尾赞誉道:“顽匪马俊山横行沅水十多年,乡邻深受其害,百姓不堪其苦,历届政府清剿无果。今保安团团长袁仁义年轻有为,果断率部出击,经此一役,还沅水清静,四境安宁。省政府奖励沅水县保安团大洋一千,当场兑现,枪枝弹药无数,不日将运抵沅水……

“操他妈袁仁义,拿老子当枪耍!”八哥一巴掌拍在桌子上,震得酒菜洒落一地,老板不知八哥何故发火,吓得从凳子上跳起来躲进屋里。

八哥站起来,脚步打飘往外走,老板战战兢兢的出来喊道:“长官,你、你还没给我饭钱呢。”

八哥掏出一块银洋扔在地上。老板追上去捡起来道:“长官,我没零钱找。”

“给你了!找什么找!

老板在后面连连点头哈腰道:“谢谢长官,谢谢长官,欢迎你下次再来!

“还来,我还来个卵!”八哥吼着,脱下身上的军装狠狠扔进臭水沟里,径直走了……


浏览(661)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重生的新灵
注册日期: 2021-10-12
访问总量: 555,84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二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一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九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八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七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六章
分类目录
【小说连载】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二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一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九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八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七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六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五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四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三章
存档目录
2022-10-02 - 2022-10-28
2022-09-01 - 2022-09-29
2022-08-01 - 2022-08-31
2022-07-03 - 2022-07-31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19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26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1 - 2022-02-27
2022-01-02 - 2022-01-31
2021-12-09 - 2021-12-30
2021-11-02 - 2021-11-24
2021-10-16 - 2021-10-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