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重生的新灵的博客  
我们舞文弄墨如果没有信仰的元素,就没有真正的灵魂。人不服务于上帝就是堕落!  
https://blog.creaders.net/u/2629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查经分享:列王纪上第十三章 2022-08-22 16:51:03

列王纪上第十三章分享

1—10

神并没有任由人去犯罪,他从犹大打发一个先知去到伯特利警告耶罗波安,这个警告是非常严厉的,在这坛上烧香的祭司必要被杀,坛要破裂。这时候耶罗波安正准备烧香,他听到先知的话后,就下令捉拿先知。当人犯罪时,最不喜欢听的话就是逆耳的忠言!耶罗波安的手立时枯干,如同僵尸的手,先知一祷告手又马上复原,就是这样他仍不能悔改。这说明什么?说明耶罗波安蔑视神,神就使他的心刚硬,人能悔改仍然是神的恩典,神的怜悯!

耶罗波安想拉拢先知,说要请他吃饭,给他赏赐,但先知拒绝了王的邀请和赏赐,说:“因为有耶和华的话嘱咐我说,不可在伯特利吃饭喝水,也不可从你去的原路回来。”这是什么意思?悖逆神的,你连同他坐席吃饭都不可以!更不能贪恋他的赏赐而助纣为虐,有的牧者因为贪图钱财而放弃真理,随从人意讲人话。作为一个普通信徒,呆在一个自立为王的教会,能得到生命的供应吗?能提供真理的灵粮喂饱你的灵魂吗?根本不可能!神为什么又交代先知,不可从原路回来?作为神的先知,肩负神赋予的使命,不能走回头路!

11—32

原来伯特利也有一位老先知,当耶罗波安在伯特利犯罪时,神为什么不感动这位老先知去责备他,而是舍近求远感动另一位先知跋山涉水的从犹大去责备耶罗波安?从老先知的所作所为我们可以看到,老先知早已失去了对真理的坚持而跟耶罗波安妥协了,所以神不再对他说话。当老先知的儿子们回家去把犹大先知所做的和与耶罗波安的对话一五一十地告诉老先知的时候,老先知大概是出于嫉妒,恼恨“神不对我好,你也莫想好。”,于是他去追赶犹大先知,请他回去吃饭。当犹大先知拒绝的时候,老先知就说:“我也是先知,和你一样,有天使奉耶和华的命对我说,你去把他带回你的家,叫他吃饭喝水。”先知是神直接对他说话,然后他一丝不苟地传达神的话的才是真正的先知,也就是说先知是神直接对他说话的,而绝没有天使传达的道理,亚伯拉罕是先知、摩西是先知,他们看见的天使其实就是神本人。因为那时候他们还不知道耶和华神,而这位老先知不同,他说天使奉耶和华的命。老先知不敢直接讲奉耶和华的命,因为怕太得罪神(不可妄称耶和华的名)。他说是天使转达的,犹大来的先知没有细察,轻信了老先知的假话,先知的职任就是直接讲神的话,神不会出尔反尔说前后矛盾的话,前后矛盾的话哪怕就是天使转达,也只能是假话!“但无论是我们,是天上来的使者,若传福音给你们,与我们所传给你们的不同,他就应当被咒诅。”(加拉太书18)。犹大先知轻信了老先知的话,跟他回去吃饭,结果落得被狮子咬死的下场,因为他违背了神的命令!

犹大先知的结局给我们什么启示呢?圣经是神所默示的话,是绝对准确无误的。我们须在圣灵的引导下解读圣经,“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他要引导你们明白(注:原文作“进入”)一切的真理,因为他不是凭自己说的,乃是把他所听见的都说出来,并要把将来的事告诉你们。”(约翰福音1613)。有的宗派教会高举神学家们,神学著作就算对圣经的解读百分之百的正确、准确,我们是不是只读他们的书不用读圣经就可以得救了呢?肯定不会,我们要读圣经!神直接默示的话。犹大先知违背神的话,神让狮子咬死了他,而他的驴居然与狮子和平相处,他的尸身狮子没有吃掉,得入土为安。欺哄人的老先知当然也没有什么好下场,两位先知圣经都没有记载他们的名字。

33—34

虽然仅仅只是两节经文,但两节经文记载了耶罗波安犯下干犯神的大罪!耶罗波安蔑视神,悖逆神达到顶峰!他不要利未人做祭司,自立凡人为祭司,凡愿意的他都分别为圣(不是神分别为圣,只有利未人是神分别为圣),立为祭司。今天很多教会的带领人、领袖们自立为王,排斥坚持真理的信徒,如同耶罗波安一样,只要对他忠心,不管那人明不明白真理,或是刚信主没有多久,都委以职任,让他担任执事、同工、传道人、小组长。把教会变成一个以人为中心的组织集团,如耶罗波安一样,以牛犊代表上帝,挂着敬拜上帝的名,实则是自己为王,完全背离神的道。其结果是他全家从地上除灭!


浏览(3987)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重生的新灵
注册日期: 2021-10-12
访问总量: 554,31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二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一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九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八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七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六章
分类目录
【小说连载】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二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一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九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八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七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六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五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四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三章
存档目录
2022-10-02 - 2022-10-28
2022-09-01 - 2022-09-29
2022-08-01 - 2022-08-31
2022-07-03 - 2022-07-31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19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26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1 - 2022-02-27
2022-01-02 - 2022-01-31
2021-12-09 - 2021-12-30
2021-11-02 - 2021-11-24
2021-10-16 - 2021-10-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