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重生的新灵的博客  
我们舞文弄墨如果没有信仰的元素,就没有真正的灵魂。人不服务于上帝就是堕落!  
https://blog.creaders.net/u/2629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查经分享:撒母尔记下第二十三章 2022-07-13 02:27:47

撒母尔记下第二十三章分享

1—4

本章的副标题是“大卫的遗言”,大卫晚年留下最后的遗言,就是本章第二节到第七节经文。这几节经文是预言耶稣基督。大卫不仅是君王,也是先知,在他的多篇诗歌里预言了耶稣基督,而且他本人也预表耶稣基督。他说:“耶和华的灵借着我说”表示他的话是在圣灵的感动下说的。“因为预言中的灵意乃是为耶稣作见证。(启示录1910)。“那以公义治理人民的,敬畏上帝执掌权柄。他必像日出的晨光,如无云的清晨。”这里预言了将来耶稣基督当王治理天下。以赛亚预言说“他的政权与平安必加增无穷。他必在大卫的宝座上治理他的国,以公平公义使国坚定稳固,从今直到永远。万军之耶和华的热心必成就这事。”(以赛亚书97)。耶稣基督是世界的光。施洗约翰的父亲撒加利亚也预言说:“因我们神怜悯的心肠,叫清晨的日光从高天临到我们,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荫里的人,把我们的脚引到平安的路上。”(路加福音178—79),整本圣经跨越数千年,前后一致,遥相呼应,都是在预言基督的到来与再来。基督的到来,“使地发生嫩草。”表示必有新的生命发生。

5—7

第五节,大卫笔锋一转,忽然说:“我家在上帝面前并非如此。”表示他这个王或是他家的王并不是救主,并不是那个公义者。他自己都是一位需要被拯救的人。“关乎我的一切救恩,我和一切所想望的。”大卫想望的是什么?就是“他必不把我的灵魂撇在阴间!(1610),就是永生!世界的君王不能救人,害人倒是有可能,历史上那些偷窃神荣耀的专制独裁者,没有一个不是贻害人类的,我们唯有靠着上帝得拯救,从灵魂到身体。人的尊严得到尊重的国家,无一不是传播基督教文明的国家。而基督徒属天国的子民,灵魂得到自由,保罗说:“主的灵在那里,那里就得以自由。”(哥林多后书317),基督徒的自由是比那些生活在自由民主国家的世人更广泛更高的自由,是不再受世界名和利辖制、罪恶的缠累和束缚的真正的自由(哪怕就是坐牢)。而世界的王,“终久它必被火焚烧!”预言了基督当王后再来的审判。

8—39

当王再来审判的时候,那些名字记录在生命册上的人将得到奖赏!这几节经文,是记载大卫王的将军勇士们的名字。包括被大卫谋杀的乌利亚。弟兄姊妹读这几节经文时,不知道注意到没有,有一个赫赫有名的人物没有记录在上面,就是大卫的元帅约押!约押是元帅,是勇士们的头,却没有事迹记载入本章,为什么?因为他灭亡了,他怀嫉妒的心杀了押尼珥、亚玛撒,后又背叛大卫要拥立新王。约押的结局给那些曾经被主大用,后来因骄傲而自立为“王”的教会、宗派领袖们是一个警醒。



浏览(4163) (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重生的新灵
注册日期: 2021-10-12
访问总量: 554,29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二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一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九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八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七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六章
分类目录
【小说连载】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二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一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九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八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七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六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五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四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三章
存档目录
2022-10-02 - 2022-10-28
2022-09-01 - 2022-09-29
2022-08-01 - 2022-08-31
2022-07-03 - 2022-07-31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19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26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1 - 2022-02-27
2022-01-02 - 2022-01-31
2021-12-09 - 2021-12-30
2021-11-02 - 2021-11-24
2021-10-16 - 2021-10-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