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重生的新灵的博客  
我们舞文弄墨如果没有信仰的元素,就没有真正的灵魂。人不服务于上帝就是堕落!  
https://blog.creaders.net/u/2629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查经分享:利未记第一至五章分享 2022-01-19 20:59:12

利未记第一至五章分享

燔祭

利未记是神关于献祭和拣选利未人专职侍奉神的相关条例与律法。这些规定都是属灵生命意义的预表。第一章是讲燔祭。燔祭预表的是耶稣基督代死的救赎,所以必须是公牛或公羊。同时是表示人完全服侍神,一个完全服侍神的人是脱离了罪恶的人。一只没有残疾的公牛,表示是没有罪的牺牲,也是预表没有罪的主耶稣,他把自己完全奉献给上帝。大祭司按手在牛的头上,表示人如果要把自己奉献给上帝,只有蒙主耶稣(大祭司) 恩典的拣选(按手)才能奉献。燔祭牲的牛羊要剥皮,表示服侍神的人要把自己外在的东西全部丢掉,燔祭牲的全身切成块子烧在祭坛上,主耶稣破碎了自己,他的身体为我们献上,被钉在十字架上。燔祭牲的脏腑和腿要用水洗,表示服侍神的人内心必要纯洁,脚下走的路必是属天圣洁的道路。燔祭坛上的火表示十字架血与火的洗礼。服侍神的人必要背负十字架走天国的路,主耶稣就是榜样。

 

第二章:素祭

素祭是表示人为感恩而献上的礼物(金钱或物质),要献得甘心乐意,不挟带任何交易心理和私心杂念,完全是清清白白的感恩祭,同时也预表在和平环境里的服侍。和平环境里服侍神没有逼迫,没有杀害。比如在民主国家服侍神的人,没有逼迫、没有杀害,这种人把自己终身奉献给神,没有经历血与火的洗礼,但必须是圣灵的带领,调油,油预表圣灵。必须是用无酵的细面作成的饼,酵是预表罪恶。也就是说,在和平环境里服侍神的人,必须不带自己的私意和私心,不是为钱财来服侍神,不是为扬自己的名声来服侍神,而是为着感恩基督,为牧养神的羊来服侍神,把自己全然摆上。自己所教导的和所行的完全遵行圣经的教导,要把荣耀归给神,这就是不可烧一点酵,不带一点蜜的属灵意义。实际上就是在和平环境中服侍神的人,要放弃世界的享受和肉体的享受,专门服侍神,这也是背负十字架,同样是经历火。“因为神的国不在乎吃喝,只在乎公义、和平并圣灵中的喜乐。 在这几样上服事基督的,就为神所喜悦,又为人所称许。”(罗马书1417--18)

 

第三章:平安祭

平安祭就是为感谢上帝而献上的祭。预表基督徒为感恩主耶稣的救赎,愿意把自己全部摆上服侍神。盖脏的脂油和腰子和腰子上的脂油烧给神。预表服侍神的人必须是心灵的诚实,是圣灵的感动,腰子就是肾脏。表示服侍神的人是要脱离肉体的情欲。牺牲自己肉体的情欲的人。不论是男女都可以为感恩奉献自己服侍神。所以脏腑和腰子上的脂油属神,表示身体被焚烧,心灵归向神。

第四章:赎罪祭

赎罪祭所献的祭是如果人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误犯了神所规定的条例、律法,就要献上公牛或公山羊或母绵羊作赎罪祭。这个祭与其他祭不同之处,是把牺牲的内脏脂油和腰子取下烧在祭坛上,皮与肉并头、腿、脏、粪都要烧在营外。表示认罪要出于内心,诚诚实实的到主耶稣面前承认我们的罪,诚实的认罪一定是出于圣灵的感动,并且要牺牲我们的肉体为主而活。皮与肉并头、腿、脏。也就是说我们不再为肉体而活就没有罪了,肉体连同粪一起烧在营外了。“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并且我如今在肉身活着,是因信 神的儿子而活,他是爱我,为我舍己。”(加拉太书220)

 

第五章:赎愆祭

赎愆祭和赎罪祭是一样的,但赎愆祭有思想上的罪。就是我们接受世界上的各种思想、价值观所带来的罪。“摸了不洁的物,无论是不洁的死兽、是不洁的死畜、是不洁的死虫。”赎愆祭包括自己不知道的罪。所有的祭主耶稣都为我们献上了,所以今天基督徒不用杀牛羊献祭了。是要把自己当作活祭献给神,认罪悔改和感谢主的救赎。“凡以感谢献上为祭的便是荣耀我。那按正路而行的,我必使他得着我的救恩。” (诗篇5023)


浏览(2589)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重生的新灵
注册日期: 2021-10-12
访问总量: 555,54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二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一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九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八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七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六章
分类目录
【小说连载】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二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一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九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八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七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六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五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四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三章
存档目录
2022-10-02 - 2022-10-28
2022-09-01 - 2022-09-29
2022-08-01 - 2022-08-31
2022-07-03 - 2022-07-31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19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26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1 - 2022-02-27
2022-01-02 - 2022-01-31
2021-12-09 - 2021-12-30
2021-11-02 - 2021-11-24
2021-10-16 - 2021-10-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