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重生的新灵的博客  
我们舞文弄墨如果没有信仰的元素,就没有真正的灵魂。人不服务于上帝就是堕落!  
https://blog.creaders.net/u/2629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浴血重生第二十一章 2021-11-05 22:42:20

第二十一章

断头谷里,仿佛是人间炼狱!束手无策的小野次郎双手抱头,坐在营帐里,听着伤兵们的呻吟声、诅骂声、惨叫声心情糟糕到了极点!这位满怀雄心大志放弃音乐投笔从戎的天皇武士,梦想着成就天皇一统大东亚的帝国伟业,没想到如今却被困在万里之遥的湘西山谷里,摆在他面前的无疑只有死路一条了,两个还未成年的弟弟一个死了,另一个下落不明,生死未卜。家里,白发苍苍的老母亲还在翘首盼望他们兄弟回家。

“报告长官!迟田中尉非常狂躁,医生请你过去。”

小野次郎站起来,急步走进迟田的营帐。“快杀了我吧,杀了我吧!求求你们了!”迟田在行军床上狂呼大叫几近疯狂!医生为了控制他,把他俯卧绑在床上。被大面积烧伤的迟田极度口渴难当,加上背上烧伤的灼痛,他只求一死以求解脱!

“迟田君!”小野次郎上前紧紧握住迟田的手,心里愧疚难当,当年正是他凭着三寸不烂之舌鼓动这位高中同学丢下妻儿,跟着他参了军。

“小野君,求求你,给我一枪,我把老婆和两个孩子都托付给你了,求你给我一枪!”迟田的嘴唇由于干渴全是燎泡,他无力地哀求着。床头上,放着一张照片,照片里,迟田身边是一个娇媚的少妇,他俩分别抱着一个五、六岁的男孩,两个男孩长得一模一样,显然那是一对让人羡慕的双胞胎。

“迟田君,不要这样,你要坚持下去,我一定想办法救你出去。”小野次郎无力地安慰着自己的老同学,能不能活着走出山谷,他心里实在没数,他暗然神伤地站起来,刚刚走出帐蓬,身后就传来一声枪响,“迟田君!”小野次郎奔回迟田床边。迟田手里拿着自家的小手枪,脑门上一个血洞正在沽沽的往外冒着血泡。“迟田君,对不起!”小野次郎跪倒在迟田床前,他还没有从悲痛中缓过气来,怱听外面有人高喊:“不好!有人跳崖了!”小野次郎又是一惊,奔出帐蓬问道:“怎么回事?”

一名小队长跑来向他报告道:“报告长官,伤兵们没水喝,口干得厉害,跑到悬崖边看着江水,就跳下去了。”

小野次郎跑到悬崖边探头一看,悬崖下的礁石上横七竖八躺着几具尸体。他默默地脱下军帽,转身对小队长道:“封锁悬崖,一律不准人靠近!

湘湘飞马赶到断头谷阵地上,鼓噪的山风吹动她上白下蓝的连衣裙,她手提一支长笛,长笛上系一绺白色的绸布,跨在马上,秀发飘飘,飒爽的英姿宛如仙女临凡!马俊山看得呆了,半响才问道:“湘湘,你是来打仗还是要去演戏啊?”

湘湘道:“俊山、仁义表哥,让他们投降吧,这样,就免了双方的伤亡。”

袁仁义道:“投降?这小鬼子杀了我们多少中国人,让他们投降便宜了他们!

湘湘道:“表哥,我们都是父母生父母养,他们也是父母生父母养,他们冲不出来,我们也无法打进去,何必两败俱伤呢,让他们投降吧。”

马俊山妻唱夫随附和道:“我同意劝他们投降。杀敌一万,自损三千。他们每冲锋一次,我们就有弟兄伤亡,这买卖咱赔不起,老子土匪一个,总得留下本钱来吃饭。”

袁仁义道:“你说得轻巧,我听说日本人从来不投降的。再说了,谁进去劝降?”

马俊山也为难了,道:“是呀,谁进去劝降呢?”

湘湘举举手里的长笛:“我去!

