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重生的新灵的博客  
我们舞文弄墨如果没有信仰的元素,就没有真正的灵魂。人不服务于上帝就是堕落!  
https://blog.creaders.net/u/2629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查经分享:撒母尔记下第十五章 2022-06-30 02:44:36

撒母尔记下第十五章分享

1—6

得到父王饶恕的押沙龙开始了他的篡权行动。首先他很有势派地让五十位仆人为他预备车马,出行前呼后拥阵势非常大,如同王出行。然后非常辛苦地大清早起来到城门口接待访民前来求王审案的以色列人。然后管他有理无理,一律假借公义的名誉说:“无奈王没有委人听你申诉。”其实押沙龙正是利用了人自私的心理,又高调说:“我必秉公判断”,堕落的人类从不会反思自己的罪,故意杀人犯都为自己辩解无辜、无奈或是被冤枉的。一但有人迎合他的这种想法,那个人在他心目中就是一个大好人。以色列人也不例外,他们觉得押沙龙比大卫更公义,更爱民。所以他们非常喜欢押沙龙。押沙龙迎合人的罪性获得人心。这是古今中外政治家阴谋家们蛊惑人心图谋权力的一贯套路。如今很多的基督教宗派领袖、教会带领人也学世人,象押沙龙一样利用人自私的罪性,迎合人的心理。大讲特讲丰富神学、成功神学,抛弃十字架真理,不责罪,只讲爱,说什么只要受洗就得救,欺哄信众“平安了!平安了!”,这种带领人,教会领袖看起来得到很多信众的喜爱,讲道非常受欢迎,其实所讲的不是圣经所启示的真理,根本没有生命在其中。“这样的人在你们的爱席上与你们同吃的时候,正是礁石。他们作牧人,只知喂养自己,无所惧怕;是没有雨的云彩,被风飘荡;是秋天没有果子的树,死而又死,连根被拔出来;”(犹大书112),圣经给我们的启示不是以拥护的人多人少来衡量对错,而是以上帝启示的真理。以色列民众凭自己私心取舍喜好,眼里只有押沙龙而没有大卫王了。自私的人民(不明白真道的信徒)是很容易被人忽悠的,以色列人正是如此。

7—12

四年后,押沙龙觉得时机成熟了,于是他欺骗大卫,说是下希伯伦去许愿,走之前,押沙龙还欺骗二百位王公大臣跟着他去,让人产生他得到大臣们的支持的错觉。同时他指派心腹们到以色列各支派宣告他作王的消息。可见押沙龙非常有心机,连大卫的谋士亚希多弗都跟从了他。大多数以色列人也拥戴押沙龙作王,讨伐大卫王。

13—29

大卫王见以色列人跟着押沙龙造反,他只好弃城而逃。对王忠心的民众和大臣都跟着大卫撤离耶路撒冷。祭司们也抬着约柜出城,但大卫却要祭司撒督把约柜抬回耶路撒冷。神是永不改变的神,神永远在他的国度里掌权。大卫在大难面前仍然信靠神,说:“我若在耶和华眼前蒙恩,他必使我回来,再见约柜和他的居所,倘若他说我不喜悦你,看哪,我在这里,愿他凭自己的意旨待我。”这就是他对全能神完全交托的信靠顺服。扫罗王被神废弃,他抗拒神旨,落得灭亡的下场,大卫落难却完全交付神,最终重回耶路撒冷。

神的约柜不能离开耶路撒冷,表示神不能跟随人,而是人当跟随神。现在很多信徒颠倒了次序,要求神跟随人,硬拉着耶稣跟他们奔走世界的道路。

30—37

大卫深深地知道这次的劫难都是因为他犯的罪而起,所以他蒙头赤脚上橄榄山。一面走一面哭,痛心疾首!忠于他的大臣、民众也与他同哭。“与喜乐的人要同乐;与哀哭的人要同哭。”(罗马书1215),基督徒如果与主同受苦共患难,那么必与基督同喜乐,同得荣耀!

人的狡诈不及神的智慧。押沙龙虽然有心机并且有亚希多弗为他的谋士。但大卫祷告神求神败坏亚希多弗的计谋。于是神感动大卫让户筛去卧底,败坏押沙龙、亚希多弗的计谋。为什么是户筛而不是别人?因为户筛对大卫忠心耿耿,大卫蒙难户筛撕裂衣服头蒙灰尘来迎接他。爱主的,主必委以重任。“我感谢那给我力量的我们主基督耶稣,因他以我有忠心,派我服事他。”(提摩太前书112)


浏览(5290)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重生的新灵
注册日期: 2021-10-12
访问总量: 555,86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二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一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九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八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七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六章
分类目录
【小说连载】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二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一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九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八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七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六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五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四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三章
存档目录
2022-10-02 - 2022-10-28
2022-09-01 - 2022-09-29
2022-08-01 - 2022-08-31
2022-07-03 - 2022-07-31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19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26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1 - 2022-02-27
2022-01-02 - 2022-01-31
2021-12-09 - 2021-12-30
2021-11-02 - 2021-11-24
2021-10-16 - 2021-10-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