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重生的新灵的博客  
我们舞文弄墨如果没有信仰的元素,就没有真正的灵魂。人不服务于上帝就是堕落!  
https://blog.creaders.net/u/2629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浴血重生第十八章 2021-11-03 00:27:46

第十八章

傍晚的山林格外宁静,归巢的暮鸦消失在原林深处,天边的火烧云渐渐变成灰暗。马俊山四人四骑朝宝莲庵奔去,十六只马蹄踏在鹅卵石山道上发出很大的声响。忽然,前面山湾传来铜锣声,接着又摇来一阵铜铃声。马俊山急忙勒住马,跳下马来道:“大家快下马躲起来!赶死尸的过来了,撞着了晦气。”

湘湘嘴一撇道:“哎哟,什么晦气,我念大学时上实验课,还一刀一刀的割死尸呢,我才不信那个邪。”

马俊山道:“我们吃绿林饭的最忌讳这个,死尸家属也忌讳被活人撞见。湘湘,你快牵马躲远点,我们看看是哪里的师傅在赶死尸。”

四人跳下马,湘湘接过缰绳牵马躲进远离大路的树林里,马俊山和另外两名手下蹲在路边的茅草丛中,听锣声越来越近,一会儿,暮色下来了五个斗笠压得很低,遮住了大半截脸的人,中间三人身穿宽大的白色长袍,直罩到脚尖,走路时看不见脚步移动,他们僵直的身体不紧不慢地向前游移。前面一人和后面一人身穿黑色道袍,前面那人手摇铜铃,后面那人提着一面阴锣,一行人从他们藏身处经过的时候,马俊山还闻到了一股恶心的尸臭味,他用手捂鼻,只听五个人中有人嘀咕了一句:“哦那卡司库。”

马俊山轻声对手下道:“原来不是我们附近的人,说话都听不懂。”听铜铃声渐渐远去,他从草丛里站起来,打一声唿哨,湘湘把马拉过来,问道:“看清了没?是哪寨的人?”

马俊山道:“不是我们本地的,说话我都听不懂。什么哦那卡司库,鬼知道是哪里话哟。”

湘湘大笑起来道:“那是日本话,我肚子好饿的意思。你一个呆在湘西的山大王哪里能听得懂。”湘湘说着忽然打住了笑,道:“不对!他们是日本人?”

马俊山笑道:“日本人都在芙蓉山呢,他们来这里干什么。”

湘湘严肃道:“你确实听清楚了?他是说哦那卡司库?”

马俊山道:“老婆,你小看我了,你教我读唐诗宋词,我只要听一遍就背得起来。一句话我还记不住吗?”

两名手下也证实道:“我们都听到了,是有一个人说哦那卡司库。”

湘湘道:“不对呀,湘西人还讲日本话?难道赶尸人是日本人?他怎么会说日本话,他跟谁说日本话?”

马俊山也警惕起来道:“难道真的是日本人?现在正在打仗,我们不能不提防!”

湘湘道:“我们上去盘问盘问他们!

马俊山对湘湘道:“不要鲁莽行事,如果不是日本人,我们就犯了孝家大忌,你是湘西人,难道不晓得‘宁撞月子婆,莫碰赶尸汉’吗。你先牵马前面走等我们,我和两位弟兄跟上去看看。”

“不,我要和你去!”湘湘的好奇心上来了,她掏出马俊山送给她的左轮小手枪。

马俊山质疑道:“你行不?要是打起来,我不一定照顾得了你。”

湘湘道:“跟着你学骑马打枪都好一年多了,今天正好试试!再说如果真是日本人,你别忘了,我在日本呆过四年呢,审问他们得有我在场才行。”

听湘湘说得在理,马俊山也知道她的犟脾气,就转脸对陈彪道:“你牵马回庵,我们跟上去看看,相机行事!走!”他拔出手枪,湘湘三人快步追了过去。

湘西赶尸已经有数千年的历史,相传几千年以前,苗族的祖先蚩尤率兵在黄河边与敌对阵厮杀,直杀得尸横遍野,血流成河。打完仗要往后方撤退,士兵们把伤兵都抬走后,蚩尤命令军师把战死的弟兄送回故里。 于是军师站在战死的弟兄们的尸首中间,默念咒语、祷告神灵后,原本躺在地上的尸体一下子全都站了起来,跟在蚩尤高擎的“符节”后面规规矩矩向南走,这便是赶尸的传说。而赶尸这行当,只有在湘西一带流行,法师在尸前带路,他手摇摄魂铃领着尸体往前走,另一人敲打手中的小阴锣,让行人避开,通知有狗的人家把狗关起来。