袁仁义看看湘湘一身装束,怪声怪气道:“呵呵,原来你早就有备而来了,穿上日本的学生装要去当说客了,没想到你对日本人还情有独钟,一副菩萨心肠真是难得!”袁仁义一番冷嘲热讽。

湘湘凛然道:“表哥,你去看看那些战死的弟兄们的家属吧,听听他们的哭诉吧!你非要打得家家披麻,户户戴孝不可吗?日本人也好,中国人也好,都是一条条鲜活的生命哪!我不是为曾经有过的一段情而去,八年了,他早已经成为过去,我是为一条条鲜活的生命而去!”她又转脸对马俊山道:“俊山,我既然嫁给你了,我就死心塌地跟了你。生是你的人,死是你的鬼,你不必多心。带队的日本军官是我在日本留学时的恋人小野次郎,我会讲日本话,我不去谁去?如果他们拒绝投降想来也不会为难我一个女孩子。万一我死在他们手里,也算是为国捐躯。我一个女孩家,能为国为民牺牲也值了,你也不必难过!

听湘湘说得慷慨激昂,马俊山一个大男人早已泪流满面,他道:“湘湘,我陪你去,要死,我俩死在一起!

“不!你还不能死,这里还有那么多的弟兄需要你,你就等着我吧!”湘湘说完,义无反顾地打马摇旗走进山谷。

看湘湘的身影随着渐去渐远的马蹄声消失在山谷里,马俊山抹了一把泪,吼道:“弟兄们准备好!如果湘湘一个小时后还不出来,我们就冲进去和小鬼子拼了!

把守谷口的鬼子兵见一个漂亮的女人,身穿日本大学女生校服,骑一匹白马,手摇白旗进谷来,都惊呆了。等湘湘走近,鬼子兵一摆长枪道:“站住,你的什么的干活?“

湘湘用日本话回道:“我要见你们长官!

鬼子兵想不到这山沟沟里的女人居然还会讲日本话,急忙把湘湘带进谷里。满谷的鬼子兵见一个女人手摇白旗,身穿上白下蓝海军衫连衣裙,犹如天使般的纯美,他们纷纷站起来引颈观看,一时间忘了这是在生死战场上。

 “报告长官!这个女人说要见你。”

小野次郎一回头,不由愣住了:“你是……湘湘?”

湘湘点头道:“小野君,没想到我们以这种方式在这里见面了。”

小野次郎无言以对,半响才喃喃道:“你还好吗?”

湘湘道:“国难家仇我还有什么好。小野君,投降吧,你已经别无出路了。”

小野次郎紧绷着脸问道:“你,来当说客?”

湘湘道:“小野君,为了你,为了你手下几百弟兄的生命,为了让他们能安全回家,请你放下武器。”

“八格!”小野吼一声,抽出战刀高高地举起。湘湘面不改色道:“小野君,我既然来了就不打算活着回去,如果你的武士战刀是用来劈杀女人的,就请你砍下来吧,能死在你的手里是我的荣幸。另外我告诉你,四郎还活着,断了一只手臂,正在战地医院治疗。”说罢,湘湘旁若无人地缓缓举起长笛,吹奏起来,优美如诉的《樱花谣》旋律在山谷中飘荡,小野次郎痴痴地望着湘湘,高举的战刀随着他身体的摇晃而不停地在抖动。

“樱花啊,樱花啊,阳春三月晴空下,一望无际是樱花。如霞似云花烂漫,芳香飘荡美如画。快来呀,快来呀,一同去赏花……”开始是几个士兵舔着干裂的嘴唇跟着湘湘的笛声轻轻哼唱,一会儿,整个山谷都响起了《樱花谣》的歌声,满谷歌声,满谷抽泣!忽然,士兵们齐唰唰放下自己的武器,跪在地上哭喊道:“长官!我们要回家!

小野次郎抬脸仰望高空,猛地跪了下去,忽然倒转刀锋,朝自己的腹部插去!湘湘急扑过去,抱着小野次郎喊道:“小野君!小野君!你这是何苦!”

小野次郎脸上现出笑容道:“能见到你而死,我死而无撼了,让我去见我的弟弟三郎去吧,他们都跟你走。”

 “你不能死!我一定要把你救活!”湘湘急忙给小野次郎处置伤口,用日本话命令两名士兵道:“快!抬起你们的长官,跟我走!

