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重生的新灵的博客  
我们舞文弄墨如果没有信仰的元素,就没有真正的灵魂。人不服务于上帝就是堕落!  
https://blog.creaders.net/u/2629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查经分享:列王纪上第12章 2022-08-16 05:13:13

列王纪上第十二章分享

1—20

罗波安到示剑宣告登基作王,他父亲所罗门时,因为修建圣殿和王宫、多处行宫,大兴土木,以色列百姓负担太重,所以他们要求罗波安减轻劳务输出,本来圣殿和王宫都已经修建完成,是该让民众修心养息的时候了,但罗波安却不采纳老年大臣的意见,轻信了血气方刚的少年人的意见,骄横自大,说自己的小指头都比父亲的腰还要粗。要用蝎子鞭击打子民。结果以色列人一哄而散,不再服从罗波安。

骄横自大的教会带领人总喜欢辖制信徒,强调自我,但圣经却教导说:“我这作长老、作基督受苦的见证、同享后来所要显现之荣耀的,劝你们中间与我同作长老的人:务要牧养在你们中间 神的群羊,按着神旨意照管他们;不是出于勉强,乃是出于甘心;也不是因为贪财,乃是出于乐意;也不是辖制所托付你们的,乃是作群羊的榜样。”(彼得前书51—3)。身为国王要体贴爱护百姓,教会带领人要作众人的仆人,关心、帮助、扶持软弱的信徒,牧养他们,让他们生命得成长,绝对不是从他们身上榨取财富和看他们绝对的顺服而享受一种辖制人的快感,那是魔鬼做的,不是教会带领人做的。罗波安无知而自食其果。究其原因,是因为所罗门背叛神服侍偶像所带来的结果。以色列人不再服从罗波安,不再给他纳税,打死了他派去的官员,把耶罗波安请来,立他做王。

21—24

罗波安招集犹大支派和便雅悯支派的人,要去攻打以色列,想挑起内战,但神制止了他愚昧的行为。弟兄自相残杀,教会相咬相吞,这并不是建立神的国,而是在拆毁神的国,将来必要面对神严厉的审判。犹大人听了先知传达的神的话,就听从神的命令回家去了,这样就避免了战争。身为基督徒,不应该站在教会的立场去选边站队,而是站在真理的是非上,为真理辩护。罗波安要去攻打耶罗波安的目的,并不是因为耶罗波安偏离了真理,而是因为耶罗波安分裂了他的国,他是为嫉恨去征战。“你们中间的争战、斗殴,是从哪里来的呢?不是从你们百体中战斗之私欲来的吗?”(雅各书41)

25—33

耶罗波安一当上王马上就离弃神。他完全忘记了他能当上以色列国十个支派的王,是神赐给他的,而不是他的功劳,神既然赐给他十个支派的百姓,也必能保守他的国,坚固他的家。神早就通过亚希雅告诉他了,但耶罗波安一登基作王就把神的话抛到九霄云外,他担心他管辖之下的以色列民众去耶路撒冷敬拜献祭,就归向罗波安,这样百姓就会杀了他。于是他就制作金牛犊,分别放在以色列国的南北两端伯特利和但。告诉以色列民众说:“以色列人哪,你们上耶路撒冷去实在是难,这就是领你们出埃及地的神。”以色列人体贴肉体的劳苦,感谢耶罗波安如此关爱他们,体恤他们,他们就失去了对真理真伪的判断,公然背叛了神所颁布的律法!今天很多信徒体贴肉体,使那些顺从人意大讲特讲信耶稣得到属世和今生好处的牧师大受欢迎,也特别受到崇拜。

耶罗波安以自身教会为主,不是以神为主,担心信徒流失,于是开了“委身教会”的先河,在教会树立金牛犊作为榜样,并且篡改神所定的日期,他自己上坛烧香献祭。金牛犊是教会带领人的形象,勤勤恳恳,忠心不二为教会作工(不是为主),受人崇拜,如一头牛,但这头牛虽然浑身包着金子,但却是死的!是没有生命的。生命在哪里?生命在祭坛上,赎罪的人是谁?是神所设立的唯一的大祭司耶稣基督,他才是罪人的拯救。而当耶波罗安背叛神,自已作王,废了神的律法,自己上坛献祭烧香,把自己当成以色列人的拯救,结果犯下大罪,把自己和以色列人都带进灭亡的深渊。

耶罗波安所犯下的罪行,在今天,特别是中国大陆的教会很是普遍。他们不要耶稣做王,高举自己自立为王(管他教会人多人少,我的地盘我做主),教导信徒要委身宗派、委身教会,自己烧香献祭,信徒只要信他就得救了(信徒们也甘心附从),为了掩盖真理偏差带来的错误,达到欺骗性,他们降低进天国的门槛,把基督徒得救的标准定到只要受洗和来聚会就得救,而不是靠着神的话生命被重生。这样教导出来的信徒带着明显的宗派色彩或是教会色彩的印记,他们开口闭口必言教会领袖如何如何讲,如何如何做,而不是圣经如何如何讲,耶稣如何做、使徒如何做。正如以色列人敬拜金牛犊一样。其实只要教会坚持真理,真正追求真理的信徒一定是属于真理的教会。耶稣说:“若不是差我来的父吸引人,就没有能到我这里来的;到我这里来的,在末日我要叫他复活。”(约翰福音644),教会要用真理吸引人,而不是学习耶罗波安的旁门左道。

耶罗波安和罗波安都是神所设立的王,但他们是人,他们挟带私意情欲,最终把以色列带进灭亡。唯有神设立的永活的大祭司,万王之王,万主之主耶稣基督才能把我们带进神的国度。所以教会要高举基督,信徒要崇拜基督,委身基督,而不是崇拜人委身教会。


浏览(4502) (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重生的新灵
注册日期: 2021-10-12
访问总量: 555,48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二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一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九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八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七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六章
分类目录
【小说连载】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二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一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九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八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七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六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五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四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三章
存档目录
2022-10-02 - 2022-10-28
2022-09-01 - 2022-09-29
2022-08-01 - 2022-08-31
2022-07-03 - 2022-07-31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19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26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1 - 2022-02-27
2022-01-02 - 2022-01-31
2021-12-09 - 2021-12-30
2021-11-02 - 2021-11-24
2021-10-16 - 2021-10-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