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重生的新灵的博客  
我们舞文弄墨如果没有信仰的元素,就没有真正的灵魂。人不服务于上帝就是堕落!  
https://blog.creaders.net/u/2629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查经分享:列王记上第二章 2022-07-19 04:13:43

列王纪上第二章分享

本章讲述的是大卫死前对儿子所罗门王的遗言以及他遗言中涉及到的三个人物。约押、巴西莱、示每。大卫告诉所罗门不可让约押和示每白发平安下阴间,意思是要杀了他们,对巴西莱的后代一定要恩待。在读本章时,我们需要思考一个问题:大卫对巴西莱后裔的态度,我们很容易理解,以恩报恩嘛。但对约押和示每,大卫为什么要交代所罗门王杀了他们?他们已经顺服大卫王了,大卫王也答应不杀示每了,他不亲自动手杀约押和示每,却叫儿子杀约押和示每,未免太虚伪,太鸡肠小肚了吧?对本章的解读可以从三个角度切入:

第一、从历史角度解读:大卫王为了巩固政权,告诉儿子,警惕约押和示每,一有风吹草动就必须除掉他们,免得他们谋反夺权!于是所罗门王借哥哥亚多尼雅的无理要求,发动了一场大清洗,清除了亚多尼雅、约押和示每这些危险分子。

第二、从道德角度解读:大卫王心里一直怀恨约押和咒骂过他的示每,落难的时候放过示每一马,表面虚伪应承不杀示每,但心里一直耿耿于怀,所以要儿子所罗门找一个过错,把示每杀了。至于所罗门杀亚多尼雅,他得了江山,就把一个小女人让给他哥哥又有何妨呢,不肯让也不至于要杀了他吧?毕竟是弟兄,这个所罗门也太小气了,我们基督徒不可以学大卫王和所罗门,怀恨在心,出尔反尔,鸡肠小肚,而是要学基督爱你的仇敌。这是道德层面的解读。

第三、从属灵生命的角度去解读,就是与耶稣基督联系起来。让人更深刻的认识基督的爱,更加感恩,那么本章才有意义。大卫和所罗门是王,王的威权凛然不可侵犯!对于违背他们,得罪他们的人,虽然悔过仍然是要死亡,他们对亚多尼雅、约押、示每仍然心存芥蒂,就找一个借口处死了他们。大卫和所罗门王是人,是人就有他们的局限性。耶稣基督是神,而且是居住在至高之处的万王之王!但他却为了拯救堕落的人类,为了拯救那些拼命反对他、抵挡他的人,道成肉身降卑为人,而且甘愿让堕落的罪人羞辱他,鞭打他,辱骂他,最后钉死他!没有一个罪人曾想到他们钉死的那一位,正是他们的救主!为此,保罗发出由衷的赞叹!“基督耶稣降世,为要拯救罪人。”这话是可信的,是十分可佩服的。在罪人中我是个罪魁。然而我蒙了怜悯,是因耶稣基督要在我这罪魁身上显明他一切的忍耐,给后来信他得永生的人作榜样。但愿尊贵、荣耀归与那不能朽坏、不能看见、永世的君王、独一的神,直到永永远远。阿们!”(提摩太前书115—17)。基督是王,大卫和所罗门是王,但两王之间却有天壤之别!鲜明的对比彰显出上帝让人测不透的长阔高深的爱!我们这帮蒙恩得救的罪人除了俯伏在主的脚前感恩和赞美之外还能做什么?反过来,面对上帝如此长阔高深的,用人类的文字难以形容的爱和恩典,如果我们仍象约押一样一心想借上帝的名来膨胀我们的私欲,象亚多尼雅谋求自己的欲望,如示每那样羞辱这位拯救我们的君王,那么我们不下地狱还有谁下地狱?弟兄姊妹们,悔改吧,何必灭亡!


浏览(4979)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重生的新灵
注册日期: 2021-10-12
访问总量: 555,50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二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一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九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八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七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六章
分类目录
【小说连载】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二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一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九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八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七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六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五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四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三章
存档目录
2022-10-02 - 2022-10-28
2022-09-01 - 2022-09-29
2022-08-01 - 2022-08-31
2022-07-03 - 2022-07-31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19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26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1 - 2022-02-27
2022-01-02 - 2022-01-31
2021-12-09 - 2021-12-30
2021-11-02 - 2021-11-24
2021-10-16 - 2021-10-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