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重生的新灵的博客  
我们舞文弄墨如果没有信仰的元素,就没有真正的灵魂。人不服务于上帝就是堕落!  
https://blog.creaders.net/u/2629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查经分享:列王纪上十八章 2022-08-31 04:55:44

列王纪上第十八章分享

1—16

亚哈王当政时期是以色列最败坏、最堕落的时期。上帝用三年旱灾来惩罚以色列人。三年时间到了,上帝对以利亚说:“你去,使亚哈王得见你,我要降雨在地上。”这一切都在上帝的计划之中。以利亚就去见了亚哈王的家宰俄巴底。俄巴底是一个很值得我们思考的人物,他一面服侍亚哈王,一面保护了神的一百位先知。他不敢挺身而出与亚哈王、耶洗别抗争,但他对上帝心存敬畏,不敢背叛上帝。暗中保护了上帝的先知。我们从这一章也知道一个事实:那就是对于败坏、堕落的以色列人,上帝差遣了很多先知对他们说话,要他们悔改。著名的以利亚、以利沙、以赛亚都是奉主的名对北国以色列人说话的先知。但以色列人上至君王,下至百姓都不爱听神的话,反而逼迫神的先知,杀害先知。这是何等可悲的一群背叛上帝的上帝的子民。今天教会中有多少这样神的百姓?从教会带领人到普通信徒,他们信仰的动机完全是对基督十字架的背叛,所求所想的绝对不是永恒的生命,而是今生的乞求。就是保罗在《腓立比书》 319节里责备的:“他们的结局就是沉沦,他们的神就是自己的肚腹,他们以自己的羞辱为荣耀,专以地上的事为念。”保罗又教导歌罗西教会的信徒说:“所以你们若真与基督一同复活,就当求在上面的事;那里有基督坐在神的右边。你们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因为你们已经死了,你们的生命与基督一同藏在神里面。”(歌罗西书31—3)。思念天上的事,就能与神建立良好的关系,反之不过就是拜巴力罢了。

17—29

亚哈王一见以利亚,就说:“使以色列遭灾的就是你吗?”亚哈王不以自己有罪,不检讨自己,反而责问以利亚。凡自已为王的教会带领人,都不肯承认自己的罪。当教会荒凉,信徒迷失于世界,真理不彰的时候,自大的教会领袖们只会责怪信徒,从来不从自己找原因。耶稣说:“我的羊听我的声音,我也认识他们,他们也跟着我;”(约翰福音1027)。以利亚针锋相对指责亚哈王说:“使以色列遭灾的不是我,乃是你和你父家,因为你们离弃耶和华的诫命,去随从巴力!”于是以利亚在迦密山上靠着上帝的大能,孤身一人与巴力和耶洗别的八百五十名先知展开了一场谁是真神的真理大战。巴力的先知们又唱又跳又吼,从中午直到下午,并且拼命用刀割自己,砍自己以示他们祷告的诚意(印度教和伊斯兰教的信徒们就常有这种自虐行为),但他们的假神还是不能降火来烧他们的祭物。真理不惧人多,真理就是真理,真理不惧环境,以利亚让人把祭坛和周围都浇上水,并且浇了三遍,浇了个透。真理不在于某种外在的方式方法,砍自己割自己来表示诚意,而是在于心灵和诚实!有的弟兄姊妹强调讲道时要穿戴整齐,向主祷告一定要跪下来等等很多外面形式,如果我们没有心灵的降服和诚实,任何方式都没有用。以利亚一祷告,神就从天上降下火来烧尽了坛上的祭。天火烧祭物,圣灵的火炼净我们,我们如果甘愿上祭坛摆上自己,那么真理就得胜!以利亚号召百姓杀了巴力的先知!

41—46

以利亚告诉亚哈王,要下雨了,然后他上到迦密山顶,屈身伏地,等候神应许的降临!因为神说要下雨就一定要下!以利亚差遣仆人七次上山观看,当时艳阳当空,烈日焰焰,当仆人告诉他海那边飘来一小片云,就这一小片云,以利亚就要仆人去告诉亚哈王,快快套车下山,要下暴雨了!这就是信心!如一粒芥菜种那样的信心,就能成就大事,“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马可福音923)


浏览(2756) (6)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重生的新灵
注册日期: 2021-10-12
访问总量: 554,29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二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一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九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八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七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六章
分类目录
【小说连载】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二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一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九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八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七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六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五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四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三章
存档目录
2022-10-02 - 2022-10-28
2022-09-01 - 2022-09-29
2022-08-01 - 2022-08-31
2022-07-03 - 2022-07-31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19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26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1 - 2022-02-27
2022-01-02 - 2022-01-31
2021-12-09 - 2021-12-30
2021-11-02 - 2021-11-24
2021-10-16 - 2021-10-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