马俊山和湘湘三人悄悄跟在赶尸人的后面。来到青岩镇,镇上人家听到锣声,早就紧闭大门拴狗关灯,整条大街黑沉沉,静悄悄的不见一个人影,只有阴森的锣声和铜铃声在夜幕下仿佛来自地狱的声音,让人毛骨悚然。几个人慢悠悠穿过青岩镇,马俊山跟得不耐烦了,道:“算了,跟几个死尸真他妈的霉气,回去!

湘湘忽然轻声惊叫起来:“俊山,你看!

马俊山一看,僵尸一行的脚步明显比刚才加快了,马俊山顿觉蹊跷!他们也大步跟了上去。一直跟了五里地,稀微的星光下,隐约看见前面现出一栋房屋,半夜里两扇大门敞开。湘西人都知道那是“死尸客店”,专门接待赶尸匠的,这种客店一年四季,一天二十四小时不关大门,大门没有门槛,开死尸店的人都是单身光棍汉、绝户佬。

赶尸人带着僵尸们进了死尸客店。

湘湘悄声对马俊山道:“他们住店了,我们怎么办?活人也住一回死尸店?”

马俊山笑道:“有什么不可以,就让我们陪他们住一回停尸店,你不是说念大学时割过尸体吗,我也不信那个邪,这死尸店我们也住他一回。”

马俊山说着上前轻轻拍打门板,一会儿从里面晃出一盏气死风灯,微弱的灯光照着一张惨白而僵硬的脸,如果不是那一对细小的眼睛滴溜溜的在打量着马俊山他们,还以为出来的是一具僵尸。

马俊山道:“我们要住店。”老板举起灯照了照三个大活人,小眼睛盯着他们足足有半分钟之久,一句话不说,转身进屋,马俊山等人一声不吭地跟在后面。老板打开一间房门,让他们住了进去,一会拿来三张草席,放在他们脚下,一句话不说就退了出去,那无声的服务和阴森诡秘如同一个鬼魂。马俊山三人仿佛置身在阴曹地府中,湘湘的后背不觉爬上一丝阴凉,滴灵灵打了一个寒颤。马俊山抱了抱她道:“别怕,有我呢。”

湘湘道:“你听,对门房间听声音好像不止两个人。”

马俊山侧耳听了一会,再也按捺不住拔出手枪对湘湘道:“走!我们过去看看。”

“你就不怕撞晦气啊?”

“都什么时候了,还顾得上这个。”马俊山三人出来上前拍打房门道:“开门!开门!

“什么人?”

马俊山粗声道:“保安队查夜!

一会儿,房门拉开了,昏黄的灯光下,照见一张鼓睛暴牙,奇丑无比的脸:“什么事?”

赶尸匠都是丑陋的人,越丑陋越好,但这么丑的人湘湘还是头一回见到,她恶心得差点没把隔夜吃下去的饭菜吐出来。

马俊山摆摆手里的枪道:“查夜的,我们要检查!”他推开房门走进去一看,屋里除了赶尸匠师徒俩和他们刚刚吃过的碗筷,再有就是门后齐整整的站着三具僵尸,他们手脚僵硬,一动不动,马俊山伸出枪管挑起僵尸头上压得低低的斗笠,一股死尸的恶臭扑鼻而来,薰得他连连倒退叫道:“快走!快走!”捂着鼻子急忙逃出房间。

三人回到自己房间,关上房门,湘湘道:“我总感觉哪里不对劲。”

马俊山道:“你多疑了,我都闻到死人味了,不会有假。”

“可是我总觉得怪怪的,说不出来。”

马俊山倒头躺下道:“什么怪不怪的,他们如果是日本人,还能飞上天去,睡吧。”

湘湘道:“这样吧,我们三人轮流睡,有一个人监听外面的动静,万一放跑了日本人,前方将士要吃大亏的!

