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重生的新灵的博客  
我们舞文弄墨如果没有信仰的元素,就没有真正的灵魂。人不服务于上帝就是堕落!  
https://blog.creaders.net/u/2629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查经分享:列王记上第三章 2022-07-22 15:51:48

列王纪上第三章分享

1—2

所罗门当王后,就娶了埃及法王的女儿为妻。这是所罗门偏离正道,走向拜偶像的第一步,所罗门为什么要娶埃及法老王的女儿呢?埃及曾经是世界上的第一个帝国,当时很强大,所罗门出于政治利益的需要就与法老联姻,这是人意的方法违背了神的律法。他后来还娶了很多外帮女人为妻,外帮女人就引诱他去拜偶像,导致了以色列民族犯罪堕落,也导致以色列国分裂。正如今天的教会与世界联合,把世界的各种思想、世俗的观点引进教会,并且用圣经神的话去印证这种思潮、观点的正确性,混乱神的道。比如有一个在疗养院工作的牧者,引用圣经以弗所书4章里说的:“只要随事说造就人的好话”。来佐证人要讲虚假的好话(中国人特别喜欢听虚假的好话),让病人好起来,以此荣耀神。这种观点就是圣经里神所责备的淫乱罪,歪曲圣经真理,但我们弟兄姊妹被他风趣幽默、动听的口才所吸引而缺乏真理的分辨。这种牧者就是启示录里主所责备的:“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责备你,就是你容让那自称是先知的妇人耶洗别教导我的仆人,引诱他们行奸淫,吃祭偶像之物。”(启示录220)。讲道是分享神的话,总原则就是要用圣经里神的启示来佐证基督,认识基督,通过道成肉身的耶稣基督来认识人自己而悔改跟随基督。绝对不是用圣经的话来证明世界的观点,证明世人的正确。所罗门犯属灵淫乱的错误,神为什么一开始并没有阻止他?反而祝福他?因为神要让所罗门成为今天教会的警醒!所罗门直到晚年悔改,写下《传道书》。

3—15

所罗门向神献祭,神在梦中向所罗门显现,问他要什么,所罗门不求财,不求寿,只求神赐给他智慧。神就是智慧。“我们的主为大,最有能力。他的智慧无法测度!”(诗篇1475)。所罗门后来写下很多有关智慧的篇章,就是箴言书。“智慧在街市上呼喊,在宽阔处发声。”(箴言120)。“因为耶和华赐人智慧,知识和聪明都由他口而出。”(箴言26)。不认识上帝的人常常把智慧与知识等同起来。但圣经启示我们,智慧与知识是有区别的,知识是对事物的认知或是一种技能,而智慧是知识运用或技能服务的对象或是方向,也是人生的方向。举例说,你获得神给你的医学的知识,你可以用自己所掌握的医学知识,按神的教导行道义治病救人,也可以用来放纵自己的私欲吃回扣、收红包获得巨大的财富,获得财富就是灭亡,信耶稣行道义救人是永生,这就是智慧。所罗门身为国王,他出于私欲(个人意志、肉体私欲)与埃及法老联姻,人的智慧就成了愚拙,他虚心向神求智慧,神就给他聪明才智,能公正处理国家事务和百姓的诉讼。

16—28

所罗门为两个抢孩子的妓女断案。这是一件非常棘手的事。因为那时候可没有什么GNA分析,两个孩子都是才出生几天,身上也没有什么印记。两个妇女都说活孩子是自己的,怎么办?上帝赐给所罗门的智慧,就用“爱”作为一个标尺,来判定一件棘手的案子。真母亲爱孩子,害怕孩子死亡,就宁愿放手,把孩子让给另一个人,免得孩子死亡,而抢别人孩子的那一个女人是出于嫉妒,“我得不到的,你也别想得到!”就怂恿所罗门杀孩子,两个母亲的态度一下子就分辨出孩子是谁的了。真基督徒是神的儿子,魔鬼不甘心他的灭亡,千方百计要带上帝的子民一起灭亡,他对神的子民连哄带骗,我们也跟随他,然而上帝用他的大爱,用他独生爱子的宝血把我们从魔鬼的手中赎回来。“岂不知你们的身子就是圣灵的殿吗?这圣灵是从神而来,住在你们里头的;并且你们不是自己的人, 因为你们是重价买来的,所以要在你们的身子上荣耀神。”(哥林多前书619),“你们是重价买来的,不要作人的奴仆。”(哥林多前书723)

妓女爱孩子宁愿放弃孩子,让他存活,上帝爱我们这帮罪人,宁愿放弃他的独生爱子,让他的爱子死在十字架上,让我们因他爱子的死而得以存活。上帝的爱是我们这帮罪人不能报答的,我们唯有在感恩中敬畏他和顺从他!“所以,我们既得了不能震动的国,就当感恩,照 神所喜悦的,用虔诚、敬畏的心事奉 神。”(希伯来书1228),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主耶稣教导我们说:“你们虽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东西给儿女,何况天父,岂不更将圣灵给求他的人吗?”(路加福音1113),求圣灵就是求智慧,就是求生命,愿我们都象所罗门那样向主求智慧。


浏览(4883) (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重生的新灵
注册日期: 2021-10-12
访问总量: 555,83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二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一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九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八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七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六章
分类目录
【小说连载】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二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一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九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八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七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六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五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四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三章
存档目录
2022-10-02 - 2022-10-28
2022-09-01 - 2022-09-29
2022-08-01 - 2022-08-31
2022-07-03 - 2022-07-31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19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26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1 - 2022-02-27
2022-01-02 - 2022-01-31
2021-12-09 - 2021-12-30
2021-11-02 - 2021-11-24
2021-10-16 - 2021-10-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