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重生的新灵的博客  
我们舞文弄墨如果没有信仰的元素,就没有真正的灵魂。人不服务于上帝就是堕落!  
https://blog.creaders.net/u/2629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查经分享:撒母尔记下第二十四章 2022-07-14 01:55:57

撒母尔记下第二十四章分享

1—17

这一章没有说明是什么时候,但可以肯定大卫已经率领以色列人征服了迦南全境(从但直到别是巴),也没有说明为什么神向以色列人发怒。但可以肯定大卫王这时候已经骄傲了。神不会激动大卫去犯罪,历代志记上21章里说是“撒旦激动大卫去数点百姓”。这里为什么说是神激动大卫呢?因为撒旦的工作也是神所允许它才能做,其实,当人骄傲的时候就是撒旦入了心,神借瘟灾惩罚人的骄傲,今天也不例外,唯有在天灾面前骄傲的人类才显得如此无能为力,再先进的科学也没有用,再强大的经济也没有用。面对地震、瘟疫、海啸、火山喷发等等,你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生命被吞啮。

为什么说大卫数点百姓是骄傲的罪?摩西数点百姓是准备打仗,而大卫 这时已经四境太平,他数点百姓的目的是为了荣耀自己,夸耀自己!因为有限、有死的人总想在他的有生之年知道他管辖了多少人口,正如我们常以中国有十四亿人口为傲一样。而神的国度没有穷尽,“他要作雅各家的王,直到永远;他的国也没有穷尽。”(路加福音133)。神应许亚伯拉罕说:“我也要使你的后裔如同地上的尘沙那样多,人若能数算地上的尘沙,才能数算你的后裔。”(创世记1316),而人一骄傲必要拦阻神的工作,表现在两个方面:第一是他在志得意满中停滞不前。骄傲的中国人几千年没有任何进步就是最好的例证,教会也是如此,骄傲的宗派固守某一认知,拒绝接受别人的亮光,一层不变,最后就越来越没有生命的活力。第二是人一骄傲最容易偏离神的真道,那些异端的产生就是最好的证明。神降瘟疫惩罚大卫王,以色列全境死了七万人。王犯罪会祸及百姓,“帝王荣耀在乎民多;君王衰败在乎民少。”(箴言1428),大卫想以自己民多为荣耀,就不听约押的劝阻,一意孤行,神就降灾消灭他的人口。直到大卫认罪筑坛献祭,瘟疫才止息。

18—25

大卫筑坛的地方,就是当年亚伯拉罕献以撒的地方,也是后来所罗门王修建圣殿的地方,这里有极深的属灵意义。这块地原是耶布斯人亚劳拿的打谷场,亚劳拿愿意全部奉献出来,但大卫坚持要用钱购买,因为亚劳拿是外帮人,神的殿不受外帮人的无偿捐赠,免得不信神的人说神家工作有他们的份,神绝对不沾无神论者的光,所以教会不能看重金钱,不信主或是慕道友的奉献不能要,免得神的名被羞辱。

人不可偷窃神的荣耀,一切荣耀、颂赞都要归给全能的上帝和羔羊。“我又听见在天上、地上、地底下、沧海里和天地间一切所有被造之物都说:“但愿颂赞、尊贵、荣耀、权势都归给坐宝座的和羔羊,直到永永远远!”(启示录513)


浏览(5203)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重生的新灵
注册日期: 2021-10-12
访问总量: 555,81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二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一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九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八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七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六章
分类目录
【小说连载】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二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一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九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八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七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六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五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四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三章
存档目录
2022-10-02 - 2022-10-28
2022-09-01 - 2022-09-29
2022-08-01 - 2022-08-31
2022-07-03 - 2022-07-31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19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26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1 - 2022-02-27
2022-01-02 - 2022-01-31
2021-12-09 - 2021-12-30
2021-11-02 - 2021-11-24
2021-10-16 - 2021-10-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