马俊山道:“你放心睡,我和兄弟轮流监听他们就行了。”

“那你们小心点,不能大意!”湘湘交代了一句。三人合衣而卧,不一会,累了一天的湘湘就沉沉睡去。等她从迷糊中蓦地惊醒一看,窗户纸已经现白,马俊山二人睡得正酣,湘湘跳起来拉开房门跑到对面房门前听动静,里面静悄悄的没有任何声息,她忍耐不住轻轻一推,房门开了,里面一个人也没有!她扫了一眼桌子,大叫起来:“马俊山,快起来!

马俊山闻声一个鲤鱼打挺跳起来,冲进对面房间道:“湘湘,怎么啦?”

湘湘一指桌上道:“你看!昨晚我们大意了!

桌上摆着五副隔夜未收拾的碗筷,死人还吃饭?马俊山叫起来道:“都怪我没看仔细!他们还走不远,快追!

三人冲出店门,沿大路追去,追到一个山坳口,看见五个人在前面走得飞快。马俊山大吼一声:“站住!不站住老子开枪了!”他朝天放了两枪,走在中间的三个人掀掉头上的斗笠,摘掉罩在脸上的死人头骨,动作异常敏捷地掏出手枪,朝马俊山他们射击。两个赶尸匠吓得跪在地上直打哆索。

原来装扮僵尸的三人是鬼子特遣队的侦察兵,他们化装成当地老百姓,沿着一条小路到达芷江,拍摄了芷江机场布防图并绘制了路线图,急于回去向关根报告。但条条大路小道都有团丁设卡把守,他们只好花大价钱雇请赶尸匠,又刨了三座坟,找来三具死人头骨罩在头上化装成僵尸,趁傍晚赶路,因为守哨卡的团丁听见阴锣声也要回避让路,天亮落脚歇店。刚才过青岩镇,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的鬼子发现后面似乎有人跟踪,为了避免暴露身份,只好住进赶尸店,马俊山到房间检查时,三名鬼子侦察兵胆颤心惊,害怕露出马脚完不成任务反而要送掉老命。看看这里离芙蓉山不过三、四十公里了,所以,趁天没亮,急忙起来朝芙蓉山奔去。

三个鬼子兵一边顽抗,一边离开大路跑向不远处的树林,马俊山抬手打翻一个,湘湘急叫道:“得留活口!

马俊山放下枪,两名鬼子兵逃进树林不见了。马俊山道:“分两路包抄,湘湘,你和我一起!”马俊山担心湘湘。

湘湘向马俊山投去感激的一瞥道:“左中右三面包抄,你不用担心我,放跑了鬼子才是大事!”她话没说话,就先冲进了树林,马俊山二人只好分头从左右包抄过去,三人的身影刚刚消失在树林里,一匹白马如一道闪电飞奔到树林边,一个矮矮胖胖的汉子从马上跳下,掏枪冲进了树林。

湘湘双手紧握着枪,瞪大眼睛在树林里搜索前进,忽然,身后一声枪响,她猛地回头,只见一个人影晃了一下就不见了,身后的草丛里倒着一个鬼子兵,手枪扔在一边。湘湘惊出一身冷汗,好险!是谁救了我?湘湘蓦地想起一个人来,惊道:“不好,是八哥!”她急忙折身回去寻找马俊山。

另一名日本鬼子在树林里绕来绕去见甩不掉马俊山,就蹲伏在草丛里,举起枪等着目标靠拢。

“小鬼子,放下你的枪!”鬼子特务正东张西望地寻找攻击目标时,身后响起了马俊山的声音,鬼子不甘束手就擒,一个鹞子翻身掉转枪口要开枪,马俊山眼疾手快,飞起一脚踢飞了他的手枪,顺势左腿跪倒压在鬼子身上,枪口顶住鬼子脑门:“别动!再不老实就打死你!”日本鬼子只得乖乖束手就擒。马俊山提起鬼子衣领站起来。这时,身后响起一个杀气腾腾的声音:“姓马的,放下枪,举起手来!

马俊山握枪的手慢慢高举,转过身来,只见他的冤家死对头八哥举着枪,黑洞洞的枪口对着他的胸膛。

马俊山道:“八哥,你想干什么?”

“哼,我干什么,我要报仇!今天就是你的死期!”

马俊山道:“你开枪吧,我若皱一皱眉头就不算好汉!

