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重生的新灵的博客  
我们舞文弄墨如果没有信仰的元素,就没有真正的灵魂。人不服务于上帝就是堕落!  
https://blog.creaders.net/u/2629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查经分享:撒母尔记上第二十九章 2022-05-19 02:25:06

撒母尔记上二十九章分享

1—5

非利人的各路大军云集在亚弗,首领们各率军队,挨次前进。“外邦为什么争闹?万民为什么谋算虚妄的事? 世上的君王一齐起来,臣宰一同商议,要敌挡耶和华并他的受膏者,我们要挣开他们的捆绑,脱去他们的绳索。”(诗篇21—3)。这个世界与神的子民为敌,几千年来从来没有停止过,因为魔鬼不甘心失败。亚吉王率领军队攻打以色列,投奔亚吉王的大卫一下子就被推到了进退维谷的绝境上!如果逃走,说不定招来杀身之祸,如果杀本族同胞,那可是背叛神的大罪!人如果不是处于绝境,就不知道神的大能和恩典。这时候,神出手救了他,神激动非利士的首领们厌恶大卫,担心大卫会在战场上背叛他们,尽管亚吉王百般为大卫说好话,但首领们就是不听。说:“他用什么与他主人复和呢?岂不是用我们这些人的首级吗?”他们害怕大卫,没有神的人,凡事只能靠人的智慧,而人是有限的,所以外帮人最安全的行事方法就是以血缘或亲族、朋友抱团才有安全感。而一个依靠神的人,知道唯有神能鉴察人心,也唯有神的大能能保守人,就能放开用人没有顾忌。历代志记上12章里记载,当大卫刚刚在希伯伦当王的时候,正与扫罗的儿子争战。当时就有扫罗家族的便雅悯人来投奔大卫,“大卫对他们说: “你们若是和和平平地来帮助我,我心就与你们相契;你们若是将我这无罪的人卖在敌人手里,愿我们列祖的神察看责罚。”那时神的灵感动那三十个勇士的首领亚玛撒,他就说:“大卫啊,我们是归于你的!耶西的儿子啊,我们是帮助你的!愿你平平安安,愿帮助你的也都平安!因为你的神帮助你。”大卫就收留他们,立他们作军长。”(历代志记上1217—18)。大卫心里有神,对来投奔他的人完全交给神,就完全的信任他们。

非利士人没有神,当然有顾忌不能信任大卫,这也是神激动他们顾忌大卫,以保守大卫不犯罪。

6—11

亚吉面对众位首领的压力,他没有办法,只好打发大卫回洗革拉去。临行前,亚吉对大卫说:“我指着永生的耶和华起誓,你是正直人。你随我在军中出入,我看你甚好。”亚吉说什么“永生的耶和华起誓”难道他相信上帝?不是,而是他们都知道以色列人的神是耶和华,大卫是以色列人,所以亚吉为安慰大卫才这样说罢了。大卫也用虚假的话在敌人面前装忠心说:“我作了什么呢?自从仆人到你面前,直到今日,你查出我有什么过错,使我不去攻击主我王的仇敌呢?”亚吉王对大卫高度赞扬和评价说:“我知道你在我眼前是好人,如同上帝的使者一般。”亚吉王的话,让我们想起近几年很多糊涂的基督徒欢呼雀跃的什么“政府承认基督教啦!”什么:“电视台播放了XX国家领导人的讲话,说基督教是好的宗教啦!”什么:“XX基督徒上电视台啦!”感动得不得了。好象只要政府一承认,教会就会在一夜之间复兴,政府在帮忙主耶稣做不到的事。说这种话,转发这种信息的基督徒是不明白真理的糊涂徒。实则是他们害怕逼迫。真正的基督徒应该知道一个原则:基督教是好是坏不是由属世政权来认定的,更不是一个敌基督的政权来认定的!基督徒上电视台并不表示教会要复兴。教会的复兴是真理的复兴,是基督得胜的复兴!我们的主是万王之王!万主之主,是天地的主宰!基督徒只要耶稣认可和肯定,人说:“你是好人”并不代表你就是一个好人。只有主耶稣说:“你是义人。”那才是真正得救的人!

大卫的软弱使他说了许多违心话,称一个与神为敌的外帮王为主,自称仆人,并且也服侍了他一些日子。神保守他,让他离开亚吉王,最后让他离开非利士人之地。


浏览(5357) (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重生的新灵
注册日期: 2021-10-12
访问总量: 554,35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二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一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九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八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七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六章
分类目录
【小说连载】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二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一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九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八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七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六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五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四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三章
存档目录
2022-10-02 - 2022-10-28
2022-09-01 - 2022-09-29
2022-08-01 - 2022-08-31
2022-07-03 - 2022-07-31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19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26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1 - 2022-02-27
2022-01-02 - 2022-01-31
2021-12-09 - 2021-12-30
2021-11-02 - 2021-11-24
2021-10-16 - 2021-10-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