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重生的新灵的博客  
我们舞文弄墨如果没有信仰的元素,就没有真正的灵魂。人不服务于上帝就是堕落!  
https://blog.creaders.net/u/2629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查经分享:撒母尔记下第二十二章 2022-07-10 04:33:51

撒母尔记下第二十二章分享

大卫王战胜了所有的敌人,地位稳固,国家强盛,四围的仇敌都纷纷臣服,向以色列进贡。大卫就写下了这首凯歌,就是诗歌18章。

1—4节。

大卫说神是他的岩石,他的山寨,他的救主,他的神,是他的盾牌,是他的高台,是他的避难所,是救他脱离强暴的拯救者。这是大卫信仰的告白,是他对神的认识,我们今天仔细研读圣经,从这些属灵伟人的身上学习如何认识神,不要把神当成自己的财神,听命的管家,免费的医生、警卫和保姆。真正认识神的人才能对神发出正确的赞美和感谢。

5—7

属神的人都要经历患难,大卫一生经历无数凶险,如同后来跟随主耶稣的保罗说的:“然而你们和我同受患难,原是美事。”(腓立比书414)。保罗又说“免得有人被诸般患难摇动,因为你们自己知道,我们受患难原是命定的。”(帖撒罗尼迦前书33)。受患难原是神所命定的 ,让我们在患难中生命得到洗礼,经历大风大浪才经历他的大能。那些教导说信耶稣是今生得平安、得满足、得幸福不受患难的人要么就是不读圣经,要么就是读另一本圣经了,要么就是故意歪曲圣经成为魔鬼的帮凶。

8—16节。

上帝是一位什么样的上帝?他一发怒地要战抖,天的根基都要摇动!他鼻孔的气一出,连大海都要现出海底来,那是何等的威势!是不能用人间的词语来形容的。这是大卫对神权威的认识和赞美。我们今天认识吗?今天很多的牧者迎合人意,不再说神的威权,把基督公义的爱来泛滥化,不再责备罪恶,导致信徒根本不敬畏基督,沉醉在自我欺骗中成为没有生命的假基督徒。基督徒的生活就是要敬畏基督。“原来各国中,那敬畏主、行义的人都为主所悦纳。”(使徒行传1035)。保罗也说“又当存敬畏基督的心,彼此顺服。”(以弗所书521)。没有敬畏,我们就是自我为中心的敬拜,那种敬拜其实是以人为中心的神所厌恶的假冒伪善,没有敬畏,人就可以随意歪曲真理,随私意解读圣经。

17—20

大有权能的神是大卫的倚靠,救他脱离一切的患难,领他到宽阔之处。哪里是宽阔之处?是迦南地吗?其实迦南地很窄,并不宽阔,宽阔之处是在天上,宽阔之处是我们的胸怀!当我们的生命与耶稣基督连接在一起的时候,我们就是目光向着坐在天上宝座的无限的基督,胸怀全人类的人!

21—31

“慈爱的人,你以慈爱待他,完全的人,你以完全待他。”人有慈爱吗?人能完全吗?当然不能,慈爱的人只有基督, 完全的人也只有基督,只有仰望耶稣基督的人才能得到神的喜悦,才能在基督的恩典和慈爱中成为完全的人,而仰望耶稣基督的人必要降卑自己。仰望基督的人必要认识基督,而认识基督必是从神的话开始,唯有神的话是完全的,是炼净的。耶稣说:“叫人活着的乃是灵,肉体是无益的。我对你们所说的话就是灵,就是生命。”(约翰福音663)

32—46

耶和华是神,是真神,是活神!是坚固的保障,大卫才能无往而不胜。基督徒的力量从哪里来?从真神,从活神耶稣基督哪里来,所以靠主得胜,让外帮人战战兢兢出他们的营寨,归服主耶稣基督。

47—51

这里预言了耶稣基督。耶稣基督死在十字架上,但神叫他从死里复活,神把他高举,高过那些审判他的人,扎他的人也要仰望他。外帮人也要投靠他。“我必将那施恩叫人恳求的灵,浇灌大卫家和耶路撒冷的居民。他们必仰望我,就是他们所扎的;”(撒迦利亚书1210) “到那日,耶西的根立作万民的大旗,外邦人必寻求他,他安息之所大有荣耀。”(以赛亚书1110)

基督是神的受膏者,神使他成为全人类的拯救,“赐极大的救恩给他所立的王”,这个王就是基督,大卫的后裔,他的国权直到永永远远!


浏览(5412) (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重生的新灵
注册日期: 2021-10-12
访问总量: 555,84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二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一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九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八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七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六章
分类目录
【小说连载】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二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一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九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八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七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六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五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四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三章
存档目录
2022-10-02 - 2022-10-28
2022-09-01 - 2022-09-29
2022-08-01 - 2022-08-31
2022-07-03 - 2022-07-31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19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26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1 - 2022-02-27
2022-01-02 - 2022-01-31
2021-12-09 - 2021-12-30
2021-11-02 - 2021-11-24
2021-10-16 - 2021-10-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