断头谷口,马俊山和袁仁义看见了惊人的一幕:白衣蓝裙的肖湘湘走在前面,她的身后,跟着一长串低头举手的鬼子兵……

来到青岩镇,湘湘对抬小野次郎的鬼子兵道:“把你们长官抬到马车上。”

“慢着!”一个身背鸟铳的大叔一个箭步冲上来,指着担架上的小野次郎问道:“小姐,他是谁?”

湘湘道:“一个日本军官!

“那就杀了他!”大叔摘下鸟枪。

湘湘道:“大叔,你不可杀他!

“为什么不可以?这家伙杀了我们多少中国人啊!

“他已经投降了!按照国际战争公约,我们不可以杀他!

“那也不能救他!你为什么要救他?”大叔把目光转向肖老爷,似乎要肖老爷做出决断。

肖老爷上前问湘湘道:“湘湘,这是怎么回事?他是谁?”

湘湘道:“爹,他就是我在日本留学时的男朋友。”

肖老爷不听则罢,一听勃然大怒道:“你不是说过他是一个好人吗?这就是你爱过的好人?好人怎么来侵略咱们中国?这一路走来他杀了多少中国人?杀了他!

“对,对!杀了他!杀了他!”乡亲们怒吼着拥上前来,人人怒目要撕碎小野次郎,抬小野次郎的两个鬼子兵吓得跪在地上瑟瑟发抖!

“乡亲们,不可以,我们不能再杀人了!”湘湘急得大喊,又转脸向父亲道:“爹,他也是一条命哪,他投降了我们不能再杀他了!

“湘湘,你别忘记你是一个中国人!为什么要护一个日本人?你是念他的旧情还是真可怜他?”肖老爷这时候铁面无情,他觉得女儿护一个杀害中国人的战犯,简直不可思议,也不可原谅,他嘴里责备女儿,转眼去看马俊山,马俊山铁青着脸在一旁不吭声。

湘湘急了道:“爹爹,冤家宜解不宜结,上帝以爱救赎世人,我们也要以爱救他!

见女儿执迷不悟,肖老爷大怒道:“什么上帝?上帝是谁?你让开,我要亲手杀了他!”肖老爷从家丁手里抢过步枪,拉开枪拴向小野次郎瞄准。湘湘挺身上前护住小野次郎道:“爹,你要打死他,就先打死我吧!

“你……”肖老爷双手发抖,缓缓放下步枪。

这时,围观的人群中不知是谁喊了一声:“打死这个女汉奸!

乡亲们一下子被煽动起来了,高喊着:“打死她,打死她!把他们两个一起打死!”冲上前去。

忽然,马俊山朝天放了两枪吼道:“那个敢动我老婆,我杀他全家!

在一旁瞅热闹的土匪们也把枪举起来,叫道:“谁敢动肖小姐,就是动我们的娘!

乡亲们一下子被镇住了,湘湘对两名日本兵道:“快!把你们的长官抬上车!

 忽然,几名妇女冲上来扯下马车上的棉被道:“我们的棉被不能沾了鬼子的血!

乡亲们齐声吼道:“对,对,不能给他,颠死他!

湘湘毅然跳上马车,把小野次郎抱在自己怀里,用自己的大腿垫着小野次郎,命令车夫道:“快走!

车夫犹犹豫豫不肯赶车,湘湘拔出小手枪对准车夫道:“走不走?不走我一枪打死你!

车夫吓得一鞭甩在马屁股上,马车腾起一溜烟尘往县城奔去,马俊山骑着白马紧跟在后。

马车一路狂奔到县城福音堂临时战地医院,湘湘对马俊山道:“俊山,你过来,用手托住他的头,小心,把他抱起来!

马俊山跳下马,照湘湘吩咐用手托着小野次郎的头,轻轻把他抱起来。湘湘把两条发麻的腿从小野次郎身下抽出,跳下车跑进福音堂。迎面碰见一个护士,湘湘急问道:“岳保罗大夫在哪里?”

护士道:“岳大夫刚下手术台,他已经两天两夜没有合眼了,现在正在睡觉。”

湘湘转身跑到岳保罗的房门前,门口站着一个五大三粗的卫兵。湘湘正要推门,卫兵伸手拦住她道:“对不起小姐,岳医生刚刚睡觉,院长命令,任何人不得叫醒他!