那名鬼子悄悄退开几步,一闪身借着树丛的俺护拔脚就跑。

八哥得意道:“姓马的,想不到你也有今天吧?想当初,你抢走我老婆,逼我卖掉万贯家产,气死我父亲,这血海深仇我无时不想报!老天有眼,让你落在我的手里!

马俊山哈哈大笑道:“姓严的你他妈的脸皮比城墙拐拐还厚,什么抢走你的老婆,湘湘愿意嫁给你?”

八哥反唇相讥道:“难道她又愿意嫁给你一个土匪?你还不是趁人之危,火中取栗罢了。”

马俊山无言可答,愤愤道:“你要杀就杀,哆索什么!

八哥刚要开枪,身后响起湘湘的声音:“八哥,放下你的枪,如果你不想死的话!

“湘湘,我刚刚救了你,你不要恩将仇报!”

“谢谢你救了我,不过,你要打死我老公,我就不客气了!

“湘湘,难道你心甘情愿跟这个土匪头子过一辈子?”

“我跟谁过一辈子不用你来操心,我只知道如今大敌当前,我们不应该同室操戈,兄弟残杀,放下你的枪吧。”

正说着,忽听林子外响起马蹄声,马俊山回头一看,那个日本鬼子不见了!他急道:“鬼子跑了!他一定得了什么重要情报,如果他逃脱了,芷江就完了,快追!”也不管八哥会不会从背后打冷枪,湘湘两人急步追出树林。那个鬼子兵骑着马俊山的那匹大白马跑远了。

原来八哥逃出肖府,估计马俊山大闹寿堂后,肯定会连夜回宝莲庵,所以,他来到宝莲庵的必经之路--凉亭坳,埋伏在路边的丛林里,等着打马俊山的黑枪。等了半天,等到的是牵马回山的陈彪,他打伤陈彪,并把陈彪折磨得死去活来,直到三更时,才从陈彪嘴里得到了马俊山的行踪,八哥就骑上马俊山的白马,连夜赶来,天亮时,他正在犹豫着要不要继续往前赶的时候,忽然听到不远处传来枪声,他纵马赶过来,正好撞见湘湘等人追赶鬼子进了树林,八哥也跳下马冲进树林里,没想到却帮了鬼子的大忙。肖湘湘急得直跺脚,望着马俊山道:“怎么办?”

马俊山不慌不忙把食指和拇指塞进嘴里,打了一声响亮的唿哨,大白马两耳一竖,扭头就往回跑,日本鬼子怎么勒也勒不住,大白马转眼间就把日本鬼子驮回到马俊山面前,马俊山上前把鬼子拖下马,五花大绑起来道:“我们得把这家伙交给袁仁义的保安团。”

湘湘道:“你不怕他抓你吗?”

马俊山风趣道:“不是有你吗,他抓我你饶不了他,他哪敢下手啊。”

湘湘捶了马俊山一拳,笑道:“你不吃醋啊。”

两人有说有笑的押着日本鬼子来到县城。县城的大街小巷驻满了从前方撤下来休整的部队,日夜鏖战疲惫之极的士兵们抱着枪躺在屋檐下呼呼大睡。吊着膀子拄着拐杖的伤兵骂骂咧咧的在街上逛悠。县城上空一队一队的战斗机和轰炸机群轰鸣而过,整个县城一片繁忙紧张的景象。

保安团团部办公室里,袁仁义靠在那张宽大的楠木椅上,头朝后仰着,套着亮铮铮的高统军鞋的两只脚搭在办公桌上。由于战事紧急,特殊时期,上锋授予地方保安团拥有生杀予夺之权,他这个小小的保安团长,上马管军,下马管民,比县长还威风。

“报告团座,马俊山求见!”门口的卫兵进来报告。

“什么?哪个马俊山?”袁仁义把两条腿从桌上放下,站起来,下意识地整整衣领问道。

“就是青龙岭,不,宝莲庵的马俊山!

袁仁义掏出手枪,吼道:“老子正要抓他,他自己送上门来了!

“表哥你要抓谁呀?”湘湘笑盈盈的进了办公室。

“湘湘,你、你怎么来了?”袁仁义把枪插进腰间。

湘湘道:“还有一个人呢。”

“哪个?”

