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重生的新灵的博客  
我们舞文弄墨如果没有信仰的元素,就没有真正的灵魂。人不服务于上帝就是堕落!  
https://blog.creaders.net/u/2629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查经分享:列王纪上第八章 2022-08-05 05:02:06

列王纪上第八章分享

1—13

圣殿修建完毕,所罗门把在会幕里的约柜抬进至圣所。本章特别讲了一句,抬约柜的杠在圣所就能看到,表示要进入有灯台、有陈设饼的圣所才能看见抬杠,表示只有蒙神光照和牧养的信徒才能高举基督,跟随基督。高举基督,脚下走十字架的道路。在外院的人看不见抬约柜的杠,信耶稣只想轻轻松松走过场,当一个外院的围观者是不可能去背负十字架的。

14—21

所罗门向以色列民众宣告,神向大卫王所应许的,神亲手成就了,所罗门并没有说是他成就的,他说是神亲手成就,这就是把荣耀归给神。人无论做了多大的工作,都是主自己亲手作成的,不过是借我们的手,我们的口而已罢了,“你们若常在我里面,我的话也常在你们里面;凡你们所愿意的,祈求就给你们成就。”(约翰福音157),所以人没有任何骄傲的资本。

22—53

这是圣经记载的最长的祷告。所罗门的祷告完全是在神的心意中。22—26节,先求神成就他的应许,因为神的应许永不改变,这应许就是基督。27—30节。所罗门王知道神并不住人手所造的殿,但他乞求上帝垂听以色列民众向圣殿的祷告。注意这一句:“求你垂听仆人向此处祷告的话。”向何处?向圣殿!所罗门这里说的“向”,并不是对着圣殿祷告神就垂听,而是“向往”神殿的祷告。这就是耶稣教导说的“你们要先求他的国他的义!(马太福音632)。今天很多信徒不明白,就跑到教会去做晨祷,以为跑到教会去祷告神就特别垂听,其实,在哪里祷告神都听,只要是求他的国他的义。

31—32节。所罗门乞求上帝当人把案件向他交托时,求神按他的公义审断。

33—34节。所罗门乞求上帝,若以色列民众得罪神,来到神面前向神乞求的时候,求神赦免。

35—40,所罗门乞求上帝,当人民遭遇天灾、人祸、疾病、瘟疫时,向神祷告,承认自己的罪,悔改离开罪恶时,求神赦免,使人知道敬畏神。

41—43节。所罗门在这里还提到了外帮人。如果外帮人仰慕神的圣名向圣殿祷告时,求神垂听。可见当时所罗门就知道神并不仅仅是以色列人的神,也是全人类的神。

44—45。所罗门乞求上帝垂听奉他的名,被他差遣与仇敌争战的民众的祷告。信徒去传福音,一定要先向神祷告,求主来带领和成就。

46—53节。所罗门乞求上帝,当他的子民因犯罪悖逆被掳到外帮,他们若想起自己的罪,心意回转向神,向神祷告时,求神垂听赦免。很多基督徒一时软弱奔走世界,忘记了主,然而当灾难来临,遇到挫折,钱财亏空,心灵空虚的时候,他们幡然悔悟,重新回到主的怀抱时,主都接纳。所罗门的乞求都是上帝乐意垂听的乞求。

从所罗门祷告的事项中,我们就知道我们应该在什么境况下向主祷告,祷告什么。总的原则就是向往天国,向往永生的祷告!也就是生命的祷告!

54—61

所罗门跪下向神祷告,站起来为民祝福。他祝福的话并不是属地的祝福,而是“愿神不撇下我们,不丢弃我们。使我们的心归向他,遵守他的道。”,今天我们求主祝福我们什么呢?耶稣说:“我留下平安给你们,我将我的平安赐给你们。我所赐的,不像世人所赐的;你们心里不要忧愁,也不要胆怯。”(约翰福音1427)

62—66

这是一场以色列历史上最盛大的聚会。神的殿落成,所罗门向神献平安祭,牛二万二千,羊十二万。预表了主耶稣再来的那一天,在新天新地里,十四万四千得救的以色列人聚集在神的宝座前快乐欢呼的场景(另有二千是外帮人?),到那一天,除了十四万四千以色列人外,还有数不清的从各国、各方、各族来的神的子民欢呼敬拜我们的主(见启示录7)


浏览(4356)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重生的新灵
注册日期: 2021-10-12
访问总量: 555,52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二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一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九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八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七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六章
分类目录
【小说连载】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二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一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九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八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七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六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五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四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三章
存档目录
2022-10-02 - 2022-10-28
2022-09-01 - 2022-09-29
2022-08-01 - 2022-08-31
2022-07-03 - 2022-07-31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19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26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1 - 2022-02-27
2022-01-02 - 2022-01-31
2021-12-09 - 2021-12-30
2021-11-02 - 2021-11-24
2021-10-16 - 2021-10-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