湘湘急道:“刚送到一个重伤员,一定要岳医生才能救他,求你了!

“不行!这是命令,谁都不能打扰岳医生休息。他已经两天没有睡了。”

湘湘恳求道:“我知道,但那个人非常重要,他的伤只有岳医生才能救,求你通融通融!

卫兵虎着脸道:“不行!我们团长说我要放人进去,他就枪毙我。”

湘湘急得跺脚跑出去,马俊山问道:“岳医生呢?”

“刚上床睡觉,卫兵不让进。”

“其他医生行不?”

“我就是医生,我知道小野的伤非岳保罗医生不行!

马俊山道:“那好,你带我去,在哪个房间?”

湘湘带着马俊山来到岳保罗房门前,马俊山二话不说,掏出手枪,一枪柄把卫兵砸昏,对湘湘道:“进去吧。”

湘湘笑道:“只有你这个土匪才做得出来!”推开房间,见岳保罗倦缩在床上,睡得正香,湘湘上前摇晃了他两下,抓住岳保罗粗壮的胳膊把他拉起来,岳保罗这才睁开眼睛。湘湘急道:“岳医生,真对不起,有一个重伤员急需您救治!

“在哪里?”岳保罗揉揉发红的眼睛站起来。

“你跟我来!”湘湘带着岳保罗来到马车前。这时候,小野次郎脸色惨白,已经昏迷不醒。岳保罗二话不说道:“快!抬进手术室,马上输血!

小野次郎被抬进手术室,护士报告道:“岳大夫,没有血浆了。”

岳保罗挽起衣袖道:“抽我的吧,我是O型血!

“我知道他的血型和我的一样,都是A型,抽我的吧!”湘湘举起胳膊。

岳保罗诧异道:“你怎么知道他的血型?”

湘湘垂下头,哽咽道:“他、他是我在日本留学时的男朋友!没想到……

岳保罗道:“你就不用抽了,还是抽我的。”

湘湘坚持道:“不!你不是说上帝用爱拯救罪人吗?就让我们用爱拯救他吧!

岳保罗点头。护士分别抽了湘湘和岳保罗医生各400CC血液注进小野次郎的血管里,小野次郎的脸上渐渐恢复了血色。岳保罗查看他的伤口,对湘湘道:“幸好刀没有插到主动脉,加上你处置得当,他能熬到现在真是一个奇迹!感谢上帝!你当我的助手,马上手术!护士,准备一盆冷水,给我擦脸,我得保持清醒!

等湘湘和岳保罗医生两人疲惫不堪地从手术室出来的时候,天已经大亮了。在门外等了一夜的马俊山,见门开了,他焦急不安地迎上去。忽然,岳保罗看见一个黑洞洞的枪口瞄向了马俊山,他一个箭步挡在马俊山面前。“砰!”一声枪响,岳保罗摇摇晃晃地倒在马俊山怀里,八哥提着冒烟的枪往外跑。马俊山的随从扑过去把他死死按倒在地,湘湘咬牙切齿道:“八哥,你这个王八蛋,我杀了你!”掏出小手枪,顶在八哥的脑门上就要开枪。

岳保罗忽然睁开眼,摆摆手道:“湘,不要,耶稣爱你们,放、放了他吧……”

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后一个月的礼拜天。福音堂里,肖湘湘、马俊山、袁仁义、八哥和小野次郎、小野四郎坐在最前面的位子上,听脱下白大褂,又穿上了牧师袍的岳保罗在台上讲道:“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耶稣就是爱,他为爱来到人间……”。

“当!!!”福音堂钟楼上响起了宏亮的钟声,一群鸽子扇动着翅膀飞向湛蓝无垠的天空……


浏览(1478)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重生的新灵
注册日期: 2021-10-12
访问总量: 555,73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二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一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九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八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七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六章
分类目录
【小说连载】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二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一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九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八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七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六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五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四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三章
存档目录
2022-10-02 - 2022-10-28
2022-09-01 - 2022-09-29
2022-08-01 - 2022-08-31
2022-07-03 - 2022-07-31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19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26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1 - 2022-02-27
2022-01-02 - 2022-01-31
2021-12-09 - 2021-12-30
2021-11-02 - 2021-11-24
2021-10-16 - 2021-10-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