“是我!”马俊山笑着进来。袁仁义看见马俊山,右手不自觉的伸向枪套,马俊山笑道:“袁团座不要神经过敏啊,我给你送礼物来了。”袁仁义这才看见跟在马俊山后面的那个日本侦察兵,他尴尬地放下手。

湘湘道:“表哥,我们抓到一个日本鬼子,可能弄到了什么情报,他们一共有三个人,有两个被打死了,这个交给你来审问吧。”

“哦,你们怎么抓到这个小鬼子的?”

湘湘道:“说来好笑,这几个鬼子装扮成僵尸,由赶尸人带着,我们听到锣声就躲进树林里,有一个鬼子嘀咕了一句日本话,被马俊山听到了。我和俊山就跟踪他们,他们住进赶尸客店,我们也住进去。他们害怕行踪暴露天没亮就跑路。我们追上去和他们打了起来,有两个被打死了,而且有一个还是被八哥打死的。抓到了这一个,你搜搜他身上,看有什么东西。”

“你是说八哥打死一个?他在哪里?”袁仁义自从八哥擅自离队后一直没有他的消息。

“不晓得,谁管得了他啊。”

袁仁义意味深长地看了马俊山一眼,话里有话道:“八哥的枪法也不赖呀,你俩有得一拼。”说罢,袁仁义走到那名日本兵面前道:“你说,你得了什么情报,快快交代!

日本特务嘴里呜哩呱啦地叫着,袁仁义对湘湘道:“湘湘,你来当翻译,让他老实交代,把东西交出来。”

湘湘用日本话把袁仁义的话重复了一遍,日本兵瞪着惊恐的眼睛拼命地摇头。袁仁义命令副官道:“搜他身上!

副官上前把小鬼子从上到下捏了个遍,报告道:“团座,什么都没有。”

湘湘道:“没有?那两个死鬼子我们搜过了,也搜不出什么。”湘湘用日本话问小鬼子道:“你说,你们到哪里来?去干什么了?”

小鬼子装糊涂哇哇叫着摇头不语,两只脚不由自主的往椅子下缩。马俊山忽然上前,一把捉过小鬼子的脚,脱下他那双大头皮鞋,他的脚背上赫然绑着一张白纸!马俊山扯下白纸递给袁仁义,袁二义接过来展开一看,惊叫道:“老天有眼啊,让你们逮到了,纸上画的正是翻过青龙岭通往芷江的山路和芷江机场布防图,这张图要送到日本人那里,芷江就危险了!湘湘,谢谢你们了!”袁仁义满心感激地望着湘湘,说完又瞟了马俊山一眼。

“都是为了国家民族,谢什么啊,表哥,那我们走了。”说罢就拉起马俊山离开。

袁仁义道:“湘湘,别急,让我为你们摆庆功宴,喝一杯再走。”

马俊山听袁仁义左一声湘湘右一声湘湘,心里酸溜溜的,拒绝道:“不必,你让我们走出团部大门,我马俊山就烧高香了。”

袁仁义呆呆地望着湘湘与马俊山的背影,心里如同打翻了的五味瓶,真的是又爱又恨又嫉!直到副官道:“团座,这个小鬼子怎么办?”他才醒过来,吼道:“拉出去毙了!

副官上前拖起日本鬼子,鬼子哇哇大叫起来:“我抗议!我抗议!

袁仁义道:“呵呵,原来你还会讲中国话?”

日本鬼子道:“我、我母亲是中国满州人。”

袁仁义道:“看在你母亲是中国人的份上,不杀你了,关起来!

看着鬼子被押走,袁仁义擦擦额头上的冷汗,命令副官道:“全县每一条通往芷江的小路,增派人员日夜监视看守,不得大意!不管他妈的赶死尸的也好,抬棺材送葬的也好,统统检查!棺材也得掀盖子查看,不得放走任何可疑人,谁敢违抗当场枪毙!”


浏览(1273)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重生的新灵
注册日期: 2021-10-12
访问总量: 555,45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二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一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九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八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七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六章
分类目录
【小说连载】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二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一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九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八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七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六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五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四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三章
存档目录
2022-10-02 - 2022-10-28
2022-09-01 - 2022-09-29
2022-08-01 - 2022-08-31
2022-07-03 - 2022-07-31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19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26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1 - 2022-02-27
2022-01-02 - 2022-01-31
2021-12-09 - 2021-12-30
2021-11-02 - 2021-11-24
2021-10-16 - 2021-10-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